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包子饅頭對身體有影響嗎,吃饅頭,包子之類的會發胖嗎?

2021-07-02 15:55:40 字數 5466 閱讀 2338

1樓:小白晉升記

飲食要均衡,如果經常吃包子饅頭,不吃其他東西的話,那麼有可能會營養不良,所以吃東西,最好就是能吃範圍廣的東西。

2樓:yiti易拉罐

經常吃包子饅頭等於身體其實是沒有大影響的,包子饅頭所做的材料,其實也就是麵粉酵母需要發酵而已,最多的其實就是蛋白質,如果經常吃的話,會有營養不良的可能,畢竟包子饅頭的營養成分比較單一,沒有辦法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正常營養,你可以把包子饅頭當做主食,或者偶爾吃一次,經常吃,或者是每天都吃,對於身體還是會有影響的。

3樓:韋永祥

經常吃包子饅頭對身體沒有影響,經常吃鹼面饅頭反而對胃好,幫助消化,緩解疼痛胃脹。謝謝

饅頭包子補充什麼營養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先說包子或者饅頭,作為中國人的傳統主食,使用時沒有害處。而且用鮮酵母或乾酵母發麵,不僅鬆軟可口,而且酵母本身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可增加饅頭、花捲的營養成分。不會對身體有害還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幫助,但同時也可以在平時食用一些別的蔬菜,做到營養均衡

饅頭是由麵粉經過發酵製成的食物,是北方人常見的一種食品,可以提供很多營養素,速凍饅頭含有一定的食品新增劑,長期食用的話肯定對人的身體有一定影響,建議您不要長期使用,平時一定要多注意飲食安全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補充身體內的缺少的糖,因為饅頭裡面大部分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只有一丁點兒。包子裡面還有餡,如果是肉餡也可以補充身體內的一些蛋白質。

吃饅頭,包子之類的會發胖嗎?

6樓:笨笨紫菱

早上的時候吃不易發胖。因為饅頭包子裡含有澱粉和碳水化合物,會在體內合成脂肪。但是早上人體經過一夜的消化以後需要補充此類物質,不會堆積成脂肪。

但是如果是晚上吃的,很容易在體內堆積成脂肪。

7樓:

饅頭其實和米飯沒有什麼本質區別,都是炭水化合物嘛,多吃了才會胖。但如果做饅頭的時候為了口感加了一些糖或者牛奶,那麼相較米飯就比較容易胖了。包子的話是有餡的,那就比較容易胖了。

如果吃早飯的話建議吃全麥的麵包,黑麵包的卡路里是很低的,而且白麵包相較於黑麵包要少80%的營養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住的地方是吃米飯的為主的,那麼如果你突然一直吃包子就會發胖,如果你們是以麵食為主的,則不會,一般情況下會這樣,也不是絕對的

9樓:

任何事物都是雙面性的,關鍵在與你自己如何把握這個度 ,但是一般情況下吃饅頭對肥胖沒有影響哈

吃饅頭和包子有什麼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饅頭沒什麼壞處。但吃多了就有害處了。饅頭吃多了的害處是:容易導致體內酸鹼平衡就被打破。對人體健康有影響。體質偏酸性時,人比較容易嗜睡,沒精神,總是覺得很累。

所有的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品 。如果只吃主食,不吃或少吃菜,偶爾為之,沒什麼太大的影響,長期這樣人體內酸鹼平衡就被打破 。身體就不會好。要酸鹼搭配,均衡飲食

富含澱粉的主食主要給人提供能量。吃多了,消耗不了,就會長肉的。

中午或者晚上吃包子饅頭對身體好嗎

11樓:誰家甜糕

粽子是糯米,吃了不消化,少吃。包子饅頭是活面,晚餐午餐可以吃,注意搭配水果,不然體質會變差,**會粗糙。

12樓:紅色雲巔

食物要搭配來吃,這樣才能營養全面,任何一種食物都不能滿足人體所需所有營養,包子饅頭也是一樣的,時間長了會造成有的營養素過剩,而有的營養素缺乏,出現營養方面的疾病

粽子就不要晚上吃了,那個消化不太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不吃對身體不好包子不是地溝油就沒事饅頭不是漂白就沒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的,由於蛋白成分高,所以容易發胖。

經常吃包子饅頭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包子饅頭好。但是要適量,否則會變胖。

人體是一個專

很精明的能量儲存器。屬身體吸收得多,就會儲存起來進而轉化成脂肪;身體吸收少了,就會降低消耗,同時很肯還會減少在器官維護上的支出。如何恢復到節食前的熱量供給,降低了的基礎代謝率時,就無法恢復到原來的標準,從而會造成熱量囤積,出現肥胖的局面。

所以,饅頭適當的吃,不會胖。

饅頭通過麵粉發酵而成,主要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是補充人體能量的主要食物。麵粉經發酵製成饅頭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由於饅頭製作簡單,方便攜帶,並有利於保護胃腸道。

因此,胃酸過多、消化不良或者腹瀉的人吃烤饅頭,會感到舒服,並可以使症狀減輕。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好,過去人一直這麼吃過來的,饅頭還是主食呢

不過,按現在說法,要注重營養均衡,所以還應多吃蔬菜,肉類蛋白質也不可少.

17樓:邵李小前

不會的碳水化合物比較容易消化,而且主要熱量**都是它,當你需要熱量的時候首先要分解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說只要你不是吃東西很多,每天吃饅頭也不會胖的。不在乎吃的是米飯還是饅頭,而是要控制好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吧,現在很多bai包子都看du

上去又白又胖的,俺老媽自己zhi在家做的dao包子不是那種白色內的,是有一點點黃色的,容可見食品新增劑是一個大問題。再來就是肉,在肉價狂漲的今天,小攤販的包子用什麼肉就很難說了。不要頓頓都吃包子阿,有空寧願自己做的,如果是想省錢,那就頓頓吃素阿。

19樓:請叫我花心哥

麵點有助消化!!不過要注意營養均衡,也要搭配青菜和肉。

20樓:火箭女孩

這個沒有什麼,北方都是以麵食為主,南方天天吃飯

21樓:黑石籽

難道你還想吃粗糧?問這個問題的我想知道你是不是北方人?

經常吃味精對身體有影響嗎?

22樓:

味精是調味品的一種,是以糧食為原料經過發酵而成,味精本身是一種非常安全的物質。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穀氨酸鈉進入身體後可以分解生成穀氨酸,穀氨酸是人體需要的一種營養素,它可以參與人體的蛋白質合成反應,被人體吸收利用。

此外穀氨酸鈉有很好的鮮味,做菜時加入可以提鮮,吃到美味食物的時候,我們會不自覺的產生愉悅感,只要適量食用就不會給身體造成傷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三、減少味精的食用量總的來說,味精對人體並沒有什麼好處,反而危害多多。而且作為調味品味精也不是必須的,所以還是建議社會各階級在日常飲食當中儘量減少味精的使用,保證自己身體的健康。尤其是讓自己的孩子或者正在孕期的媽媽不要吃味精。

24樓:

最早關於味精有害健康的傳言源於它的成分:穀氨酸鈉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在2023年由日本人發現的,雖然現在味精主要的生產方式是細菌發酵,但是半個世紀前,也有過通過工廠直接合成生產的經歷。

於是乎,味精就成了:

然而這個想法很傻很天真。

無論是美國的食品與藥品監督管理局(2023年),還是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衛組織(2023年),或者是歐盟食品科學委員(2023年)等各類組織,經過多次實驗研究,都吧味精在食品分類中歸為安全類。

也就是說:並沒有證據顯示,味精對人體健康有危害。所以,味精是否有害健康這個話題再次說明一點:驗證食品是否安全,要看科學的檢驗結果,而不是單單依靠是否天然綠色來判斷。

畢竟:關於味精有害健康的第二個傳言據說是:加熱後的味精會致癌理由是穀氨酸鈉在加熱到120攝氏度時,會產生焦穀氨酸鈉,換句話說就是炒菜時放味精,溫度如果高了,味精就變成焦穀氨酸鈉。

聽起來好像很可怕,加熱會化學反應誒!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焦穀氨酸鈉它並不致癌啊,你不能看它是化學反應生成的,就給它扣上致癌的帽子。要知道很多化妝品營養品裡都有這個成分。

所以這個味精加熱後有害的傳言也是站不住腳的。

不過穀氨酸鈉加熱變成焦穀氨酸鈉後,鮮味會消失,等於味精最大的功能---提鮮的作用就沒了,所以為了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做菜時放味精還是建議:

至於其他什麼吃了味精會掉頭髮這樣的傳言,好好吃味精吧,如果你真的吃了味精會掉頭髮,那不吃,頭髮也會掉的。說道味精,就不能不提及一下雞精。

無論雞精廣告裡出現了多少隻雞,但雞精真的不是雞做的。它是一種複合調味料,主要成分跟味精一樣,還是穀氨酸鈉。之所以有雞味,是因為它還會加入鹽、核苷酸、糖和其他香料,味道比味精更豐富。

當然,一些高品質的雞精會加入雞肉粉或其他肉類提取物,但量的多少,就看廠家(和**)了。但無論怎麼新增,雞精的主要成分和味精一樣都是穀氨酸鈉。

所以雞精和味精本質一樣,不存在孰好孰壞的區別。

任何食品的攝入都要注意一個量的問題。雖然質量合格的味精和雞精並不會危害人的健康,但是穀氨酸鈉還是含有鈉的。對的,就是和食鹽中的鈉一樣。

中國人的飲食結構一直是鹽攝入過多,這導致鈉也攝入過多,帶來很多健康問題。也就是說味精雞精無害,但是做菜時放的量還是需要控制好。

25樓:魚蕊守嫣

多吃味精是有害的!味精俗稱味素,學名叫穀氨酸鈉。由於它所含的穀氨酸,也是人體所而的氨基酸之一,適量食用可以幫助腦內蛋白質和醣類的代謝,並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也可以幫助幼兒智力發展、保護肝臟。

但是味精不能一次使用太多,應以每公斤食物,不超過1.5克為主。

味精就是「御便當」有高出泡麵15~20倍的防腐劑。

曼谷素食協會會長、原朱拉隆功大學化學系系主任披猜·多威立先生在《味精對人體健康有害無益》一文中指出,泰國和不少國家的科學研究發現,味精是100%的合成化學制劑,對人體有害無益。披猜先生指出,生產味精的化學成分包括硫酸、鹽酸以及尿素等,並不像有些廣告中所宣傳的是使用番薯、甜菜渣、麥粉等對人體有益的天然農產品為原料,所以,食用味精越多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就越大。特別是懷孕婦女、嬰幼兒及腎病、高血壓、心臟病患者,經常食用味精危害更大。

科學研究發現,長期食用味精會降低正常的人體抵抗力,減少人體對維生素的吸收,並對人體的中樞神經、骨骼、骨髓、遺傳系統產生破壞作用。特別是經過高溫處理,例如油炸、燻烤或長時間蒸煮的味精對人體危害就更大,甚至可能誘發癌症。披猜先生建議,今後味精生產商應詳細標明所生產味精的具體成分,以便消費者選擇。

目前除了普通味精外,市場上還有很多含味精的食品,例如雞精等調味品以及一些油炸香脆食品,都不同程度的含有味精。對這些產品,都應該詳細標明其具體成分,以減少對消費者的誤導。

26樓:素山藍棟

味精化學穀氨酸鈉,是從糧食中提煉出來的,在我國家庭炒菜離不開味精。可給菜餚增加美味,也是比較安全的食品。但也不宜多吃或逢菜必放味精。

例如,有海米、奶汁、清蒸魚、海鮮類原料,它們的本味嬌嫩,稍放一點味精,就會掩蓋了原味,應該吃原汁原味。

科學研究發現,長期食用味精會降低正常的人體抵抗力,減少人體對維生素的吸收,並對人體的中樞神經、骨骼、骨髓、遺傳系統產生破壞作用。特別是經過高溫處理,例如油炸、燻烤或長時間蒸煮的味精對人體危害就更大,甚至可能誘發癌症。

吃夜宵對身體有影響嘛 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想擁有健康最好的方法是不吃夜宵或少吃夜宵。如果晚上確實需要補充營養,最佳選擇是碳水化合物,即澱粉和糖類。多吃夜宵對胃不好,還容易引起肥胖 糖尿病等多種疾病。所以,這是一種不良飲食習慣,如果臨睡前吃夜宵的話,就會影 響生長激素的分泌,繼而有可能影響到身體的長高 在晚上經常吃夜宵要當心引發膽分泌異常而引...

每餐都吃土豆對身體有影響嗎,經常吃土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有相當多數的人認為吃土豆容易使人發胖,胖人不能吃土豆。就這樣把土豆拒之日常菜譜之外。殊不知,土豆所含的熱量並不多,不僅不會使人發胖,而且是理想的 食品。據營養學分析,每100克土豆中的可食部分,含蛋白質2.6克 脂肪0.04克 碳水化合物15.76克 鐵1.0毫克 鈣21毫克 鈉2.6毫克 鉀224...

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有什麼桅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一 容易形成結石。人體的排鈣高峰期在進餐後的4 5小時,若吃宵夜,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 入睡,尿液會滯留在輸尿管 膀胱 尿道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使尿液中的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晶體,久而久之就會逐漸擴大形成結石。二 營養難消耗。人們往往選擇大量的肉 蛋 奶等高蛋白食物作為宵夜,這些食物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