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偏執的戀人究竟有多可怕,偏執戀人by小神仙百度雲盤

2021-07-05 13:13:39 字數 5020 閱讀 5666

1樓:巴山夜雨

偏執的戀人喜歡鑽牛角尖,這是他最可怕的地方,他一旦鑽進去了就很難再出來,他認定的事情10頭牛都拉不回來,比如說,他覺得你在外邊兒有人了,這個想法會在他的印象當中越來越深刻,並且時間長了就會變成真的,他認為你就是對他不忠,不論你怎麼解釋也是越抹越黑,這是他最可怕的地方,你解釋是多餘的,所以在這個時候婚姻似乎變成了一這個劍拔弩張的地方。

雖然已經分手很久了,但是今天我還是想扒一扒曾經的那一段情感經歷,這個女生什麼都好,就是情感太過偏執,偏到什麼程度呢?給人的感覺就是特別歪,他認定的事情你怎麼說都沒有用,比如說他總是覺得我的媽媽對他有意見,我怎麼跟他解釋我媽媽沒有,他就是不聽,似乎他會找很多理由來支撐他的這個看法。

最終他還是覺得我們兩個不適合,他不想因為嫁到我們家之後,和我媽媽產出戰爭變成了一場婆媳大戰,多麼可笑的分手理由,我媽媽只不過是說他個子不夠高,被他無意中聽到了,從此就開始小題大做,產生了不滿,可是他個子不高本身就是一個事實嘛。

遇到偏執的戀人,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的去忍讓,假如說忍讓也起不到效果,那就乾脆分手吧

2樓:溜到被人舔

偏執型人格其實是一種人格障礙,跟這類人戀愛和結婚猶如在身邊埋下了顆定時炸彈,他對你很好什麼都遷就,但若是你要不順從他,便是你噩夢的開始。因此告誡熱戀中的男女,如果對方性格極端、偏執,你和他交往一定要謹慎,搞不好會讓你一生不得安寧。

偏執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其行為特點常常表現為:極度的感覺過敏,對侮辱和傷害耿耿於懷;思想行為固執死板,敏感多疑、心胸狹隘;愛嫉妒,對別人獲得成就或榮譽感到緊張不安,妒火中燒,不是尋釁爭吵,就是在背後說風涼話,或公開抱怨和指責別人;自以為是,自命不凡,對自己的能力估計過高,慣於把失敗和責任歸咎於他人,在工作和學習上往往言過其實;同時又很自卑,總是過多過高地要求別人,但從來不信任別人的動機和願望,認為別人存心不良;不能正確、客觀地分析形勢,有問題易從個人感情出發,主觀片面性大;如果建立家庭,常懷疑自己的配偶不忠等等。

這種人雖沒有神經系統的病理性變化,沒有思維混亂和智力缺陷,但卻不能正確地客觀地分析形勢,看問題僅僅從個人感情出發,片面性大,自以為是,總是過高地估價自己;過分猜疑,對人不信任,偏向於把別人的好意或中性態度誤解為惡意,容易感到人家「笑裡藏刀」,「指桑罵槐」,「殺雞給猴看」等,把本來中性或友好的表示看成是敵視或蔑視的行為,對自認略侮辱傷害不能寬恕,長期耿耿於懷,甚至總想抱復,也常採取報復行為。

現今離婚率越來越高,而深究其背後,伴隨的大多是背叛、冷漠、情感暴力等傷害,所以當遭受傷害的一方有了憤恨和抓狂之心,那麼反目成仇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了。所以離婚的原因也就決定了離婚時的手段了,被傷害的一方用盡各種極端的傷害手段,其實也只是為了彌補自己內心的不平衡。許多人會覺得離婚是一件丟面子的事情,會讓自己以及整個家庭蒙羞,以至於為了避免這種羞辱感而將對方視作路人,甚至是仇人,這種表現在偏執型人格的人身上尤為強烈

3樓:

偏執不是堅持,它是一味相信自己的死理。

人們對自己最大的誤解,恰恰是以為什麼都懂。

美國心理學家萊昂·菲斯汀認為,人的固執心理是由認知失調所導致的。

當人遇到與自己的信念相違背的現實時,往往會產生認知平衡失調,從而產生一種內心衝突,繼而外顯為「固執」。

一個人內心認知失調時,會做出許多一意孤行的事,並且拒絕改變自己的決定。

《誰動了我的乳酪》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生活在一個迷宮裡,它們生活富足,有吃不完的乳酪。

可有一天,乳酪突然不見了。

知道這一訊息的小老鼠嗅嗅和匆匆,立馬穿上鞋子,出去尋找新的乳酪。

而小矮人哼哼唧唧面對改變,顯得猶豫不決。

自我鬥爭之後,唧唧衝破自身的思想束縛,重新踏入漆黑的迷宮,最終尋找到更好的乳酪。

而固執不肯改變的哼哼,只能在原地抱怨不停、鬱鬱寡歡。

當一個人開始固執時,他就關閉了學習的開關,沒有了自我反省。

所以固執己見的人,往往更難進步。

另外人總侷限在自己的狹小認知裡,會產生一種「賭博」的心態。外表堅持己見,內心卻如一隻倉皇的牛。或許明知有錯,或許永遠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

固執到一定程度,會形成偏執型人格障礙。

這種固執帶來的弊端常見於家人之間,有很多網友吐槽,長輩無論何時都不聽勸,甚至希望自己的思想時刻能被他左右。

「你怎麼知道我怎麼想的」和「你又不是我」,用固執引爆了大多數破壞家庭和諧的炸彈。

4樓:諾言

偏執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其行為特點常常表現為:極度的感覺過敏,對侮辱和傷害耿耿於懷;思想行為固執死板,敏感多疑、心胸狹隘;愛嫉妒,對別人獲得成就或榮譽感到緊張不安,妒火中燒,不是尋釁爭吵,就是在背後說風涼話,或公開抱怨和指責別人;自以為是,自命不凡,對自己的能力估計過高,慣於把失敗和責任歸咎於他人,在工作和學習上往往言過其實;同時又很自卑,總是過多過高地要求別人,但從來不信任別人的動機和願望,認為別人存心不良;不能正確、客觀地分析形勢,有問題易從個人感情出發,主觀片面性大;如果建立家庭,常懷疑自己的配偶不忠等等。

這種人雖沒有神經系統的病理性變化,沒有思維混亂和智力缺陷,但卻不能正確地客觀地分析形勢,看問題僅僅從個人感情出發,片面性大,自以為是,總是過高地估價自己;過分猜疑,對人不信任,偏向於把別人的好意或中性態度誤解為惡意,容易感到人家「笑裡藏刀」,「指桑罵槐」,「殺雞給猴看」等,把本來中性或友好的表示看成是敵視或蔑視的行為,對自認略侮辱傷害不能寬恕,長期耿耿於懷,甚至總想抱復,也常採取報復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總是把情感當兒戲,不斷離婚

這樣的女人你要小心,把情感當兒戲,已經離了好幾次婚或者是甩了好幾次男朋友的。因為她的內心是貪婪的,人也比較虛偽,總喜歡嫌貧愛富,根本不把感情當一回事,誰有錢就跟誰。這樣的女人,如果你娶了,本性不改,到頭來也會害了你。

顯示大圖

第二:好吃懶做,不務正業

一個幸福的家庭應該是兩口子共同經營起來的,不管是你在外面拼搏,還是她在家裡做家務,帶孩子,兩個人共同合作,分工明確,這樣家是溫暖的,家庭也比較和諧,當然,孩子都快樂。但如果,你的女人整天不務正業,出去打麻將,把你掙的血汗錢當做快樂的玩物,那這個家庭就不會和諧,戰爭也是相當頻繁的。當你深夜加班回來的時候,冰鍋冷灶,想吃一口熱飯,也沒有,你的內心是痛苦的。

第三:不孝敬父母,不關愛孩子

百善孝為先,任何一個人想把事業做大,沒有孝敬心都是沒有用的。沒有孝心的人,她的骨子裡面裝的是自私。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會老,我們嫌棄老人的時候,孩子也會在我們老了的時候嫌棄我們,因為我們給做了「榜樣」。

對孩子的學習成績不關心,不注重孩子的成長,一般這樣的女人就不能取。

偏執戀人by小神仙百度雲盤

6樓:易只白白烊

我也同求啊,誰有資源啊,拜託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要,樓主能不能分享一下啊??

摩羯座會因為自己的偏執失去愛人嗎?

8樓:桑瓶遊戲解說

一提到摩羯座,腦海中第一呈現的就是摩羯們有些過於嚴苛,又有點偏執己見的印象,那麼他們的這些缺點會成為讓他們失去愛人的絆腳石嗎?這個問題答案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在一段感情中,有時候摩羯的偏執是一件好事情,有時候又是一件壞事情。

在確定與伴侶的關係之前,偏執可能會是促成一段姻緣的助推器。遇見自己心儀的那個他,摩羯會排除萬難,執意與他在一起,即使旁邊的親朋好友都不看好,甚至對方也沒有表達對自己很感興趣的意思,但是堅持不懈的摩羯總會飽含熱情去追逐愛人,以致最後打動喜歡的人,有情人修成正果。

但是當正處於戀愛的關係中時,偏執可能會變成一件壞事情的東西。相互的理解和尊重是情侶讓愛情保鮮的重要一點要求,而摩羯的偏執可能會給伴侶一種你不尊重我的想法的感覺,大男子主義,總想著讓愛人的一切盡在掌握之中,這種想法是很讓愛人很不舒服,最後可能導致愛人對你有些失望,愛情陷入危機。

所以對於摩羯們來說,要想在愛情中有更加愉快的體驗,就需要好好控制自己的偏執。做到張弛有度,在該偏執的時候偏執,就比如戀愛時,該吃醋就吃醋,堅決不讓伴侶跟別的異性有很親密的接觸,這樣的偏執我相信你的愛人會明白你這是是愛他的表現,我也相信他也會因此更愛你。

9樓:可愛的硬漢

性格堅強、忍耐,都是摩羯的代名詞。

複雜摩羯座的人,有疑必問、有問必答。摩羯座多情的很隱蔽,比較難看透。

摩羯男人雖然很多時候比較真誠,但也比較善於偽裝。撒謊對於摩羯男來說是件比較容易的事。摩羯座男人撒謊幾乎不會被輕易發覺,因為他們很善於用自己真誠的外表來隱藏內心的真實想法和目的。

因為會選擇用委婉的方式讓對方明白道理,所以如果你的男人是摩羯座,你大可放心了,不必疑神疑鬼捕風捉影,相信他最愛的那個就是你,儘管他或許嘴巴上並不會表達太多。

只要一天他不來跟你說他愛上別人了,那麼他最愛的就是你。假如他愛上了別人,他會直接告訴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摩羯座是一個由極端混合而成的矛盾體,從來不曾有哪一個星座曾像他們一樣痛苦地在成為一個好人還是壞人的思慮中,那麼頻繁而且痛苦的掙扎,他們一方面熱切的希望自己能化作和煦的春光復舒萬物,一方面又會瘋狂的期盼自己能變作三尺寒冰凍結天地。可對於這個冬季出生的人群來說,對溫暖的追求又是那麼執著,所以到了最後,他總是又跳躍回去,積極地培育自己的春光一樣的明媚品質了,成為一個好人帶給他們的快感似乎更容易讓他們就覺得陶醉。相對於他們自身的感受而言,他們並不願陷在任何負面的陰暗情緒裡。

但同時又覺得做個壞人也沒什麼不好。

一般來講,孩童時期,他們是最乖巧惹人疼的乖寶寶,而年輕的魔羯總是容易顯得孤僻不合群,年紀越大的魔羯在社會上越如魚得水,老了之後,他們往往會成為難得的和藹又寬容的代表(儘管這寬容和和藹來的那麼像撲面而來的皇權的體貼,讓人面對時雖然覺得溫暖卻不敢靠近放肆)。雖然他們終身致力於中庸的調和,又嚮往任何明媚的氣質,但這種根深蒂固的極端總是很容易失去控制,讓他們在社會中莫名的感到落落寡歡。魔羯的極端,是矛盾的狀態,很愛很恨,總在兩端不停跳躍,找不到中間平衡態,所以魔羯座對自己的情緒也會有困惑,於是他們就在這種激烈撞擊的心理狀態下表現出一如既往的漠然,不然他是沒有辦法思考的,「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自己到底站在哪一邊?」就在這種冷漠的偽裝中,魔羯正在反反覆覆整理自己的各種相互矛盾的情緒和想法,而這就成了世人眼中的深思熟慮吧。想必魔羯在有的時候會羨慕天蠍和天平:

一個的愛恨有方向(非愛即恨),一個的愛恨是完全調和的(沒有最最愛也沒有最最恨)。

一對夫妻沒話可說,究竟有多可怕

劉震雲說 一個人的孤獨不是孤獨,一個人找另一個人,一句話找另一句話,才是真正的孤獨。危機也是契機,如果夫妻倆能好好利用這段 被迫關在一起 的時光,在這個特殊時期,反而可以促進夫妻關係。這段時間,夫妻可以做什麼來促進關係回暖並變好呢,我給三點建議 1 聊過去美好時光 比如你們可以聊聊戀愛時那些糗事,那...

什麼是曼德拉效應?究竟有多可怕,曼德拉效應是什麼,現代社會中有哪些曼德拉效應?

曼德拉效應是從曼德拉去世的時候被提出的,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了這一理論。曼德拉是南非歷史上第一位黑人 他的死亡是曼德拉效應的第一個理論支撐。他在去世的時候,很多人了熱議,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曼德拉 已經於很多年前就去世了,甚至他們彷彿親眼看見了那場葬禮,以及曼德拉 的遺孀的演講。如果是一個人這...

都說人言可畏,人言究竟有多可怕,都說人言可畏,大家怎麼看待這句話的?

人言可畏太恐怖了,以前只聽別人說,自己沒體會過,根本不在意,就在我親身經歷了一次,才知道人言可畏有多可怕。自從畢業後我一直在外面上班,就在兩年前發生了一些事情,我辭職回家了,一直在家裡也沒去找工作,平常出去買菜遇見鄰居或者認識的人,他們都會問我 沒出去上班啊?怎麼在家待著呢?剛開始我都是說辭職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