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山梨怎麼泡酒,野生獼猴桃怎麼泡酒

2021-07-13 21:39:51 字數 4937 閱讀 78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野生山梨泡酒的步驟:

1、挑選梨:選擇成熟充分、新鮮、無腐爛、無病蟲害、含糖量高、果汁多的品種作原料。水分越多越好,水少渣多的品種制酒不好。

2、清洗梨:使用清水將梨沖洗乾淨、瀝乾。對錶皮農藥含量較高的梨,可先用鹽酸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將挑選清洗後的梨去梗、去核,如果不去掉打漿時帶入果皮和果核,極易導致酒體在陳釀中發生褐變。

3、打碎:用破碎機打成直徑為1~2cm的均勻小塊,入池發酵,入池量不應超過池體積的80%,以利於發酵及攪動,每池一次裝足,不得半池久放,以免雜菌汙染,入池過程中應按酵酒精的需要補加砂糖(不能用紅糖,否則會改變酒的顏色和日後酒的質量)。加入偏重亞硫酸鈉進行殺菌,偏重亞硫酸鈉的用量一般小於14g/kg,並新增5%~10%的人工培養酵母進行發酵。

4、發酵:前發酵溫度控制在20~24℃之間,經過兩至三星期發酵,嘗一嘗汁液,甜味變淡,酒味增加,則說明大部分糖已變為酒精,主發酵結束,然後進行分離。分離出的果渣及酒腳進行2次發酵,再蒸餾,所得酒精供調配梨酒之用。

分離所得的汁液進行後發酵,溫度控制在15~200℃,時間14天左右,要儘量減少酒液與空氣的接觸面,避免雜菌汙染。

5、除去酒腳:後發酵結束後,立即換池除去酒腳,新增食用酒精,使酒度提高到16度以上,以抑制微生物活動,然後進行貯存。

6、貯存:將原酒貯存於密閉的酒桶中陳釀(期間定期換桶),一年後進行糖、酒、酸等成分的調配,使之達到最佳飲用效果。

7、澄清處理:調配後的梨酒加入適量的明膠,使之與酒液中帶負電荷的單寧等成分相結合,破壞膠體平衡,形成沉澱,並在下沉過程中吸附其懸浮物。

8、裝瓶:經過濾後,梨酒應清亮透明,帶有梨特有的香氣和發酵酒香,色澤為淺黃綠色。此時就可以裝瓶,如果酒精度在16%以上,則不需滅菌,如果低於16%,必須要滅菌。

二、山梨泡酒有什麼功效

1、山梨的功效:山梨富含糖類和果酸,此外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及礦物質;梨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2、酒的功效:食用酒是一種保健飲料,能促進血液迴圈,通經活絡,祛風溼。

2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山梨泡酒,還可加點枸杞,冰糖,泡酒需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谷養康糧食酒特意留出加原料的空間!

野生獼猴桃怎麼泡酒

3樓:領悟

1、獼猴桃用毛刷將表面清理乾淨控幹水分。獼猴桃掐頭去尾切小塊2、放入冰糖、白酒浸泡。

3、成功。

獼猴桃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野生獼猴桃、白糖。

1、把打回來的野獼猴桃晾乾水汽,裝在紙箱裡催熟(熟桃有60%以上的出酒率,口感好;生桃做的酒較酸,只有40—50%左右的出酒率)。把熟了的獼猴桃剝去毛皮放在土罈子裡自然發酵。

2、發酵3天即聞到滿屋酒香,面上起泡,這時加進白糖,十斤獼猴桃加3斤白糖,但不要一次加完,分2—3次加完。聽到壇裡咕咕響,起大泡了,每天用竹片或木棒攪拌兩次,使其發酵均勻。

3、發酵一個星期後,獼猴桃全化成了水湯湯,撲鼻酒香。如果裡面還有硬塊,那就是發酵還不徹底,再加點白糖繼續發酵2至3天,發酵好後用紗布過慮兩次,注意過慮盆要乾淨,不要粘水。

4、過慮出來的淡黃色酒(帶皮發酵的色深,剝友的色淺,但口感更好。桃多了,我怕麻煩,就帶皮發酵了),繼續裝在原來發酵的壇裡進行後期發酵靜沉,如果甜度不夠就再加點白糖發酵,白糖不能太多,多了生成的酒很醉人。

發酵期加進的白糖,加多少酵母菌吃多少,酵母菌吃桃肉和白糖生成酒。

5、後期發酵要注意壇口用塑料膜封閉、紮緊不漏氣,用一根米把長的小塑料管穿過封口的塑料膜伸進壇裡,但絕不能伸到酒裡,離酒面要高一點,再把小塑料管的另一頭插在一個裝水的大瓶(橙汁瓶或可樂瓶)裡,瓶要低於酒罈,酒罈裡發酵的氣體通過塑料小管排出,不然要脹暴罈子。

小塑料管插在水裡的目的是不進空氣,不讓壇裡的酒進入雜菌汙染,後期發酵至少要20天或一個多月,十一月做的酒,到了冬臘月,揭開罈子,輕輕地逼出面子酒,壇底有白黃色的底渣,再過濾另裝瓶,一樣可以吃。

做好的酒晶瑩剔透、聞香撲鼻。如果喜歡吃得甜點就加點糖,那個味道不擺了,商店裡精包裝的特級獼猴桃酒與此相比差之遠也。

5樓:都市恍惚

材料:高粱酒、野生獼猴桃、冰糖。

做法:獼猴桃洗乾淨後不要去皮,切成片,加冰糖,加酒,泡上三個月即可。

獼猴桃酒的功效和作用

第一是延緩衰老:人體跟金屬一樣,在大自然中會逐漸「氧化」。金屬氧化是鐵生黃鏽,銅生銅綠,人體氧化的罪魁禍首不是氧氣,而是氧自由基,是一種細胞核外含不成對電 子的活性基因。

這種不成對的電子很易引起化學反應,損害dna(脫氧核糖核酸)、蛋白質和脂質等重要生物分子,進而影響細胞膜轉運過程,使各組織、器官的功能受損,促進機體老化。而獼猴桃酒中含有較多的抗氧化劑,如酚化物、鞣酸、黃酮類物質、維生素c、維生素e、微量元素硒、鋅、錳等,能消除或對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作用。

第二是預防心腦血管病:獼猴桃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將膽固醇從肝外組織轉運到肝臟進行代謝,所以能有效地降低血膽固醇,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不僅如此,獼猴桃酒中的多酚物質,還能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防止血栓形成。

在飲用18個小時之後仍能持續地抑制血小板凝集。

第三是預防癌症:獼猴桃皮中含有極高成分的白藜蘆醇,抗癌效能在數百種人類常食的植物中最好。它可以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癌細胞的擴散。

第四是美容養顏作用:自古以來,獼猴桃酒作為美容養顏的佳品,備受人們喜愛。有人說,秦代女子**細膩、潤澤而富有彈性,與經常飲用獼猴桃酒有關。

除此,還有不少人喜歡將獼猴桃酒外搽於面部及體表,因為低濃度的果酸有抗皺潔膚的作用。

6樓:潛素芹田培

野生獼猴桃泡酒,比較簡單,將準備好的野生獼猴桃,洗淨,陰乾水分,然後切片,放入泡酒容器中,在加入冰糖,倒入白酒浸泡,密封儲存,浸泡60天左右即可,切記,清洗後,一定要控幹水分,否則浸泡過程中容易出現白色絮狀物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野生獼猴桃、白糖。

工具:土罈子、紙箱、過濾紗布、盆、小塑料管等。

1、獼猴桃晾乾水汽,裝在紙箱裡催熟。(熟桃有60%以上的出酒率,口感好;生桃做的酒較酸,只有40—50%左右的出酒率)

2、把獼猴桃剝去毛皮放在土罈子裡自然發酵(不剝皮也可以,但要輕輕的沖洗,不能久洗,晾乾,把兩頭削掉,捏破放在壇裡)。發酵時不能加酒、不能加水、不放任何發酵藥。發酵壇不能裝滿,最多裝2/3滿,發酵時要起泡膨脹,就象熬豆漿一樣,泡子要漲滿鍋。

發酵壇口不能封閉嚴,謹防氣壓升高脹暴罈子。

3、發酵3天即聞到滿屋酒香,面上起泡,這時加進白糖,十斤獼猴桃加3斤白糖,但不要一次加完,分2——3次加完(發酵期加入白糖不是增加甜度,主要是給酵母菌補充營養、加快發酵,白糖越多生成的酒精濃度越高)。聽到壇裡咕咕響,起大泡了,每天用竹片或木棒攪拌兩次,使其發酵均勻。

4、發酵一個星期後,獼猴桃全化成了水湯湯,撲鼻酒香。如果裡面還有硬塊,那就是發酵還不徹底,再加點白糖繼續發酵2至3天,發酵好後(發酵好的標準是,沒有硬塊,全是水湯,壇裡沒有氣泡聲,攪拌不起大泡,撲鼻酒香,蘸點來嘗一下,酸香微甜或沒有甜味)用紗布過慮兩次,注意過慮盆要乾淨,不要粘水。

5、過慮出來的淡黃色酒(帶皮發酵的色深,剝友的色淺,但口感更好。桃多了,我怕麻煩,就帶皮發酵了),繼續裝在原來發酵的壇裡進行後期發酵靜沉,如果甜度不夠就再加點白糖發酵,白糖不能太多,多了生成的酒很醉人。發酵期加進的白糖,加多少酵母菌吃多少,酵母菌吃桃肉和白糖生成酒。

後期發酵要注意:壇口用塑料膜封閉、紮緊不漏氣,用一根米把長的小塑料管穿過封口的塑料膜伸進壇裡,但絕不能伸到酒裡,離酒面要高一點,再把小塑料管的另一頭插在一個裝水的大瓶(橙汁瓶或可樂瓶)裡,瓶要低於酒罈,酒罈裡發酵的氣體通過塑料小管排出,不然要脹暴罈子。小塑料管插在水裡的目的是不進空氣,不讓壇裡的酒進入雜菌汙染,後期發酵至少要20天或一個多月,

九、十月做的酒,到了冬臘月,揭開罈子,輕輕地逼出面子酒,壇底有白黃色的底渣,再過濾另裝瓶,一樣可以吃。如果喜歡吃得甜點就加點糖。

8樓:芳祝遮蝸

獼猴桃是可以泡酒的,具體的配方可以到泡酒之家尋找,現在愛泡酒的人挺多的,選擇純糧食酒泡酒效果最好,我都是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製作,在京東***就可以購買

野生刺梨子泡酒方法

9樓:天國的階梯

刺梨子泡酒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刺梨子一般長在灌叢中的野生水果,山區比較多,因為果皮上有小肉刺,所以被稱為「刺梨」。

1、採摘刺梨子。一定要等刺梨成熟了才摘,顏色看起來是金黃色的,那就是成熟了的。沒有成熟的是青色了,吃起來是苦澀的,那種泡酒來是不好的。

2、切刺梨子。在切刺梨之前,先把刺梨的刺弄掉,切好後,把刺和裡面的籽弄乾淨。

3、蒸刺梨子。就跟平時在家蒸飯一樣的,但一定要蒸熟,那樣泡出來的不僅味道純正,顏色也好看。

4、晒刺梨子。先把刺梨晒乾,晒到焦的那種形式,在刺梨沒有回潮時用好點的布袋裝起來,然後用棍子捶打。

5、泡刺梨子酒。一般是半斤乾的刺梨乾泡十斤酒,裡面加三兩到五兩的蜂蜜(或者冰糖)。一定要密封好,一過月之後就可以開壇喝酒了。

刺梨子泡酒方法二

刺梨子泡酒原料:1斤刺梨、1斤白酒

泡製方法:將刺梨從中間剖開,放在可以密封的玻璃瓶中,倒入白酒,密封儲存3個月,拿出來即可飲用。

先用糯米釀成糯米酒,再將刺梨果晒乾盛入布袋,放在酒罈內固封浸泡。下窖3個月後,取出刺梨渣,即成。泡酒色澤呈琥珀色,味美醇香,有助消化、健胃、活血等功效。

野生獼猴桃如何嫁接,獼猴桃的嫁接方法

砧木較粗時採用此法,做砧木的新梢留3 4片葉,在葉片上 4 5cm處剪斷。砧木新梢留葉應適量,留葉太少,營養面積小,嫁接後生長不良 留葉過多,砧木過長,改接樹結果部位外移,不緊湊。同時保證在新梢半木質化處剪斷做砧木。砧木新梢剪斷後,在斷面中間縱劈一個長約3cm 的介面。單芽接穗,芽下節留4 5cm剪...

獼猴桃浸的酒有什麼效,獼猴桃泡酒有什麼功效

野生獼猴桃酒bai是一種具有超強抗氧du化能力的特zhi 殊果酒,dao它含有豐富的類黃酮專和微量元 素硒,還含屬有一些維生素c這些物質能增強人體的抗氧化能力,而且能加快身體內自由基代謝,能讓人體組織細胞活性提高,經常食用能延緩衰老也能增強身體素質 歐桃嗎?之前好像也沒嘗試過用獼猴桃泡酒誒,青梅就有...

獼猴桃雄花雌花怎麼授粉,獼猴桃如何授粉

授粉最好在每天的8 00 11 00對當天開放的雌花柱頭上授粉,連續授3次,效果更好。1朵花至少有3個柱頭授上花粉,才能顯著提高果實質量。雌花開放後5 d之內均可進行授粉,但隨著開放時間的延長,授粉受精後果實內的種子數和果個會逐漸下降,以花開放後1 2 d的授粉效果最好,第4天授粉坐果率顯著降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