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的時候身體是朝哪邊好

2021-07-24 15:22:14 字數 1631 閱讀 4545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理論是睡覺過程中人體應當頭朝北,腳衝南,和地球磁力線方向一致。因為,如果人的睡眠方向與地球磁力線方向垂直,地球磁場就會影響人體生物電流。人體為達到新的平衡狀態,就必須消耗大量熱能來提高代謝能力,睡眠自然受干擾。

不過我諮詢的幾位專家卻提出了完全不同的看法。

身體應和緯度線平行

我們為什麼會感覺疲憊?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頭部供血不足引起的缺氧。為什麼躺著比坐著、站著更容易恢復體力?

表面上看是軀幹和四肢得到了放鬆,其實更重要的是平躺使得血液迴圈更方便執行到腦部。科學家曾經做過測試,短時間內的倒立要比平躺更快讓人恢復精力,雖然在倒立過程中身體依然是在用力的。

因此,睡覺時應當頭部朝西。因為我們知道地球是自西向東轉動的,頭朝西等於借了地球自轉力,讓血液更加容易向頭部聚集。

頭向西北最好

睡的方向是相當重要的。中醫學講人體在睡眠過程中應當「立脈」、「立氣」。這個「立」其實是指讓體內氣脈走向跟大自然氣脈相一致,這樣血脈也就通暢。

我們知道我國的地形是西高東低,順著山勢和水勢,氣流的走向是西北方往東南方前進。因此我建議人睡眠時頭向西北方向,腳朝東南方向,這就讓人體氣脈與大自然一致了。次之的方向是頭朝西腳朝東,或者頭朝北腳朝南。

參考資料

2樓:王家棟說易

怎麼看風水,睡覺朝什麼方向是最好的?王家棟說易

3樓:匿名使用者

右側好些,因為心臟在左邊,靠左會壓到心臟!

不過還是看你自己了,我就喜歡靠左,呵呵,覺得左臥比右臥舒服 !

4樓:肆囍ふ丸子

向右睡因為心臟在左邊,向左睡的話會壓迫心臟

5樓:梯田長土豆

右側臥,防止心臟收到壓迫

6樓:七月在野

睡覺的時候身體右側臥為宜。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7樓:匿名使用者

頭南腳北

睡眠方向。睡覺要頭北腳南。人體隨時隨地都受到地球磁場的影響,睡眠的過程中大腦同樣受到磁場的干擾。

人睡覺時採取頭北腳南的姿勢,使磁力線平穩地穿過人體,最大限度地減少地球磁場的干擾。

睡覺姿勢。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側臥負擔輕。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夠恰到好處地減小地心對人體的作用力。由於人體的心臟多在身體左側,向右側臥可以減輕心臟承受的壓力。

參考資料

8樓:喻如冬

右側比較好,孕婦左側臥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好些,省得壓心臟

怎樣睡覺是對身體好的,睡覺對身體好嗎?

怎麼舒服怎麼睡,刻意更不好。睡覺對身體好嗎?怎樣睡覺對身體好 誰覺的姿勢很重要的,最好是右側躺下,因為人的心臟在左側,向左躺會壓到心臟不能正常的工作,會加大心臟的負擔,尤其是心臟不太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平躺睡對 吸收氧氣好,右側睡對心臟好。據說最好的睡姿是右側睡。怎樣睡覺對身體好?建議使用斜面護脊床...

小孩子睡覺抽搐怎麼辦,孩子在睡覺的時候身體總抽搐是怎麼回事

考慮可能是高熱驚厥。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介意,你應該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看看是否是癲癇的症狀。可以去鄭州軍海醫院 醫生的技術很好。新生兒手腳抽搐比較正常,再大些還這樣的話就可能是缺鈣了 小孩子睡覺抽搐怎麼辦 您好!從你的寶寶症狀上看你的寶寶得了癲癇,癲癇患者往往會出現牙關緊閉,眼睛上翻,大多持續1至5分...

監控需要光纖收發器的時候哪邊是發射

一般都是攝像頭端接發射,錄影機端接接收。監控光纖收發器連線方法哪個正確?兩種方法本質是一樣的。第一種用普通交換機加收發器裝置和連線多一點,第二種用16電1光 換機只要一個裝置就夠了,但是成本會比第一種高。方法一更正確點,方法二接交換機的收發器用單口的就可以了,方法二可修改成 12個網路攝像機 16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