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微課,怎樣才能做好微課?並且比較生動呢?

2021-05-08 19:21:34 字數 1908 閱讀 9308

1樓:匿名使用者

1、精心取捨課題內容,突出教學重點。既然上的是微課,那勢必不可能像正常課堂那樣大容量的教學,要在有限的短時間內完成教學任務,必須首先精選課題內容。

2、構建完整的課堂結構,教學過程要精煉。

(1)切入課題要新穎迅速

由於微課要求時間的短少,必須要求切入課題要迅速,同時還能吸引學生,所以對切入課題的方法大有必要作些文章。

(2)講授線索要明亮醒目

儘管所有課程都要求講授線索清晰醒目,但在微課的講授中,更要求儘可能的只有一條線索。在這一條線索上突出重點內容,顯露出來的是內容的主幹,剪掉的是可有可無的舉例、證明這些側枝旁葉。

(3)收尾要快捷

一節課的小結是必不可少的,它是內容要點的歸納、指出和強調。好的總結可以對講授的內容起到提綱攜領的作用,可以加深學生所學內容的印象,減輕學生的記憶負擔。

(4)板書要精簡清晰

板書是一個教師教學基本功的體現。板書的作用是展示授課人講述內容的要點,幫助聽課人掌握所聽內容的要點。

(5)力求創新,亮點耀眼。

這個亮點可以是深入淺出的講授,可以是細緻入微的剖析,可以是激情四溢的朗誦,可以是精妙完美的課堂結構,可以是準確生動的教學語言等等,微課教學有了自己獨特的亮點,就能提升微課的水準。

3、講授人表現要幹練,語言要準確,簡明。

在微課中,由於受時間的限制,語言的準確簡明顯得更為重要。它並不是語速的快捷。

微到極致便是質量!

微課是時代的產物。任何一個事物都有其兩面性,有其優點,也有其不足。微課好與不足,適不適合您,您只有去研究了,真正實踐了才知道,只有實踐了,您才有發言權。

我們通過研究與反覆實踐,堅持認為,微課是現代課堂教學的有效補充形式,當然,也不能完全代替課堂教學!許多老師,通過微課收看與製作實踐,有了一定的認識,並積極反饋。

但是,仍然有一些誤解和認識上的不足。老師們對微課所產生的認識不足,主要有如下:1.

選題不太好,是傳統教學就能很好解決的問題,就不需要做成微課了。不適合用多**表達,不是典型、重點和難點問題。2.

課堂搬家現象比較嚴重、缺乏啟發性、沒有設定懸念、情景。3.有些教學過程,未免太過繁瑣,「微到極致就是質量」。

4.缺乏設計性、創意不夠新穎。5.

拍攝畫面不清楚、聲音不夠清晰。6.實效性不強,不能有效地解決實際當中的教學問題,不能有效地促進學生思維能力的提高。

比較糾結的一個主要問題是,為什麼微課要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微課,不是課堂搬家,也不是教學過程的重新呈現、電子化;而應當,猶如高手指點新手,點到為止,能做到讓學習者一點就通,一點就透。微課的講解,也類似一對一教學或輔導的情景!

如果,你的微課超過5分鐘,你就應當考慮,你的選題是否合理,可不可以再小再微呢?

所以,我們的口號是:微到極致便是質量!能五分鐘之內就能講清楚的問題,為什麼要用到5分鐘以上!

那可能是在,有意無意地培養惰性思維。因此,優秀微課的評選,應該嚴格要求在5分鐘以內,並同時要求,微課片頭含有微課名稱、作者姓名、作者單位、微課適用物件及微課所屬學科、教材、單元、知識點等資訊。

怎樣才能做好一節微課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orna

3樓:廣州萬彩資訊

focusky是一個簡單易用的製作動畫ppt演示/動畫宣傳片/微課的軟體,操作簡單,可以通過無限縮放/旋轉/移動 的切換方式,使演示生動有趣,做出來效果更炫酷。

它裡面的功能很齊全,在製作過程中,你可以輕鬆自定義圖表、設定豐富的動畫效果、新增字幕、配音等等,零基礎也能輕鬆製作。

怎樣才能做好微課?並且比較生動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製作 優芽互動電影(簡易動畫應用,人物、對話、遊戲題等)

分享這個工具給你

如何製作優秀微課

怎樣才能做好數學課代表呢,怎樣才能做好一個數學課代表呢?

呵呵,提這個問題說明你很有上進心!做好一個數學課代表,你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努力 首先,你得在數學上有比較突出的表現。比如,你的數學成績一向很好,這樣同學們對你就會油然而生一種尊重。就算數學成績不是特別優秀,你也不用著急,可以從其他方面表現,比如每次作業都認真完成,作業工整,這樣老師也會經常表揚你,還...

怎樣才能使語文課生動,如何才能上好語文課?

老師,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我非常體諒您,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評價老師,我給您出點子吧,因為我是學生嘛。您要在課上經常開玩笑,讓課活躍起來,而且題海戰術要分類的,好的學生要他們做難一點的,差一點的要他們做簡單一點的,把差生提高一點能力,這樣他們也就不用來做題海戰術啦 我是個高三學生,大多數語文老師對自己的...

登入微信密碼忘了怎樣才能登入並找回微信裡面東西

如果微信繫結了手機號或郵箱可以採取驗證碼的方式修改伍顫密碼,用新密碼登入。方法是登入時選擇 忘了密碼 然後按微信提示一步步備純操作。如果手機沒換或微信沒刪除過重仿橘咐裝,原來微信的資訊應該還在。這種方法需要我們提前把微信與手機號繫結,如果我們的亮枯悔微信沒有繫結手機號,就沒有辦法通過 手機簡訊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