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燉粉條是什麼地方的菜,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菜

2021-07-12 21:54:06 字數 3882 閱讀 4325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每次去東北姑姑家,都要讓她給我做一鍋「豬肉燉粉條」,那叫一個香,呵呵,您要問,用哪嘎達肉燉粉條最好吃,五花肉唄,吃起來賊香,裡面再放一些大白菜,再來一碗俺們東北五常地區產的上好的香米飯,哇,可比當神仙還爽,表弟看著我都傻了眼;哥,咋地,你是餓死鬼兒投生的?哈哈,

「豬肉燉粉條」吃起來既解饞又不油膩,比紅燒肉可強多了。這道菜,葷素搭配,用的是東北特產的土豆粉粗粉條,筋道好吃,燉的粉條油亮軟滑,就是放很久都不會變得粘糊糊的,特地到,冬天,還可以往裡放一些東北的酸菜,吃起來就更棒了,姑姑每次還往裡放一些東北的榛蘑、猴頭蘑或椴樹蘑之類的,特提味兒,在南方是吃不到的。據說,當年的東北軍閥張作霖最愛吃這一口,您想想,東北王喜歡的,能不好吃嗎。

2樓:周文業

東北菜我回答了是正確的。

3樓:凡凡雅舍

豬肉燉粉條是地地道道的東北菜呀,o(∩_∩)o~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菜,餐館菜名螞蟻上樹

5樓:三叔盤道

豬肉燉粉條 東北代表菜

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菜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每次去bai東北du姑姑家,都要讓她給我做一鍋「zhi豬肉燉粉條」,那叫dao一版

個香,呵呵!您要問,用哪權嘎達肉燉粉條最好吃,五花肉唄!吃起來賊香,裡面再放一些大白菜,再來一碗俺們東北五常地區產的上好的香米飯,哇,可比當神仙還爽!

表弟看著我都傻了眼;哥,咋地,你是餓死鬼兒投生的?哈哈! 「豬肉燉粉條」吃起來既解饞又不油膩,比紅燒肉可強多了。

這道菜,葷素搭配,用的是東北特產的土豆粉粗粉條,筋道好吃,燉的粉條油亮軟滑,就是放很久都不會變得粘糊糊的,特地到!冬天,還可以往裡放一些東北的酸菜,吃起來就更棒了!姑姑每次還往裡放一些東北的榛蘑、猴頭蘑或椴樹蘑之類的,特提味兒,在南方是吃不到的。

據說,當年的東北軍閥張作霖最愛吃這一口,您想想,東北王喜歡的,能不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菜 像是遼寧還有黑龍江 都有呢

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燉粉條,是東北菜的代表之一,富有特色的東北地區風味菜餚,深受南北方人的喜愛。

做法一編輯

材料主料:五花肉 500克、 紅薯粉條或土豆粉條 150克[2]  、京蔥1根、 蒜瓣3瓣

配料:八角1顆、桂皮少許

調料:料酒 1小勺、 生抽 2大勺、抽 1小勺、 冰糖 10克

做法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3、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塊。

4、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切成塊的五花肉,氽燙至水開,取出,瀝乾水分備用。

5、京蔥洗乾淨,切片。

6、八角、桂皮用清水泡洗乾淨。

7、蒜瓣去衣備用。

8、鍋洗淨燒熱,下小許油,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9、倒入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快手翻炒。

10、加入1勺老抽給肉上色

11、然後加入白菜翻炒出水分

12、可適量加入水放入鹽八角老抽,蓋上鍋蓋

13、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

14、加入泡好的粉條再燉5分鐘

15、加入味精等調料,出鍋

做法二編輯

材料五花肉,蔥,姜(切片),花椒,八角,料酒,老抽,冰糖,粉條

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3]

2、鍋中水沸後,放入五花肉,水再開時撇去浮沫,撈出五花肉,用溫水沖洗淨血汙。

3、鍋中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八角爆鍋,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4、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5、加入適量溫水沒過五花肉,比做紅燒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開,小火煮一個小時。

6、粉絲洗淨,不必泡軟,以便粉條放入鍋中可以更多吸收湯汁的味道。

7、將粉條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小火繼續煮十五至二十分鐘至粉條軟爛即可。

豬肉燉粉條是什麼地方的菜,怎麼做

9樓:府綠柳拜釵

豬肉來燉粉條是一道東北名源菜

食材準備

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要紅苕粉絲最好),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海椒。

製作步驟

1、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

2、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

3、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酥爛,再放入粉條燉至入味即可。

白菜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特色菜?

10樓:安小姐的夏天

白菜豬肉燉粉條,是東北的特色菜。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主料:豬五花肉、土豆粉條、大白菜(分量看具體人數食用情況)調料:大蔥,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醬油,白糖,鹽,燒酒步驟:1、五花肉洗淨用刀子刮淨肉皮,切大塊。

2、大白菜洗淨切塊。

3、土豆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4、五花肉涼水下鍋,燒開,焯水祛除血末,撈出待用。

5、鍋中做開水加入蔥薑蒜、八角、茴香、花椒、燒開。

6、燒開後放入五花肉,大火燒開,烹入紹酒。

7、燒開後蓋蓋,改中火燒40分鐘,待湯汁變白。

8、加入醬油鹽、白糖調味。

9、撈去蔥薑蒜,待五花肉入味大約10分鐘,撈出一些肉。

10、放入粉條子燉5分鐘。

11、加入切好的白菜燉3分鐘。

12 、放入撈出的肉攪拌將豬肉,粉條、白菜在鍋中拌勻即可裝碗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菜1、五花肉洗淨用刀子刮淨肉皮,切大塊。  2、大白菜洗淨切塊。   3、土豆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4、五花肉涼水下鍋,燒開,焯水祛除血末,撈出待用。   5、鍋中做開水加入蔥薑蒜、八角、茴香、花椒、燒開。   6、燒開後放入五花肉,大火燒開,烹入紹酒。

  7、燒開後蓋蓋,改中火燒40分鐘,待湯汁變白。   8、加入醬油鹽、白糖調味。   9、撈去蔥薑蒜,待五花肉入味大約10分鐘,撈出一些肉。

  10、放入粉條子燉5分鐘。   11、加入切好的白菜燉3分鐘。   12 、放入撈出的肉攪拌將豬肉,粉條、白菜在鍋中拌勻即可裝碗出鍋。

豬肉燉粉條是什麼地方的菜

12樓:清雅如茵

是咱東北的特色菜 要是可以有個砂鍋 一邊燉著一邊吃 那更是美味啦

豬肉燉粉條是哪的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燉粉條是什麼菜系?豬肉燉粉條是**的菜?該菜為四川菜也是東北菜, 它亦是我國歷史悠久、富有特色的地方風味菜餚,自古就聞名全國。..

材料:   四川酸菜一包,帶皮五花肉450克,粉條或紅苕粉絲(取多少量看個人對於這類食品的喜好了),水,姜,糖,鹽,麻油,蔥花適量,蒜泥,醬油適量。   做法:

  1、大鍋中倒入水,約9杯,五花肉稍冰硬一點,切成大薄片,放入鍋中,與薑片煮至沸騰。轉小火,撈去上面的浮沫,加入糖,繼續煮約40分鐘,直到肉片軟爛。粉條泡溫水至軟備用。

如果是用粉絲,記得要把長粉絲剪斷才不會顯得太長。   2、取出酸菜放入鍋中同煮至再度沸騰,此時放進粉條或粉絲,煮10分鐘左右,加入麻油拌勻,灑上蔥花就能吃了。   3、吃的時候可以附上作料佔著吃。

作料為:海椒、花椒、麻油、大蒜。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燉粉條屬於東北家常菜系!~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菜....另個名字叫 螞蟻上樹

16樓:匿名使用者

該菜為四川菜也是東北菜

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菜,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豬肉燉粉條是一道東北名菜 食材準備 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 要紅苕粉絲最好 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海椒。東北菜,北方都有的這個菜的,不過我感覺東北的豬肉燉粉條不好吃,山西做的好吃 東北菜,東北農村菜。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豬肉燉粉條,是東北菜的代表之一...

豬肉燉粉條是哪的菜,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菜

豬肉燉粉條是什麼菜系?豬肉燉粉條是 的菜?該菜為四川菜也是東北菜,它亦是我國歷史悠久 富有特色的地方風味菜餚,自古就聞名全國。材料 四川酸菜一包,帶皮五花肉450克,粉條或紅苕粉絲 取多少量看個人對於這類食品的喜好了 水,姜,糖,鹽,麻油,蔥花適量,蒜泥,醬油適量。做法 1 大鍋中倒入水,約9杯,五...

如何做出正宗的豬肉燉粉條子正宗豬肉燉粉條怎麼做?

豬肉燉粉條 1 豬肉燉粉條 原料 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 要寬粉才好 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 做法 1 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2 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3 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酥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