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汙水入海究竟有多可怕?處理核汙水有哪些困難?

2022-12-20 19:25:10 字數 1046 閱讀 9273

1樓:曲含

核汙水入海會在大概十年時間裡迅速擴散至全球各地,而且這種核汙染帶來的危害是不可逆轉的。目前世界上沒有技術可以完全處理核汙水,所以核汙水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只能儲存。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會對周邊的環境造成汙染,會輻射海洋類生物,會危害人類的生命健康。處理核汙水的成本比較高,處理核汙水的技術比較有難度,有一部分人在周邊,所以無法及時去處理核汙水。

3樓:旗春華

核汙水想想都可怕,可能會引起物種變異,破壞生態環境,可能會導致大量魚蝦死亡,影響人們正常生活。處理核汙水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處理裝置和處理後的排放問題,如何保障處理後核汙水沒有傷害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核汙水排入大海會對生態造成危害,也就是眾說周知核汙染會破壞生物的基因序列。核廢水和生活汙水不同,處理起來也非常地麻煩,雖然日本一直使用龐大的容器來儲存這些核廢水,但它也有滿的一天,排入大海始終不是辦法。

5樓:小自信

會讓海水被全部汙染,這麼大面積的汙染需要付出很多的金錢,而且短時間之內也完不成,成效也會很慢。

6樓:福瑞困瑟

核汙水一般是指核能開發過後留下來的廢水,如果將它排入海水中,會讓周邊的海洋個沿海城市的生物、居民受影響,如果你不清楚它的危害的話,那我可以告訴你日本廣島在二戰期間被投核彈,現在還是寸草不生,如果沒有防護服是無法進入那個區域的,正因為它的輻射極強,範圍極廣,處理起來也就很麻煩了,因為工作人員無法靠近那片海域,其次,因為海水的流動性極強,汙水入海後。傳播速度極快,範圍極廣,這樣也不利於處理。

7樓:希

核汙水裡麵包含了各種放射性物質,還有碘-129、鍶-90、釕-106、碳-14等放射性元素,如果人類吸收了這種危害很容易得各種癌症,這些渾汙染對環境造成的是不可逆轉的。處理核汙水有著許多技術問題,還有資金問題。

8樓:劉心安兒

特別的可怕,除了會汙染環境之外,也會影響身體健康,是因為這些核汙染數量比較大,所以在處理起來也有特別大的困難。

日本將排百萬噸核汙水入海,日本漁業何去何從

日本福島發生核洩的事故已經距離現在有快十年的時間,為了能夠將反應堆冷卻要加入許多水,現在已經堆積了一百多萬噸的 核汙水 現在已經到了不得不將它們排出去的時候,於是日本官方決定將這些受核汙染的汙水排到大海里面。雖然汙水受過處理,但仍然會有放射性的物質,因此這種行為遭到了各個方面的反對,到時日本的漁業會...

一對夫妻沒話可說,究竟有多可怕

劉震雲說 一個人的孤獨不是孤獨,一個人找另一個人,一句話找另一句話,才是真正的孤獨。危機也是契機,如果夫妻倆能好好利用這段 被迫關在一起 的時光,在這個特殊時期,反而可以促進夫妻關係。這段時間,夫妻可以做什麼來促進關係回暖並變好呢,我給三點建議 1 聊過去美好時光 比如你們可以聊聊戀愛時那些糗事,那...

遇到偏執的戀人究竟有多可怕,偏執戀人by小神仙百度雲盤

偏執的戀人喜歡鑽牛角尖,這是他最可怕的地方,他一旦鑽進去了就很難再出來,他認定的事情10頭牛都拉不回來,比如說,他覺得你在外邊兒有人了,這個想法會在他的印象當中越來越深刻,並且時間長了就會變成真的,他認為你就是對他不忠,不論你怎麼解釋也是越抹越黑,這是他最可怕的地方,你解釋是多餘的,所以在這個時候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