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壓高怎麼降?老年人高血壓怎麼調理?

2023-05-17 20:45:10 字數 5047 閱讀 5296

1樓:長山子龍趙雲

一、飲食:血壓高的朋友們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一些調查結果顯示攝入鹽的含量不得高於6克,一些脂肪較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一些,一些油炸食物也應當禁止使用,可以適當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特別是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所以可以多食用一些,血壓高的患者一定要禁止吸菸喝酒,不然很容易導致血壓升高。

二、飲用茶水:平時可以通過飲用茶水來降低血壓,因為茶葉裡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它可以有效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血壓較高的老人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會比較高,所以每天都可以喝一些茶,這樣不僅僅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而且還可以有效降低血壓,對身體有很大。

好處。三、控制體重:一些研究結果表示血壓較高的老人體重也會偏高,所以如果想要有效降低血壓,還應當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降低體重可以有效的降低患者的高脂血症,控制體重的方法有許多種,只要平時多做一些運動就可以有效減輕體重,但是由於老年人身體比較虛弱,所以還應當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

2樓:無又蓮

老年人血壓高,怎麼降?這個問題我的是,首先你要改善一下你的生活環境,加強鍛鍊身體,少鹽少油少糖,多鍛鍊,多曬太陽,調整好心態,學會給自己減壓,不該想的事情,不去想不該做的事情,也不去做調整好心態,女的血壓就可以降下來,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如果血壓特別高,可以去醫生那兒諮詢一下,你應該用哪種藥?醫生會告訴你怎麼用藥怎麼吃?

這樣你的血壓就會好的,最主要的是你的心態一定要調整好,人老心不老。

3樓:春拂綠水

老年人血壓高屬基礎病,在合理用藥的前提下,生活上的注意也很重要,應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如藥芹、佛手瓜、菠菜、黑木耳、枸杞、菊花、茯苓、丹皮、山藥、冬瓜等,適當運動。

4樓:書穎然

老人血壓高,略高一點,可以從飲食上,還有生活習慣,身體鍛鍊方面入手改變,如果已經很高了,確診高血壓,那就應該吃降壓藥,找醫生,開屬於適合自己的降壓藥。

5樓:網友

(1)飲食要合理 老年高血壓病人選擇食物時,應注意低鹽、低脂、高蛋白的原則。

2)情緒要穩定 祖國醫學早就把「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作為致病的。

3)穿戴要寬鬆 領帶扎得過緊,會壓迫頸動脈竇造成血壓波動。

6樓:臉盆養橄欖

老年人血壓高要注意平時起居生活習慣,飲食也要清淡為主,保持好心態,如果還是血壓高就要服用降壓藥了。

7樓:永堵丶

可以看中醫調理一下,不懂問我!

老年人高血壓怎麼調理?

8樓:愛緯

老人高血壓的調理方法如下:

1.清淡飲食。患有高血壓病的老人,每天食鹽的攝入量要小於5g。

2.調整老人的情緒,因為高血壓的老人偏激動,容易緊張,放鬆之後有利於血壓的調整。

3.藥物的控制。主張服用降壓藥,小劑量的滴定到有效的劑量或者常規的劑量。

因此,對於老人高血壓的調理,在飲食上、情緒上、藥物上,都需要進行長期的管理,才能有效地控制老人的血壓。

9樓:清風吹籪

老人的高血壓,平時儘量不要讓他著急,生氣,保持平穩的心態,降壓藥一定要按時吃,多吃些蔬菜,瓜果,多休息。

10樓:樂陶陶在桃源

沒有見人,不瞭解具體情況,誰也不好給個好的方案。不過嘛,讓老人家晚年倍感溫暖,心情愉悅,這才是最關鍵的。當然嘍,有針對性的調治,也必不可少。

11樓:鏽鏽

老年高血壓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查詢**,排除繼發性高血壓;

2、如果明確是原發性高血壓,應先做系統的檢查,明確是否有併發症及相關器官的損害;

3、積極接受藥物及非藥物**,合理控制血壓;

4、參加高血壓的規範化管理,如接受醫生定期體檢和隨訪。

12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老年高血壓患者過於重視或過於忽視病情都是不對的,需要對這部分人群進行指導,正確認識疾病。患者可以多進食富含鉀的食物,如紅薯、菠菜、豆類、香蕉等,限制鹽的攝入,堅持低脂清淡飲食。還可以增加運動,選擇太極拳、氣功、慢走等方式。

以及對這部分患者進行正確用藥指導,當血壓不穩定時,一定要及早到醫院就醫,不可私自加、減、換藥物。

13樓:不恬然

老年人高血壓一般是。單純期收縮期高血壓,這種情況可能性是比較大的。所以說這種情況的話從精神因素和飲食習慣上來調理也是可以的平時保持充足的睡眠適當的做做戶外運動。

少吃油膩的食物。保持血壓的正常必要的時候可以口服一些降壓藥來調理避免發生心臟和心腦血管疾病。

14樓:憶舊

老年人出現高血壓,在調理方面首先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生活方式上,比如規律作息、避免情緒出現太明顯的波動,同時要做到低鹽飲食,減少食鹽攝入;

2、對於老年人,仍然主張要有規律的有氧鍛鍊;

3、對於老年人高血壓,一定囑咐他按時、按量進行藥物**,千萬不能隨便減藥或者停藥。

同時在老年高血壓的調理中,監測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幫助老年人每天定時監測血壓波動,定期到醫院進行隨診和調整。

老人高血壓 日常如何降血壓?

15樓:互信互助互愛

血壓高的老年人應當多注意一下包含習慣,少吃一些較為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綠色蔬菜,這樣對身體也比較有利。血壓高是日常生活中比較覺的情況,特別是一些老年朋友們因為身體原因,所以比較容易導致血壓升高,降低血壓的方法有許多種,這些都需要大家瞭解一下。

這樣也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血壓高的朋友們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就應當及早去醫院檢查。那麼老人血壓高怎麼降下來?降低血壓的方法有哪些?

1、飲食:血壓高的朋友們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一些調查結果顯示攝入鹽的含量不得高於6克,一些脂肪較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一些,一些油炸食物也應當禁止使用,可以適當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特別是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所以可以多食用一些,血壓高的患者一定要禁止吸菸喝酒,不然很容易導致血壓升高。

2、飲用茶水:平時可以通過飲用茶水來降低血壓,因為茶葉裡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它可以有效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血壓較高的老人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會比較高,所以每天都可以喝一些茶,這樣不僅僅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而且還可以有效降低血壓,對身體有很大好處。

3、控制體重:一些研究結果表示血壓較高的老人體重也會偏高,所以如果想要有效降低血壓,還應當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降低體重可以有效的降低患者的高脂血症,控制體重的方法有許多種,只要平時多做一些運動就可以有效減輕體重,但是由於老年人身體比較虛弱,所以還應當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

以上這些就是老人血壓高怎麼降下來的回答,這些血壓高的患者都可以好好的瞭解一下,平時養成一個好的生活習慣,每天早上起來都可以出門散散步,這樣不僅僅可以鍛鍊身體,而且還可以呼吸一些新鮮的空氣,老年人應禁止做一些比較劇烈的運動,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這樣身體一旦出現問題也可以及早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飲食:血壓高的朋友們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減少鈉鹽的攝入,一些調查結果顯示攝入鹽的含量不得高於6克,一些脂肪較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一些,一些油炸食物也應當禁止使用,可以適當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特別是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所以可以多食用一些,血壓高的患者一定要禁止吸菸喝酒,不然很容易導致血壓升高。

二、飲用茶水:平時可以通過飲用茶水來降低血壓,因為茶葉裡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它可以有效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血壓較高的老人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會比較高,所以每天都可以喝一些茶,這樣不僅僅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而且還可以有效降低血壓,對身體有很大好處。

三、控制體重:一些研究結果表示血壓較高的老人體重也會偏高,所以如果想要有效降低血壓,還應當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降低體重可以有效的降低患者的高脂血症,控制體重的方法有許多種,只要平時多做一些運動就可以有效減輕體重,但是由於老年人身體比較虛弱,所以還應當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

17樓:贛南臍橙

老年高血壓患者應首先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合理膳食,低鹽低脂飲食,控制體重,按時作息,保證睡眠,如吸菸飲酒應戒菸限酒,注意保暖等。如改變生活習慣後血壓仍不能達標,建議考慮口服降壓藥物。老年高血壓患者可以選擇利尿劑,鈣離子拮抗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滯劑,β受體阻滯劑等。

可考慮單藥降壓也可以聯合用藥,應從小劑量開始服用,並選擇長效製劑。

18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體育運動。

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應適當運動,通過鍛鍊來改變血流速度,可以增強老年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還可以降低血壓,老年人在運動初期,可以做一些不那麼費勁的運動,例如:向後走和太極拳,慢跑等運動。

2.保持良好的心態。

人到老年之後,通常應該避免情緒大起大伏,要時刻保持鎮靜並保持舒適,因為,這些都會對老年人的血壓產生一定的影響,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使老年人度過愉快的晚年。

3.測血壓。

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應經常測量血壓,並作記錄,這是因為,醫生要可以根據的血壓的水平來調整降壓藥的種類和劑量。

4.限制飲酒。

喝酒是一種司空見慣的問題,但是,人到老年之後,最好減少飲酒,要學會控制酒量。

如何降低血壓。

5.合理飲食。

老年人飲食過多,會導致體內的鈉過多,導致血壓升高,而鉀是一種降壓神器,具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低鈉和高鉀」可以說是老年人高血壓的核心,鈉的每日攝入量應少於6000毫克,其中包括食用鹽,其他調味品和加工食品中的鈉,因此高血壓的老年人在選擇加工食品時,必須注意食品標籤中的鈉含量,老年人鉀的每日攝入量應達到3600毫克,這不是那麼容易實現的,因此需要在日常食物成分中進行仔細匹配,合理的飲食,可以幫助老年人降低血壓4-14mmhg。

6.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老年人體內的脂肪的含量與高血壓有直接關係,可以看出,老年人如果要控制血壓,就需要控制體內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因此,老年人在飲食中,必須控制油的攝入量,以控制脂肪的增長。

7.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每天的膽固醇攝入量要少於300毫克,通常,一個普通雞蛋加一個掌心大小的瘦肉可以保證老年人對膽固醇的需求,因此,高血壓患者必須警惕高膽固醇的食物。

老年高血壓,如何優化管理?老年人高血壓怎麼調理?

1 保持穩定的情緒。若老年人出現激動 暴怒的情緒時,往往會使血壓迅速升高。緊張 焦慮 恐懼 憤怒等情緒波動,都是造成高血壓的重要因素之一。老年人平時可以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保持穩定的情緒,有助於血壓平穩。2 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老年人高血壓平時生活當中更加要注意飲食,有一些食物是需要忌口的...

老年高血壓治療,老年人高血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老年高血壓的 方法都有哪些?高血壓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老年高血壓的 方法很多,很多高血壓患者常年服藥,但高血壓的死亡率和高致殘率仍然嚴重地危害國人的生命與健康。迄今為止,高血壓只是可控制,難於 因此,對老年高血壓患者,要堅持及早 持久有效地防治高血壓,減少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降低病...

老年人如何選用降壓藥,老年人高血壓如何選用降壓藥

選擇降壓藥藥力從初到級,藥量從小量到大量。以下是所能找到的藥劑可以做為參考 複方製劑 北京降壓0 複方降壓片 羅布麻等。地坪類 硝苯地平緩釋片 尼群地平 尼福達 絡活喜 高檔的 普利類 開博通 洛丁新 怡樂定 蒙諾等。沙坦類 科素雅 代文 海捷亞 都屬於高檔的,較貴 經濟條件好,建議服用洛丁新 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