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太硬怎麼辦

2023-02-23 08:05:07 字數 1195 閱讀 5961

1樓:陽光生活

獼猴桃又稱奇異果,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它不僅好吃,而且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高,因而深受大家喜愛。

01 常買獼猴桃吃的人一定會發現這個問題,那就是剛剛買回來的獼猴桃太硬了,很酸。我們都知道獼猴桃軟了才會更加好吃,那麼該怎麼快速讓獼猴桃變軟些呢?

如果你購買的是整盒的獼猴桃,那麼你可以把一個蘋果或者一個香蕉放在獼猴桃盒子裡,這樣會促進獼猴桃軟的更快,我們就能更快的吃到既軟又可口的獼猴桃了。

02 為什麼放一個蘋果或香蕉就能讓獼猴桃變軟呢?這是因為它們會在平日裡釋放大量的乙烯,而乙烯有助於水果催熟,獼猴桃在乙烯含量高的空間裡熟的會更快,軟的更快。

03 另外有一點需要注意,這麼操作時別忘記把盒子封口,把乙烯氣體困在裡面,這樣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樓:北域名醫

1、提高放果的環境溫度。

催熟獼猴桃果實採後需要經過後熟才能食用。後熟期的長短受成熟度和環境條件的影響。成熟度高的,或置於高溫條件下的,後熟期較短。獼猴桃存放環境溫度越高,果實新陳代謝越活躍,後熟越快。

2、增加乙烯濃度,促進果實後熟。

把獼猴桃鮮果裝入塑料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3~5天,即可後熟食用。一般每公斤獼猴桃放一個切開的梨或蘋果,裝入的梨或蘋果越多,催熟效果越好。經過後熟的果子如已變軟,即可剝皮食用。

對仍不能剝皮的可用切削皮食用。

點選檢視大圖">/

3、在獼猴桃上插幾個牙籤。

如此放上兩天,就會軟不少。據專家介紹,之所以會如此,主要是因為牙籤戳出的「傷口」會促使水果生成乙烯物質,加速其成熟。

硬的獼猴桃該怎麼辦??獼猴桃太硬怎麼變軟

常溫下放幾天,或者催熟 和蘋果,芒果放一起,也可以放米缸裡。1 提高放果的環境溫度。催熟獼猴桃果實採後需要經過後熟才能食用。後熟期的長短受成熟度和環境條件的影響。成熟度高的,或置於高溫條件下的,後熟期較短。獼猴桃存放環境溫度越高,果實新陳代謝越活躍,後熟越快。2 增加乙烯濃度,促進果實後熟。把獼猴桃...

獼猴桃雄花雌花怎麼授粉,獼猴桃如何授粉

授粉最好在每天的8 00 11 00對當天開放的雌花柱頭上授粉,連續授3次,效果更好。1朵花至少有3個柱頭授上花粉,才能顯著提高果實質量。雌花開放後5 d之內均可進行授粉,但隨著開放時間的延長,授粉受精後果實內的種子數和果個會逐漸下降,以花開放後1 2 d的授粉效果最好,第4天授粉坐果率顯著降低。1...

獼猴桃文案怎麼寫,獼猴桃廣告宣傳語

在寫獼猴桃文案的時候,可以著重強調一下獼猴桃的營養,因為獼猴桃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可以從這方面來寫。棉花糖文案怎麼寫?嬰兒糖丸怎麼行?那麼首先我們得了解獼猴桃是怎麼接怎麼長的?之後才能寫他的面子。獼猴桃的文案怎麼寫?你要把獼猴桃的生長髮育過程,以及牛頭藤的生長過程。以及它的營養價值,它的營養成分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