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會長胖嗎,早飯吃多了會長胖嗎

2021-07-16 01:51:55 字數 5030 閱讀 7641

1樓:度大娘

不會的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長胖的! 因為影響肥胖的因素有:1遺傳,2中樞神經系統,3內分泌系統,4代謝因素,5因素其他,如營養飲食。

體重就如同銀行存款一樣,當攝取的熱量沒有辦法超過需要的熱量時,體重自然無法保持。當然吃不胖有許多的原因,生理因素包括:疾病、腸胃功能、藥物、心理因素,如焦慮、緊張、憂鬱等以及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

生理上的因素營養師建議您尋求醫師診斷,食量夠不夠的問題則需要營養師來幫您評估。 您可以在進食及攝取營養選擇時,做為參考依據的幾個方法: 1.

均衡的飲食 可以使用奶油或其它食用油、果醬、糖類等高油脂、高糖類食物來增加熱量,雖然體重增加較為快速,但長期或過量食用,會破壞食慾,並可能帶來慢性疾病危及健康。採用均衡飲食及漸進式的增加食量,避免強迫性的供給,破壞食慾。 2.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定時定量,少量多餐,細嚼慢嚥。 3.改變進餐的程式 先吃濃度高,營養密度高的食物,再吃其它食物。

4.選擇適度烹調的食物 選擇經適度烹調的食物,如:蒸、燉、滷、炒、煮..

等,避免因油炸、煎、烤..等導致食物堅硬,不易消化。 5.

保持心情愉快,佈置良好的進餐環境,集中精神用餐。 緊張和焦慮不但影響食慾,腸胃道消化吸收功能也不好,代謝率提高相對地消耗較多的熱量。 如果還是沒有辦法改善您頎長消瘦的身材時,建議您還是請專業的醫師幫您一起找出為什麼肉肉長不出來的原因,用一個健康的方式長健康的肉肉喔!

還有吃了必胖的食物—— 第一名:巧克力餅乾 每天吃6片,熱量302cal,一年發胖14公斤 每到午茶時間,您是不是就覺得飢腸轆轆,就來片巧克力餅乾吧。雖然**的書上都說應該用芹菜和胡蘿蔔條來取代零食,可是這些蔬菜水果雖然健康卻沒什麼味道,還是拿幾片最愛的巧克力餅乾來充飢吧。

不過您知道巧克力餅乾裡頭到底有哪些東西呢?答案就是:大量的糖和很多的油脂。

如果您每天下午,都用巧克力餅乾來滿足嘴饞的渴望,只需要半年的時間,就會胖7公斤,如果這樣持續一年,就會有14公斤的肉跟著您一起移動。美味的背後卻是高熱量的陷阱在等您,而且高油和高糖的食物還會讓人快速老化。 建議:

想得到抗氧化的效果,與其從巧克力當中取得多酚,不如多喝一點低熱量的綠茶。 第二名:巧克力棒 每天吃一條,熱量約280cal,一年發胖13公斤 如果沒時間吃正餐,料多實在的巧克力棒,是不是您充飢的小零嘴?

如果您真的用巧克力棒充飢,之後千萬不要再補一頓正餐。因為一條巧克力棒的熱量相當於一頓正餐得一半熱量。如果您的人生裡,不能脫離香濃的巧克力、內含的濃濃焦糖和花生的美妙滋味,那麼建議您最好隨時注意體重計上的數字,天天都吃這樣高熱量的零食不發胖也難。

此外,巧克力棒裡所含的高糖分,還是導致氧化作用的**,也會讓您加速老化。 建議:如果戒不掉每天吃條巧克力棒的話,最好每天找時間慢跑半個小時,才能平衡掉那條小小的巧克力棒熱量。

第三名:罐裝果汁 每天喝一罐500ml,熱量255cal,一年發胖12公斤 明明知道蔬菜水果含有許多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就是懶得吃水果。既然沒吃水果,就用果汁來代替吧。

可是用果汁來代替水果並不能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這是因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過程中,許多礦物質和維生素都已經流失。而僅剩的維生素c,也會因為光照的因素而減少。如果仔細看罐裝果汁上的標示,就可以發現,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濃縮還原,而且也加了許多的糖。

所以,如果您認為喝果汁比較營養而天天來上一罐,果汁裡的高糖分會讓您在一年之後增加12公斤的體重。 建議:為了身材,也為了健康著想,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絕對是維持窈窕身段的不二法則。

第四名:普通可樂 每天喝一罐375ml,熱量168cal,一年發胖8公斤 可樂是大家最常喝的飲料,吃漢堡薯條的時候當然要配可樂;而大家共聚一堂分享披薩美味的時候,也是用可樂來搭配披薩的滋味。不過,就算不和食物搭配,許多人也養成了一天喝一杯可樂的習慣。

這是因為可樂裡的咖啡因和特殊配方,容易讓人上癮。雖然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低卡可樂,不過還是有許多人不能適應代糖的特殊味道。如果您已經不能一天沒有可樂,那麼最好多做一點運動來消耗多餘的熱量。

因為一天一罐,就可以讓您在一年後發胖8公斤。更可怕的是,喝下的可樂不但不會讓你有飽足感,可樂的重口味還會讓您吃下更多食物。不只是可樂,其它的汽水、沙士等等也是少喝為妙。

建議:如果真的無法放棄可樂,最好選擇使用代糖的低卡可樂。

2樓:神田紫苑

這樣吃會痩好多 的!

早飯吃多了會長胖嗎?

3樓:

不是有就話說麼:早上吃得像皇帝,中午吃的像貧民,晚上吃的像乞丐。早上吃多了沒事的,因為有一天的時間來消耗。

最完美的營養搭配

●麥片+草莓

儘管你早飯的麥片中含有人體每天所需鐵元素的50%,但你也只能吸收其中的8%,因為人體對植物性鐵的吸收率非常有限。不過,將含鐵食物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就能使鐵的吸收率大大提高。草莓或獼猴桃都是不錯的選擇,和麥片一起吃既美味又健康。

●全麥麵包+花生醬

全麥類食品,尤其是全麥麵包都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緩解劇烈運動後的肌肉疼痛,還能對心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由於維生素e「只溶於油」,因此,將全麥麵包和富含健康脂肪的花生醬或是橄欖油一起食用,可以幫助身體吸收更多的維生素e。

4樓:薄荷健康

經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大吃大喝,感覺要長胖了。為什麼人一吃多,就會長胖?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早上不吃飯,一部分的人是因為沒有時間,另外一些人則是因為**。但不管怎樣,早上是最容易長肉的時候,即使你沒有吃飯,早上也還是會長肉。這是因為隔了一夜,昨晚的一些食物基本成渣了,如果沒有進食,會引起身體重新**這些廢棄物,這樣身體就會因為無法消化這些廢棄物而長肉,而如果吃太多自然也會長肉。

建議在早上的時候吃一些容易飽且持久的食物,像一些粗糧就很好,有條件的還可以搭配一些水果什麼的。

6樓:新影視青年

吃早餐是三餐定律之一,並不會長胖,只要吃得合適就好,能積極補充身體所需營養能量,有益健康。反倒是不吃早飯或者吃早飯不規律會造成肥胖。

不吃早餐的危害:

1、讓你反應遲鈍: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

2、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飢腸轆轆地開始一天的工作,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副甲狀腺、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成腺體亢進之外,更會使得體質變酸,患上慢性病。

3、腸胃可能要「造反」: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進食,胃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會造成胃酸分泌過多,於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以及其他腸胃疾病。

4、便祕「出籠」: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簡單說就是促進排便;若不吃早餐成習慣,長期可能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於是產生便祕。

5、會讓你更靠近肥胖族:人體一旦意識到營養匱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最後消耗的才是蛋白質,所以不要以為不吃早飯會有助於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飯,還會使午飯和晚飯吃得更多,**不成反而更胖.

更加對胃不好。

6、早餐的攝取量是一天中的 百分之三十左右,不吃早餐對身體和大腦思維有很大影響。

7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不會發胖的。

不是有就話說麼:早上吃得像皇帝,中午吃的像貧民,晚上吃的像乞丐。早上吃多了沒事的,因為有一天的時間來消耗。

最完美的營養搭配

●麥片+草莓

儘管早飯的麥片中含有人體每天所需鐵元素的50%,但你也只能吸收其中的8%,因為人體對植物性鐵的吸收率非常有限。不過,將含鐵食物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就能使鐵的吸收率大大提高。草莓或獼猴桃都是不錯的選擇,和麥片一起吃既美味又健康。

●全麥麵包+花生醬

全麥類食品,尤其是全麥麵包都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緩解劇烈運動後的肌肉疼痛,還能對心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由於維生素e「只溶於油」,因此,將全麥麵包和富含健康脂肪的花生醬或是橄欖油一起食用,可以幫助身體吸收更多的維生素e。

早晨是一天最需要熱量的時候,也最容易吸收營養。吃過早餐之後會做事,運動一下脂肪不會囤積。而晚餐才會提供長胖的機會,因此早餐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

建議早上有一杯奶/豆漿,一個蛋,五十克穀物,上午再吃個水果,不要太多熱量,就不會發胖。 一天攝入總量均衡就不會發胖,

8樓:w緣故

1.吃早餐是不會長胖的。吃早餐不僅能夠幫助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還有利於整個身體的健康。

但是要注意的是,早餐不宜吃太多,一般以7、8分飽為宜,還有在選擇早餐食物上也應該選擇好消化、有營養的食物。

2.早餐吃太多可能會長胖。特別是在前一天晚上進食過少或者是沒有進食的時候更容易出現早餐吃太多進行能量補償。

如果是整個上午的活動量較小的話,很容易將早餐吃進去的食物轉變成脂肪囤積。

3.早餐要吃好,如果是吃下面的這些食物不僅沒有營養還會讓人長胖。比如高熱量的西式快餐、油膩熱量高的豆漿油條、巧克力等零食早餐還有含糖量較高的水果、蛋糕早餐。

4.想要身體不長胖,除了要注意飲食之外,最重要還是要運動。身體消耗的脂肪熱量多了,能夠囤積成為脂肪的也就變少了,人才能健康瘦下來。

如果不參加運動的話,人體攝入的熱量總是大於消耗的,自然就會長胖。這個時候不管早餐怎麼吃都會長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樓主也是俺們西北人,早餐就吃一大碗牛肉麵,呵呵!

可能是你的胃已經被撐大了,你的這種感覺我以前也有過,其實你吃了那麼說之後,並不是說沒有吃飽,確切的說應該是你的胃還沒有吃撐,這個時候是該你好好控制一下飲食的時候了,試著著減少食量,先讓超負荷的胃稍微休息一下!按我的標準來說,早餐的時候先喝一大杯蜂蜜水,清清腸道,也好讓你的胃稍微飽一些,然後吃個蘋果,這個時候你的胃已經有些鼓了(這兩種我通常在家吃,然後去上班),然後過個十幾分鍾再吃4片消化餅乾喝一袋牛奶(這兩樣我通常到公司後吃),營養也很豐富哦,這可是我的祕籍哦!

然後順帶說說你的午餐和晚餐,午餐吃個8分飽,晚餐儘量少吃或不吃,先讓胃變小些,堅持幾天你就會發現體重慢慢下去了,胃也舒服多了!

我以前最胖的時候116斤,我現在一直在堅持,胃小多了,整個人也輕鬆了很多,體重也成90斤了,我就是這麼吃的,堅持了2個月,現在已經習慣了,但是我晚上是不吃飯的,有時覺得沒事幹就吃個蘋果或喝杯蜂蜜水什麼的,現在很舒服!

我的親身經驗,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葡萄吃多了會長胖嗎,麵食吃多了會長胖嗎

聽說葡萄含糖量特別高,吃了會胖,是真的嗎?葡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 果糖等各種糖類 當滿足人體提供能量需要之後 有剩餘 轉化為 脂肪 可能變胖 和尚不吃肉 也能變胖 就是這個道理啊 不會的,放心吃就好。葡萄營養豐富,據科學分析,它含有人體所不可缺少的穀氨酸 精氨酸 色氨酸等十幾種氨基酸。因此,常吃些葡萄...

豬皮吃了會長胖嗎,豬皮吃多了會長胖嗎?

雖然是可以美容,但長期吃用會產生肥膩感,容易令人肥胖。有的.據專家介紹,豬皮 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食用豬皮和豬蹄進行美容是愛美女性很好的選擇,因為它不但經濟實惠,製作簡單,而且美容效果也比較明顯,因此十分受人們的歡迎。在我們美容這個範圍內,中藥常常使用一些精血有情之...

糯米餈吃多了會長胖嗎,糯米餈粑吃容易了長胖嗎

吃多還是有一定熱量的,多運動,把熱量都消耗掉,這樣就不怕長胖了。不會胖 最後都變成屎 糯米餈粑吃容易了長胖嗎?如蜾你噠胃8好就蕞好8要吃囖 還很蓉癔長 胖 噠.溈叻身材.就舍恝 下8.是的,容易胖.糯米類的甜食熱量較高.儘量不要吃過多.可以選時間吃,飯前一兩個小時或飯後二三個小時吃.最不容易胖.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