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鹼面蒸開花饅頭,如何蒸鹼大開花饅頭

2021-07-27 06:04:56 字數 3510 閱讀 5109

1樓:匿名使用者

純鹼開花饅頭的做法:   材料:麵粉500g;面鹼20g;小蘇打適量;   步驟:

  1.這是用麵肥發好的,成蜂窩狀,有股酸味   2.把面鹼和小蘇打放碗裡用水稀釋好,一點一點加入面裡,直到面沒有酸味為止   3.

再加入適量的白麵,揉光滑,醒10分鐘   4.將麵糰搓成長條   5.揪成小劑子   6.

用手揉成饅頭   7.鍋中做水,擺好饅頭,中間要留空隙   8.蓋蓋,用溼抹布蓋好鍋沿   9.

大火蒸20分即可

如何蒸鹼大開花饅頭

2樓:癮大技術差

做得好的開花饅頭,形狀美觀,色澤雪白,質地鬆軟,富有彈性,誘人食慾。要達到這樣的效果,必須大體掌握下列七點。

1、麵糰要和得軟硬適度,不宜過軟,以免發酵後吸收過多的乾麵粉,成品不開花。

2、麵糰要發得稍老一點兒,否則開花效果不理想。

3、加鹼量要準,鹼多則成品色黃,表面裂紋多,不美觀,又有鹼味,鹼少成品呈灰白色,有酸味,而且粘牙。

4、酵面加鹼、糖(加糖量可稍大點兒)後,最好加入適量的豬油(以5%左右為宜),鹼與豬油發生反應,可使蒸出的饅頭更鬆軟、雪白、可口。

5、酵面加鹼、糖、油之後,一定要揉勻,然後搓條、切寸段,豎著擺在籠屜內,之間要有一定空隙,以免蒸後粘連。

6、制好的饅頭坯入籠後,應該餳一會兒,然後再上鍋蒸。

7、蒸制時,要加滿水、旺火。一般蒸15分鐘即可出籠。欠火或過火均影響成品質量。

3樓:竅門一族

想要蒸出的饅頭開花,只需掌握幾個小竅門,個個開花,香甜筋道

怎麼蒸開花的鹼面饅頭 5

4樓:晨霧夕煙

用老肥發麵,發出蜂窩用鹼中合揉滋潤了,面裡放白糖揉滋潤後做劑,分別揉成小饅頭,碼在鋪有屜布的開水鍋裡,大火蒸熟饅頭就開花了,蒸的時間要看饅頭的大小決定。

酵母發麵是不需要鹼面的,所以也不會開花

5樓:怪豆王小摳

1.第一天活一小塊面,泡發後再摻些面,盛盆蓋蓋子放置暖和的地方發起,放置8小時左右,檢查面已膨起,準備。倒入牛奶再加些麵粉,和勻。

下一步要用鹼面,可以直接加入鹼面揉勻,也可在和麵時加入水稀釋的鹼面和勻。

2.揉勻。

3.分劑子,大小自定。上火蒸20分鐘,出鍋。

鹼面開花饅頭的做法

怎麼蒸純鹼開花饅頭。

6樓:文學雅人

食材用料:麵粉面鹼 小蘇打

步驟1.用麵肥發好面,成蜂窩狀,有股酸味

2.把面鹼和小蘇打放碗裡用水稀釋好,一點一點加入面裡,直到面沒有酸味為止

3.再加入適量的白麵,揉光滑,醒10分鐘

4.將麵糰搓成長條

5.揪成小劑子

6.用手揉成饅頭

7.鍋中做水,擺好饅頭,中間要留空隙

8.蓋蓋,用溼抹布蓋好鍋沿

9.大火蒸20分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饅頭的做法:用老肥發麵,發出蜂窩用鹼中合揉滋潤了,面裡放白糖揉滋潤後做劑,分別揉成小饅頭,碼在鋪有屜布的開水鍋裡,大火蒸熟饅頭就開花了,蒸的時間要看饅頭的大小決定。

大鹼開花饅頭的做法

8樓:包遐思佟黛

材料:麵粉500g;面鹼20g;小蘇打適量;

步驟:1.這是用麵肥發好的,成蜂窩狀,有股酸味2.把面鹼和小蘇打放碗裡用水稀釋好,一點一點加入面裡,直到面沒有酸味為止

3.再加入適量的白麵,揉光滑,醒10分鐘

4.將麵糰搓成長條

5.揪成小劑子

6.用手揉成饅頭

7.鍋中做水,擺好饅頭,中間要留空隙

8.蓋蓋,用溼抹布蓋好鍋沿

9.大火蒸20分即可

9樓:羿利葉向酉

材料中筋麵粉,玉米粉,奶粉,白砂糖,酵母粉,水。

做法1。中筋麵粉加玉米粉奶粉攪拌均勻。

2.小半杯溫水放入酵母粉一點點攪勻放置2分鐘。

3.小半杯溫水放入根據口味適量白砂糖攪拌均勻。

4.兩杯水加入攪拌好的麵粉慢慢調勻,水千萬要少,慢慢攪拌,不夠再加一點溫水。

5.最後揉成麵糰,蓋上溼紗布放置30分鐘發酵。

6.在面板上撒一點乾麵粉,將麵糰切成大小均勻的饅頭疙瘩,形狀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是長條也

可以是圓的。好了以後放入加好水的籠屜蓋上蓋子再次發酵10-20分鐘。

7.大火蒸10-15分鐘,上汽以後轉小火再蒸10分鐘,關火以後在靜置3分鐘。

好吃的玉米饅頭就大功告成了!冬天到了,要進補了,多吃點麵食有好處哦。

(ps:這裡沒有準確的量度或者是重量配比因為我自己做的時候也是隨心隨手的,至於奶粉,玉米粉的多少就根據跟人口味酌情配比吧,當然,奶粉加得越多奶香味也越濃。)

純鹼開花饅頭的做法

10樓:李丹辰

材料:麵粉500g;面鹼20g;小蘇打適量;

步驟:1.這是用麵肥發好的,成蜂窩狀,有股酸味2.把面鹼和小蘇打放碗裡用水稀釋好,一點一點加入面裡,直到面沒有酸味為止

3.再加入適量的白麵,揉光滑,醒10分鐘

4.將麵糰搓成長條

5.揪成小劑子

6.用手揉成饅頭

7.鍋中做水,擺好饅頭,中間要留空隙

8.蓋蓋,用溼抹布蓋好鍋沿

9.大火蒸20分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麵粉2碗,水小半碗,酵母一小匙,糖半湯匙做法: 做法:

1)用少許開水把糖化開,等水涼至35度左右,把酵母倒進水裡化開.

2)酵母水倒進麵粉裡拌勻後,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麵糰收圓放盆裡,蓋上保鮮膜靜置1小時,發酵完成.

3)發好的麵糰上再次揉成不粘手的麵糰,分成若干份.取其中一份搓成棍狀,分成若干小面劑。

4)把每個面劑擀成圓面片,把6張面片依次重疊在每張的1/4處5)疊好的面片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然後捲起來。

6)卷好的麵糰從中間掐斷,斷面朝下即成兩個花坯。

7)做好的花坯蓋上保鮮膜醒15分鐘,放入涮了油的蒸格中火蒸15分鐘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面饅頭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健脾開胃食譜 高血壓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清蒸二面饅頭的製作材料:主料:玉米麵(黃)300克,小麥麵粉200克

調料:酵母15克,鹼1克二面饅頭的特色:此饅頭暄軟筋道,營養豐富。

教您二面饅頭怎麼做,如何做二面饅頭才好吃1.將玉米麵、麵粉放入盆內,放入酵母、水,和成較硬的麵糰,餳發,備用。

2.將發足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放入食鹼,揉勻後搓成條,分成約50克一個的劑子,用手揉搓成饅頭狀。

3.將饅頭生坯蓋上溼潔布,餳約10分鐘,再間隔均勻地碼入屜內,放在沸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蒸約20分鐘,即可食用。小帖士-食物相剋:

玉米麵(黃):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則會中毒;儘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蒸饅頭鹼面放多了怎麼辦,蒸饅頭時鹼放多了怎麼辦

做饅頭鹼多發黃口感差?一個小方法,快速白回來 酵母粉發麵比較好,不用加鹼。用安琪酵母好。1 按說明用量,冬天可稍多些。2 酵母放入碗內,加一小勺白糖,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揉勻,面稍軟些。蓋溼布放溫暖處靜置。等體積變大,面中有大量小氣泡時就可以做了。3 做好饅頭後蓋上乾毛巾,靜置20分鐘。4 水開入...

饃饃鹼大怎麼辦,蒸饅頭鹼大了怎麼辦

揉!實在不行就放棄吧,大了的話做出來的饅頭真的很硬 很黃很不好吃啊 下次注意哦!蒸好的把鍋裡放一定量的醋再蒸十分鐘。沒蒸的放一段時間讓其自然走鹼吧 在閣一點麵粉唄!好好揉一揉,放在那一會!蒸饅頭鹼大了怎麼辦 蒸饅頭鹼大了色澤發黃,澀口難吃,可用以下幾種辦法補救 1 如在蒸饅頭前就發現鹼大了,可推遲一...

怎樣用蒸氣櫃蒸饅頭,電蒸箱怎樣蒸饅頭

饅頭放進蒸氣櫃裡蓋上蓋,推上開關涼水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拉下開關,但不要立即開啟鍋蓋,幾分鐘後再開啟鍋蓋。這樣蒸出來的饅頭不塌不回縮。電蒸箱怎樣蒸饅頭 電蒸箱蒸饅頭的主要步驟如 下 材料 酵母粉,麵粉,電蒸鍋,刀板,盆,碗 1 將酵母粉放入一個小碗中,往裡面倒進30 45度的溫水進行攪勻浸泡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