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保溫一般用什麼材料,常用的外牆保溫材料有哪幾種?

2021-07-03 19:18:29 字數 5081 閱讀 5113

1樓:做條不煩世事的魚

傳統外牆保溫是由聚合物砂漿、玻璃纖維網格布、阻燃型模塑聚苯乙烯泡沫板(eps)或擠塑板(xps)等材料複合而成,現場粘結施工。

新型外牆保溫是通過流水線生產,集保溫、防水、飾面等功能於一體,能夠滿足當前房屋建築節能需求。

保溫材料分為無機保溫材料和有機保溫材料兩大類。

a.無機保溫材料:

①水泥基發泡材料 :導熱係數 0.042-0.051 氣閉型保溫材料。

②岩棉板:導熱係數0.041-0.045  保溫效果差。

③陶瓷保溫板:導熱係數0.08-0.10 施工方便,使用耐久。

④珍珠岩等漿料:導熱係數0.07-0.09 耐高溫保溫效果差,吸水性高。

⑤無機活性牆體隔熱保溫材料:導熱係數0.045-0.055 保溫效果更好,強度高,耐潮溼 ,施工方便。

b.有機保溫材料:

⑥膨脹聚苯板(eps板 ):導熱係數0.037-0.041 **便宜 強度稍差。

⑦擠塑聚苯板(xps板) :導熱係數0.028-0.03 保溫效果更好,強度高,耐潮溼。

⑧膠粉聚苯顆粒保溫漿料:導熱係數0.057-0.06 保溫效果不理想。

⑨聚氨酯發泡材料:導熱係數0.025-0.028 防水性好,保溫效果好,強度高。

⑩酚醛樹脂複合板:導熱係數0.029-0.03 保溫效果更好,強度高,耐潮溼。

外牆保溫材料種類繁多,優點各不相同,施工工藝和難度以及成本差異較大,所以在實際施工過程中需要綜合考慮方方面面的因素綜合選用適合的保溫材料。由於新的時代要求,建委等相關部門對外牆保溫材料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考慮建築的節能環保,所以施工中儘量選擇符合要求能夠保證建築節能環保要求的外牆保溫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聚氨酯噴塗

普通:聚苯乙烯泡沫板,擠塑板

大理石結構:高密度岩棉板

以上材料佔市場份額95%以上。

常用的外牆保溫材料有哪幾種?

3樓:一舊雲

1,發泡聚苯乙烯板(eps板):導熱係數0.038-0.041隔熱效果好,**便宜,強度稍弱。

2,擠塑聚苯板(xps板):導熱係數0.028-0.03較好的隔熱效果,高強度,高耐溼性,**昂貴,施工時需要進行表面處理。

3,岩棉板:導熱係數0.041-0.045,防火,阻燃,吸溼性高,保溫效果差。

4,膠粉聚苯乙烯顆粒保溫膠粉:導熱係數為0.057-0.06,阻燃性好,廢物**利用,保溫效果不理想,對施工要求高。

5,聚氨酯泡沫材料:導熱係數為0.025-0.

028,耐水性好,保溫效果好,強度高,**昂貴。防火海綿又稱阻燃海綿,防火棉,阻燃棉,一般就是各種聚氨酯類新增阻燃劑合成的防火材料,主要應用於傢俱製造,按摩器材製造,嬰兒車製造,裝飾裝修,汽車飾品,牆體吸音,保溫管,防火門和防火捲簾等方面。

6,珍珠岩及其他糊料:導熱係數0.07-0.09,防火性好,耐高溫隔熱性差,吸水率高。

4樓:雨說情感

1、無機活性外牆保溫材料;

2、矽酸鹽保溫材料;

3、陶瓷保溫材料;

4、膠粉聚苯顆粒;

5、鋼絲網採水泥泡沫板(舒樂板) ;

6、擠塑板xps;

7、硬泡聚氨酯現場噴塗、硬泡聚氨酯保溫板;

8、噴塗聚氨酯硬泡 ;

9、eps泡沫板;

外牆保溫材料根據使用位置可分為:外牆保溫材料,內牆保溫材料,屋面保溫材料;根據保溫材料的內在成分可分為:無機保溫材料和有機保溫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保溫材料有很多種類,應用範圍也很廣。

比較常用的有:氣凝膠氈、玻璃棉製品、維耐隔熱毯、絕熱泡沫玻璃、聚氨酯、外牆保溫網格布等。玻璃棉製品的用途:空調保溫、風管保溫、鋼結構保溫、鍋爐保溫、除塵器、蒸汽管道保溫等。

外牆保溫技術最早起源於歐洲,我國是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開始試點,並將該技術廣泛應用於建築領域的。但目前的建築節能水平,還遠低於發達國家,我國建築單位面積能耗仍是氣候相近的發達國家的3~5倍。

5樓:國創節能巴夫利

外牆保溫材料比較多,苯板,擠塑板、岩棉、聚氨酯、石墨矽塑板等。

前幾天在知乎上看過的一段話,直接粘過來:

我在赤峰見過容重14公斤的eps板......錦州見過大片脫落的聚氨酯泡沫保溫板,用手一捏就成粉,辛集的裝置也不至於幹成這個王八蛋的樣子吧,據說遼寧省內還強制推廣.........

在鄭州參觀,見過某些拿水泥包著白eps楞敢說a級的複合材料.....還有各處氾濫的,售價550一噸,國產膠粉都不捨得放的粘接砂漿.....還有大城那容重莫測含量莫測的礦棉板.....

現狀如此,市場已經被惡性**競爭和某些貪腐炸成血紅。很難說清楚太多的未來。

如果硬要**,我覺得模組化eps在未來節能要求越來越高,甚至開始被動房成為需求的時代,會有一些機會。35公斤容重,內外模版一次磨具成型,結合其他節能門窗和新風系統,會成為新農村建設、商業別墅等型別專案的選擇。

高層建築,在克服了樓板搭接和漏水問題之後,會開始大規模企業化生產,保溫材料的施工會退出歷史舞臺,保溫材料將成為半成品,提供給大企業使用..不過,這大約不會在這十年出現...

至於**和利潤,我他媽也沒轍,誰讓中國人那麼聰明呢.........

ps:漏寫了酚醛板和真金板。酚醛板在日本用的不錯,到中國怎麼變成這破玩意大家心裡都清楚。真金板純屬中國特色,根本不該出現在建築市場...

魚龍混雜,但不能否定保溫人為節能所做的貢獻。

保溫裝飾一體板是非常少見的、由中國企業原創研發、指定標準,並形成完整應用體系和案例具備向世界推廣條件的建材產品,是「中國創造」在建築領域裡的現成名片。可以考慮一下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施工週期短、耐候性好。

上圖是巴夫利牌保溫裝飾一體板的小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外牆保溫材料:

第一:苯板,苯板現在運

用的較多,但其保溫效果並不理想,會吸水,所以用苯板的話一般會做一些防水措施。

第二:擠塑板,擠塑板相較苯板要好很多,導熱係數比苯板低,**稍高一點。

第三:聚氨酯,是保溫材料裡相對高階的一種,也是效能最好的一種,一般來說運用於一些對這方面要求極其嚴格的地方,而且因為它**高,住宅有的較少。

第四:玻璃棉與岩棉,玻璃棉與岩棉在效能上有很多相似之處,很多人也很容易混淆,但因為玻璃棉手感好於岩棉,故其**一般比岩棉高。

新型外牆保溫材料:

第一:xps擠出聚苯乙烯發泡板材。又稱聚苯乙烯擠塑板(簡稱xps);具有完美的閉孔蜂窩狀結構,其密度、吸水率、導熱係數及蒸汽滲透係數等方面均低於其它型別的板狀保溫材料,因此具有強度好、質輕、不透氣、耐腐蝕、抗老化、**低等特點,廣泛用於建築業的保溫隔熱、公路、鐵路、機場、廣場的防凍保溫、家庭裝修等領域。

第二:保溫砂漿。保溫砂漿是以各種輕質材料為骨料,以水泥為膠凝料,摻和一些改性新增劑,經生產企業攪拌混合而製成的一種預拌乾粉砂漿。

主要用於建築外牆保溫,具有施工方便、耐久性好等優點。

第三:酚醛泡沫。酚醛泡沫是國際上公認的建築行列中最有發展前途的一種新型保溫材料。

因為,這種新材料與通常的高分子樹脂依靠加入阻燃劑得到的材料有本質的不同,在火中不燃燒,不熔化,也不會散發有毒煙霧,並具有質輕、無毒、無腐蝕、保溫、節能、隔音、價廉等優點

第四:eps板。eps板又稱苯板、泡沫板,是可發性聚苯乙烯板的簡稱。

是由可發性聚苯乙烯原料(expandablepolystyrene)經過預發、熟化、成型、烘乾和切割等工藝製成。它既可製成不同密度、不同形狀的泡沫塑料製品,又可以生產出各種不同厚度的泡沫板材。

7樓:明誠地坪

根據建築保溫材料

的防火等級來分有以下:

a級保溫材料(不燃建築保溫材料)

1、無機保溫砂漿(玻化微珠保溫砂漿)

2、岩棉板(岩棉條)

3、膨脹珍珠岩保溫砂漿

4、複合水泥發泡保溫板

5、發泡陶瓷保溫板

6、加氣混凝土板

b1級保溫材料(難燃建築保溫材料)

1、xps擠塑板(經過特殊處理)

2、eps聚苯板(經過特殊處理)

3、酚醛泡沫板

4、聚氨酯保溫板

b2級保溫材料(易燃建築保溫材料)

1、xps擠塑板(未經過特殊處理)

2、eps聚苯板(未經過特殊處理)

3、聚苯顆粒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苯板,苯板現在

運用的較多,但其保溫效果並不理想,會吸水,所以用苯板的話一般會做一些防水措施。

第二:擠塑板,擠塑板相較苯板要好很多,導熱係數比苯板低,**稍高一點。

第三:聚氨酯,是保溫材料裡相對高階的一種,也是效能最好的一種,一般來說運用於一些對這方面要求極其嚴格的地方,而且因為它**高,住宅有的較少。

第四:玻璃棉與岩棉,玻璃棉與岩棉在效能上有很多相似之處,很多人也很容易混淆,但因為玻璃棉手感好於岩棉,故其**一般比岩棉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目前常用的有水泥珍珠岩泡沫乙烯、玻化微珠保溫材料、酚醛泡沫、保溫隔熱塗料、現澆泡沫夾心保溫牆、自保溫外牆(加氣混凝土、陶粒混凝土等)、透明熱阻材料。

10樓:峰峰

還有花絨yt保溫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們的**號碼多少?我需求量大

12樓:張文韜

現在保溫材料很多種了,但是大體可以分為b級和a級了,這樣好區分了,因為在高層建築有a級成本相對省點了,在a級材料中,hf和hfs產品相對來說比較好一些。

外牆保溫用什麼材料最好?

13樓:泉彗揭之

xps板不讓用。目前只能用a級材料。

主要佔市場份額的是無機保溫砂漿和牆體自保溫材料(砂加氣砌塊),岩棉**較貴,其次就很多了,什麼發泡複合水泥板啊,玻璃棉啊,陶瓷發泡板啊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最好的外牆保溫材料就屬聚氨酯泡沫板了,導熱係數最低所以保溫效果最好,防火等級能達到複合a級

擠塑板用的也比較多,也比較便宜,當然保溫效果要差點了,防火等級最好的能到b1級

其次還有用岩棉板的,防火等級最高了能達到a級,不過這玩意施工太複雜,而且外面處理不好容易吸水。

我是生產保溫板的,不懂的問我

外牆保溫一體板一般有多少種,外牆保溫裝飾一體化板都有哪些種類

從不同的出發點來看,保溫裝飾一體板可以劃分多類 1 按重量 行業標準裡面分了兩類板子 型 20kg m2,型 20 kg m2 30 kg m2。2 按裝飾效果 仿大理石 氟碳漆 金屬漆 真石漆等。3 按面板材質 高密度矽酸鈣板的,金屬的 天然石材的等。4 按保溫材料種類 岩棉保溫裝飾一體板,聚氨酯...

外牆裝飾一般有什麼材料,外牆裝飾材料都有什麼種類

外牆裝飾是建築裝飾的主要內容之一,其目標在於進步牆體的抵禦天然界中各種要素如灰塵 雨雪 炭凍 日晒等侵襲損壞的才能,並與牆體構造一同單獨知足保溫 隔暖 隔聲 防水 美化等功用要求。所以外牆裝飾材料當統籌維護牆體和好化牆體的兩重功效。常用的外牆裝飾材料有 1 外牆塗料類 塗料是指塗敷於物體表面能與基層...

現在建築施工中外牆一般採用什麼材料

目前大多數外牆材料一般為加氣混凝土砌塊 北方是200mm空心磚牆 或輕集料混凝土空心砌塊貼上80mm厚防火酚醛泡沫板取代了聚苯板 一般都用空心磚做外牆。空心磚空心磚分為水泥空心磚,粘土空心磚,頁岩空心磚。在2011年3月雲南盈江發生的5.8級 中,使用水泥空心磚的房屋倒塌導致多人死亡,由於安全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