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金融專碩考研要考哪些內容

2021-07-27 05:07:25 字數 1273 閱讀 7265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金融專碩要考4個方面的科目:

1.數學。數學是500分中的重中之重。其特點有二:

第一,它非常重要,因為佔比大;第二,它不是一朝一夕能學好的。所以,數學應注意從備考的第一天起到臨上考場,每一天都要學習數學,不能間隔,以免手生。複習用書可直接使用「複習全書」。

2.英語。考研英語就是拼單詞,所以,基本功一定要做好!複習過程是:單詞三遍+真題閱讀理解三遍+蔣軍虎作文模板。

3.專業課。考武大金融專碩的初始參考書目:a.

黃憲主編的《貨幣銀行學》;b.肖衛國、劉思躍主編的《國際金融》;c.羅斯的《公司理財》。

至於複試,就是高鴻業的巨集微觀。

4.政治。推薦大家用《肖秀榮四套卷》。

2樓:

好年輕啊,建議再考。

學碩專碩,能考上一個就是好碩。

對於二戰的孩紙來說,控制風險是首先要考慮的。要不然後面壓力會很大(如果你是內心強大的妹紙另說)。

專碩沒什麼不好。碩士文憑就是,一塊敲門磚而已,有了這塊磚你可以幹很多事情。沒必要卡在這裡浪費青春。

希望採納

3樓:

金融專碩考察政治、英語

二、數學三、431金融學綜合。431金融學綜合主要考察金融學和公司金融,這門科目有國家考試大綱,主要指定的教材有黃達的金融學和羅斯的公司金融;但還是要具體到你想要報考的學校,武漢大學沒有指定教材,考試的內容和國家考試大綱要求差別,希望金程教育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可諮詢免費索取真題哦~~

今年打算考金融專業碩士,能說一下武大,華科,中南財大哪個更好考麼?(本人學習比較差)

4樓:

現在學校都分專碩和學碩,只是本校的專碩分數比學碩低一點,一般10分左右。難度的話,肯定是越好的越大,武大最大,中南財大和華科也差不多。一分錢一分貨,好的自然分數線就高,你可以到每個學校的研究生網裡看看,裡面都寫了每年的分數線,還有考研的參考書目。

考這3個學校中的任何一所,如果你明年1月份就要考的話,現在數學應該過了一遍或者有一些底子,英語起碼6級不用說了吧,學校價效比對你學習不是強的話,我覺得江西財經大學,浙江工商大學,南京財經大學,天津財經大學都是不錯的。

好的學校有那麼一些影響,但是更關鍵的是個人,只要學到本事,再考幾個含金量高的證書比如cpa,cfa,找好的工作是非常容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詳細的答案可以分別去勤遠華科考研網、文濟中南財大考研網、珞珈武大考研網裡面進行相關的資料進行查詢吧。

川大考研金融專業都考哪些呀,川大考研金融專業的科目?

四川大學,金融學考研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201 英語一,303 數學三,902 經濟學基礎及應用 財政.金融.西經 902 經濟學基礎及應用,參考書目 金融學 西方經濟學 微觀部分 高鴻業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金融學 政治經濟學 上冊 朱方明 四川大學出版社金融學 貨幣金融學 張紅偉 科學出版...

華東師範大學金融專碩可以跨專業考嗎

可以,本科計算機軟體專業可以跨考華師大金融專碩,而且複試不加試專業課。2015年華東師範大學碩士招生目錄,金融專碩研究生初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03數學三 431金融學綜合。可以!只要你按華東師範大學金融專業碩士考試要求報名 考試 面試,達到分數線就能上。跟你原來是什麼專業沒...

暨南大學金融專碩考研參考書目有哪幾本呢

1 高鴻業 西方經濟學 微觀部分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 高鴻業 西方經濟學 巨集觀部分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3 黃達 金融學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4 姜波克 國際金融新編 復旦大學出版社5 吳曉求 投資學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擴充套件資料 一 暨南大學金融專碩考試科目 1 思想政治理論 2 204英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