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熨斗,如何挑選家用掛燙機

2022-03-25 23:26:10 字數 5202 閱讀 4042

1樓:待我

選用電熨斗時應先檢查接線頭是否鬆動,金屬外殼保護層不應有斑點、起層及剝落現象,手柄應完好無損。檢查完外觀後,還應通電檢查電熨斗是否有短路、斷路、漏電等現象。調溫和噴霧電熨斗還要檢查一下技術效能是否達到產品說明書的要求。

使用電熨斗時,必須採用保護接零(或接地)的安全措施:採用三眼插頭、插座來連線電源,接線要確保正確無誤。首次使用電熨斗:

應先擦去表面的防鏽油脂。當熨斗溫度超過所需溫度時,應切斷電源降溫,切不可用蘸水法降溫。使用自動調溫電熨斗,應注意調溫機構是否起作用,以防止溫度過高而著火。

電熨斗在使用時,要輕拿輕放,防止跌落,更不可用熨斗敲擊物品,以免損壞內部元件和接線柱上的瓷套管,造成漏電。使用中無論發生任何意外情況,均應失切斷電攬電源再進行處理。

調溫電熨熨斗的旋鈕使用前應先旋到所需溫度。熨燙完畢,先將調溫旋鈕轉至冷區,再切斷電源,並豎立放置,持自然冷卻後再收起來。噴霧電熨斗的水最好使用冷開水或淨化水,以防滴水孔被堵。

熨燙完畢,應將水倒淨,並通一會兒電,使其乾燥。

熨燙棉、麻、毛織物時,熨斗可直接與面料接觸;熨燙維綸織物時,熨斗最好與衣物的反面直接接觸,不要蓋溼布;熨燙絲綢、尼龍等薄織物和合成纖維織物時,應在織物上墊一層溼軟布;各種合成纖維織物的熨燙溫度不宜過高,熨燙時熨斗要經常移動,壓力要適當,並且要均勻一致。

2樓:eq搜尋

首先要看下他的蒸汽是多少g?還有要看他的底板是什麼?一般如你知自己用的話,40克的蒸汽就夠用了。

現在松下的不錯,他的底是由流線琺琅底板,耐久防刮花,易清潔。價錢也不是很貴。我都用的很不錯啊。

3樓:應淑珍陸錦

1、外觀:主要看整體造型是否新穎,式樣是否美觀,顏色是否協調,是不是符合時代潮流。

2、仔細檢查金屬殼體的裝飾性保護層是否有鏽斑、凹凸和剝落現象。還應檢查一下手柄的表面光潔度和電熨斗的裝配質量是否符合要求。

3、造型選擇:

⑴普通電熨斗:底板溫度能保持在170攝氏度左右,適合熨燙棉、毛織物,但熨燙化學纖維時,應將電源插頭拔掉,靠餘熱來熨燙,十分不便。

⑵調溫型熨斗:能自動調節溫度,使用範圍廣,當底板溫度超過所選溫度時,能自動切斷電源,與相同容量的普通型電熨斗比較,可以省電。

⑶噴氣型電熨斗:功率較大,並且對噴汽用水的水質也有要求,目前不適宜普通家庭使用。

4、質量選擇:用電熨斗燙織物主要靠它的熱量而不是它的重量,底板為鑄鐵的電熨斗較重,升溫速度慢,即加熱時間長,所以費電。但經的貯熱能力強,在相同功率的情部下,重的電熨斗可以充分利用它的餘熱,而底板為鋁合金的電熨斗,升溫速度快,即加熱時間短,因而省電,而且使用輕便靈活,用了一段時間後也不會生鏽。

底板為鉻鋼或不鏽鋼的電熨斗介乎兩者之間,一般情況下,以選用鋁合金底板的電熨斗為好。

5、功率選擇:一般家庭選用功率為300w或500w的電熨斗較合適。

蒸汽熨斗怎麼挑選,要如何用

如何挑選家用掛燙機

4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想買掛燙機看過挺多測評和分享的,目前來說網紅款的掛燙機有柯西、摩飛、舒樂氏、大宇、巢居,分享一下自己的見解。

蒸汽量:存在一個誤區,蒸汽量不是越大效果越好的,過猶不及大家都懂吧。比如一些輕薄衣物可能就不適用,大蒸汽量使溫度高可能會破壞衣物的材質,並且蒸汽容易燙到手。

分析:柯西、摩飛、巢居蒸汽量比較大,但摩飛和巢居的蒸汽量偏高無法調節,就可能會出現以上問題,舒樂氏和大宇的蒸汽量雖然不是最大,但日常也夠用了。

水箱容量:很大程度決定了一次能熨多少件,續航能力有多長

分析:柯西最大,舒樂氏第二,大宇第三,巢居第四,摩飛第五。巢居、摩飛可能熨燙2-3件衣服就需要再次加水,而科西的水箱容量雖然容量大,但科西的水箱設計使得它容易漏水,漏水的問題容易燙到了自己,舒樂氏和大宇的水箱適中。

同時摩飛和舒樂氏都有自備的加水箱,對於手持掛燙機來說顯得方便很多,但摩飛的上水聲音比較大,上水也比較慢,舒樂氏的水箱開口比較小有時候可能對不準。

熨燙麵板:面板大小決定著熨燙一件衣服要多久,面板小的熨燙時間就會長很多,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的,這對於一些趕時間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很重要。

分析:科西,摩飛,巢居的面板太小,熨燙一件衣服的時間比較長,在水箱小的情況下,熨燙衣服的件數可能會更少,並且掛燙的時候一直舉著手也會累,舒樂氏和大宇的面板比較大,大小差不多,按鍵也比較方便。

功能:幹燙溼燙,掛燙平燙,出霧按鍵是否方便,是否有尖角設計

出霧按鍵設計:摩飛、巢居的都需要按著才能出霧氣,熨燙完一件衣服大拇指也有點痛,大宇、舒樂氏、柯西都挺方便的。

尖角  設計:面板有尖角,才能對一些細節進行處理,柯西、舒樂氏、大宇有尖角,但是摩飛和巢居沒有做這個功能,所以處理衣物細節地方熨燙效果會比較差。

其實舒樂氏和大宇不管從造型還是面板設計,都挺像的,但是舒樂氏摸起來的手感可能會更舒服一點,蒸汽滲透率略好點,多了些收納設計。

綜合來說,大宇和舒樂氏在這幾款裡面比較突出,但都差不多,但舒樂氏可能在細節上略勝一籌吧。

5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選購掛燙機要注意掛燙機的幾個細節位置,首先,內膽要選擇不鏽鋼內膽,加溫快、受熱均勻,用久了也不會產生水垢;其次,一般蒸汽壓力小的選擇纖維編織軟管,反之則選擇波紋軟管;最後,面板使用陶瓷或者不鏽鋼面板,易於清潔且堅固耐用。

一、掛燙機的內膽材質

一般來說,掛燙機的內膽有三種材質:鋁內膽、銅內膽、不鏽鋼內膽。在進行選擇的時候要仔細分辨並且做好對比。

掛燙機的鋁內膽受熱面積不是很均勻,蒸汽量出的比較少,在我們掛熨衣服的時候會比較麻煩;銅內膽在使用的時候相比較鋁內膽而言比較好,但是時間一長就容易產生水垢,不容易清理,久而久之就會減短內膽的使用壽命,不利於對掛燙機的保護。而不鏽鋼內膽與前兩者比較就是很好的選擇了,加溫快,受熱均勻,出蒸汽量也很大,使用時間長也不容易產生水垢,清理也很方便,所以在選擇掛燙機內膽的時候,最好選用不鏽鋼內膽,這樣也可以保持掛燙機的使用壽命。

二、掛燙機的蒸汽導管

掛燙機的蒸汽導管主要是有纖維編織軟管、波紋軟管這兩種,那麼在選擇蒸汽導管的時候,我們可以根據掛燙機的蒸汽壓力大小來選擇,壓力小就選擇纖維編織軟管;反之,就選擇波紋軟管。這兩種導管的區別在於,纖維編織軟管具有防燙、耐高溫、蒸汽均勻的優點,而波紋軟管具有耐高溫、耐酸鹼的優點,購買選擇時要注意區分,選擇好的掛燙機放在家裡。

三、掛燙機的蒸汽噴頭

蒸汽噴頭也有三種不同的材質區分,塑料面板、不鏽鋼面板和陶瓷面板。塑料面板的噴頭,不用多說大家也都知道,因為不耐高溫,所以在使用長時間之後,就會發生變形的情況,從而無法燙熨衣物,也是減少了掛燙機的使用壽命。不鏽鋼噴頭不容易變形,也堅固耐用,底板光滑耐磨,熨衣順滑,質感強,成本也相對來說比較高。

同樣陶瓷面板在不鏽鋼的基礎上,又具有有效阻隔蒸汽及酸鹼的腐蝕,便於清潔,但是因為工藝比較複雜,所以成本要比不鏽鋼高很多,因此還是建議大家購買不鏽鋼材質的蒸汽噴頭,價效比比較高,掛燙機的使用壽命也可以相對長久一些。

四、掛燙機的功能

現在的掛燙機除了燙熨功能,還具有清潔、清洗的功能,在選購掛燙機的時候,可以購買一款多功能的蒸汽掛燙機,同時也要注意掛燙機的檔位調節,會使得衣服熨燙輕鬆自如,操作一步到位。

6樓:鄧塵姚珠

1.掛燙機發熱器

掛燙機的發熱器也就是它的內膽,現在在掛燙機中通常使用的內膽有四種,分別是塑料內膽、銅內膽、鋁內膽和不鏽鋼內膽,其中塑料內膽已經被淘汰,如今使用的最多的就是銅內膽、鋁內膽和不鏽鋼內膽,不同型別的內膽在使用過程中它們所具有的優點是不同的,鋁內膽它的蒸汽壓力比較小,電機強勁度低,同時在使用過程中還容易出現故障,因此在掛燙機中使用的比較少;不鏽鋼內膽**便宜,同時使用過程中蒸汽大,使用壽命較長,是現在常見的一種內膽;全銅內膽的能效比比較高,但是在這一種內膽中經常會結出水垢,因此在使用時需要經常進行清洗和維護。

2.外殼材質

掛燙機它的外殼使用到的材質通常有工程塑料外殼、聚苯烯這兩種,工程塑料外殼具有很好的光澤度,同時在加工過程中更容易成型,耐腐蝕能力也很強,而聚苯烯這一種材質製作出的外殼具有質量輕,韌性好,耐腐蝕強度高的特點,這兩種材質製作出的外殼效能都是非常不錯的。

3.功能選擇

不同型別的掛燙機它們之間的功能設定不可能是完全一樣的,有的掛燙機除了具有熨燙的功能之外,還具有清潔、加溼的功能,在進行選擇的時候大家還需要看一下掛燙機上是否有多檔位蒸汽

調節設定,多檔位設定,會使得掛燙機熨燙衣物的時候更加的輕鬆自如。

4.蒸汽導管

從細節上來看,在選購掛燙機的時候我們還應該注意掛燙機的蒸汽導管,掛燙機的蒸汽導管需要具有耐高溫、防燙、柔韌性好的優點,蒸汽壓力比較小的掛燙機可以選擇纖維編織軟管,這一種材質的軟管就具有防燙、耐高溫的特性,而波紋軟管具有耐高溫耐酸鹼的優點,蒸汽壓力大的掛燙機就可以選擇波紋軟管。

5.使用是否方便

使用掛燙機來熨燙衣物,最為主要的就是它能夠避免我們不斷彎腰來熨燙衣物,掛燙機專業的手柄設計,還有晾衣架式的衣物熨燙方法,讓你有效的省去了頻繁彎腰去關機進行調節的麻煩。

6.過濾裝置

選購掛燙機的時候,還可以看看這一個掛燙機是否具有對水質進行過濾的特性,部分品牌的掛燙機在使用的時候就能過濾掉水中的雜質和多餘的礦物質,從而達到水質淨化的目的,這樣從噴頭噴出的蒸汽也就會更加的衛生,這樣也就避免了在衣物熨燙過程中因為水質不乾淨導致熨燙出的衣物被弄髒的情況。

選購電熨斗時如何參考那些引數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可靠的企業產品:抽查結果表明,一些市場信譽好,知名度高,產銷量大,專業性強的生產企業產品質量較好。

2、型式的選擇: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電熨斗行業也日趨興旺,從最早期的普通型發展到調溫型和蒸汽型。  3、功率的選擇:

普通型的電熨斗因不能自動調節溫度,所以不要選擇大功率的,以300w為宜。調溫型電熨斗具有溫度控制功能,一般以選購500w功率為宜。噴汽式電熨斗選購時功率不能過小,因為過小的功率會導致噴汽噴霧量不足,影 響熨燙的效果,一般以選750w以上為宜。

4、底板材料的選擇:底板是電熨斗的核心部件,目前市場上的電熨斗主要有鑄鐵底板和鋁合金底板。鑄鐵底板硬度高、不容易磨花,傳熱效能也能滿足要求。

5、重量的選擇:對於專業熨燙店才有此要求。鑄鐵底板的電熨斗比較重,熱容量也大,適合熨燙厚實的衣物。底板是鋁合金的電熨斗較輕,拿起來輕便,但熱容量較小,適合熨燙較輕薄的衣物。

6、質量的選擇:**外表面,電鍍層表面要光滑,底板前端要有適當的圓角,不能太尖,底面和側面的過渡要圓滑,底板和罩殼處的銜接處不要有空隙。

家用掛燙機怎麼選

掛燙機發熱器 掛燙機的發熱器也就是它的內膽,現在在掛燙機中通常使用的內膽有四種,分別是塑料內膽 銅內膽 鋁內膽和不鏽鋼內膽,其中塑料內膽已經被淘汰,如今使用的最多的就是銅內膽 鋁內膽和不鏽鋼內膽,不同型別的內膽在使用過程中它們所具有的優點是不同的,鋁內膽它的蒸汽壓力比較小,電機強勁度低,同時在使用過...

鑽石怎麼挑選,如何挑選鑽戒?

評價與選購 從以下四個方面考慮 4c 顏色 colour 無色為最好,色調越深,質量越差。在無色鑽石分級裡,頂級顏色是d色,依次往下排列到z,在這裡只說從d到j的顏色級別,d f是無色級別,g j是近無色級別,從k往下基本沒有收藏意義,k色以下的戒託做 的也很漂亮。因為從k往下鑽石就會逐漸偏黃,選鑽...

如何挑選珍珠 請問怎麼挑選珍珠?

挑選珍珠,應注意下列幾個方面 1.顏色珍珠的顏色可分為白色系列 純白,銀白,奶白,瓷白等 紅色系列 粉紅,玫瑰紅,紅中帶紫等 黃色系列 淺黃,木黃,金黃等 深色系列 黑,藍黑,灰藍,古銅,紫褐,藍褐等 不論哪個系列的顏色都以均勻為好。2.光澤珍珠光澤越強越好 光澤強者示珍珠層長得厚 如呈現彩虹般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