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要吃多少飯,一個人一天要吃多少飯?

2021-06-18 12:45:14 字數 1796 閱讀 6801

1樓:姚鬆蘭娰戊

**的基礎熱量為1200k卡左右,一般生活,(不幹體力活,體育運動)一天需2000k卡。

平時吃的一頓飯的熱量大概500卡左右

2樓:來繡岑**

健康的飲食要規律,早餐30%,營養要好,午餐50%,要吃飽,下午可以加些甜點,晚飯要少吃

一個人一天最少要吃多少肉?

3樓:大美湖北

一天吃多少肉可保證正常營養需求?專家:建議每天食用75克純肉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約50-100克左右。

在《中國居民的膳食指南》中規定的各種食物的每天攝入量用版膳食寶塔表權示,分五層:

穀類食物位居底層,每人每天應吃300-500克;

蔬菜和水果佔據第二層,蔬菜每天應吃400-500克,水果每天應吃100-200克;

魚、禽、肉、蛋等動物性食物位於第三層,每天應吃125-200克(魚蝦類50克,畜、禽肉50-100克,蛋類25-50克);

奶類和豆類食物合佔第四層,每天應吃奶類及奶製品100克和豆類及豆製品50克。   第五層塔尖是油脂類,每天不超過25克。

一個人一天最少要吃多少飯?

5樓:伍瑾瑤

一天要吃三餐飯人吃飯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或是解饞,主要是為了保證身體的正常發育和健康。實驗證明:每日三餐,食物中的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85%;如改為每日兩餐,每餐各吃全天食物量的一半,則蛋白質消化吸收率僅為75%。

因此,按照我國人民的生活習慣,一般來說,每日三餐還是比較合理的。同時還要注意,兩餐間隔的時間要適宜,間隔太長會引起高度飢餓感,影響人的勞動和工作效率;間隔時間如果太短,上頓食物在胃裡還沒有排空,就接著吃下頓食物,會使消化器官得不到適當的休息,消化功能就會逐步降低,影響食慾和消化。一般混合食物在胃裡停留的時間大約是4~5小時,兩餐的間隔以4~5 小時比較合適,如果是5~6 小時基本上也合乎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的基礎熱量為1200k卡左右,一般生活,(不幹體力活,體育運動)一天需2000k卡。 平時吃的一頓飯的熱量大概500卡左右

一個人一天吃多少肉,多少東西算是營養合理? 40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的中國居民膳食寶塔建議,成年人每天攝入禽畜肉類75克左右,合1兩半;魚蝦類100克左右,合2兩;蛋類50克左右,合1兩。奶類為300克,合6兩;豆製品50克,合1兩。另外,饅頭、米飯等主食,及薯類的攝入量共計為400克左右,蔬菜500克,水果200克,這是正常健康成年人建議的食物攝入量。

而對於孕婦、產婦、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來說,則膳食特點會有所不同。

樓主說的營養合理,《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食物多樣,穀類為主,粗細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每天吃奶類、大豆或其製品;常吃適量的魚、禽、蛋和瘦肉;減少烹調油用量,吃清淡少鹽膳食;食不過量,天天運動,保持健康體重;三餐分配要合理,零食要適當;每天足量飲水,合理選擇飲料;如飲酒應限量;吃新鮮衛生的食物」

簡單來說,對成年人來講,熱量攝入合理的表徵之一就是,體重維持在正常bmi值,即18.5~22.9之間。

其他諸如,精力充沛、食慾良好、精神狀態佳、**毛髮有光澤、體重合理、體態勻稱等,都是營養素攝入良好的表現。

希望對樓主有用,可以多交流~

8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參考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9樓:佚名無語

這個要因人而已,身體情況不同,所需營養成分也不同。

人每天要吃幾種蔬菜,一個人一天至少要吃多少青菜

綠色蔬菜 紅黃白綠黑!一個人一天至少要吃多少青菜 用課堂說,客觀去說 標題前的b 生物 m 數學 p 物理 c 化學,無字母則預設生物 每人每天應吃100 200克水 果和400 500克蔬菜。在天然飲食上,每天最好能堅持吃500克左右蔬菜,最好包括5個不同的品種,其中一半為綠色蔬菜 100 200...

人一天要吃多少東西 人一天要吃多少食物

因人而異,有的吃好多有的吃好少滿意。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人一天要吃多少食物 人體一天總共攝入1700千卡的熱量就可以了,相當於5兩左右米飯 半斤左右的肉 一斤左右的蔬菜和水果。從事不同職業的人,總熱量有一些差別,具體而言,從事低體力活動 標準體重 30 所需熱量 千卡 從事中等體力活動 標準體重 3...

人一天要吃多少維生素,人一天要吃多少維生素C

維生素 是人體所必須的物質。但人體又不能自行合成,所以必須從食物中才能獲取。維生素參予人體許多重要的生化過程。例如參予 人體的能量 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轉換,是天然的人體保護劑。因為它能抗氧化。維生素還可作為一種酶起作用。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 維生素a 0.8 1.1毫克 維生素a原或前維生素a 2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