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菜酸菜豬肉燉粉條是怎麼做的,東北菜中的「東北炸三樣」分別有什麼?

2021-07-12 22:05:40 字數 4003 閱讀 8198

1樓:最愛多鐸

用料 :五花肉100克、東北酸白菜100克 、東北大拉皮 75克

調料:姜 4-5片    油60克    老抽1小勺    料酒1小勺    鹽1勺半    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酸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東北大拉皮在70度左右溫水中浸泡7-8分鐘

五花肉切正方小塊

東北酸白菜切絲

將泡好的大拉皮撈出,過冷水沖洗,用手抓開以防粘連

炒鍋入油,中火,下入五花肉煎至斷生,然後下入薑片,煸炒出香

加入半勺鹽、老抽、料酒烹至肉上色

下入酸菜扒炒,然後加入半鍋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至水分收至八成幹

最後下入拉皮,再加半勺鹽,翻炒均勻,如果顏色不夠深可再加少量老抽,最後加少量雞精胡椒粉調味,收至水分差不多全乾時起鍋即可

小貼士1.不能用過熱的水去泡,如果用開水泡,時間不要超過3分鐘,不然很容易泡過頭;

2. 泡的時候要用筷子不時去攪拌一下,不然粉條很容易粘在一起,撕都撕不開;

3. 泡發好的粉條要過冷水沖洗一下,沖掉多餘的澱粉質,衝的過程中也要用手去將粉條扒散,不然粉條也很容易粘連;

4. 粉條要留在最後下鍋,鍋內水分剩下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時下鍋,讓粉條充分吸收水份,煮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切記不要和豬肉一起燉,那會燉成一鍋糊糊,撈不成形。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愛吃燉菜,東北燉菜種類很多,以小雞燉蘑菇、酸菜豬肉燉粉條最為常見。燉菜通常是先炒後燉,將五花肉切片煸出油,與酸菜一同爆炒,加水燉煮成湯後,放入紅薯粉絲煮軟,即為酸菜豬肉燉粉條。  材料:

五花肉(200克)、酸菜(150克)、紅薯粉絲(100克)、大蔥(半根)、姜(2片)、花椒(1湯匙)  調料:油(3湯匙)、鹽(1/4湯匙)、雞粉(1/3湯)  1 五花肉洗淨,切成薄片;紅薯粉絲剪半,用清水泡軟;大蔥拍扁切段,薑切片。   2 燒熱1湯匙油,倒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盛起五花肉,倒出鍋內餘油,洗淨鐵鍋。

  3 燒熱2湯匙油,加入1湯匙花椒以小火炒香,撈起花椒棄用,放入薑片和大蔥段爆香,倒入五花肉兜勻。   4 倒入酸菜,與鍋內食材一同拌炒,炒至酸味四溢。   5 注入2碗清水攪勻,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5分鐘。

  6 放入紅薯粉絲拌勻,以小火續煮5分鐘至軟,加入1/4湯匙鹽和13湯匙雞粉調味,即可起鍋。   廚神貼士  1、五花肉應選肥瘦均勻的,覺得太軟不好切的話,可以放在冰箱略凍一下,或用沸水汆燙一樣,這樣切起來就得心應手了。  2、五花肉應帶皮切片,然後下鍋煸出多餘的油份,以避免成菜過於肥膩。

  3、酸菜和五花肉是最佳搭配,因為酸菜喜油,經拌炒後會更順口香滑,而五花肉也不會太油膩。  4、建議用東北酸菜來入菜,買不到的話,可以普通酸菜代替。東北酸菜是用大白菜醃漬而成的,潮州鹹酸菜是大芥菜,四川泡酸菜則用矮腳小白菜。

東北菜中的「東北炸三樣」分別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炸三樣是指豬腰子,豬連體,雞冠油(雞冠油指豬大腸上的豬油)。

它們三種食材都較為便宜和常見,雖然這三種食材屬於動物內臟,但是經過油炸過後,非常美味,完全不會有內臟的腥味,所以深受老東北人的喜愛。

4樓:二鍋頭就是二

素炸三樣

1、炸三樣所需食材:

主料:大餅子、土豆、香腸、實蛋

輔料:蔥、圓蔥、芝麻、茴香、雞粉、醬油、豆油2、首先我們把食材進行改刀。

3、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就開始下鍋炸制了,首先把土豆下鍋,然後再下入香腸,香腸下鍋後一定要不停的翻動,最後把實蛋下入鍋中和大餅子,大約炸制二十秒左右即可。

4、在鍋中房入少量底油,放入蔥花爆香,然後再放入一勺醬油、30克茴香、適量雞粉、和少量芝麻。

5、抄好以後我們把食材都下入鍋中翻炒,最後再放入圓蔥,這道菜就製作完成了。

5樓:su繁花向晚

東北炸三樣分別是:豬腰子,豬連體和雞冠油(通常是指豬大腸上的豬油)。

這三種食物都非常的常見,口味較為大眾,雖然多為動物內臟,但是經過油炸之後其中的膩和腥都在油炸之中得到了調和,所以非常的美味,深受東北大小老少喜愛。

6樓:帥氣的小宇宙

東北炸三樣是指豬腰子(指豬腎),豬連體(指豬脾臟),雞冠油(指豬大腸上的豬油)。

東北炸三樣是一道地地道道的東北菜,東北炸三樣中的三種食材都較為便宜和常見,雖然這三種食材屬於動物內臟,但是經過油炸過後,非常美味,完全不會有內臟的腥味,所以深受老東北人的喜愛。

7樓:愛做飯的老齊

東北炸三樣:雞冠油、沙肝、腰子,小時候過年殺豬才能吃到的美食,現在隨時可以在家做啦!太幸福了

東北菜屬於哪一菜系

8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東北菜屬於東北菜系。在「八大」菜系裡面,東北菜是沒有排上號的,但這並沒有妨礙它,甚至被稱為「第九大菜系」。東北菜的形成過程也融合了一些中國其他菜系和漢族飲食的特點。

東北菜的特點是一菜多味、鹹甜分明、用料廣泛、火候足、滋味濃郁、色鮮味濃、酥爛香脆,烹調方法長於熘、爆、扒、炸、燒、蒸、燉,以溜、炸、醬、燉為主要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東北菜代表菜:

1、東北亂燉

東北亂燉又名大豐收,是一道東北的傳統名菜。素有「大雜燴」之意,即將豆角、土豆、茄子、青椒、番茄、木耳等多種蔬菜,與肉類一同燉至熟即成。東北亂燉簡單易煮,有葷有素,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香噴噴,是一道常見的東北家常菜。

2、地三鮮

地三鮮製作材料是三種地裡時令新鮮的食材:茄子、土豆和青椒。它不僅在於鮮濃的味道、天然綠色的食材,更勝於它涵蓋多種食材的營養,讓三味非常普通的食材做成鮮爽無比的佳餚。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在來說東北菜還沒有一個真正的歸屬 很多人愛吃東北菜但是大多說也都是東北人 在南方還是趕不上粵菜和川菜愛佔的市場大 有很多粵菜和川菜的廚師對東北菜持不屑一顧的態度 但就我個人認為東北才還是挺不錯的 因為我也是東北人嘛 吃家鄉菜總感覺親切也合我的口味 去年我一個在西春發飯店做廚師的朋友說他們那請了不少全國都很有名的廚師去品嚐東北菜 其實就是想給東北菜定一個名分好在八大菜系中有一席之地 可是結果好像不太理想 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東北菜芳香濃郁 味道稍鹹多以肉類為主 在現在這個講究健康的社會環境下不太被看好 而且就色和型來說都沒有粵菜那麼好 但我喜歡 因為我就是一名廚師

10樓:和小z學toonboom動畫

東北菜屬於東北菜系~~~~(嘻嘻,我不專業啦,猜的~~~)

東北菜有哪些好吃的?

11樓:靜靜很愛美

東北一鍋出,花捲暄軟鮮香,粉條排骨超級的入味兒

12樓:醉酒仙翁

東北菜好吃的還是非常多的,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豬肉燉粉條,這個菜簡單好做,吃起來非常好吃

13樓:麥苗在成長

小雞燉蘑菇,好吃又有營養,做法也很簡單,東北的地三鮮也很好吃,好吃不貴還很下飯。

14樓:王美淘

最喜歡鍋包肉,醬骨頭,酸菜白肉,酸菜餃子

15樓:天竺頂

殺豬菜,鍋包肉,小雞燉蘑菇,酸菜餃子……

16樓:咖哩味的油爆蝦

太多了 沒有一樣踩雷 汆白肉 殺豬菜 溜肥腸

17樓:普入易

在東北在延吉,包飯丶冷麵丶朝鮮辣菜。

18樓:穀雨種田

汆白肉有菜有湯真的好吃。

19樓:韜爺

東北有很多非常好吃的菜

20樓:做最好的

東北亂燉非常不錯,裡面可以放各種各樣你喜歡吃的蔬菜和肉類,而且做法又非常的簡單。

21樓:女生心事

東北菜有非常多好吃的,我最喜歡吃的就是他們的餃子了,東北餃子的餡特別的美味。

22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並不覺得東北菜有什麼好吃的,而且作為一個南方人,我覺得東北菜的口味太重了,我沒有辦法能接受。

豬肉燉粉條怎麼做,豬肉燉粉條怎麼做呢?

食譜一 編輯本段 原料 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 要寬粉才好 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 做法 1 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2 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3 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酥爛,再放入粉...

酸菜燒土豆咋做啊?是東北菜!酸菜熬土豆怎麼做?

主料 酸菜250g 土豆150g 五花肉15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五香粉適量 味精適量 姜適量 蔥花適量。方法 1.土豆洗淨切條。2.五花肉切片,姜切絲。3.酸菜洗淨切絲,攥幹水分。4.鍋中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肉片煸炒。5.炒至變色,放入薑絲,倒入醬油。6.下入酸菜,一起翻炒五分...

怎麼樣做大骨頭燉酸菜,東北菜 大骨頭燉酸菜怎麼做?

1.購買酸菜和大骨頭。2.大骨頭先煮一遍,放姜和料酒去腥,煮差不多了把沫去掉。3.酸菜專一定要洗一遍。4.把酸屬菜和大骨頭一起開中火或者在小點的燉著。5.煮一會後放入鹽,味精。6.等酸菜煮開了,肉熟了就可以吃了。一。骨頭最好先墩好。噸的湯不要倒了。二 放油燒開,蔥姜切好。下鍋。之後放酸菜 專洗好切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