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燒土豆咋做啊?是東北菜!酸菜熬土豆怎麼做?

2023-03-13 02:45:06 字數 1088 閱讀 2625

1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主料:酸菜250g、土豆150g、五花肉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五香粉適量、味精適量、姜適量、蔥花適量。

方法:1.土豆洗淨切條。

2.五花肉切片,姜切絲。

3.酸菜洗淨切絲,攥幹水分。

4.鍋中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肉片煸炒。

5.炒至變色,放入薑絲,倒入醬油。

6.下入酸菜,一起翻炒五分鐘。

7.放入土豆,一起翻炒兩分鐘。

8.放入開水,沒過酸菜,加入鹽、五香粉,大火燉十分鐘。

9.放入蔥花,再煮兩分鐘。

10.點入味精,出鍋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小土豆7-8個 ·酸菜一小把 ·鮮肉泥小半碗 ·油 ·鹽 ·醬油 ·蠔油 ·雞精 ·蔥花 ·辣椒粉作法: 1、先將小土豆去皮,再切成滾刀塊,每塊大概一口的大小,過涼水沖洗乾淨; 2、鮮肉泥用醬油拌勻備用,酸菜稍微泡軟,抓幹水切成碎; 3、坐鍋燒油,將土豆塊撒鹽煎得表面金黃,撈出備用; 4、鍋內餘油將肉泥炒散,接著加酸菜一起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兩炒勺水燒開; 5、加入煎黃的土豆塊,撒辣椒粉中火燜燒到湯汁快收幹前除錯鹽味,淋蠔油撒雞精翻勻撒蔥花即可。

小貼士: 1、土豆煎黃表皮後,燜燒不容易破碎,也大大縮短燒製的時間。 2、酸菜跟肉泥一定要先炒出香味,加少量的水跟土豆燜燒,酸菜的味道才能夠被土豆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油土豆一炒酸菜,熟了取名東北川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燉就行記住土豆先。

酸菜熬土豆怎麼做?

5樓:薄荷**專家

主料: 酸白菜 300克 土豆 200克。

調料: 大豆油 20克 大蔥 10克 粗鹽 3克 各適量酸菜熬土豆的做法:

1.把酸菜切成細絲(越細越好),用清水沖洗三遍,擰乾水分;土豆去皮,切成條狀。

2.鍋坐火上,倒入底油,待油燒開時,放入蔥花炸出香味,盛出。鍋內先放大粒鹽,再放酸菜,煸炒三五分鐘,加水適量(不要沒過菜面),最後下土豆,蓋上鍋蓋,用旺火燒開後改文火煮10分鐘左右,食時,將蔥花油拌勻。

土豆燒排骨怎麼做,如何做土豆燒排骨

1.排骨過沸水,然後撈出濾水。2.炒鍋放油,不要太少,多一些沒關係,燒熱後放入郫縣豆瓣醬 切開的幹辣椒 適量的花椒 一到兩個大料 適量冰糖 適量醬油和醋翻炒,火小點,別炒糊了。3.調料炒好後,開大火放入排骨充分翻炒至把排骨的油逼出來的時候。4.放水淹過排骨,繼續蓋鍋燉。5.燉至湯所剩無幾的時候倒些香...

土豆燒牛肉怎麼燒好吃土豆燒牛肉怎麼做?

製作食材 牛肉 250g 土豆 50g 料酒 10g 醬油 30g 食用油 50g 精鹽 10g 味精 2g 胡椒粉 2g 白糖 15g 姜 10g 蔥 10g 蒜末 10g 青椒 30g 香辣醬 20g 具體步驟 1.牛肉洗淨,切小塊 2.胡蘿蔔 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3.蔥姜洗淨,切片,幹辣椒 八...

土豆燒牛肉怎麼做的,土豆燒牛肉怎麼做

土豆燉牛肉。主料 牛肉 200克 土豆 3個 紅蘿蔔 1 2個 豆角 30克。輔料 生薑片 2片 色拉油 適量 白酒 高湯 料酒 砂糖 醬油 鹽。作法 將牛肉切成片,將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2 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豆角用加了鹽的開水稍燙一下,再用冷水,瀝乾水,切成段。將薑片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