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武術要學哪些和怎麼練基本功,學武術要煉什麼基本功,有什麼好處?

2021-07-25 23:20:01 字數 1931 閱讀 2566

1樓:解放

我來講兩句.初學者首先要有耐心,忌急於求成.一是首先跑步三到五分鐘.

全身活動;二是拉韌帶.活動四肢關節,以及頸椎,腰椎;三是練習基本腿法.包括正踢,側踢,外擺內擺;四是練習實戰拳法及腳法,包括直拳,擺拳,勾拳以及側踹,正蹬,邊腿及後襬,轉身後蹬腿;四是學習組合拳,組合腿;五是學習拳腿組合;六是學習傳統套路和散打套路。

要想真正提高自己的實戰能力,一方面需要和朋友對練,體驗實戰感覺。另一方面加強體能運動,這是基礎,包括四肢力量,抗打能力以及爆發力和耐力。一般人只能把散打基本動作用於實戰,隨心所欲。

格鬥套路難以真正用上。格鬥套路如果能活學活用,是最好的。送你兩句話:

要練武莫怕苦,要練功莫放鬆;嚴冬識貞木,三九見真功。如果另外學點擒拿也是很好的。武術裡面的學問極多,尤如汪洋大海,是學不盡的。

2樓:秒懂星課堂

劉畊巨集:給武術初學者的一些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步法,比如馬步,虛步...還有就是柔韌,多壓腿。但是要注意熱身要充分,多跑步,聯絡心肺和耐力。

4樓:

主要是韌帶了,這個是年齡越大越惱火,好好拉,練練橫叉

還有腰腹力量,其實都可以去健身房找個教練指導

5樓:比鄰魏徵

下腰,壓腿,橫叉豎叉,你如果16歲以上,一年就能下來,最多一年半,如果你16歲以下,那你大半年就下來了,越小越快,(前提是好好壓)最好是跑完長跑壓腿和腰,壓完就踢,外擺,裡合,側踢,正踢,彈腿,單擊響,等等,還有就是練練馬步衝拳,弓步衝拳等,彈跳,僕步也壓壓,再壓壓腳,肩,手腕,膝關節,就差不多了,有時間練練旋風腿,二踢腳,旋子...這些基本功練好了,你再練習拳法就沒問題了,這個步驟大概就是我們武術隊訓練的步驟,你要練好了就算有底子了。

好好練...

6樓:匿名使用者

柔韌性,力量,協調性,奈力

學武術要煉什麼基本功,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武術練習基本功:早晨30分鐘以上的晨跑,跑完後,進行每一組訓練:正壓腿,低壓腿、劈腿、跨部壓腿,馬步樁,弓步樁,正踢腿,外擺腿、內擺腿,側踹,蹲腿、邊腿,拉練臂力,俯臥撐、仰臥,起蹲,蛙跳。

所有的基本功的好處在於,有效協助初練者韌帶拉伸,身體靈活,幫助初練者今後的深入學習動作的規範性。

1.跑步。

練習方法:①速跑,全力以赴跑步5分鐘。快速跑屬無氧運動,可提高肺活量,鍛鍊腳的快速移動。

②節奏跑,配合呼吸有節奏慢跑30分鐘,提高呼吸與身體的配合能力。③耐力跑,全程5公里,快慢相應,以鍛鍊身體的耐力。

2.俯臥撐。

練習方法:①快速推撐60次,以提高上肢快速衝拳能力。②耐力推,堅持100次,提高手臂與肩部的力量。

3.仰臥起坐。

練習方法:①快速仰臥起坐,50次/分鐘,鍛鍊腹部肌肉力量與抗擊打能力。②耐力仰臥起坐,堅持200次以上,以提高耐力。

4.腿部柔韌練習。

練習方法:按照先壓後踢的順序,以腿部肌肉與韌帶感覺到繃緊為宜,然後配合各種踢法,每次至少1小時,以提高腿法的靈活性與速度。每次壓腿後必須踢腿,才能收到一定的效果。

5.快速空擊。

練習方法:以自身的習慣攻擊動作進行快速的擊打,包括手法與腳法。配合呼吸,連續進行5~10分鐘。此訓練屬無氧運動,能使人體在快速、緊張的運動狀態中保持良好的體能。

6.全身抗擊打訓練。

練習方法:以拳頭對自身做無規則的擊打,力量以自身能承受為宜。配合呼吸,由快到慢。以提高自身肌肉的抗擊能力,並能夠放鬆肌肉,不致使肌肉僵硬。

以上幾項基本功訓練僅僅是武術基本功的一小部分,卻是習武者入門的初級功夫。切記基本本功訓練如同功夫技巧訓練一樣,宜精不宜多。基本功沒有速成,只有靠日積月累,當你具備強壯的身體與超常的素質時,就能將各種動作技巧自然、巧妙的連在一起,真正達到將技巧隱於無形,以最簡單的動作去對付複雜的招式。

笛子基本功主要練什麼,學笛子要練什麼基本功啊?

基本功主要練的就是氣息吧,我就在那肯定來說就是吹吹笛子的一些技巧。吹笛子主要是鍛鍊的是肺活量,加強練習可以提高肺活量。學笛子要練什麼基本功啊?具體需練的基本功如下 1 要練好笛子基本功,先從掌握笛子的姿勢,沒有掌握好笛子姿勢,在學習演奏高階的曲子會特別的困難。持笛子要輕鬆自然,笛子吹口與口風嘴唇成9...

如果學廚師基本功要練多久,廚師基本功要學多久?

主要是根據自身的條件與需求進行選擇的,一般推薦1 3年制。專業 系統 全面 深入。我院在教學方面,實行 實操為主,理論為輔 著力培養學生實際動手能力 酒店工作崗位適應能力。學院獨創教學五步法以及互動式模擬餐廳 酒店。加強實戰操作,名師大廚手把手輔導更是從根本上保證了教學質量。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

從沒學過武術的人要練多久基本功

一個月扎馬步,同時學一兩招防身的招數 一般很陰毒的。如敝身錘啊 撩陰掌啊 猴偷桃啊。然後開始站樁,一定要有 幫你糾正姿勢,自學是一輩子學不出來的!當你掌握樁功的要領時你就可以開始練習套路了!套路和樁功都是長體力的練法 實戰時不能想著套路 要有 教你武術的打法 如果你能找到明師的話 他一定會告訴你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