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和高血壓的區別

2021-07-14 06:05:39 字數 690 閱讀 5278

1樓:暖神格格

血壓高不一定是高血壓

高血壓的 血壓肯定超過正常範圍內

如果發現收縮壓超過140mmhg,舒張壓超過90mmhg,就可以認為存在高血壓疾病。

2樓:洛念桃

一、其實血壓高跟高血壓沒什麼本質區別,一般情況下都說有高血壓病的患者血壓就會高,所以沒什麼本質的區別是一個意思。通常在定義上都是指高血壓,一般不會說血壓高。

二、血壓高這種情況可以見於很多狀況,血壓高不一定就是高血壓病,但是有高血壓病血壓肯定是高的,血壓高的原因比較多,比如緊張、焦慮、勞累、情緒激動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不能稱之為高血壓病。對於高血壓病一般都是指同日狀態、靜息狀態下測量兩次以上,如果血壓高就稱為高血壓病。

三、對於高血壓病要積極的尋找**,如果是原發性高血壓是通過飲食控制生活習慣的調整,戒菸限酒,注重運動,清淡飲食為主和口服降壓藥物,努力將血壓控制平穩。如果是繼發性高血壓關鍵是要尋找**,針對**對症**。

3樓:魯南製藥集團

血壓高和高血壓不是一回事,血壓高是一種狀態,劇烈活動、情緒激動或者是某些藥物都可導致血壓升高,這種血壓升高是暫時性的,可見於任何人;高血壓是一種疾病,測量靜息狀態下非同日的三次血壓,三次血壓都達到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時方可診斷為高血壓,並且高血壓有繼發性高血壓和原發性高血壓之分。

總之,血壓高和高血壓並不是一回事,不要混淆。

喝茶對高血壓有影響嗎,高血壓能喝茶嗎?血壓高可以喝茶嗎?

最近,南京醫科大學的專家對飲茶與血壓的關係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發現飲茶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血壓影響因素。他們調查某茶區532名30歲以上男性農民,飲茶率平均62.2 對飲茶組的收縮壓和舒張壓均值,都顯著高於不飲茶組。調查在排除了其他影響血壓的因素,如年齡 體重 飲酒量等,飲茶因素對血壓仍有明顯的影響。飲茶...

站起來血壓高躺下血壓又正常是高血壓嗎

1 不懂你量血壓是否正確。不管站在還是躺著,量血壓的地方都要與心臟平齊。否則會有誤差。2 不懂你爸的血壓是與站立有關還是活動有關,因為你說站著一活動血壓就高,那站著不活動呢。活動肯定血壓會高點的嘛。3 不排除是反射性的高血壓,因為人從臥姿轉為站姿,開始是頭部血壓是低的,人體會自動調節,保持大腦供血,...

高血壓是吃出來和睡出來的嗎,血壓高和睡眠有關係嗎?

肯定是有點原因,但是原因很多,比如遺傳因素,比如壓力因素,比如肥胖因素。血壓高和睡眠有關係嗎?高血壓與睡眠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睡眠不好,困難或者是早睡,睡眠不踏實,這與大腦皮質功能紊亂失調是有關係的。意見建議 意見建議 如果睡眠不好,會導致患者出現焦慮,抑鬱,加重了患者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從而使患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