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女人吃了有什麼效果?女人可以吃西洋參嗎

2023-02-25 13:35:05 字數 5559 閱讀 2075

1樓:匿名使用者

1.西洋參又是高階滋補佳品。有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之效,常用於**肺虛久嗽、失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等症。

2.服用劑量每次2-5g,煎湯或研末沖服,也可口含嚼服。用5-10倍的白酒浸鮮西洋參,每次適量飲用亦可。也可服用精深加工製品,如西洋參片、糖西洋參片、西洋參酒、西洋參精粒等。

3.泡茶,西洋參片+菊花,入沸水衝飲,有滋陰生津,清熱明目之功效。煮服法:將西洋參切片,取3克放入砂鍋內,用水適量,用文火煮十分鐘,晨起空腹,將參片參湯一起服下。

4.存放西洋參最好選擇瓶蓋有膠皮內墊的玻璃瓶,膠皮內墊可以很好地密閉封口,瓶子最好是棕色的,因為可以抗氧化,如果是淺色瓶子可能下次取出西洋參就發現參的顏色已經變深了。 玻璃瓶務必洗淨晾乾,確保乾燥。

把西洋參用紙包好放入瓶子以後,有條件的話,可以適當放入乾燥劑,如生石灰、木炭、矽膠等,然後將瓶口加蓋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這樣可以防蟲蛀、黴變,也可以避免冰箱內物品串味,或藥味走失。

女人可以吃西洋參嗎

2樓:吳小墨小童鞋

可以吃;

西洋參對女性的益處:

1. 抗疲勞、增強免疫力。

經試驗研究和實際使用證明,西洋參可以明顯提高機體耐力,具有顯著增強體力、精力作用,使疲勞得到全面的恢復。長期服用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2. 抗衰老。

西洋參含有的皂苷和多糖成分能降低體內過氧化物質,提高**的吸氧能力,美白肌膚,保持青春。並通過其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降低代謝率等作用來實現延緩衰老。

3. 調理腎陰虛。

女性一旦腎陰虛,就會精神疲憊、腰痠腿軟、**暗淡等,還容易引起月經量少、卵巢早衰、更年期提前等症狀。西洋參補氣養陰,清熱生津,可有效的調理女性腎陰虛,改善女性亞健康症狀。

4. 保護心腦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西洋參皂苷rg2有較強的擴張血管作用,對防治冠心病很有幫助。並且,西洋參中含多種必要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在減輕及緩解血管內凝集、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脂、促進胰島素釋放中起輔助作用。

5. 保護肝臟器官。

西洋參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而硒元素被譽為「肝病的天敵」、「病毒的剋星」。大量的流行病學研究表明,肝是人體內硒濃度最高的臟器,肝炎患者體內普遍缺硒,病情越重,血硒水平越低。

適量補硒能最終把大約90%的乙肝病毒除掉。

6. 輔助**糖尿病。

西洋參有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的作用,能夠很好輔助**糖尿病。

3樓:碗的世界

女生是可以吃西洋參的。

花旗參(學名:panax quinquefolius)是人參的一種。美國舊稱為花旗國,花旗參由此得名,又稱西洋參、野山泡參 、廣東人參,為粉光參的一種。

原產於美國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帶,以威斯康辛州為主。通常照產地分成(一般所稱的)花旗參與加拿大參;兩者雖然同種,但因為氣候影響,前者的參面橫紋比後者更明顯,有效成分含量也較高。服用後有提神的效果,可用來作為日常保健用的食品。

西洋參的作用:

1. 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 強壯中樞神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 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憶能力, 對老人痴呆症有顯著功效;

3. 對血壓有調整作用,使暫時性或永續性血壓下降。抑制動脈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4. 能調節胰島之分泌,因此對糖尿病有功效;

5. 對肝臟有調節副腎上腺素之分泌, 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6. 能增強體力並對運動員具極大助益;

7. 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加免疫功能;

8. 助長消化, 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助效。

4樓:曹老師聊中醫

西洋參可以補氣,是補藥中的佳品,介紹幾種簡單方便,有效的服用方法。

5樓:健十**

可以吃:

西洋參具有補氣養血、滋陰補腎、鍵脾養胃、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是補品,對人的血管神經系統非常好。因孕媽都是非常年輕,不贊成吃西洋參。西洋參有活血、營養神經的作用,但大量食用對孕媽來說沒有好處。

7樓:典風仙希蓉

可以吃的,沒有性別的限制的,泡水喝就是可以的。注意營養均衡,根據自己的條件,不要吃太多,有可能是會上火。

8樓:無聊答答題

只要是氣陰兩虛,不論男女都可以吃。個人經驗,作為保健,最好夏天吃。

9樓:子期呦呦

可以的,西洋參補氣,不上火,適合女士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要吃太多?

11樓:網友

可以啊,女人多喝西洋參,睡眠好,

12樓:玖玖知識庫

西洋參補氣方面的作用非常的好,對於體質虛弱的人,適當的吃一些西洋參有很好的改善的功能,有些女性朋友因為疲勞或者體質虛弱的原因,往往造成體虛內熱的體質,這時候吃一些西洋參有很好的改善的作用,另外西洋參還有一定的抗衰老的功效,對於女人來說是比較好的一種滋補的佳品。

13樓:一冉瀅文

首先,西洋參可以補氣,降火,但是西洋參性涼,只要不是體寒的女人都是可以吃的,市面上西洋參有兩種,野生進口和養殖的,進口西洋參藥 效好,市面上只有少數如福臨門能買 到正 宗。吃西洋參最好的方法是西洋參泡水喝,把西洋參切成片,加開水沖泡,一般情況下西洋參泡水一次放5-10片左右即可(大概是3克左右),可以反覆沖泡至無味。如果是直接含服的話一次3-5片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西洋參泡水喝,過夜的不要喝,當天晚上全部喝光,喝完後可以把參片也嚼嚼吃掉。如果有些質量不好的西洋參泡過夜會有股餿味。

女性怎麼吃西洋參最好

14樓:來自黃海大橋帥氣的北極熊

1、西洋參燉兔肉:材料包括西洋參、大棗、兔肉以及瘦肉,西洋參可補氣養陰、清火生津,大棗則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兔肉具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健腦益智的作用。

此藥膳適用於平素氣虛體質者的保健食療,或者病後、久病見氣血不足的患者。

2、西洋參燉冬蟲草:材料包括西洋參,冬蟲草,斑鳩肉,主要功效清補心肺,益精補腎,提高機體免疫力。

3、西洋參配枸杞茶:材料包括西洋參和枸杞,枸杞養肝,滋腎潤肺,適用於出現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以及口燥咽乾的人。

15樓:巧梅養生科普

更年期女性可以吃西洋參嗎?別憂慮,聽聽醫生怎麼說。

西洋參對女性有什麼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的主要功效:

1、具有補氣養陰、清火除煩、養胃生津之功效。

2、通常用於肺虛久咳、口咽乾燥、心煩失眠、四肢倦怠、失血氣短等症。

3、化療過程中而導致的陰虛內熱、津傷口渴、尿赤便血者,可用西洋參作輔助**。

4、冠心病患者若有氣血兩 虛、心慌氣短、神倦咽乾等症狀,可每日含服西洋參3克,久用有良效。

5、有眩暈、乏力、口乾者,每次可取適量西洋參口嚼含化,能明顯改善症狀。

6、對心血管系統:改善心肌功能、抗缺血、抗心律失常、抗休克、抗動脈硬化。

7、增強體質:抗缺氧、抗疲勞、耐高溫、耐寒、耐飢渴。

8、促進造血。

9、對於失眠多夢者有很好的療效。

10、具有抗疲勞,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西洋參對女性有什麼好處?

17樓:錢言萬語

參有溫熱大補。

之效。西洋參。

對比吉林野參。

藥效差點。對。

於體弱多病。

產後虛虧的。

女性有非常。

好的恢復體。

力之功效。另對養顏也有。

一定的功效。

18樓:今幸來自人參

西洋參是人參的一種,又稱廣東人參、花旗參等,因美國舊稱為花旗國而得名。它原產於美國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帶,通常按產地分成花旗參與加拿大參。兩者雖然同種,但是因為氣候影響,前者的參面橫紋比後者更明顯,有效成分含量也較高,北美原住民一般將其作為一種發汗退熱的藥物使用。

中醫認為,西洋參味甘、微苦、性寒,養陰補氣,清熱生津,因此可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口燥咽乾等症。

現代醫學也表明,西洋參有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的作用,以抑制較為突出,抗疲勞、抗氧化、抗應激,能緩解急躁情緒,特別對於工作壓力大、容易上火的女性有較好的作用。其次,它還有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增強心肌收縮力的作用,能有效地加強女性的心肺功能,保證其造血供血能力。同時,西洋參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人體激素平衡。

需要注意的是,西洋參性寒,若有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此外,面色蒼白、四肢水腫、畏寒怕冷、心跳緩慢、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脹等患者不宜服用西洋參。

在主要活性成分上西洋參與人參一樣,都是人參皂苷,正因如此人參皂苷類產品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歡迎。

女人常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19樓:冰雹呼叫狍子

加快胃腸運動,美容,提高免疫力。一、加快胃腸運動良好的身形和體態是所有女孩子們畢生追求的目標,甚至比自己小時候的理想記得還牢固,既然有了夢想自然就要為之奮鬥,而節食**就是最普遍但是又最不提倡的一個方法,負責消化工作的胃腸每到吃飯點的時候便會在食管下面蹲守食物的來臨,經過它們的篩選之後精華部分就可以提供給其他臟腑當作養料了,但是如果經常落空的話它們就會越來越懶得工作,自身的功能也會退化,即使再次復工也沒有了以前的積極性,各種胃腸不適的症狀便會表現出來,十分痛苦,西洋參這個時候就成為了救世主一樣的存在,因為它可以幫助胃腸重新獲得生命力,協助它們更好的工作。

二、美容化妝桌上的各種護膚品都是儘自己所能挑最貴最好的買,日常的滋補產品也是一頓都不敢落下,但臉上還是毫無光澤,臉頰的兩側還時不時的冒出幾個黑斑,其實這是肝生病的表現,內臟的疾患可不是幾瓶外用的保養品就能安撫好的,它最需要的是像西洋參這樣既能補血又能補氣還沒有***的藥物,溫陽肝的氣血充足了面色自然就好了,討厭的小斑點也沒有了,再加上西洋參與生俱來的美白效果,白裡透紅又有光澤的肌膚誰能不愛啊。

三、提高免疫力一年四季,風雲變幻,有時候天氣翻臉的速度都讓人體接受不了,身體素質好點的可能沒啥太大的感覺,但是身體素質差的可就遭殃了,打針吃藥肯定是避免不了的,除了那些經常鍛鍊的,剩下的女孩子免疫力基本都在正常水平之下,而西洋參進入人體之後可以利用自身的營養幫助免疫細胞快速的成長,共同抵禦病毒的侵襲。

20樓:北山一師

第1個好處就是能夠促進血液的迴圈,促進氣血的執行,讓身體變得非常的強壯。第2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吃西洋參可以讓身體的免疫力增強,達到很好的這種強身的效果。

21樓:二分餓啊

女人吃西洋參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種:1.具有比較強抗氧化能力,具有美容養顏作用。

能有效防止**被氧化,有助於消除老年斑。還可以清除人體自由基。2.

可以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具有延緩衰老作用。有助於人體增強活力。3.

具有清火除煩作用,能有效預防感冒。能**感冒,頭暈症狀。適合體質虛弱患者服用。

吃西洋參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西洋參是很多中老年人補身體的首選中藥之一,因為滋陰降火,所以比起傳統的人蔘更受大家歡迎。西洋參別名花旗參 洋蔘,主要成分為人蔘皁苷,常用來補充體能和營養。雖然西洋參的功效和作用大,但西洋參泡水喝還是有禁忌哦。增強中樞神經系統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甙有利於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記憶力 緩解疲勞,具有鎮靜 ...

西洋參含片有什麼作用?西洋參含片的作用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1。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強壯中樞神 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 憶能力,對老人痴 呆症有顯著功效 3。對血壓有調整...

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西洋參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1 保護血管 西洋參能夠有效的保護心血管系統,直接將西洋參用開水進行沖泡服用能夠 一些如心律失常 冠心病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2 調節血糖 西洋參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和調節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將西洋參泡水喝可以很好的平衡身體內的血糖。3 消除疲勞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苷能夠增強中樞神經,於凝神靜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