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療保險斷了,又開始繳納後,什麼時

2023-02-28 11:55:06 字數 4352 閱讀 917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賬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醫療保險辦理條件:

1、具有本市非農業戶籍未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範圍,且男年滿60週歲和女年滿50週歲的居民;

2、具有本市非農業戶籍且在本市行政區域內的小學、初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特殊學校、工讀學校和各類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學歷教育)就讀的在冊學生,以及參保繳費當年年齡在16週歲以下非在校少年兒童、托幼機構兒童和散居嬰幼兒;

3、具有本市非農業戶籍, 男年滿16週歲不滿60週歲,女年滿16週歲不滿50週歲, 未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覆蓋範圍的居民;

4、未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範圍,七至十級殘疾軍人、城鎮優撫物件以及民政部門負責管理的見義勇為的城鎮居民。

醫療保險中間斷了一年 醫療保險中間可以斷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中斷的部分可以補交。

醫保補繳方式: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制《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稽核後送稽核監督部門處理;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稽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斷吧,還是按時交好。

醫療保險需要繳納多少年退休時才可以享受醫療保險

4樓:知道老大哥

醫療保險是社保的一部分,需要繳納滿15年。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

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個人辦理社保的,應當首先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具體有以下幾點:個人社保參加險種: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

繳費比例:基本養老保險+地方補充養老19%;

基本醫療保險+地方補充醫療。

5樓:揚州海之聲

按目前國家規定,醫療保險需累計交費滿25年,退休時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一)參保人員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時,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可以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本通知實施前基本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視同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實際繳費或累計繳費年限未達到最低年限要求的,應一次性補齊實際繳費年限的醫療保險費用,仍未達到累計繳費年限要求的,再補齊累計繳費年限的醫療保險費後,方可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

補繳的醫療保險費用,按補繳時的繳費基數、繳費率計算。

(二)國有企業失業人員,參保後連續繳費至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時,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不受累計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的限制。1、本通知實施前停止享受失業保險金的,自本通知實施後60日內,辦理參加(接續)基本醫療保險手續。2、本通知實施後失業的,自停止享受失業保險金後60日內,辦理參加(接續)基本醫療保險手續。

個人參保人員退休後每月需繳納15元醫療救助金,享受隨單位參保的人員的同等醫療保險待遇。

6樓:康波財經

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在達到退休年齡時一定要繳夠男25-30年,女20-25年(地區不同,規定不同),才可以在退休以後繼續享受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7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需要繳納二十年,醫療保險報銷。

辦理材料:1. 病歷;

2. 檢查、化驗報告單;

3. 出院小結;

4. 出院證明;

5. 費用明細;

6. 財政監製章的正規票據;

7. 醫保卡。

住院報銷流程。

參保人出院時,參保人住院自費和自負部分金額及統籌**報銷金額由醫院與區醫保中心結算。

遼寧省哪年開始繳納醫療保險的

8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進入社保是2023年。只要是原固定工,2023年前都算「視同繳納」。

退休還要繳納大額醫療保險嗎

9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退休後不需要,如果繳納年限不夠20年,需要一次性補繳。

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10樓:傾城丿小涵

回答1、根據醫療保險繳費的要求,如果你父親已經在公司交了退休費,可以停止繳費。如果他還沒有交退休費,有些城市可以在他退休的時候交醫療保險。

2、退休醫療保險繳費原則:繼續按月繳費的退休人員,參照靈活就業人員,繳納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同時繳納大額醫療救助金。繳費期間未設立個人賬戶,未注入個人賬戶資金。

他們將從全額支付的次月起享受員工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3、退休人員繼續按月繳費的最長期限為。期間,繼續繳納最低繳費年限,並按規定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繳費年限滿後未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以繳費年限滿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一次性補足貧困月基本醫療保險費後,方可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4、需要補充的是,如果你父親是企業職工,他繳納職工醫保,職工醫保不支援退休後參加和續保。想參加保險,只能參照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持、戶口本、保險費到戶籍所在地的醫療管理中心申請,填寫。

11樓:南方焰老師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

需要繼續繳納,大病醫保是自願性質的。

大病醫療保險那麼基本上每個人每一年都需要繳納,無論是否是屬於職工退休還是不退休,那麼都是需要正常的每年繳納相應的費用,不過這個大病醫保的費用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每年僅僅只需要幾十塊錢就足夠了。企業在職職工那麼每一年再繳納職工醫療保險的過程中,我們的這個醫療保險的費用就涵蓋了大病醫保的交費。

退休職工也是需要繳納大病醫保的費用,只不過就是作為退休職工來說自己可能感受不到怎麼樣去繳納這個大病醫保,但實際上他從退休職工每個月個人醫保賬戶當中,在每年的1月份進入到個人醫保賬戶當中的餘額裡面就會扣除這個大病醫保的費用,所以說退休人員是自動來參保大病醫保的。

退休人員可以感受到每年的1月份可能打入到醫保卡賬戶當中的餘額,相對可能會有所減少,但是從2月份到12月份這11個月期間,自己個人醫保卡賬戶當中的餘額會比較多,原因就是1月份扣除了大病醫保的費用,所以說上卡的金額相對會有所減少,可能會少個幾十塊錢而已。

錦州市是哪年開始繳納醫療保險的?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如果單純指的就是醫療保險單項,可以累計繳納25年,滿足25年你可以不繳納了,退休年齡後你就可以享受終身醫療保險。

單位給繳納的醫療保險停交後個人可以補交嗎?

如果你是本地人,可以以自由職業的身份向社保中心提出繳納,如果你不是本地人,可以通過一些代繳的公司來實現繳納。醫療保險停交一個月可以補交嗎?醫保斷交bai一個月,可以補繳du。參加醫版。保期間連續欠繳保險費權在2個月以內 含2個月 的,在補繳保費後,可連續享受醫保統籌 支付的醫保待遇,不計算中斷繳費年...

北京醫療保險有什麼用

門診就醫時,按規定應當納入大額醫療互助資金解決的門診 急診和封頂線以上的大額醫療費用,先交所在單位彙總後,由單位到參保地的區 縣醫療保險事務經辦機構稽核報銷。總額達到一定金額後可以按比例報銷。一般是年門診費用累計達到2000元以上至1萬元,2000元以上部分可以報銷80 根據醫院級別的不同,總額的不...

醫療保險繳費年限中間斷了有什麼影響

中斷了生病住院就不能報銷了。後期可以繼續交上,就能再享受了。醫保和社保中斷繳費有什麼後果?會影響之前的繳費年限嗎?社保斷繳其實是很普遍的現象,比如職工從單位離職 公司倒閉 個人不想繼續繳納等等,都會造成斷交。一些夥伴也會問我 社保一旦斷交,所有資格立刻清零?社保斷交,以前繳納的保險不會白交,繳費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