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醫療保險有哪幾種

2023-01-07 17:50:08 字數 724 閱讀 1555

1樓:爵爺

1、職工醫療保險:包括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職工補充醫療保險。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是依法對職工的基本醫療權利給予保障的社會醫療保險,補充醫療保險不是通過國家立法強制實施的,而是由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

2、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指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具有強制性,採取以**為主導,以居民個人家庭繳費為主,**適度補助為輔的籌資方式,按照繳費標準和待遇水平相一致的原則,為城鎮居民提供醫療需求的醫療保險制度。

3、大學生醫療保險:指多數高校裡計劃內招收的大學生享受公費醫療,擴招生則參加商業醫療保險。

有了一份社會醫療保險,對於我們來講作用是非常大的,當然有了社會醫療保險,我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再投保一份商業醫療保險。不知道二者具體如何搭配,可以點選閱讀這篇文章《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不知道如何投保的朋友,可以諮詢奶爸保,奶爸保擁有多年保險方案分析的經驗,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有價值的購買意見,投保選擇奶爸保諮詢是絕對靠譜的。

2樓:網友

社會醫療保險可以分為城鎮職工醫療、農村合作醫療、城鎮居民醫療這三種。

車輛保險有哪幾種?車保險有哪幾種

車輛保險主險有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保險。附加險主要有玻璃單獨破碎 車身劃痕 車上人員責任 不計免賠 盜搶 自燃損失險 新增裝置保險 車輛停駛損失 無過失責任保險 車載貨物掉落保險等幾種。根據新的交通法規,車輛保險中只有第三者保險是強制保險,其他險種均是自願購買。車損 三責5萬 盜搶 車上人1萬 玻璃 ...

車保險一般有哪幾種,汽車保險一般有哪幾種?

以下四種車險組合最為常見,車主們不妨如法炮製 全面型交強險 商業三責險 30萬 車損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盜搶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 不計免賠特約 車身劃痕損失險 適合於新車新手及需要全面保障的車主。常規型交強險 商業三責險 20萬元 車損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盜搶險 不計免賠特約 適合於長期固定人員看守的...

關於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

第一沒有 第二 一般醫生不注意這些 只注意交錢不交錢第三 目前中國只為尊者諱 不是當官的 不會也無保密義務第四 建議你直接去。不用考慮太多 而且這些情況都是很緊急的身體要緊第五 現在中國醫生素質在增加 但有限 而且醫院有很多這樣年輕孩子 所以見怪不怪。第六 醫保卡不報銷這些 你可以考慮下使用 畢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