如何改掉做事拖拉的習慣?怎麼改去做事拖拉的習慣?

2023-02-17 04:40:11 字數 2752 閱讀 5037

1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慢慢來。

這個方面我是高手哦。

我小學到高中,每天最早到學校。

我從不喜歡拖拖拉拉。

別覺得時間很多。

自己逼自己,讓自己有緊迫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做作業的時候就應該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弄個倒計時,有了約束自然會加快速度,慢慢就養成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斬釘截鐵的做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做個時間定律。

怎麼改去做事拖拉的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要集中精力,家長也不要經常因為這些小事而去訓孩子。

怎樣才能改變做事拖拉的習慣?

6樓:陸一飛阿飛

可以從小事上去來培養和影響自己。源。

首先,你自己制定的目標不能太大,讓自己能夠容易實現目標。然後,你堅持著這樣的方式一段時間。再進一步的提高,感覺讓對方可以接受為準。

這叫做:邁小步,不停步,積累起來就是一大步。避重就輕 造成做事拖拉的首要原因是逃避需要費力氣的事。

例如,許多同學對於手頭的事情不是根據其重要程度來決定輕重緩急,而總是揀樂意做的先做,把不願意做的擱在一邊,往後推。這樣,當期限臨近時,那些困難的事情就會壓得人喘不過氣來,從而影響了事情的如期完成。

時間錯覺 一些人常常不能很好的估計時間,時間概念混亂,不能夠清醒地意識到自己在特定的時間內都做了些什麼。或是逃避時間,不願意正視時間的流逝,自暴自棄,陷入惡性迴圈。

惰性作用 有些事情並不很難,稍花力氣去做可能很快就可以做好了,但有的同學也喜歡拖,這恐怕就是惰性作怪了。一個人一旦有了惰性,則事情無論難易,就會能拖就拖。

缺乏計劃 有些同學「眼睛一睜,忙到點燈」。看起來整日裡忙個不停,但實際上也不知忙了些什麼,到頭來許多該做的事情還是沒有及時完成,造成拖拉。顯然,這些同學不是懶惰,只是缺乏條理缺乏計劃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個就要從生活小事來入手了。

8樓:巴山夜雨

有拖延症你是真傷不起,總覺得明天時間還長著呢,今天留給明天,明天留給後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呀,青春時光都在這麼種浪費當中度過了,這段時間對自己有一種愧疚感,可是對自己又無能為力,這樣的年輕人太多了,你首先要克服的就是這種懶惰的人生態度,然後要建立起一個時間觀念。

把大塊任務切割成小塊 善於化大為小,難題就好解決了。出成績的人大都懂得這種方法的價值。你想寫一本二百頁的書稿嗎?

每天寫一頁,不到七個月就可完成。想一下搞完,只能被目標本身嚇倒。有了艱鉅的任務,第一步分解它,化成一系列小任務,再一個接一個地完成。

正視不合心意的工作 找一段時間專做不合心意的事務,是磨鍊意志,克服拖拉的好辦法。

立即動手你的庭院該打掃了嗎?現在就去找工具。得交報告嗎?馬上拿出紙列上幾個要點。要勒令自己,決不拖延,有事及早幹。

利用興致 你無意寫報告,卻可能有興致翻閱有關資料,不想修天線,卻可能願意蒐集所需元件。在該辦的事中先揀有興致的辦,讓精神狀態為你服務。

分析利弊 對目標有意識地加以分析,看看盡快實踐有啥如處,拖拉有哪些壞處,這對下定決心立即著手很有督促作用。

要有實施的勇氣 勇氣是克服怯懦,付諸實施的能力。潛力之所以沒發揮出來,是因為自己限制了自己,突破膽怯的限制,就能充分發揮潛力。

最後,最好每天早晨問問自己:「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什麼?今天打算把它解決到什麼程度?該做哪些事?」不要忘記,克服了拖拉的習慣,你就會跑在時間的前頭。

怎樣才能改變拖拉懶散的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人而議的,有的人知道自己那有手病就會自覺的去克服,可是有的人知道回。

了也克服不了!!答!像你的狀況是想變好的。

所以你應該跟自己先定個計劃,不要要求太高,例如每天要做完什麼事,每天什麼時候起床。之類的,然後跟距時間的變長,慢慢的增加要求。慢慢的養成好的習慣,因為你的懶惰我想也應該是由環境和時間才會變成習慣的,而這種習慣是很難克服的,所以你要改過來,還需要時間慢慢的改變,慢慢的加油。再加油,祝你早日擺脫懶惰,堅強起來,祝你開心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樓主已經說的很好了,我想補充那好就是你每次要做的事情最好選擇你認為可以做的並一口氣把這件事做好!你就會體會到成功的快樂!堅持一段時間你就有改變。

如何改掉做事拖拉的心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之前給自己限定時間,如果超時完成,自我懲罰。

如何改掉做事拖拉的壞習慣

12樓:雲夢知我心

如果你已經意識到做事拖拉不好,那麼給自己制定個工作或者生活計劃,然後照做,慢慢就好了。

怎樣才能改掉做事拖拉的毛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有陽光,全身有力量。有著崇高信仰,能夠改善品行,能夠改善生命。

生命活力,喜樂、平安,內在安穩,發自內心,出於靈魂。靈魂決定一切。提倡關愛他人。善行積福,改善生命。上帝就是愛。只有正面的思想、行為,才能帶來好處。

14樓:永

你知道神馬是拖拉嗎?

拖拉並不是懶,懶人是理所當然的懶,而拖拉則是你內心對於自己的期許無法達到從而與本我形成的衝突。

至於如何戰勝,我是一條鹹魚,在水裡游來游去。

如何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怎麼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知道我有一個習慣正在影響我,影響我的生命或者影響我的身體,影響我某一個方面。第二步是我有一個想要改變的動力,當我的內心想要改變的時候,這個改變才會發生,如果是外在外力驅動我去改變,這個改變就會比較慢,而且艱難。改變發生的歷程就會減緩第三路認識到習慣是怎麼來的。習慣性行為重複重複,重複成為了習慣基地,...

心軟的習慣怎麼改掉?如何改掉心軟的毛病?

其實心軟這是一個好習慣,不用改掉,與人為善麻,如果不想讓別人誤會你,你自己把握好度就行,有些事是可以拒絕的,你如果是個開朗的人,平時可以哥們好朋友相稱,有機會的話就點一下他,讓他知道你門最多做個好朋友,大氣一點,有些事情不必太在意。如果你真想改掉心軟的習慣,那就對你周圍的人冷一點,高傲一點,不要輕易...

怎麼改掉說髒話的習慣,如何改掉說髒話的毛病?

1 從內心正視壞毛病。首先,我們如果想要改掉一個壞毛病的話,一定要從內心裡正視它,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真正從內心裡要改掉它,只有心裡重視了,才能很容易付諸行動。2 要講究循序漸進。可以讓自己慢慢改掉,給自己一點時間,不能對自己太嚴格,否則一旦做不到,就可能會被半途而廢。3 給自己適當的懲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