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怎麼煮好吃,米粉怎麼煮好吃?

2021-07-03 04:43:00 字數 3798 閱讀 4003

1樓:磨漢都吉月

煮米粉湯

放些什麼好吃?

1、首先把米粉用

開水燙好,裝碗。

2、然後放少量的

滷水和油,接著放

滷菜(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滷菜的種類)

3、接下來放小蔥和

香菜還有

酸菜(這也是根據個人的喜好放的)

辣椒(在外面吃這些都是自己放的)

4、一般

桂林人吃都是不

放湯的,吃完以後可以自己舀湯喝。現在在桂林吃米粉還送豆漿(隨便喝)

烹飪小技巧:

1、用豆豉、八角

、桂 皮、

甘草、草果、小茴香等

香料坐鍋,放入豬肉、

豬骨、牛肉、下水等,同時加入

三花酒、

羅漢果等多種

配料,先用武火,後用

文火精心熬製 。

2、米粉,由桂林的水做出來。軟和,順滑。

3、滷肉

可以是牛肉、

紅燒肉、

香腸、鍋燒。

4、酸菜可以是酸廖菜、酸豆角。

2樓:魯姐美食

米粉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蛋攤餅然後切條,然後米粉煮食,再煮熟青菜等,加在一起涼拌即可。

3樓:丘用劉柔潔

我記得米粉不是可以涼拌嗎,一塊一塊的,其他的不知道

米粉怎麼煮好吃? 10

4樓:魯姐美食

米粉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蛋攤餅然後切條,然後米粉煮食,再煮熟青菜等,加在一起涼拌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錦米粉

用料米粉(幹)

豬肉餡酸豆角

骨湯(或雞湯)

香菇綠豆芽

韭菜木耳

火腿青菜

豆瓣醬蔥薑蒜

米醋什錦米粉的做法

一碗好的米粉湯頭很重要,先準備一鍋骨頭湯或者雞湯。怕麻煩也可以直接用水好了。

將木耳切成絲,香菇切片,韭菜和香菜切成段,火腿切片,青菜和綠豆芽洗淨備用。

將豬肉剁成肉餡。蔥、姜、蒜切好備用。

煮鍋裡水燒開,放入米粉,煮三分鐘後關火。

蓋上蓋子燜6分鐘。

利用這個時間炒肉醬。炒鍋放油,加入蔥薑蒜爆香。

加入肉末翻炒,加入少許料酒。

再加入一勺生抽。

加入木耳絲、綠豆芽和香菇,再加一點點白糖。

翻炒均勻後關火。

準備一盆涼水,將燜了六分鐘的米粉撈出來,放入冷水中。

將提前煮好的骨湯盛到一個小鍋中燒開。沒準備骨湯的也可以直接用水。

將米粉從涼水中撈出來,放入到燒開的骨湯鍋中煮2分鐘。

期間快速的將火腿片、韭菜、香菜、青菜放入鍋中。

關火後加入酸豆角。

加入炒好的肉醬。

加入油炸花生米。

再加一點紅油辣子。

最後加入些米醋。

還等啥,放肆的嗦粉吧!

小貼士木耳絲、綠豆芽和香菇也可以不放肉裡炒,用熱水焯一下,最後直接加到煮好的米粉裡。

6樓:字語海酈瑾

你煮過久了,煮到7分熟撈出,過涼水,控幹水分。炒鍋燒熱入油,加蔥末青菜葉翻炒,入米粉,加耗油少許,海鮮醬油少許,翻炒裝盤,哦了

7樓:皇甫凌香允晗

首先要泡軟了

然後煮一鍋開水加鹽一點

米粉下鍋煮一下撈出放碗裡

把煮好的高湯倒入就可以了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蔬菜就行了一定味道不錯

米粉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8樓:徐英秀裴納

桂林米粉桂林不僅山水甲天下,而且米粉也很有名,它圓細、爽滑、柔韌,具有獨特的風味。因為所用的佐料和調吃法不同,所以桂林米粉也各有千秋。

冒熱米粉:把燙熱的米粉濾幹,再配以鍋燒豬牛肉片,滷牛膀、牛肝等,加滷水、花生油、酥黃豆或辣椒、蒜蓉,攪拌入味。這種米粉吃起來拂拂作響,聲色味俱全。

原湯米粉:把切好調味的豬牛雜,放入小鐵鍋中煮熟,倒進盛有米粉的碗中,加上蔥花、味精、胡椒、麻油。這種米粉味道十分鮮美。

醋水米粉:這是一種無肉的素粉,只加酸醋、酸刀豆、酸辣椒拌吃,經濟爽口,婦女特別愛吃,夏天最受歡迎。

桂林米粉有許多種,最有名的是馬肉米粉。它用特製的紅燒馬肉作配料,馬肉鮮嫩味香,壯陽補腎。過去吃馬肉米粉多用特製小碟來盛,米粉僅供一箸,上面有幾片薄薄的馬肉,再加以幾粒油炸花生,拌一桂林辣醬,風味特佳。

一人一口一碟,可吃

二、三十碟粉。現在以改用大碗,滋味不變。

馬肉米粉以城中老店會仙樓的最為馳名,據說它開設於清代道光年間,原來裝置不足,店面不大,但生意非常興隆,店主限定每日的**量,以至後來的食客,只好等明天清早了。現在則不同了,顧客日夜盈門。此外,桂林的街頭巷尾都有米粉店、米粉攤,遊人逛了秀麗山水,再吃一碗桂林米粉,飽享眼嘴之福,實在是一大樂事。

桂林米粉:用鹽、醬油、八角等香料做滷肉時熬成的滷水(這些配料都是絕密的配方,每家米粉店的配方都不一樣的)。把滷肉切成薄片,放一點滷肉,加上蔥花,炸香的黃豆或者花生。

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放酸豆角、酸菜、辣椒什麼的,拌勻了,就可以吃啦!

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是桂林的特色小吃。市民以此做為早餐。

桂林米粉有滷菜粉、湯粉、牛腩粉、生菜粉和馬肉米粉幾種。

桂林米粉的製作不簡單,成品外表潔白光亮、細滑、柔韌,優質米粉往往是一團只有一根。具體的製作方法是:用清純的灕江水,將桂林優質大米泡漲,研磨化為漿並濾幹,揣成粉團煮熱,然後壓榨出根根米粉,再在水中團成一團,因為經過了反覆揣揉,因此筋力極好。

米粉本身淡而無味,關鍵在滷水,店家熬製的滷水都有各自的絕招。一般是用豆豉、八角、桂皮、甘草、草果、小茴香等香料坐鍋,放入豬肉、豬骨、牛肉、下水等,再加入三花酒、羅漢果等配料,先用武火,然後用文火精心熬製,方能製出香氣撲鼻味道純美、營美豐富的滷水,與米粉拌和,佐以油炸花生或黃豆、蔥花、芫荽、辣椒,那味道堪稱好極了,而且吃了一回忘不了。米粉分為米粉(圓的)和切粉(扁的)。

街頭巷尾,到處都有米粉店。和其他地方米粉店不同的是,桂林米粉店要先買票再拿粉,票按兩計價,一般,二兩米粉1.7圓,三兩2.

2圓。拿著票然後再告訴小工是買滷粉,還是湯粉,買這兩種的居多,偶爾也會有人買牛腩粉、生菜粉和馬肉米粉。

滷菜粉是桂林人最愛吃的,但最有特色的還數馬肉米粉。馬肉米粉要冬天才吃得到,熱天馬肉易變味。通常一兩米粉用5個特製的極小巧、精製的碗盛,配以馬肉湯和新鮮馬肉或就已經吃了十幾碗,小碗已堆成了一摞,真是別有一番情趣。

桂林米粉有著300多年的歷史。它製作工藝獨特,色、香、味俱全,是桂林傳統地方風味的一絕。

有首《桂林米粉歌》這樣唱道:

香噴噴,噴噴香,

桂林米粉味道爽,

根根有頭不見頭,

碗碗有湯不見湯,

不吃不是桂林人,

吃了願做桂林郎。

9樓:譚俊英

粉絲提前充分泡軟;

蔥薑蒜切末;

香蔥切粒,青紅尖椒斜切小段兒;

辣豆瓣醬剁碎;

雞汁加入清水稀釋;(否則太鹹)

起炒鍋,熱鍋涼油爆香蔥薑蒜末;

下入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加入肉末,煸炒至變色,加入料酒,煸炒均勻;

撈出粉絲,下入鍋中;

煸炒均勻,

加入稀釋後的雞汁,煸炒均勻;

蓋上鍋蓋,轉中火,慢慢燜燉片刻,注意檢查防止糊鍋;

湯汁將進時,加入老抽,煸炒均勻;

最後加入香蔥、青紅尖椒,煸炒均勻,即可。

10樓:紅色高跟鞋

放點花椒,自己愛吃的菜,

11樓:個人家常事

愛吃米粉的朋友,不妨試試這種方法,好吃又簡單,懶人餐

我買的米粉怎麼做好吃,米粉怎麼做好吃

米粉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蛋攤餅然後切條,然後米粉煮食,再煮熟青菜等,加在一起涼拌即可。家常炒米粉 做法 先把米粉用溫水浸軟 時間大約5 6分鐘 以後,控幹水分備用。炒鍋上火,加入少量的食用油,先加入雞蛋炒,等雞蛋炒熟以後再加入切好的火腿腸和胡蘿蔔翻炒。炒得差不多了再把浸好的米粉放入鍋中翻炒,燃後放鹽...

湖南米粉怎麼做才好吃,湖南的米粉怎麼做好吃

湯粉,炒粉都好吃,我都愛 湖南米粉怎麼做才好吃 炒湖南米粉 1 米粉先泡軟,高麗菜 香菇 豬肉及胡蘿蔔切絲備用。2 起油鍋,將香菇 蝦米爆香,加入豬肉絲 高麗菜絲 胡蘿蔔絲及調味料 蒜末除外 一起拌炒,再加4杯水繼繼續煮開。3 將泡好的米粉放入湯汁中拌炒,使其均勻上色,約十分鐘後改小火炒至水份收幹即...

桂林米粉要泡多久才能煮,幹桂林米粉應該怎麼泡?

泡米粉。只要用涼水泡上10分鐘左右面絲不打結就可以了,米粉很愛熟的,用熱水加熱泡過後在炒米粉就會失去脆糯感。先用開水泡軟 大概2分鐘 再用冷水浸泡 大概2分鐘,濾幹水後 一定要濾幹 就可以炒了。泡發乾米粉的做法 家庭煮米粉或是想泡米粉的速率快一些可以將幹米粉放在冷水中來煮,在煮的程序中要用筷條時常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