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簡單高中歷史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2021-07-02 14:53:55 字數 2288 閱讀 2452

1樓:夜未央

選擇 a

"乒乓外交",指2023年中國邀請美國乒乓球隊訪華事件。2023年4月10日,美國乒乓球代表團和一小批美國新聞記者抵達北京,成為自2023年以來第一批獲准進入中國境內的美國人。中美兩國乒乓球隊的友好往來,推動了中美兩國關係正常化的程序。

訪華的美國乒乓球隊充當了兩國之間的民間外交特使。小小銀球彈開了中美彼此緊閉20多年的國門,震動了地球。國際**將此稱為「乒乓外交」。

b 不是「解決臺灣問題」

c不是「正式接觸」

d「乒乓外交」對尼克松訪華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不是為了尼克松訪華而事先做的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選a..乒乓外交發生在2023年..

在此之前..中國和美國還是屬於敵對陣營的..同時.中國和美國並沒有為臺灣的事情商討過..

只是在2023年中美真正建交時..美國贊成一箇中國原則..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已..

因此..乒乓外交的真正意圖是謀求兩國關係的正常化..

3樓:以文化之

答案選a 此時美國在冷戰中處於守勢,二中國與蘇聯又關係交惡,所以兩國謀求關係正常化。

b 在胡扯。

c、d表述不恰當。

4樓:山居和秋暝

c 美國一開始派出了運動員 到中國的,就是打乒乓球的 指2023年中國邀請美國乒乓球隊訪華事件

5樓:淺藍格桑

答案選a,乒乓外交主要是為了改善中美的關係,被稱為小球轉動大球。這種外交策略最終在2023年基辛格訪華,之後是2023年尼克松訪華,中美關係正常化。

6樓:桓蕙若

a意圖是謀求兩國關係的正常化

7樓:燕子飛過的春天

應該是a吧。我用的排除法,b與事實不符,c錯誤,不是正式接觸,只是兩國乒乓球隊的互訪。d是他的積極影響

8樓:幼稚園的笨小孩

a中美兩國乒乓球隊互訪轟動了國際**,成為舉世矚目的重大事件,被**稱為「乒乓外交」。從此結束了中美兩國20多年來人員交往隔絕的局面,使中美和解隨即取得歷史性突破。2023年2月21日,尼克松訪華,中美關係終於走向了正常化的道路。

乒乓外交同時也成為了文化交流推動政治發展的一個重要例子。

9樓:匿名使用者

a c的話中國在以前通過各類大會由很多接觸

一道簡單高中歷史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10樓:愛打噴嚏

b注意題目要求回答的是文化背景。

儒家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主流,兩千年來一直影響著中國社會,當傳教士來華,**教逐漸參與中國社會,必然與儒家文化發生衝突。而**教宣稱「吾非除舊何以革新,欲求吾教之新,必先求彼教之毀」 。因而當西方宗教在傳入中國的過程中造成中國倫理道德上的危機並危及傳統價值觀的地位,不可避免的要與中國的精神文化發生衝突。

**教與中國傳統文化的衝突是立體、全方位的,民教之爭的原因是深刻、複雜的。在中國歷史上,也曾有過諸如佛教、伊斯蘭教等外來宗教傳入的現象,但作為文化輸入,他們均是以和平的方式進入中國的,並且能在中國「入鄉隨俗」,依附社會,為統治階級服務。而**教則靠著帝國主義的侵略,妄想在中國強行佈教,企圖干預社會,這勢必要遭到中國人民強烈的地址和反對。

因此,可以說,**教傳播在彙總過受阻是必然的。

11樓:龍子閒

選b這個題最主要看後面「導致晚清教案發生的***x是」

如果說歷史背景-選a

如果說文化背景-選b

如果說直接原因-選c

如果說社會背景-選d

12樓:匿名使用者

c本來是禁止傳教神棍來的

13樓:小青談歷史

選b項因為西方傳教士主要**教教徒,而當時中國主要受儒家文化、佛教、道教等文化的影響,當兩種文化的觀點衝突時,衝突也就在所難免了。

14樓:賈詡易

b,封建思想深入人心,造成文化上的強烈衝突

15樓:匿名使用者

b 因為題目問的是「文化背景」,其他選項都是政治背景。

一道高中歷史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a對,cd顯然錯誤,「表明」是指現象,「說明」指的是本質 德意志是虛假的社會主義,欺騙工人是深層次一點的原因

一道高中歷史選擇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一道簡單高中政治題哲學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與運動無關,排除bc,d項錯,故a 這道題考查 復的是對於 物質制 概念 bai的理解,而題中du所說的 物質 是指自然zhi科學中的物質,並dao非哲學中所講的物質。材料中還講到科學家不僅發現了物質,還發現了反物質,這說明人的認識是在不斷深化的,世界上沒有不可認識的事物,人們可以認識事物運動 變化...

一道簡單高中英語題(請進!請詳細說明!謝謝!)

c 是正確答案 as your work is being done 因為你的作業正在被做。這裡用的是 現在進行時的被動結構。用b的話要改成 until your work is done 或者 until your work has been done.有用的話,採納一下,加加分,謝謝!這個是no...

一道簡單高中數學題 請進 請詳細說明!謝謝!)

a錯,利用均值 當sinx cosx 取最大值 所以最大值為 根號2 1.5。b對,左右兩邊都是遞增函式,指數函式增的快,另一個是一次函式,你可以畫一下影象。c錯,化簡x x 1 0,利用公式b 2 4ac 0,所以無實數解。d錯,你可以畫下影象。a不對,sinx cosx 2 cos 4 s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