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和高血壓,高血壓與糖尿病有關係嗎

2022-03-28 04:58:27 字數 5857 閱讀 2607

1樓:

高血壓**:

1、油脂、糖類攝入過量,導致脂類和雜質在血管壁沉積;缺乏維生素a、b、c、e,能量營養代謝異常,血管壁得不到保護,導致而動脈硬化,血管腔變窄,血壓升高。這是首要因素。

2、當然許多原因也可導致短期血壓升高,比如情緒、運動、高溫,但通常只是短時的。動脈硬化是高血壓主因。

3、還有腎功能受損,也會導致血壓異常。

糖尿病**:

1、中醫認為是「肥甘過度,情志鬱結」。肥為脂肪,甘為糖類(來自五穀)。所以,飲食油膩,吃太多米飯的人,經常憂鬱的人,容易得此病。

2、臨床:胰腺功能衰退,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糖類代謝異常,血糖明顯升高;腎臟開始受損,無法重吸收血液中營養(包括糖),導致尿糖上升。

3、結果:糖尿病機理中西醫基本吻合。糖尿病最終將損害心、髒、脾、肺、腎此五臟,導致器官功能衰竭。

其他症狀:神經末梢受損,痛覺缺失,傷口無法癒合;視力受損最終失明......

糖尿病與高血壓通常容易合併。

建議:1、均衡的營養進行調理;

2、控制糖類、脂類攝入;

3、保持愉悅心情;

4、做適量運動。

做得好,糖尿病患者壽命也可以很長。

2樓:賈謨悠

遺傳因素 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 情緒因素

高血壓與糖尿病有關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許多都肥胖,而肥胖患者容易發生糖尿病。高血壓本身並不會引起糖尿病。

4樓:曦曦張

糖尿病會併發高血壓的可能要大些

為什麼得了糖尿病和高血壓後,都需要長期服藥?

5樓:kiki閒談

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難發現,我們身邊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老人,在檢查出這種疾病之後,就需要長時間的服藥,這其實也是為了改善我們的症狀。而且像高血壓和糖尿病這類疾病,在短時間之內是很難被**的,所以我們長期的服藥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來說,緩解症狀為我們每天正常的生活提供便利條件。在我們檢查出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之後,我們需要根據醫生的建議去服藥。

6樓:柚子茶

糖尿病和高血壓是屬於慢性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壓這類疾病,在短時間內是很難被**的,所以患者需要長期的服用藥物,以穩定血壓、控制血糖,才能夠在一定的程度上控制病情。

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糖尿病和高血壓都是一種慢性疾病,而且如果不控制,對人體的損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必須長期服藥控制。

8樓:小張認社會

得了糖尿病和高血壓後,確實都需要長期服藥控制的,因為這兩種病都是治不好的絕症,尤其是糖尿病,它還會引起多種併發症。

9樓:花語可甜

糖尿病和高血壓的後遺症是很多的,處理不當是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長期服藥有利於兩種病症的穩定,減少後遺症的產生。

糖尿病多會引發高血壓,原因都有哪些?

10樓:輕鬆說文

首先,飲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其實,之所謂會換上糖尿病,這本身也與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我國北方的人,在日常飲食中含鹽量比南方人高得多,所以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也是北方人比例更高。

飲食中含有的鹽分太高,就需要讓更多的水分都停留在身體內,這樣血管不僅要承受血的壓強,還需要額外承受水的壓強,就很容易引起高血壓。

其次,糖尿病患者經常需要通過藥物給自己降糖。

因為糖尿病患者本身身體內的胰島細胞受損,分泌的胰島素不足,就需要長期依靠藥物來降低血糖。如果藥物有時候降不下來,還需要通過注射胰島素來降。

但是,有些糖尿病病人降低血糖的方式方法不當,導致血糖降的太低,又發生了低血糖的症狀。這樣身體對於過低的血糖沒有辦法適應,因此就會出現血壓升高的情況。

再者,糖尿病人的運動不足。

很多糖尿病人因為經常出現飢餓感,所以都不敢多做運動,就怕自己稍微動一下,就馬上餓了。但是長期缺乏運動,就會使得新陳代謝變慢,血流也變慢。

這樣吸入的氧氣也比較少,體內各個器官長時間處於供養不足的狀態,也會導致血壓升高。

所以,糖尿病患者每天也應該要保持足量的運動。有一些在室內就能夠進行的運動,就很適合糖尿病人。

可以每天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走路8000步以上都是很不錯的。

11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糖尿病引發高血壓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吃了很多含糖量很高的食物。

12樓:

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血液粘稠度過高,血液裡面的含糖量超標就會容易引發高血壓。

13樓:暮光夢緣

糖尿病多會引發高血壓,因為糖尿病人的血可能比較稠。正如高血壓的人就是因為血稠引起的壓力。

14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如果糖尿病引發高血壓,那麼有可能是這段時間壓力太大了。

15樓:做最好的

因為很多可以導致糖尿病的食物,同樣可以引發高血壓。

16樓:30秒不

由於糖代謝紊亂,可以加速,腎動脈和全身小動硬化,使外周阻力增加,從而影響血壓。

17樓:愛生氣的貓

很多糖尿病患者運動量都太少,所以就有可能導致高血壓。

18樓:三春姐姐

糖尿病人血液粘稠。血液元素遭到破壞。高血壓與血液息息相關。所以糖尿病和高血壓基本上都是同時患病比較多。

19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糖尿病引發高血壓的原因有飲食出現了問題。比如說在晚飯過後吃一些桃子類的食物就容易引發高血壓。

為什麼年輕人得高血壓·糖尿病的越來越多了?

20樓:平玉蘭樂嬋

現在糖尿病的發病趨勢呈現年輕化,年輕人容易患二型糖尿病,而二型糖尿病佔整個糖尿病的發生率在95%以上,所以說年輕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只是二型糖尿病的症狀相對較輕,半數以上無症狀,因而 才沒讓大家重視。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高血壓和糖尿病主要因什麼引起?怎麼樣預防?

21樓:潘雨竹殳之

總的來說,都是吃的太好,缺少運動引起的,預防的辦法就是每天喝水1.5到2升,分開喝每次250ml,沒天早晚各一個小時鍛鍊,這樣堅持就可以預防這2種病,高血壓可以緩解

22樓:尋自怡零宇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島功能喪失引起的血糖增高,葡萄糖不能有效利用,屬於慢性消耗性疾病,高血壓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收縮壓或者舒張壓高於正常值,**多種多樣,如心功能不全,腎性高血壓等等

高血壓和糖尿病的原因,簡單通俗。

23樓:喜歡你們

糖尿病的**十分複雜,但歸根到底還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因此,在b細胞產生胰島素、血液迴圈系統運送胰島素以及靶細胞接受胰島素併發揮生理作用這三個步驟中任何一個發生問題,均可引起糖尿病。 高血壓病是指**尚未明確,以體迴圈動脈血壓高於正常範圍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獨立疾病。

發病主要原因與高階神經活動障礙有關。

高血壓病的早期症狀為頭暈、頭痛、心悸、失眠、緊張煩燥、疲乏等。以後可逐漸累及心、腦、腎器官,嚴重時可併發高血壓性心臟病、腎功能衰竭、腦血管意外等病變。

高血壓影響工作和生活,高血壓又是冠心病、腦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心肌梗塞病人中50%是高血壓患者,腦卒中病人76%的人有高血壓病史。因此高血壓的危險性在於突然死亡或致殘。

高血壓患者要學會生活調養和早期**,以控制病情的發展

2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習慣不良、缺乏運動有關係

高血壓會引起糖尿病嗎?

25樓:笑口常開

高血壓是不會引發糖尿病的,但是,兩個疾病之間確實存在一些聯絡,比如患者長期血糖控制不佳或者出現胰島素抵抗的情況,就會導致患者出現難治性高血壓這種異常狀況。有研究顯示,一些糖尿病患者往往在前期先是出現高血壓的情況,然後逐步發展成為糖尿病,所以,雖然兩者之間沒有絕對關聯,但是存在某種聯絡的。對於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平日一定要注意低鹽、低脂、低糖的飲食,一定要注意運動**,控制好飲食,管住嘴,邁開腿,這樣才可以延緩疾病的進展。

因為高血壓和糖尿病兩種疾病都是動脈粥樣硬化獨立的危險因素,只有將兩者控制好,才可以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進展。

26樓:賞景勝郝蕊

病情分析:高血壓會引起糖尿病

意見建議:高血壓會導致糖尿病,糖尿病的人有70%左右會有高血壓,二者互為因果,狼狽為奸,高血壓會導致三個靶器官受損,包括心臟,大腦,腎。也就是包括三個併發症,冠心病,腦血栓,腦出血,腎衰,糖尿病。

下肢動脈血栓等。

許偉傑—河北省人民醫院

內科醫師

27樓:無情老道長

分屬兩個系統,沒有直接相關性,不過如果兩種疾病都有的話,對機體損害作用會疊加。

28樓:為你添色彩

因人而異,一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併發的,但其他原因也會引起高血壓的。

糖尿病為什麼會引發高血壓?

29樓:位元網

1、高血壓合併糖尿病的危害

高血壓病人患糖尿病時,因心血管病而導致的病死率至少增加2倍。除此之外,這些病人更易發生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腎功能衰竭等併發症。其原因是由於糖代謝紊亂加速了腎動脈和全身小動脈硬化,使外周阻力增加,導致血壓升高。

其次,高血糖還可使血容量增加,腎臟超負荷,水鈉瀦留,使血壓升高。

血壓升高與心輸出量及外周阻力有關。糖尿病患者這兩種變化都有,從而使血壓迅速升高,並引起嚴重併發症。同時高血壓又可加重糖尿病引起的損害,包括它對小血管和腎臟的影響,從而形成惡性迴圈。

2、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更具危害性嗎

是的。因為高血壓與糖尿病都會引起大血管與微迴圈的損傷,因此,可造成心、腦、腎、眼底以及四肢等器官出現併發症。高血壓合併糖尿病可以加速以上臟器病變的程序,兩者的同時存在所產生的危害性遠遠超出了1+1的後果。

所以,降壓**需要更加認真,持之以恆,並且應將血壓控制到130/80毫米汞柱以下,才能有效延緩病情的發展。

3、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應首選哪一種藥物

應儘量選擇對血糖、血脂代謝影響小,且對腎臟功能具有保護作用的降壓藥。當然更為重要的前題是「有效降壓」,這要通過一段實踐之後才能得到證實。

目前,多數人主張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患者,如無明顯的禁忌症,應首選的降壓藥是「普利類」和「沙坦類」,具體的藥物有依那普利、福辛普利,以及替米沙坦、厄貝沙坦等。但是,多數患者為了血壓達到要求水平,還需聯合其它藥物**。

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日常飲食注意事項

1、熱量攝入儘量與消耗平衡。

2、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動物的皮和肝臟等。

3、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且儘量選擇牛奶、瘦肉、雞蛋等優質動物蛋白。

4、多吃多纖食物,如海帶、紫菜、穀物、麥片等。食物纖維不能被小腸消化吸收,但能帶來飽腹感,有助於減少食量,還能延緩糖和脂肪的吸收,特別是可溶性食物纖維能「吃掉」腸道內的膽固醇。

5、非正餐或運動後感覺飢餓,可以選擇低糖的蔬果使用,如草莓、西紅柿、黃瓜。此外,由於餐後血糖升高比較明顯,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在正餐前後吃水果。

6、晚餐儘量安排在下午6:30-7:00之間。

現代生活節奏快,許多上班族下班後還要經過很長的路途才能到家才能吃晚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患者如果晚餐吃得太晚,甚至吃宵夜,進食後又缺乏運動,熱量與消耗無法達成平衡,很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積。所以晚飯最好安排在6:

30-7:00之間,飯後還能做點適量的運動,如散步等。

糖尿病高血壓痛風,有高血壓糖尿病伴有痛風患者能吃什麼食

你好,我是糖尿病專科的醫師。你朋友的父親應該很大的可能是肥胖的或是以前肥胖吧?糖尿病 高血壓病 痛風 肥胖以及高血脂等往往相伴而生,臨床腎功能稱為高代謝綜合症,上應該綜合 的。首先控制好飲食 嚴格糖尿病飲食,低鹽低脂 含嘌呤高的食物要禁用,如動物內臟 海產品以及蝦蟹 含嘌呤高的蔬菜 如菠菜 花菜等 ...

糖尿病和高血壓高血脂病人吃什麼最好

首先 糖 bai尿病不是靠藥物能du 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zhi素的作用都只dao是維持病情,而其中回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答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過甜,過鹹,...

糖尿病和高血壓 高血脂病人吃什麼最好

1 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 黃豆 小豆 番茄 西葫蘆 芹菜 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 水果有橘子 蘋果 香蕉 梨 獼猴桃 柿子 菠蘿 核桃 西瓜等。2 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 牛奶 瘦肉 雞蛋 豆類及豆製品。3 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動脈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