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曼德拉效應?究竟有多可怕,曼德拉效應是什麼,現代社會中有哪些曼德拉效應?

2022-01-12 15:09:07 字數 4430 閱讀 2318

1樓:浮世萬遷

曼德拉效應是從曼德拉去世的時候被提出的,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了這一理論。

曼德拉是南非歷史上第一位黑人**,他的死亡是曼德拉效應的第一個理論支撐。他在去世的時候,很多人了熱議,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曼德拉**已經於很多年前就去世了,甚至他們彷彿親眼看見了那場葬禮,以及曼德拉**的遺孀的演講。如果是一個人這麼覺得那可能並不稀奇,奇怪的點就在於世界各地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記憶。

在這之後,網友的廣泛討論又掀開了更多奇怪的話題。比如在雕塑《沉思者》中,很多人在這件雕塑面前的留影紀念都是用拳頭支撐著額頭,以表示出沉思的狀態。在提起這件雕塑的時候,很多人的第一記憶都是用拳頭支撐著額頭,不過這件雕塑的原型卻是用拳頭支撐著下巴。

這樣一個匪夷所思的真相讓很多人感受到詭異。

更詭異的事情還有很多,比如在911事件中,大多數人言之鑿鑿的說是損毀了兩幢建築,而在歷史資料中卻明確的說明了是四幢。在著名畫作《蒙娜麗莎》很多人學習的時候都被告知這是一個非常神祕的微笑,畫中的蒙娜麗莎似笑非笑,而現在的畫作卻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笑容。

越來越多的詭異事件發生,人們紛紛困擾,原來不是自己一個人記錯了,而是所有人的記憶都出現了誤差。有人說這是一種記憶誤差,就像以訛傳訛一樣,很多人口耳相傳就造成了大家的錯誤意識。而有些科學家提出了平行宇宙的觀點,認為世界存在四維空間,有很多的平行宇宙,我們的錯誤認識是平行時空發生的事,由於太空的原因出現了思維重疊。

2樓:

曼德拉效應到底有多可怕?一定要看到最後

3樓:5海上馬車伕

曼德拉效應是一種心理效應,指的是大眾對歷史的集體記憶與現實的歷史不符合,也被稱為「集體性記憶錯誤」,這種錯誤的判斷可能會使錯誤的記憶根深蒂固並對其他人產生影響,造成大眾歷史觀唸的錯判,甚至改變歷史程序。

4樓:原力說娛樂

是應用於心理學專業的一個特有名詞。大概含義就是大家對一件事物的看法和真正的事實有差異和出入。危害就是我們的記憶可能會被篡改,我們的記憶可能會受到影響。

5樓:娛樂小怪才

許多人對某一個事情的錯誤回憶,叫做曼德拉效應。它可以改變一個群體對於一個記憶點的記憶,比如五十六個民族,其實它是星座才對。

「曼德拉效應」究竟是什麼,全球50%的人正在受其影響?

6樓:小顏愛遊戲

大多數人對於自己的記憶是非常自信的,人們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尤其是有特殊紀念意義的事件都記憶猶新。

我們有著完整的記憶系統,但我們的記憶卻不一定總是完整且無誤的,就好比說我們許多人不記得三歲以前的記憶,這是由於我們的年齡尚小,對於事物的定義還很模糊。

雖說我們在成年以後已經很少發生此類事件了,這是因為生活和社會的約束要求我們的大腦必須更加協調性地工作,但是,科學家卻指出,全球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群都發生過一種詭異的集體性「記憶錯誤」事件,科學家們也將這種事件稱之為「曼德拉效應」。

2023年曼德拉去世的新聞釋出之後,許多人都發現自己出現了記憶錯亂的現象,每個人對於曼德拉的死亡時間和死因都做出了不同的解釋。

而在大多數人的印象當中,曼德拉早在2023年就死在了牢房中,但實際上,曼德拉這位人物是在2023年才宣佈死亡的。

詭異的是,一些人還聲稱看過曼德拉紀錄片又或者是紀念曼德拉的電影,而且還有人說出了該電影的名稱,但實際上,在所有人都認為曼德拉已經死亡的時候,他活得好好的。

關於這種集體性記憶錯亂的事件,科學家的解釋是,人們對於曼德拉的錯誤性瞭解,首先,這位人物並沒有人們想象中那麼出名,大部分人都是出於曼德拉入獄後才知道這位人物的,在一些**的影響下,人們很容易被誤導事情的真相。

而第二種原因就比較費解了,一些科幻愛好者認為,這是外星人「修改」了人類記憶後留下的後遺症,導致許多人都出現了記憶錯亂。

而最後一個原因就更加詭異了,科學家認為「曼德拉效應」和多元宇宙有關,這部分人認為,宇宙不僅僅只有一個,世界是多元的。

即使在另一個世界有著和我們一樣長相的人,它們經歷的人和事也大不相同,而我們的記憶可能是不小心和多元世界中的人發生了重合。

曼德拉效應是什麼,現代社會中有哪些曼德拉效應?

7樓:小顏愛遊戲

曼德拉是南非歷史上的第1位黑人**,他在非洲的**一直擁有著非常高的地位,一生致力於黑人的和平解放運動,它的號召力在全世界的範圍內都小有影響。誰能想到曼德拉這樣一位黑人**竟然產生了一個新的名詞叫做曼德拉效應。他去世之後發生的一系列的事情,讓人都難以相信,甚至有很多人懷疑自己的記憶被篡改過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曼德拉死後又經歷了什麼呢?

作為南非歷史上的第1位黑人**,在2023年曼德拉的死亡在全世界範圍內瀰漫開來,引起了非常大的轟動,這一**性的新聞出現,讓很多人都難以接受。然而在全世界各地卻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這些網友們認為,曼德拉在上個世紀的時候就已經去世了,還看過關於曼德拉上映的電影和紀錄片。但事實上,關於曼德拉的電影和紀錄片從來沒有上映過,也從來沒有拍攝過,這種現象的出現被網友們稱為曼德拉效應,也就是說對一個事情一直持有錯誤的印象。

而關於曼德拉現象出現的原因和解釋也是非常多的,比如量子力學,平行宇宙,古文明等等。其實每個人都經歷過曼德拉效應,但是我們經常會以一句我們記錯了,而被周圍的人所更正,量子力學領域的研究從上個世紀就已經開始了,在20世紀50年代物理學家在觀察量子的時候發現每個量子在不同時間的狀態都是各不相同的,而整個宇宙空間又是由這些量子所組成的,所以當時的物理學家們推測,量子在不同狀態下所組成的宇宙都是各不相同的,或許在宇宙之外還有很多的類似宇宙出現。

所以很多人認為,之所以會出現曼德拉效應,是因為在另外一個平行世界當中的我們所經歷的而不同的宇宙之間出現了時間偏差造成了我們記憶的紊亂,所以我們才認為曼德拉在上個世紀的時候已經去世了,關於量子力學的研究還有太多的未解之謎,這只不過是目前關於曼德拉效應的一個猜想而已。

還有另外一種猜想,就是曼德拉曾經在監獄裡呆了10年的時間,而曼德拉在出獄的時候,很多人都理解成為了曼德拉的葬禮,在一次又一次的新聞報道當中,加深了每個人的記憶,從而造成了我們的認知錯誤。這樣的案例還非常多,就比如說具有的劇裡面到底是兩橫還是三橫,每個人的記憶都是各不相同的。

有人認為是我們的記憶被人動了手腳,繼續從心理和科學上來說是一種自己自我暗示的結果。

8樓:

曼德拉效應是一個心理學效應,指大眾對歷史的集體記憶與史實不符。例如心臟位置,原本是在胸腔內中間靠左邊,已經移動到胸腔的正中心,只不過心臟的尖頭朝左;香蕉樹的果實生長方向,是向上而不是向下;蒙娜麗莎的微笑,很多人記得這個微笑是皮笑肉不笑哦、很難看出來笑容的弧度,但現在的版本笑容的弧度明顯。

9樓:劉心安兒

曼德拉效應就是指一種心理學的效應,是指這種現象本來沒有發生,但是在人們的觀念中覺得發生過這件事情。現在社會中也有很多這種效應,比如說量子力學,古文明等等。

10樓:不著急上課

簡單來說就是群體性記憶不符合,就是說你偶然發現一個現在和你的記憶和大眾的記憶是不符合的。現代社會比較眾所周知的一些曼德拉效應比如鐵臂阿童木,西遊記到底有沒有重拍,機械師等。

曼德拉效應是什麼?是不是與篡改人類記憶有關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情況下,我們對自己的記憶都非常有信心,即使是自己記錯了,別人只對了,也要去爭論一番,證明自己是正確的,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最開始的記憶是對的,但是後來經過了其他人的篡改,讓我們出現了記憶上的偏差,有沒有這種可能性發生呢?曾經我們認為發生過的事情並不是真實經歷過的,只不過是我們記憶當中所存在的而已。

1曾經就有一位超自然的研究者,發表了這樣一篇文章,裡面是有關於他的最新發現,讓人意外的是,他這篇部落格在被髮表之後,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大致講述的是他和他的朋友都曾經出現過錯亂的記憶。大多數是關於曼德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2在他們的記憶當中認為曼德拉在20世紀80年代就已經死亡了,其實他並沒有死亡,一直在監獄當中,到2023年才真正去世,這一篇部落格在發表之後得到了大多數網友的認可,在他們的大腦當中也有著相同的記憶,認為在20世紀80年代的時候,曼德拉就已經病逝了。

3甚至他們還詳細的講出了曼德拉在死亡之後所刊登的報紙,甚至在死亡之前的最後一次演講,以及他的相關紀錄片。然而事實證明卻並沒有關於這些內容的出現,所以他們認為是自己的記憶被修改了,以至於出現了記憶的混亂,如果一個人有偏差可以理解,可能是自己記錯了,但是這樣的人群卻並不在少數,於是他們把這種現象稱為曼德拉效應。越來越多的人也開始對產生好奇。

那麼曼德拉效應是否屬實呢?人的記憶真的會出現偏差嗎?

5比如我們看到一個陌生事物或者到達一個陌生地方的時候,會感覺到非常的熟悉,他們將這種現象和曼德拉效應聯絡在一起,我們所處的環境看似是在同一個地球上,但其實還有著很多個平行世界存在,這些世界永遠都不會相交,而曼德拉效應就是平行世界的一種反映。由於外部環境的變化很有可能會導致兩個平行世界的相交,就會出現人類記憶偏差的情況,這或許也就可以解釋曼德拉效應形成的原因了。以至於很多人覺得是記憶被篡改過了。

12樓:奇趣探索實驗

曼德拉效應是什麼,人類的記憶真的被篡改過?1分鐘解開多年疑惑

一對夫妻沒話可說,究竟有多可怕

劉震雲說 一個人的孤獨不是孤獨,一個人找另一個人,一句話找另一句話,才是真正的孤獨。危機也是契機,如果夫妻倆能好好利用這段 被迫關在一起 的時光,在這個特殊時期,反而可以促進夫妻關係。這段時間,夫妻可以做什麼來促進關係回暖並變好呢,我給三點建議 1 聊過去美好時光 比如你們可以聊聊戀愛時那些糗事,那...

遇到偏執的戀人究竟有多可怕,偏執戀人by小神仙百度雲盤

偏執的戀人喜歡鑽牛角尖,這是他最可怕的地方,他一旦鑽進去了就很難再出來,他認定的事情10頭牛都拉不回來,比如說,他覺得你在外邊兒有人了,這個想法會在他的印象當中越來越深刻,並且時間長了就會變成真的,他認為你就是對他不忠,不論你怎麼解釋也是越抹越黑,這是他最可怕的地方,你解釋是多餘的,所以在這個時候婚...

都說人言可畏,人言究竟有多可怕,都說人言可畏,大家怎麼看待這句話的?

人言可畏太恐怖了,以前只聽別人說,自己沒體會過,根本不在意,就在我親身經歷了一次,才知道人言可畏有多可怕。自從畢業後我一直在外面上班,就在兩年前發生了一些事情,我辭職回家了,一直在家裡也沒去找工作,平常出去買菜遇見鄰居或者認識的人,他們都會問我 沒出去上班啊?怎麼在家待著呢?剛開始我都是說辭職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