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器齒輪一般用什麼材料

2021-06-10 21:43:11 字數 1205 閱讀 4233

1樓:東東的小店

汽車變速器齒輪一般用20crmnti,此外,22crmnmo、、20crmnmoh、20crmoh等合金滲碳鋼在汽車齒輪上的應用也較多。

20crmnti是滲碳鋼的一種,為合金滲碳鋼。含碳量為0.17%-0.

24%,汽車上多用其製造傳動齒輪,其淬透性較高,在保證淬透情況下,特別是具有較高的低溫衝擊韌性。20crmnti表面滲碳硬化處理用鋼。良好的加工性,加工變形微小,抗疲勞效能相當好。

主要用途有:用於軸類,活塞類零配件以及汽車,飛機各種特殊零件部位。

2樓:永遠的思雨

齒輪是依靠本身的結構尺寸和材料強度來承受外載荷的,這就要求材料具有較高強度韌性和耐磨性;由於齒輪形狀複雜,齒輪精度要求高,還要求材料工藝性好。

常用材料為鍛鋼、鑄鋼、鑄鐵。

一、鍛鋼

根據齒面硬度分為兩大類

hb<350時,稱為軟齒面

h8>350時,稱為硬齒面

l.齒面硬度 hb<350

工藝過程:鍛造毛坯→正火--粗車→調質、精加工

常用材料;45#、35simn、40cr、40crni、40mnb

特點:具有較好的綜合效能,齒面具有較高強度和硬度,齒芯具有較好韌性。

熱處理後切齒精度可達8級。

製造簡單、經濟、生產率高,對精度要求不高。

2.齒面硬度 hb>350

採用中碳鋼時:

工藝過程:鍛造毛坯→常化→粗切→調質→精切→高、中頻淬火→低溫回火→珩齒或研磨劑跑合、電火花跑合。

常用材料:45、40cr、40crni 。

特點:齒面硬度高 hrc=48-55,接觸強度高,耐磨性好。

齒芯保持調質後的韌性,耐衝擊能力好,承載能力較高。

精度下降半數,可達7級精度。

適用於大量生產,如:汽車、機床等中速中載變速箱齒輪。

採用低碳鋼時:

鍛造毛坯→常化→粗切→調質→精切→滲碳淬火→低溫回火→磨齒。達6級、7級。

常用材料;20cr、20crmnti、20mnb、20crmnto 。

看用在**,還有塑料齒輪,尼龍齒輪,不同的用處,不同的材料

3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汽車變速箱齒輪用的材料一般是20crmnti,熱處理是滲碳淬火,表面硬度hrc55以上,硬化層0.8到1.2mm。

當然也有采用其他材料的,不同使用情況下所選用材料及硬度都會有所差異的。

手動變速器一般由什麼組成,「手動變速器」的基本組成是什麼?各組成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手動變速箱由變速箱殼體,齒輪。齒輪軸。同步器。和換擋撥叉組成 你好同步器,齒輪,撥叉 自動變速器組成及作用 手動變速器 的基本組成是什麼?各組成部分的作用是什麼?手動箱組成 輸入軸 輸出軸 差速器 各檔齒輪 軸承 同步器 換擋機構 撥叉 油封 潤滑油 殼體 輸出法蘭 手動變速器由幾部分組成 5 變速...

汽車變速器與變速箱有什麼區別,汽車變速器有幾種,有什麼區別

汽車變速器與變速箱沒有區別,它兩隻是叫法不同而已。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 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 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 行星齒輪 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汽車變速箱的作用是...

汽車變速器的操縱機構有什麼型別?

變速箱操縱機構的作用是實現換擋操作,組成部分有換擋桿,換擋桿座,撥叉軸,撥叉,還有撥叉臂等組成。分別有直接操作式和遠距離操作式。按變速形式分。可分為有級變速器與無級變速器兩種。有級變速器是具有有限幾個定值傳動比 一般有4 9個 2 前進擋和一個倒擋 的變速器。無級變速器是能使傳動比在一定範圍內連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