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寶寶大便帶血的5種可能,五歲小孩子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

2021-07-05 09:23:59 字數 838 閱讀 4056

1樓:劍懷煒

你好,便血可見於多種疾病,上消化道疾病如食管異物、消化性潰瘍等,下消化道疾病如腸結核、急性細菌性痢疾等,全身疾病如白血病等均可能導致便血。

基本**

1、上消化道疾病

(1)食管疾病:如食管胃底曲張靜脈破裂、食管癌、食管異物、食管賁門黏膜撕裂等。

(2)胃十二指腸疾病:消化性潰瘍、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胃癌。

(3)肝、膽及胰腺疾病:膽管結石、膽道蛔蟲、膽囊癌、膽管癌、壺腹癌、胰腺囊腫、胰腺膿腫、胰腺假性囊腫。

2、下消化道疾病

(1)小腸疾病:腸結核、腸傷寒、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腸炎、鉤蟲病、crohn病、小腸腫瘤、小腸血管瘤、空腸憩室炎或潰瘍、meckel憩室炎或潰瘍、腸套疊等。

(2)結腸疾病:急性細菌性痢疾、阿米巴腸病、血吸蟲病、潰瘍性結腸炎、結腸憩室炎、結腸癌、結腸息肉、缺血性結腸炎等。

(3)直腸肛管疾病:直腸肛管損傷、非特異性直腸炎、放射性直腸炎、直腸息肉、直腸癌、痔、肛裂、肛瘻等。

(4)胃腸道血管畸形:如遺傳毛細血管擴張症、血管退行性變、dieulafoy病等。

3、全身性疾病

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維生素c及k缺乏症、尿毒症、流行性出血熱、敗血症等。

五歲小孩子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

2樓:捆物期

會不會是大便過硬,有點肛裂出血了!仔細觀察一下

3樓:一隻鴻雁飛呀飛

**的疾病,要到醫院檢查,有可能是混合痔,痔瘡大便後,有的時候會看見血。

4樓:

就是因為每天晚上不洗屁股。

5歲半寶寶牙床里長牙怎麼辦,五歲半寶寶又長牙了該怎麼辦

這個要查到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找到原因就好解決了,一般情況下的牙齦問題大部分都是異物嵌塞引起的異物嵌塞後引起牙不適,時間長了會腫脹 出血 化膿,這個時候牙溝窩內很容易殘留食物,因為牙齦腫脹不能用牙刷,漱口衝不牙溝窩內掉殘留食物,如此一來就會造成惡性迴圈 所以說如果是異物嵌塞後引起腫脹 出血 化膿問題,...

五歲孩子適合旅遊的地方5歲孩子適合旅遊的地方?

小孩子當然以玩bai為主,du什麼最吸引他,他就會願意去哪,zhi比如海邊捉dao 魚,遊樂城專,動物園等以玩為屬主,讓孩子增加好奇心,又能學到許多社會知識與自然知識,足以讓孩子興奮 激動,且記憶深刻。少帶孩子去市場 景觀性旅遊 古城等地方,孩子興趣不高,記憶不深,影響不大,效果就不會好。嘿嘿我是三...

剛滿四周歲的孩子,拉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上火了大便太硬不好去,然後太使勁,有點裂傷,喝點涼茶,大便變軟後應該就不會了。當然,要是大便變軟仍然有血,那就及時去諮詢醫生。我家孩子只要一上火就經常這樣。可能是大便乾燥導致的腸道出血 不必緊張 你可以給寶寶買點益生菌調節一下腸道環境 多飲水 飲食清淡 多吃粗纖維。大便太乾了,多喝水,吃點潤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