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白菜炒粉條怎麼做好吃,圓白菜炒粉條的家常做法

2021-07-12 21:17:21 字數 2674 閱讀 8599

1樓:頂你個螺母

食材主料

圓白菜300克

五花肉100克

紅薯粉條

100克

輔料蔥姜適量鹽

適量幹辣椒

2個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白糖

少許味精

適量步驟

1.主要食材:圓白菜、五花肉、紅薯粉條

2.圓白菜洗淨切絲、幹辣椒、蔥姜分別切絲備用。

3.粉條放入沸水中煮透。

4.煮透的粉絲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

5.豬肉先切片,再切成絲。

6.切好的五花肉絲放入容器中,加入少許食鹽、胡椒粉、料酒抓勻備用。

7.鍋置火上放底油,熱鍋涼油放入醃製好的肉絲煸炒8.煸炒至五花肉出油盛出。

9.利用五花肉煸炒出來的油,放入蔥薑辣椒絲煸炒出香10.煸出香味後,放入圓白菜絲大火翻炒。

11.翻炒至圓白菜變色,放入紅薯粉絲和肉絲翻炒均勻。

12.加入老抽和生抽。

13.加入食鹽和少許白糖、味精。

14.大火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15.盛出,一份簡簡單單的家常菜

2樓:詩西詣邦睗

圓白菜炒粉條

「這款圓白菜炒粉條非常好吃又下飯,在我們老家也叫它「積菜粉」,也有用酸菜炒粉條的也叫這個名字。這個菜是真的好吃啊,吃過一次的都忘不掉。」

食材明細

圓白菜280克

紅薯粉條28克

豬瘦肉50克

白醋1湯匙

醬油1湯匙

生抽適量

蒜末3瓣的量

蔥花少許

生薑3片

料酒少許

植物油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步驟

1備好主要食材

2圓白菜切絲,這時候可以把粉條上鍋煮一下

3圓白菜洗淨後控淨水

4粉條煮軟沒硬心即可撈入涼水裡待用,瘦肉切絲5把肉用生抽、生薑、料酒拌勻,再拌入植物油6鍋內倒入植物油,溫熱時放入肉絲,用筷子攪散,肉絲變白加入蔥花爆香7放入醬油提色

8開大火,油溫升起後快速倒入控淨水的圓白菜絲9快速翻炒,放入鹽

10圓白菜微蔫順鍋邊淋入白醋

11撈入粉條快速翻炒拌勻,加入蒜末激出香味即可關火。

12開胃下飯

13雖家常卻美味

小竅門1 圓白菜的絲要切的細些,這樣在還沒怎麼出湯的時候就已經熟了2 粉條煮好後撈入涼水裡這樣不會黏在一起,用的時候直接撈入菜裡更清爽,也很容易拌開

3 要點是白醋,雖加醋卻不酸,成品是鹹鮮下飯,非常值得一試4 最後蒜末的加入很重要,特別提味

使用的廚具:炒鍋

所屬分類: 老人 熱菜 家常菜 夏季食譜 宴客菜 晚餐

3樓:妞妞玩扭扭車

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 :

1先用鍋把粉條煮熟,濾幹水備用!

2不粘鍋燒熱放油,油燒熱依次放花椒,幹辣椒,蔥花,然後放入圓白菜炒到軟,再放入耗油,原汁醬油,醬油,鹽,翻炒幾下再放入粉條炒勻出鍋就行了!

小貼士最好是用不粘鍋,粉條容易粘鍋!技術好的也可以用普通鍋!

圓白菜炒粉條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捲心菜洗淨切絲,粉絲泡軟。

2、五花肉切薄片,蔥切片,姜切絲,蒜切片,紅椒切丁。

3、起鍋熱油,下肉片滑炒出油,然後放乾紅椒、蔥薑蒜爆香,加老抽、料酒略炒,再放入包菜。

4、當包菜變軟出水時,下粉絲翻炒,放鹽,讓粉絲充分吸收炒出的水分。

5、直到粉絲入味變軟,加入紅椒炒勻即可。

圓白菜肉絲炒粉條怎麼做好吃,圓白菜肉絲炒

5樓:匿名使用者

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步驟

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

**11. 圓白菜切成絲

圓白菜炒粉內條的做法**22. 細粉條用溫水泡容一下備用

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33. 圓蔥切絲,小米椒,五花肉切絲,姜蒜備用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44. 鍋內放油,待油熱後放入五花肉炒至變色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55.

將事先準備好的調料放入,加入適量花椒粉炒至出香味

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66. 放入圓白菜絲,加入適量鹽,生抽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77. 放入事先泡過的粉條繼續翻炒圓白菜炒粉條的做法**88. 最後放入適量雞精提味就可以出鍋咯

包包菜炒粉條怎麼做

6樓:志當存高遠

1、將買回來的豬大腸洗淨:將買回來的大腸放入盆中到入一些麵粉(稍微多放一點)和鹽、一瓶啤酒來回揉搓,直到大腸上的汙物洗淨後放入水槽中,用流動水沖洗大腸,直到大腸上的麵粉洗乾淨為止。接下來將鍋中放水,放入洗淨的大腸,再放入料酒、薑片(目的是為了去除大腸上的腥味)煮至沸騰(也就是飛水的意思),取出大腸;

2、鍋中重新放水,加薑片料酒,再將大腸放如鍋中,將大腸煮軟涼後切小塊備用(圖1);

3、幹辣椒從中間剪開剪成兩段,放入花椒備用(圖2);

4、鍋中下油,待油溫六層熱時倒入大腸,放點鹽,轉中火慢慢的煸幹水分至大腸有些幹然後濾幹油盛出備用(圖3、4);

5、將姜蒜片放入剛才的油鍋中翻炒出香,倒入準備好的辣椒和花椒,轉中火翻炒至辣椒有一點點變色後倒入先前盛出的大腸繼續翻炒一小會,放入料酒、醬油、白糖、雞精繼續再翻炒一會至辣椒變成暗紅色後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臘腸炒圓白菜的做法,臘腸炒圓白菜怎麼做好吃,臘腸炒

食材明細 圓白菜多半個 臘腸兩根 幹蔥一個 小紅辣椒3個 鹽適量陳醋適量 麻椒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 姜適量微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臘腸炒圓白菜的做法步驟 臘腸兩根 熟 麻椒適量備用。圓白菜洗淨備用。臘腸切斜片,姜切絲,幹蔥切絲,辣椒切段。圓白菜用手撕成大片。鍋燒熱放入花生油,在放入...

圓白菜怎麼做好吃,圓白菜怎麼做好吃呢?

熗炒圓白菜。主料 圓白菜 幹辣椒 花椒 大蒜。輔料 鹽 食用油 香油 白芝麻。1.圓白菜用手撕片。煮開一鍋水,加一大匙鹽,放入圓白菜氽燙約1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放涼,撈起瀝乾水分備用。2.花椒油 煮白菜和放涼的過程中製作即可。幹辣椒掰成小段,和花椒一起用清水泡約5分鐘,瀝乾水分。大蒜切粒。3.花椒油...

圓白菜雞蛋炒餅怎麼做如何做好

時間 30分鐘 準備食材 圓白菜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餅 150克 雞精 適量 油 適量 雞蛋 2個 步驟 1.烙餅切成細絲,烙餅可以買也可以自己烙。2.圓白菜洗淨切細絲。3.雞蛋打散炒熟。4.鍋內放油,炒香蔥花,倒入圓白菜絲,加入適量鹽,雞精和生抽,翻炒均勻。5.放入餅絲,翻炒均勻。6.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