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缺鈣,怎麼給小孩子補充足夠的鈣質?

2023-01-01 03:55:12 字數 5716 閱讀 4777

1樓:e時光再燃

可以給小孩子吃一些鈣片。也可以給小孩子多喝一些骨頭湯和排骨湯。都是可以很好的補充鈣。

2樓:最**西瓜

平時白天要多帶孩子出去曬曬太陽,除此之外,還要給他多吃一些含鈣的食品,當然也要買點鈣片。

3樓:惡魔也犯錯

首先外在的話,讓小孩子適當曬一下太陽。內在的話多喝一點牛奶,多吃一點豆製品。如果日常食物滿足不了需求,還可以口服鈣片。適當運動也可以幫助小孩子補充鈣質。

小孩子怎樣補鈣最快最好?

4樓:克骨銘新

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曬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炒菜要多加水、時間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粱、蕎麥片、燕麥、玉米等雜糧較稻米、麵粉含鈣多,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5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給孩子補鈣最好?#星知計劃#

6樓:谷之愛小米米粉

您好,首先應該帶小寶寶去醫院檢查,看寶寶是否需要補充鈣試劑。按照寶寶的月齡,可以嘗試餵哺小米米粉的--鈣鐵鋅系列,滿足寶寶的鈣質所需。

7樓:雲夜幽幽

食補要比藥補更安全,吸收更快,春天是孩子長個的重要時期,可以多給寶寶吃骨棒,蝦,喝牛奶等等,如果孩子很小,可以服用乳鈣。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補也可以選擇一款補鈣的產品。但是食補比較慢。你可以選擇寶寶容易吸收的鈣,最好是液體鈣好吸收一點,列如:brauer的兒童乳鈣就不錯,微囊化鈣也屬於最好吸收的鈣!

9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藥補吧,一般針對缺鈣比較嚴重的孩子的,如果去醫院的話,就聽醫生的建議。如果自己去藥店買的話,要看清是否是小兒用鈣。根據自己孩子的年齡選擇,因為有粉狀的、液體的、固體的很多種。

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就可以進行食補,就是多吃那些含鈣豐富的食物,像是牛奶等奶製品、豆製品、海產品、新鮮的蔬菜瓜果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鈣的食物,可以單獨補充d3,平時多曬曬太陽,多運動的哦。

11樓:蜜芽網上**

嬰兒從出生到6個月都是生理性缺鈣的,也就是不管有沒有症狀都要補。而因為出生後沒有及時補鈣而導致的缺鈣症狀一般要到6個月以後才出現。 早產兒應提早在出生後2個星期開始補鈣,足月兒則在滿月後開始補鈣,建議一直補到2、3歲。

12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補鈣的效果主要看寶寶自身吸收情況 可以直接補充d3 促進鈣吸收。

13樓:國際媽咪育嬰

您好 可以食補 多新增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 也可以新增一下專門的補鈣產品。

14樓:網友

你到公立醫院我兒科大夫看一看,聽取醫生專業指導建議。

15樓:蜜芽母嬰

您好!補鈣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不能求急的。鈣得到較好的吸收利用後,寶寶缺鈣的現象便會慢慢好轉的。

要保證一定的奶量。寶寶補鈣一般建議補營養型的乳鈣,易分解消化吸收,可以推薦您選擇紐利茲的牛乳鈣,裡面特別新增了vd,也可以搭配魚肝油,促進寶寶對鈣的吸收,平時注意讓寶寶多曬曬太陽。 祝寶寶健康成長!

16樓:

食補吧,營養跟上,也可以給孩子買些鈣片。

17樓:網友

這個還是建議從飲食方面開始。

18樓:匿名使用者

禁食不合格補鈣營養品。

19樓:嫩苗育嬰

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補充劑 同時補充vd

20樓:傲天龍嘯

小孩子一歲之前一定需要補維生素d,鈣不是強制的。一歲之後補鈣建議補充乳礦物鹽,也就是乳鈣,這個鈣從牛奶中提取,比常用的碳酸鈣易吸收。可以網上去找找,有不少藍帽產品,選用這種的比較安全有效。

21樓:朝花夕拾風陵渡

對於孩子補鈣來說最快最好的是吃補鈣產品,首先應該選對一款好的補鈣產品,市場上很多補鈣產品,但是媽媽們一般都是盲目補鈣,不知道哪款鈣更適合自己的孩子,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螯合鈣蓋意利,我兩個孩子都是吃的這款鈣,家裡老人也在食用,平時在飲食上在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乳酪,高鈣牛奶,黑芝麻,蝦皮,豆製品,芝麻醬,堅果等,還有經常帶孩子參加戶外運動,每週最好是打幾次球。

22樓:化希恩

建議可以跟兒童買牛初乳 研究發現牛初乳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含有大量的免疫因子和生長因子,如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溶菌酶、類胰島素生長因子、表皮生長因子等,經科學實驗證明具有免疫調節、改善胃腸道、促進生長髮育、

23樓:田園千尋

一天之後,最適合嬰兒補鈣的時間是臨睡前,其次是午飯和晚飯之後,媽媽們要掌握好補鈣的最佳時機,給寶寶補充優質的鈣,這樣才能更有益於寶寶的健康。如果寶寶骨骼線過早閉合,不長個兒,則可能是體內鈣沉積過多,不能再給寶貝補鈣。

孩子缺鈣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保證孩子飲食結構當中有足量鈣的攝入。鈣攝入當中,含鈣量最為豐富的是奶和奶製品,包括母乳、牛奶、羊奶及奶製品。因為它含鈣量高,吸收率及生物利用度也更高。

其他的食物如豆製品、豆腐、豆漿、豆乾,還有蝦皮、黑芝麻、海帶、深色蔬菜、蘑菇等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鈣劑,營養較為豐富,應多樣化攝取,才能夠保證身體有足量鈣攝入。哺乳期和孕期的母親應該有足量鈣攝入,能夠保證乳汁當中鈣量充足。小嬰兒在6個月以內,每天的鈣需求在200-250mg,所以奶量充足的時候,不需要額外補充鈣劑。

半歲到1歲以後,小兒鈣需求可能增加到500-600mg。在營養均衡的基礎上,如果這個孩子生長較快,可以額外加一些鈣劑。鈣吸收依賴充足的維生素d,所以生長快或者是早產兒、雙胞胎的孩子需要常規補充維生素d,然後保證孩子充足的戶外活動和陽光照射,促進孩子**合成有效的活性維生素d。

25樓:爺你酷斃嘍

寶寶缺鈣要給他補充鈣劑,現在常用的就是碳酸鈣這一類的,市面上還有葡萄糖酸鈣、醋酸鈣等等,還有氨基酸螯合鈣很多的鈣質,要首先給他補鈣。在補充鈣的同時,要給他一定劑量的維生素d,因為維生素d是促進鈣吸收的,所以要給他吃維生素d和補鈣。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讓他多去曬太陽,因為多曬太陽可以多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這三點都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補充維生素d,給他補充鈣劑,另外就是多曬太陽,還有就是避免鈣流失的因素。在寶寶生長髮育迅速期,需要補充魚肝油,以保證食物中鈣有效地吸收。寶寶從出生後2~4周就要加服維生素d,預防「缺鈣」了。

每天需要維生素d的劑量推薦是400~800國際單位,一直持續到2歲左右,如果2歲時正值冬天,則延長到冬天結束。

指導意見:對飲食正常的寶寶,魚肝油的補充也是必要的。在維生素d攝入適量的情況下,為了滿足寶寶每天鈣的需要量,可以補充一些鈣劑,尤其是人工餵養的寶寶。

補充鈣劑的時間與補充維生素d基本相同,維生素d一定要及時補充,鈣稍晚1~2個月補充也可以,尤其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對於母乳餵養的寶寶,如果飲食中含鈣量高,不額外補充鈣劑也是可以的,但魚肝油不補通常不行。

26樓:網友

1、補鈣較好是食補,爸爸媽媽可以挑一些含鈣豐富的食品來給寶寶吃。如牛奶、乳酪、豆類食品、綠葉蔬菜、蝦皮、橙汁等等。

2、乳鈣類產品由純天然牛乳提取,不傷腸胃,特別適合嬰幼兒吸收。

乳鈣呈液體油狀,對於1歲以內嬰幼兒可以剪開膠囊尾部,直接擠到勺子或者寶寶奶瓶嘴上讓寶寶舔食,3歲以上寶寶可以直接咀嚼食用。

也可以新增到牛奶、果汁或者其他輔食當中,餵養起來也很方便,特別適合嬰幼兒。

3、適當的曬曬太陽有助於寶寶所補充的鈣質的吸收,而且寶寶要儘量多露出**,增加**對vd的合成。

秋天,爸爸媽媽們可直接讓寶寶在太陽下享受日光浴,夏天可在樹蔭下,使寶寶的**經常接觸紫外線,鈣質吸收也會更好。

4、家長可選擇含鈣量較豐富的無機鈣,如碳酸鈣,乳酸鈣,入口即化,有專門針對嬰兒的補鈣套裝,每天定量給孩子服用。一般從出生後半個月到1個月開始服用,一直服到2歲半或3歲。

27樓:卻磑

病情分析:1.平常飲食可以多吃一點含鈣比較豐富的食物。

2.多戶外活動曬太陽,每天最少保證戶外活動兩小時以上。3.

常規給予口服維生素d膠丸,每天一丸,1歲以下每次500單位,1歲以上,每次700單位。4.查微量元素如果有低鈣,給予口服鈣劑,如碳酸鈣、乳酸鈣或葡萄糖酸鈣等均可。

5.如果有雞胸,肋骨外翻等骨骼畸形,要多行體育鍛煉,如擴胸,運動攀爬等,利於胸廓發育。

28樓:經濟

可以帶寶寶出門曬太陽,給寶寶補充鈣質,選擇適合寶寶的補鈣產品。

29樓:月亮掛山溝

缺鈣的寶寶可以試試這道小輔食。

30樓:聶雅戴憶之

喝加加鈣,或是多吃一些紅蘿蔔骨頭湯,牛奶波菜。等等之類的。

31樓:劍松叔如風

孩子補鈣要根據年齡和具體情況來確定適合的食品或藥物。應該把孩子的具體情況說一下。

孩子缺鈣會有哪些現象呢?平時應該如何給孩子補鈣呢?

32樓:勇敢去飛舞

孩子缺鈣會造成骨骼發育遲緩和發育畸形,補鈣要注意多曬太陽和補充鈣劑。

33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每個孩子都是家庭的開心果,孩子的存在給家庭帶來許多快樂和甜蜜,有時候也會給家長帶來一些令人擔憂的事情。隨著成長是每個家庭的重中之重,可以說很多家庭把孩子的成長都放在了第1位。所以說每個家庭都非常重視自己孩子的健康。

有時候孩子的身體出現不適,家長我會非常擔心。其實有許多小問題,家長不用過於擔心比如說題主所說的孩子缺鈣的現象,其實這是非常微細小的事情。那麼孩子缺鈣會有哪些現象?

平時我們應該如何給孩子補鈣?請聽我慢慢道來:

1.缺鈣的現象

小孩子缺鈣是非常好看出來的,如果孩子晚上睡覺磨牙這就表示孩子缺少鈣元素了。平時孩子膝蓋疼,爬上坡沒有力氣等等。這個時候家長就需要重視給孩子補鈣了。

2.食物補充

人體所需要的鈣質大部分都是通過食物來進行補充的,許多食物都會含有非常豐富的鈣元素。平時我們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的食物,魚類,骨頭等等這些含有鈣質的食物。比如家長就可以買一些筒子骨回家煲湯給孩子喝。

那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補充鈣質的作用。

3.食用鈣片

隨著時代的發展鈣片已經成為每個有孩子的家庭必要的表保健品之一。給孩子吃鈣片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補充鈣質的作用。而且鈣片的口味一般都是甜的,所以孩子也不會去討厭吃。

所以吃鈣片是非常有效果的。

希望我的朋友願意幫助到您。

給小孩子的紅包給多少合適,小孩子給多少紅包

看你的條件了,平常的一兩百就行,如果你家有幾百萬給一倆百就不好看了,最少也得五百吧,再就是看孩子的多少遠近,看著給吧 小孩子給多少紅包 5 200吧。如果是準備結婚的物件,可以再多些500元,應當差不多了。那幾看你自己條件了,條件好了就多給點,一般的話就少給點吧,不過最好不要少於300吧。以上是本人...

小孩子多動症,小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

兒童多動症又叫小兒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多動症的 1.遺傳因素,在多動症的 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均遺傳度為,具有家族聚集性 2.神經生理學因素,多...

小孩子打架,大人用打自己的小孩子來發怒給另孩子的大人看,用什麼成語來表達這種無奈且生氣之舉

旁敲側擊 p ng qi o c j 從旁邊和側面敲打。比喻不從正面直接說明本意,而是從側面迂迴曲折地說出自己的看法。成語解釋 比喻說話 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加以諷刺或抨擊。出處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二十回 只不過不應該這樣旁敲側擊,應該要明亮亮的叫破了他。語法聯合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