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生會不會長胖,吃花生會長胖嗎

2022-01-06 13:46:45 字數 5857 閱讀 5509

1樓:

會,表示我一吃原味花生就停不下口

吃花生會長胖嗎?

2樓:向日葵

花生會不會導致人發胖,這要看所食用花生的數量多少了,如果每天食入幾顆花生,是不會發胖的。花生是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如果每天進食大量的花生,就會造成脂肪和能量的大量攝入,那麼身體一定會發胖的。花生具有抗衰老、促生長、止血、造血的作用,花生中所含有的脂肪多是不飽和脂肪酸。

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還能起到**的功效。因為它屬於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比較抗餓」。適量的吃花生及花生製品能夠有效幫助人們控制體重、防止肥胖。

1、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

2、花生中所含的維生素種類也非常豐富,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維生素b2、維生素pp、維生素d。

3、花生富含多種礦物質元素,其中有鈣、磷、鐵等。

4、花生中還有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有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花生不會發胖,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還能起到**的功效。因為它屬於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比較抗餓」。

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效果。花生富含的葉酸、膳食纖維、精氨酸等,也都能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

4樓:軟體小百科

適量的吃點是不會發胖的,但是吃多了很容易胖。

之所以有人認為吃花生會胖,是因為花生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兩炒花生仁,就吃進了581千卡的能量,相當於吃了五兩半的饅頭。於是,有人據此告誡說,想**就應遠離花生。

不可否認的是,花生的產熱量的確高於肉類,比牛奶高20%,比雞蛋高40%。但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吃花生米不但不會變胖,還能起到**的功效。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效果。

所以,愛美的不必擔心平時適量「多吃花生會胖嗎」的問題了。但還得告誡大家,晚上最容易造成脂肪合成,如果窩在沙發裡邊吃花生米邊看電視,非常容易導致食用花生米過多,從而造成脂肪堆積,讓你變胖。

**主要是保證一天熱量的收支平衡。任何事物,不管是熱量高還是低,只要是吃多了,在基本熱量已經平衡的基礎上再多吃,都會導致發胖的。即便是低熱量的黃瓜也是一樣的,雖然熱量低,如果吃的總熱量超標了也是會發胖的。

因此,適當吃花生不會發胖,只要注意一個度,都是沒問題的。

5樓:**營養課堂

花生 瓜子 堅果 脂肪 不飽和脂肪酸 ** 熱量 蛋白質 零食

6樓:

吃花生會長胖嗎?吃花生的話,花生俗稱長生果,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它裡面的保含有的飽和脂肪酸也是很高的,如果你經常吃花生的話,一會長胖

7樓:秦玉蘭掌珍

花生的卡路里很高的,每一克花生的卡路里為8kcal,也就是,當你吃了100克(2兩)花生的時候,你就攝入了800kcal,而當人的身體攝入7700kcal的時候,體重就會增加1公斤,也就是當你額外吃花生米962.5克(接近1公斤)而不做任何運動來消耗掉的話,你就會增加1公斤的體重。 吃多了花生會長胖

8樓:

吃花生多了是會長胖的,花生花生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可溶性纖維以及多種氨基酸。吃多了一樣會長肉

9樓:史地學神

吃花生會長胖的,因為花生裡面含有特別多的油脂,油脂會使人長胖。

10樓:令寄柔磨迎

吃多了當然會胖了!但是多吃花生對身體也有好處的!吃花生是長肉不長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適量吧,熱量比較高的堅果了,生吃是養胃的,紅色的皮是中草藥

12樓:守亮蔡橋

會【花生成分】 食部100克含蛋白質27.6克,脂肪41.2克,碳水化合物23.

0克,粗纖維2.7克,鈣71毫克,磷399毫克,鐵2.0毫克,硫胺素0.

21毫克,核黃素0.14毫克,尼克酸13.1毫克。

13樓:鄭振英衣念

生的花生就不會,還能補鈣,如果是翻炒過的就會而且油脂含量很高,還容易上火

14樓:盤永芬方儀

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能起到**的功效。因為它屬於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比較抗餓」。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效果。

但是花生的油分比較高,食用過量會儲存過多能量,導致發胖。另外,生的花生米可以**便祕。油炸過的則不行!!

15樓:印封

多吃花生會長胖的,少吃是無害的,但吃的時候要把花生衣去掉,因為花生衣吃多了會引起血管硬化.

16樓:

你累不?就算放開了讓你吃,你能吃多少。你越是想著要控制每次的食用量,你就會不知不覺的增加食用頻率。反正也沒改變什麼,還把你弄得神經緊張,何必那。想吃就吃唄。

17樓:流星蝴蝶喵兒

想象你喝花生油是什麼感覺的吧!

18樓:

吃任何東西過量都不好,但適量就有益。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給你吃花生米,千萬不要吃,實在要吃,把皮剝了吃。你看咱中國的花生米,五香花生米、炒花生米、炸花生米全都帶皮。你到歐洲去看看,所有花生米沒有帶皮的,人家知道不要吃皮。

有人說:"這皮不是有營養嗎"?誰說的,我告訴大家,花生皮沒有營養,它只能治血凝片,提高血小板,止血用的。

我們中老年人千萬不要吃了。還有看電視要注意,好電視就看會兒,不好的電視不看。為什麼?

長時間坐在那兒,血凝度會升高。我特別擔心的是什麼?他本來短粗胖,沒脖子,還在更年期,又是ab血型,胡吃海塞,然後一生氣,又喝白酒,完了吃花生米還不剝皮,他要不得心肌梗死我這大夫不當了。

這是錢件力教授說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千萬不要聽沙發的!

花生是一種含油量非常高的果實。雖然吃花生有很多好處,但是如果吃的過量的話肯定會導致肥胖的。而根據不同種類的花生吃法其增肥量也不相同。

比如北方的花生油量很大非常適合榨油,就容易增肥,而南方有一個品種的花生紅皮,很小顆,沒什麼油,相對就好一點。而用油炸的花生和炒花生更容易增肥,但水煮的就好一點。

所以如果你喜歡吃的話,少吃一點,然後選擇水煮的,含油量低的花生吃就沒有那麼容易發胖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吃的,西西。..............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任何東西過量都不好,但適量就有益。

花生也是一樣。定期適量的吃些花生是對身體十分有利的。花生中雖含有大量的脂肪,但這些脂肪和動物肉中所含的脂肪不屬於同一型別。

動物中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而花生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是對身體有利的。而且人每天至少要攝取2000-2500大卡的熱量,每個人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適量的吃花生,這樣是不會造成熱量超標的,也就不會發胖了。

還有經過油炸的花生會含有很高的熱量,儘量少吃。我曾經在上學時做過一個實驗,經過油炸後的花生,一粒所含的熱量就可以燒開一試管的水!

吃花生會不會長胖

23樓:楣如曼

花生吃適量有益身體,吃多了當然會胖,什麼東西都要適量。 吸脂**最快速。 **藥一般都有***,刺激腎功能,容易把身體弄垮。

鍼灸**,鍼灸扎準穴位還好,就怕扎不準,造成其它後遺症,有一定危險性。我比較推薦拔罐**。 鍼灸與拔罐都是中醫領域,鍼灸我還是挺害怕的,幾寸長的針扎到**裡,恐懼 拔火罐**(主要在胃上拔一罐,作用控制食量)加飲食控制每天最少減掉1~2斤, 早餐一杯純牛奶(或豆漿)+一顆水煮蛋; 午餐吃純肉食或純素食(肉食可以是魚肉或瘦豬肉,不能油炸,牛羊肉不可。

一拳頭大的小碗,能少吃最好。); 晚餐吃黃瓜、西紅柿、蘋果或一小袋薯片(只能選食一種)。 如一天中太餓,可以少吃一兩個水煮蛋。

(分開吃) 白天多喝白開水(禁喝飲料),睡前三小時不能喝水,晚上不要超過十點睡覺,能早則早。 米飯和麵食在**期間最好不要吃,其他食品在**期間最好不吃,實在控制不住,就在上午時少吃,吃完站一小時。

24樓:實翎生爰

花生被劃分為油脂一類,吃多了會長胖的。

吃花生會胖嗎?

25樓:阿亮體重管理

夜宵最重要的問題呢,是看什麼時間吃,如果時間太晚,比如11,12點去吃夜宵,這樣過高的能量,他就會造成在體內的脂肪的堆積,是非常容易肥胖的,如果是夜宵在9,10點鐘,白天吃的也不多,不一定會胖。

26樓:今生愛心

吃花生不會胖,營養學家們指出,花生的脂肪含量佔總營養的30%—39%左右,而植物性食物中脂肪含量較高的玉米才只有4%左右。

花生是一種健康食品。美國聯邦**出版的膳食指南告知老百姓,花生所含脂肪的絕大部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膽固醇。這種脂肪酸不僅不會像飽和脂肪一樣堵塞動脈,反而有「動脈清道夫」的美譽,可以顯著降低總膽固醇和有害膽固醇含量,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專家們解釋說: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還能起到**的功效。因為它屬於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比較抗餓」。

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效果。炸花生米、花生醬都受歡迎。

睡前吃花生會不會長胖

27樓:衝向海邊

會**主要是保證抄一天熱量襲的收支平衡。任何事物,不管是熱量高還是低,只要是吃多了,在基本熱量已經平衡的基礎上再多吃,都會導致發胖的。即便是低熱量的黃瓜也是一樣的,雖然熱量低,如果吃的總熱量超標了也是會發胖的。

因此,適當吃花生不會發胖,只要注意一個度,都是沒問題的。

吃花生會發胖嗎?

28樓:司馬素枝篤妝

花生香脆可口、營養豐富、**便宜,是男女老幼都喜歡的零食,但如果你屬於以下6種人,花生則對你有害無益。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攝入的總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過3湯匙(30克)。但18粒花生就相當於1勺油(10克),能夠產生90千卡的熱量。

高脂蛋白血癥患者:飲食結構不合理是導致高脂蛋白血癥的重要原因,因此飲食**的原則是限制熱量、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導致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危及生命。

痛風患者: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癥。由於高脂飲食會減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風急性發作期應禁食花生,痛風緩解期也只能適量進食。

膽囊切除者:膽汁對於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義。人吃飯後,膽囊收縮,將膽汁排入十二指腸以利消化吸收。

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對膽囊刺激最強,使膽汁大量排放。膽囊切除後,膽汁無法儲存,勢必影響對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胃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患者:此類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等症狀,飲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屬堅果類,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過高,很難消化吸收,此類患者應禁食。

想**的人:花生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2兩炒花生仁,就吃進了581千卡的能量,相當於吃了5兩半的饅頭,所以想**的人應遠離花生。

睡前吃花生會不會長胖,長期吃蜂蜜會不會長胖?

會 主要是保證抄一天熱量襲的收支平衡。任何事物,不管是熱量高還是低,只要是吃多了,在基本熱量已經平衡的基礎上再多吃,都會導致發胖的。即便是低熱量的黃瓜也是一樣的,雖然熱量低,如果吃的總熱量超標了也是會發胖的。因此,適當吃花生不會發胖,只要注意一個度,都是沒問題的。長期吃蜂蜜會不會長胖?蜂蜜的主要成分...

吃花生會長胖嗎,吃花生會胖嗎

過多的吃花生肯定會長胖的。花生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2兩炒花生仁,就吃進了581千卡的能量,相當於吃了5兩半的饅頭,所以想 的人應遠離花生。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過3湯匙 30克 但18粒花生就相當於1勺油 10克 能夠產生90千卡的熱量。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還能起到 的功效。因...

吃辣條會不會長胖,晚上吃辣條會長胖嗎

人吃東西過量就會長胖的咯,更何況是含熱量高的食品了,建議少吃點咯。這個問題還真有點無奈了,好端端吃它幹啥,月經期是關鍵時期對於不知情的東西還是不吃較好。希望被採納 不會。不過不要吃多!對身體真的不好!網上有一個帖子說是人體測試吃10包辣條,大部分都急性腸胃炎了!所以要適量吃 不會胖。因為它裡面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