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容易長胖嗎,吃土豆會長胖嗎?

2021-12-24 16:17:13 字數 5032 閱讀 8903

1樓:阿嶽

吃土豆能**嗎?我來告訴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土豆不但不容易長胖,還有**效果。

很多人都把土豆當成容易發胖的食物,其實不然。土豆含有澱粉,但是它們的含水量高達70百分號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百分號,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來代替主食不但不容易發胖,還有**的效果呢!

土豆之所以被人們看成是容易發胖的食品,完全是因為傳統的烹飪方法不當,把好端端的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

一隻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烤土豆僅含幾千卡熱量,而做成炸薯條後所含的熱量能高達200千卡以上。令人發胖的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做過土豆燒牛肉的人都知道,土豆的吸油力是很強的。

擴充套件資料

1、土豆當菜吃不能**

中國的飲食中,習慣把土豆當成一種「蔬菜」擺上桌面。土豆的吸油能力很強,如果把土豆當成「蔬菜」來煎炒,無形中增加了土豆的能量。並且土豆本身中所含的能量、澱粉比一般的蔬菜要高。

如果用土豆當菜,能量就會比吃其它葉菜、瓜茄類蔬菜要多,不利於控制體重。

2、長期吃土豆不能**

土豆的營養特點更接近於我們所吃的主食中的糧食,100克土豆所含的能量大約相當於25克糧食,如果用它來代替部分主食就不容易引起肥胖。

但是,長期以土豆作為主要食物的做法並不十分可取。這樣會食物太單調,難以獲得身體所需的全部營養。另外在**過程中,要多喝水,加速新陳代謝,儘快排出身體毒素,才能美美的瘦下去。

3、吃土豆不宜過量

土豆是薯類家族的重要成員。薯類薯類是健康飲食的重要部分,適當增加薯類的攝入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不宜吃太多,每週吃5次左右,每次攝入50到100克。

薯類最好採用蒸、煮、烤的方式,可以保留較多營養。

3樓:troye呵噠

吃土豆不容易長胖。因為土豆中脂肪的含量是極低的,只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不但不會增肥,還會把你體內多餘的脂肪給代謝掉,越吃身材越好,越吃越美麗。

4樓:楊子電影

很多人都把土豆當成容易發胖的食物,其實不然。土豆含有澱粉,但是它們的含水量高達70百分號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百分號,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來代替主食不但不容易發胖,還有**的效果呢。

土豆之所以被人們看成是容易發胖的食品,完全是因為傳統的烹飪方法不當,把好端端的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一隻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烤土豆僅含幾千卡熱量,而做成炸薯條後所含的熱量能高達200千卡以上。令人發胖的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做過土豆燒牛肉的人都知道,土豆的吸油力是很強的。

1、蔬菜生吃更健康:不少蔬菜生吃確實更健康,因為那樣能最好地保留其中的營養。但生吃並不適合所有的蔬菜,如:

土豆、豆角和茄子含有有毒的物質,務必烹飪煮熟後才能食用;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但人體只有在吃胡蘿蔔的同時攝入脂肪,才能從中獲取足夠的維生素a。

2、喝礦泉水絕對可以放心:但是礦泉水也會受到土地中有害物質(如汞和鎘)的汙染。近日,荷蘭科學家對16個國家出產的68種不同品牌的瓶裝礦泉水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礦泉水更容易受到危險微生物和細菌的汙染,其中蘊含的致病微生物要比想象中的多得多。

儘管這些細菌可能並不會對健康人的身體造成太大的威脅,但對那些免疫力較弱的人來說,瓶裝礦泉水中的細菌可能會造成相當大的危險。

3、喝咖啡有損人體健康:咖啡容易導致體內的鈣質流失,但是只要在咖啡中加入牛奶就可以彌補這一不足了。事實上,咖啡對人體是有益處的,它能促使腦細胞興奮,具有提神的功效。

早上起床後如果覺得尚未睡醒,頭腦昏沉沉的,那就喝一杯咖啡吧,頭腦會立即清醒過來。喝咖啡只要不過度、不上隱,並加入牛奶再喝,並不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損害。

吃土豆會長胖嗎?

5樓:阿嶽

吃土豆能**嗎?我來告訴你

6樓:提莫喜歡誰

每天吃土豆不會長胖,

因為土豆:

1、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

2、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祕;

3、土豆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因為馬鈴薯的營養成分非常全面;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英文:potato);

別稱:土豆、洋芋、饃饃蛋等;

原產地:土豆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的祕魯和智利一帶,馬鈴薯傳入中國只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土豆的食用方法

1、不吃發芽的土豆,食用會引起急性中毒。

2、吃土豆要去皮吃,有芽眼的地方一定要挖去。

7樓:聶振華東羅

其實土豆本身的能量並不高,100克67卡,而且還非常有營養呢!屬於**食品,幾乎是營養素最全的一種蔬菜了

重要的是我們吃土豆的方式,如果把土豆當做是主食來吃,而且用蒸煮的方式來做,都可以**,他的能量比米和麵低很多。我們一般都是把土豆當成是菜,又炒又炸的,土豆又很吸油,這樣一來熱量就很高了。最慘的是,炒土豆片,或者是燒土豆這樣的菜本身熱量就不低了,可是又超級下飯,所以就會吃下去很多熱量了

。沒有辦法,我也是一吃這種菜就能吃2碗飯,為了自己不長胖還得忍著

0.1%脂肪

**「良藥」馬鈴薯

上海青年報

別看土豆土裡土氣不起眼,營養學家卻這樣勸告**者: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在人們的印象裡,黃豆含有優質蛋白是首屈一指的。其實,土豆中的蛋白質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都讓黃豆自嘆弗如。就是人體需要的其它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vb

、vc、鈣、鎂、鉀等也都應有盡有,且比米麵的營養更全面。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蘋果與土豆相比,多數營養素也相形見絀:土豆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1是蘋果的10倍;維生素c是蘋果的3.

5倍;維生素b2是蘋果的3倍;磷是蘋果的2倍;糖和鈣與蘋果相當;只有胡蘿蔔素比蘋果少一點。按營養學觀點,一斤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3斤蘋果。土豆所含的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鉀及磷,對於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及骨骼健康甚為重要;一個普通大小的土豆含熱量約120-150卡路里,相等於一碗白飯,所以若是適量的選用,並不會如傳說的致肥。

美國營養專家斷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土豆,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者還有理由怕吃土豆會營養不良嗎?

土豆已是世界性的**食品。法國營養學家弗朗西馬爾羅通過長達15年的研究率先發現,土豆是一種價廉的**「良藥」。2023年,法國維勒班市成立了全球第一家馬鈴薯**健美餐廳,目前這類餐廳僅法國就有70多家。

2023年以來,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加拿大、前蘇聯等國也先後建立了土豆食療餐廳30多家。

中餐用土豆作主食的還不多,多數人是當菜吃。為了**,就應以土豆當飯,如煮土豆、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一餐,堅持吃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的脂肪肯定有益。牛肉配土豆,牛肉營養價值高,並有健脾胃的作用。

但牛肉粗糙,有時會破壞胃粘膜,土豆與之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起到保護胃粘膜的作用。吃土豆容易致胖是不少人所持的觀念,所以怕肥的人不敢吃,常在「吃」與「不吃」之間爭持,對薯條、薯蓉、薯餅、薯片等副產品更不知如何是好,既好又怕。其實土豆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它含豐富的澱粉質,脂肪量很低,不少西方的飲食還用此代替穀物類來提供澱粉質,不過這根類植物跟五穀類實有分別,不應長期作此代替;

所以把持著均衡為宗旨,明智地選用食物,則飲食的樂趣常在。

8樓:畢付友巢子

土豆(黃皮)知識介紹:土豆屬茄科,多年生草本塊莖類蔬菜。土豆呈橢圓形,有芽眼,皮有紅、黃、白或紫色,肉有白色或黃色,澱粉含量較多,口感脆質或粉質。

它原產於南美洲高山地區,十八世紀傳入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全年都有**。土豆與稻穀、小麥、玉米、高梁一起被稱為全球五大農作物。在法國,土豆被稱作「地下蘋果」。

土豆營養素齊全,而且易為人體消化吸收,在歐美享有「第二麵包」的稱號。黃皮土豆外皮暗黃,內色呈淡黃色,澱粉含量高,品味較好。

土豆的品質要求,以體大,形正並整齊均勻;皮面光滑而不過厚,芽眼較淺而便於削皮;肉質細密,味道純正;炒吃時脆,油炸的片條不碎斷者質佳。

土豆(黃皮)營養分析:1.

和中養胃、健脾利溼: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2.寬腸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祕,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3.降糖降脂、美容養顏: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

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4.補充營養、利水消腫: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土豆所含的鉀能取代體內的鈉,同時能將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

土豆(黃皮)補充資訊:1.

巧去土豆皮:當年出產的新土豆皮較薄且軟,用刀削或刮皮既費時,又會將土豆肉一起削去。較簡便的方法是:

將土豆放入一個棉質布袋中紮緊口,像洗衣服一樣用手揉搓,就很簡單地將土豆皮去淨,最後用刀剔去有芽部分即可。

2.土豆去皮不宜厚,越薄越好,因為土豆皮中含有較豐富的營養物質。土豆去皮以後,如果一時不用,可以放入冷水中,再向水中滴幾滴醋,可以使土豆潔白。

土豆(黃皮)適合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

土豆(黃皮)食療作用:土豆味甘、性平、微涼,入脾、胃、大腸經;

有和胃調中,健脾利溼,解毒消炎,寬腸通便,降糖降脂,活血消腫,益氣強身,美容,抗衰老之功效。

主治胃火牙痛、脾虛納少、大便乾結、高血壓、高血脂等病症;還可輔助**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祕、神疲乏力、慢性胃痛、關節疼痛、**溼疹等症。

土豆(黃皮)做法指導:1.

凡腐爛、黴爛或生芽較多的土豆,因含過量龍葵素,極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2.土豆適用於炒、燉、燒、炸等烹調方法。

3.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免中毒。

4.土豆切開後容易氧化變黑,屬正常現象,不會造成危害。

5.人們經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絲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澱粉以便烹調。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

土豆吃多容易胖嗎,吃土豆容易長胖嗎?

樓主您好 許多 者認為土豆澱粉含量高,因而產生熱量大,是增肥食品。而最近一美國營養學家卻說,此話大錯特錯,要 請多吃些薯類。土豆中固然含有澱粉,但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 比米 面類主食低得多。而其脂肪含量極低,僅有0.1 是所有食物都望塵莫及的。同時,土豆的含水量相當高,達70 以上,且其中還含有能...

吃魔芋會長胖嗎,吃黑糖會長胖嗎

吃魔芋不會胖,魔芋是很有營養的東西 對人體益處多多 有降血脂 降血糖 降血壓 美容 保健 通便及等多種療效。應該經常食用 吃魔芋不會長胖,魔芋具有一定的 功效,不過不能只靠吃魔芋來達到 的目的。吃魔芋能 魔芋富含多種微量元素,脂肪少,熱量低,纖維素豐富,在古代有魔芋 去腸砂 之稱,所有在 的人是可以...

吃雞會長胖嗎?吃雞鴨肉會長胖嗎

吃雞肉會不會長胖?如果不是經常吃雞肉的話,一般不會長胖,吃雞肉的脂肪會比較低,沒有豬肉啊,牛肉羊肉那麼多,所以呢,偶爾吃一下雞肉呢,是不會長胖的,但是雞肉的營養價值也挺高,也挺補的,所以也不適合每天都吃雞肉,想要 的人,還是每天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要營養均衡,多吃一些雜糧。吃雞肉會長胖嗎。1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