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越是沒多大本事人沒多少錢的人越喜歡瞧不起人

2021-07-16 18:22:55 字數 3466 閱讀 6220

1樓:叶韻·虛竹子

大音希聲,大象無形.

別人的眼光,不必太在意,因為不值得

值得你在意的,也絕不會帶著有色眼鏡看人

人生在世,順其自然就好,一定要活出自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瞧不超別人的人攀比.嫉妒心都很重.這類人心胸狹窄,別人落難時喜歡嘲笑和落井下石!

不但瞧不超比自己條件差的人,對於比自己條件好或者有錢的人也是嫉妒加敵意,只是因為想巴結的時候把這些都掩飾了.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這種人花太多時間去貶低別人,當然沒錢了.而有本事的人,則是時刻為目標而奮鬥,他們知道人際關係的重要性.為人肯定要謙遜多了.

3樓:說來不一

他們太自卑了,怕被別人瞧不起,所以用瞧不起別人來假裝自己很強大,還有就是這種人等級觀念都特強.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本事的人對自己不夠自信,總是用強悍的外表來掩飾自己懦弱的心靈。

真正有本事的人首先對自己很自信,能真誠的對待每一個合作物件,哪怕只要很少的利潤,但是給他人留下了極高的口碑。

5樓:橙歆

那是自卑的表現,越沒有越要掩飾,瞧不起別人來烘托自己的了不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內心的自卑,所以要裝作外表的強硬

為什麼在生活中 越沒本事 越不怎麼樣的人越喜歡貶低別人 5

7樓:甜小欣

可以這樣理解吧!喜歡嚼舌根的長舌婦。

其實生活,何必去在意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欺騙自己滿足自己的心理被,明明是幾個土肥雞,還把自己當天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遭人妒是庸才,懂了吧。

10樓:bd訪客

是羨慕妒忌很啊,人心

11樓:冬天

做人要低調,做事要高調。

為什麼越沒本事的人越瞧不起別人,還覺得自己特厲害,反而有能力的人比較謙虛謹慎?

12樓:冰雨夢悠悠

這就是個人修養的體現了,

看淡一切,

自然就超凡脫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哪種人,按照人的性格,都瞧不起比自己厲害的,有能力的也一樣。

本事各有所長, 也許他看不起的並非是那個人知識和技能能力,而是是其他方面的。

人擅長演戲。你看的起他,他未必看得起你,很多時候分不清真假,八成都是在演戲。

你可以問問你自己,每天是不是在演戲給別人看。

人不僅喜歡自己演戲,還喜歡看電視劇中的戲和別人的戲。

人生如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米養百樣人,怎樣的人都有,活好自己就好!

15樓:我是溫暖

人越炫耀什麼,說明內心越缺少什麼

16樓:雲山老鬆

這就叫志氣!期盼晚年成器……

17樓:爆頭

看標題,不想看了,覺得別人瞧不起是因為學歷,我初中沒有畢業,我也瞧不起你。

18樓:fly贛南臍橙

所謂越缺什麼越喜歡炫耀什麼

為什麼越是沒本事的人越是喜歡在別人面前吹噓,而且很串?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知識的人能清楚的認識自身,而那沒本事的人反之!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一瓶子不滿,半瓶闖蕩。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沒本事,反而認為自己很棒而且對自己很有信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顯示自己比別人有、更有本領,害怕被人瞧不起

23樓:一頓料理

如果你把它當做炫耀 自然 感覺不到感應不到他在炫耀

為什麼越沒本事的人越喜歡在別人面前吹噓自己或家人都有本事多會賺錢什麼的

24樓:晴晴在這裡愛你

沒有本事的人,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喜歡吹牛。把自己沒有東西全靠想象出來,然後無限的誇大,好讓別人信以為真,然後羨慕他。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怕別人瞧不起 其實是自己瞧不起自己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比如我沒本事,我跟別人聊天瞎扯,起碼不能說自己那不行,那很差,這個也不會……是吧,多沒面子。那不是就只能扯些自己認識的或者自己的親戚。如果遇到那些扯別人還趾高氣揚的,你就當觀念不同就好了。

27樓:0水晶會員

是自尊心 越缺什麼就越怕什麼

為什麼越是沒本事的人越愛發脾氣?

28樓:2咪犘厷

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會發現一個現象:越是沒有本事的人越愛發脾氣。有人還把人分為幾等,一等人本事大脾氣小,二等人本事大脾氣也大,三等人本事小脾氣也小,四等人本事小脾氣大。

可見,人們比較看不起那些沒啥本事脾氣卻不小的人。這些人會為了一點小事發脾氣,別人的一句話,工作上的一點不順心,家人的一點小錯誤,都會讓他們暴跳如雷。那麼,為什麼越是沒本事的人卻越愛發脾氣呢?

一、沒本事所以掌握的社會資源少,能承受的損失較低

這類人往往生活在社會的底層,掌握的社會資源非常有限,所以能承受的損失也很低。所以,當有一點風吹草動可能會危及到他的利益的時候,他會表現出較大的反應。例如,同樣買一臺電視,如果他買貴了,多花了300元。

這300元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不算什麼,對這類人來說卻可能是好幾天的勞動收入,你說他能容忍這樣的事情嗎?

二、除了發脾氣,他沒有更多的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利益

對於擁有大量資源的人來說,對於一些侵犯自己利益的行為,有的是手段和方式進行保護自己和反擊他人。而對於沒本事的人來說,他沒有更多的手段。一般情況下都只能靠語言和身體的攻擊,所以我們看到打架的多是沒有本事的人,因為他們可選擇的手段有限。

三、沒本事的人承受了更多的社會壓力,受到更多的冷漠和忽視

一個有社會地位的人,往往性格比較溫和,因為他受到的攻擊和傷害很少,他走到**受到的都是人們的尊重。而沒本事的人,可能受到更多的諷刺和白眼,會在不自覺中被輕視和忽略。他們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就只能採取一些過激的手段,比例發脾氣。

四、人們對於沒本事的人的容忍度低,認為他們沒有資格發脾氣

人們對於有地位的人發脾氣是能接受的,認為他們有資格發脾氣。而對於沒有社會地位的人,就認為他們就應該安安靜靜、老老實實地呆著,沒有資格來發脾氣。所以,沒本事的人發脾氣,就給人越沒本事越愛發脾氣的感覺。

以上四點原因決定了,沒有本事的人反而更多地發脾氣。你的身邊有這樣愛發脾氣的人嗎?

在現實生活中有什麼好玩的遊戲,現實生活中有哪些好玩的小遊戲?

1.傳呼啦圈 這個遊戲要較大的場地和較多人蔘加,恐怕也不是特別適合。若干人一組,手拉手圍成一個封閉的圓圈,在其中一人手臂上套上一個呼啦圈,比賽開始時,各小組同時運動,在不許用手的情況下,把呼啦圈穿過每個人的身體,最後傳一圈,最先完成的一組勝出。呼啦圈不能太大,否則穿越的時候太容易,也不能太小,讓大家...

為什麼在夢裡會出現一些在現實生活中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生活場景

人的大腦時刻在虛構各種情景,主要是潛意識活動,當你遇到現實中近似的情景時,就會與你記憶中以前大腦虛構的情景相呼應,加上心理強化的作用,你就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人在睡眠中,大腦仍在對現實中的一些引數運算,得到許多種結果。似曾相識的情景是大腦運算的結果之一。人事的夢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場景進行合理的加...

石棉纖維在現實生活對人體的危害究竟有多大。

1.石棉對人體的危害 石棉是一種被廣泛應用於建材防火板的矽酸鹽類礦物纖維,也是惟一的天然礦物纖維,它具有良好的抗拉強度和良好的隔熱性與防腐蝕性,不易燃燒,故被廣泛應用。石棉的種類很多,以溫石棉含量最為豐富,用途最廣,石棉本身並無毒害,它的最大危害來自於它的纖維,這是一種非常細小,肉眼幾乎看不見的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