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洋參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2022-04-03 20:25:24 字數 5332 閱讀 5055

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西洋參是很多中老年人補身體的首選中藥之一,因為滋陰降火,所以比起傳統的人蔘更受大家歡迎。西洋參別名花旗參、洋蔘,主要成分為人蔘皁苷,常用來補充體能和營養。雖然西洋參的功效和作用大,但西洋參泡水喝還是有禁忌哦。

增強中樞神經系統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甙有利於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記憶力、緩解疲勞,具有鎮靜、抗驚厥的效果,還有陣痛、解熱的效果。適用於神經衰弱、記憶力變差、老年病等等,所以老年人是比較合適吃的。

增強心血管系統的活力

西洋參對心血管有調節作用,能促進血液迴圈,抗擊心肌失常,抗心律失常等等,適用於心率失常、急性心肌梗塞、冠心病等等。

對血液系統的作用

西洋參有止血、抗溶血、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調血脂、抗動脈粥硬化、降低血糖等作用,適用於高脂血動脈硬化、老年症、糖尿病等症。

對適應原樣的作用

西洋參有抗疲勞、抗缺養缺血、抗休克、抗飢渴等作用,適用於各種休克。

對免疫系統的作用

西洋參有促進淋巴細胞的轉化,誘導免疫因子生成,增強集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適用於老年體弱及免疫力低下者。

對內分泌系統的作用

西洋參促進血清蛋白合成、促進骨髓蛋白合成、促進器官蛋白合成、促進腦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促進幹細胞蛋白合成、促進脂肪代謝和糖代謝等作用,適用於老年病、性機能低下、貧血和癌症等。

對於泌尿系統

西洋參有抗利尿的作用,適用於阿狄森氏症和老年病。

對於腫瘤和病毒

西洋參有抑制癌細胞增殖、抑制單純皰疹等病毒的作用,適用於各種癌症和病毒性疾病。

西洋參的禁忌

性涼

西洋參性涼,所以有陽虛症狀的人忌服。陽虛表現為手足不溫、怕冷、易出汗、大便溏洩、小便清長、口淡無味、食慾不振、舌質淡、苔白而潤、脈虛弱等。

精神亢奮

西洋參的主要功效是補氣養陰,所以體質不是很虛弱的人慎服,以免造成精神過度亢奮。

不利寒溼

由於西洋參不利於寒溼之症,春末至秋初氣候偏幹,此時服食西洋參較為適宜。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燉湯喝可以起到養血活血的作用,以及滋陰補氣,提高身體免疫力等作用,國內現在比較好的參就是昌弘的西洋參了,六年參齡的參,建議在服用參類物質時候。避免服用通氣類的蘿蔔等。

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3樓:推書人湘雪

西洋參,具有生津滋陰,增強免疫力,抗衰老等功效。經常用西洋參泡水喝,對女人的許多疾病,都有良好的調理作用。比如增強身體免疫力的功能,因為含有西洋參皁苷,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消除疲勞,用於身體出現的失眠煩躁,記憶力減退和老年痴呆,都有良好的調理作用。

另外,它還具有保護心臟血管系統的作用,可以抗心律失常,增加心肌的供氧量,降低心肌的耗氧量。

所以,對身體出現的氣陰兩虛以及心慌氣短,可以長期服用西洋參調理。它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促進身體的抗癌能力,增強身體血液的生成和血液的活力,對於糖尿病和美容,都有良好的調理作用。

4樓:健十**醫生

1. 抗疲勞、增強免疫力

經試驗研究和實際使用證明,西洋參可以明顯提高機體耐力,具有顯著增強體力、精力作用,使疲勞得到全面的恢復。長期服用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2. 抗衰老

西洋參含有的皁苷和多糖成分能降低體內過氧化物質,提高**的吸氧能力,美白肌膚,保持青春。並通過其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降低代謝率等作用來實現延緩衰老。

3 保護心腦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西洋參皁苷rg2有較強的擴張血管作用,對防治冠心病很有幫助。並且,西洋參中含多種必要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在減輕及緩解血管內凝集、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脂、促進胰島素釋放中起輔助作用。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5樓:石斛之友

有啊,西洋參性涼、味甘、微苦。歸心、肺、腎經。越來越多的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西洋參含有非常多的皁苷、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對多種疾病具有預防**的作用。

西洋參的藥理活性是多方面的,具有雙向調節的作用,它對中樞神經系統、心腦血管系統、免疫系統、泌尿系統等等都具有很不錯的藥理作用,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也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同時,具有抗疲勞,抑制腫瘤細胞增殖,抑制病毒的作用。西洋參是公認的補氣良藥,對於各種體質虛弱的朋友效果確切,而且,西洋參老少皆宜,是一種非常安全的保健中藥。對於氣虛、內熱津少、口燥咽乾的朋友,每天服用幾片效果非常好。

對於體質虛弱,容易疲勞的女性也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同時,西洋參還有抗衰老的美容功效。西洋參適用人群非常廣,男女老少皆可服用。

6樓:釁悅遠揭勤

西洋參是補氣的。男女都可以吃,使身體長力氣。

7樓:西洋參昌弘

女人吃西洋參可以起到養血活血的作用,同時可以滋陰補氣,提高身體免疫力。

一般用法是直接泡水,加點枸杞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對於女性最主要的功效就是益氣補血,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拿來泡茶喝,把西洋參切成片,不用太多,用開水沏泡就可以了,每天喝西洋參的茶,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能夠強健體質,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還可以保養**,讓**更加有具有光澤,更加有彈性,或者還可以多吃一些有膠原蛋白的食物,豬蹄之類的,都是很好的,平時還要注意放鬆心情保持睡眠。

9樓:娛樂說古裝

滋陰補氣,養神助眠……可不錯

請問西洋參是起什麼作用的?

10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二、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三、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四、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五、**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西洋參的作用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古語云:「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蔘而不受人蔘之溫者皆可用之」。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

1. 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 強壯中樞神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 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憶能力, 對老人痴呆症有顯著功效;

3. 對血壓有調整作用,使暫時性或永續性血壓下降。抑制動脈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4. 能調節胰島之分泌,因此對糖尿病有功效;

5. 對肝臟有調節副腎上腺素之分泌, 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6. 能增強體力並對運動員具極大助益;

7. 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加免疫功能;

8. 助長消化, 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助效。

西洋參的功效與禁忌

11樓:一冉瀅文

西洋參可以補氣,也可以降火,在夏季,有以上症 狀的人可以試 試 將西洋 參切片泡茶 喝,可以緩 解以上症狀。但是西洋參涼性,如果是寒性體質不適合吃的,吃西洋 參泡 水 是比較 方 便的一種吃法,含片的話,可能經過提煉,有 效 成 分的濃 度會高一點。所以有可能含片比較利於 吸 收,但泡水也是大家比較習慣的一種吃法,畢竟人總是要喝水的,泡了水就平時都可以拿來喝,比較便利。

把西洋參放到杯裡,用開水,水要開,衝下去,衝下去以後,用蓋子把它蓋起來,把它悶一下,閉一下,閉五分鐘到十分鐘就可以喝了。一天喝到晚,水沒有了就加一點,基本上一天一杯。到最後可以把西洋參全部都把它吃下去總之各看需要和喜好吧,另外,吃西洋參的時候一定不要吃蘿蔔和綠豆,也不能喝濃茶,進口西洋 參 藥 效好,市面上只有少數如福臨 門西 洋 參能買 到 正 宗的。

12樓:牽銀

康洲 西洋參¥128.00 我們瞭解一種藥物不僅要了解其功效,還要了解其禁忌,這樣才能對藥物有更深入和更全面的瞭解,才更能為我們更好的使用,不會出現不良狀況,那麼西洋參的功效和禁忌有什麼?要注意什麼?

西洋參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免疫力、抗感染、抗腫瘤、降血糖、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抗疲勞等,那麼人們吃了西洋參自然可以增強機體抵抗疾病的能力,緩解糖尿病、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緩解疲勞等等。 專家說西洋參雖然具有保護心血管系統、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活力、**糖尿病,還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但並非人人適宜服用,也並非一吃下去,免疫力立即就會提高,從服用到在身體內產生作用,需要一個過程。 西洋參雖然適用人群很廣,但如果藥不對症,也會起到反作用。

中醫認為,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果身體有熱症,比如口乾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

另外,「非虛勿補」。如果身體並無不適,不宜經常服用西洋參含片。 另外,西洋參不利於溼症,服用時還要考慮季節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可以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主要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喉幹。建議吃昌弘西洋參片,西洋參的禁忌是吃了西洋參後不能喝茶,喝咖啡,吃蘿蔔,體質偏寒的人也不能吃。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西洋參具有以下作用與功效:

1、中樞神經調節功能(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保護心血管系統3、促進血液活力4、輔助**糖尿病(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5、抗疲勞6、提高免疫力7、提高記憶力

二:西洋參的禁忌症如下:

1、有寒溼或體虛畏寒的人不宜服用。2、女性經期或懷孕期間不宜喝西洋參泡水。

3、正常人長期喝西洋參泡水可引起陰陽失衡。

4、西洋參性寒,長期服用會損傷脾陽,食慾不振、大便溏洩等,脾胃溼寒的人不宜飲用西洋參泡水。

一般每天服用不要超過3g,控制在2-4g即可。按療程是10-15天一個療程,在服用西洋參時不要吃胡蘿蔔,會抵消西洋參功效,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

西洋參女人吃了有什麼效果?女人可以吃西洋參嗎

1.西洋參又是高階滋補佳品。有益肺陰 清虛火 生津止渴之效,常用於 肺虛久嗽 失血咽乾 口渴 虛熱煩倦等症。2.服用劑量每次2 5g,煎湯或研末沖服,也可口含嚼服。用5 10倍的白酒浸鮮西洋參,每次適量飲用亦可。也可服用精深加工製品,如西洋參片 糖西洋參片 西洋參酒 西洋參精粒等。3.泡茶,西洋參片...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茶 飲 丸 粥 湯 酒皆可,其中最簡單的服法就是含化。含化 將西洋參切成薄片,可於早飯前 晚飯後含於口中,細細咀嚼,每天用量一般2 4克即可。這種服用方法藥物利用率高,吸收迅速。單支參燉服也可,記得剩下的也不要浪費,可以把它嚼服。沖服 也可以把西洋參研成細粉狀,...

吃西洋參忌食何物?西洋參的禁忌

1.吃用西洋參同時不能喝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在食用西洋參2 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2.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西洋參為補氣 溫補元氣 白蘿蔔是洩氣的植物,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