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花樣饅頭,用筷子怎麼做花樣饅頭?

2021-07-27 06:15:20 字數 2327 閱讀 7634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樣饅頭做法教程:

一、準備食材:麵粉2斤、酵母8克。

二、製作方法:

1、首先準備溫水600毫升,倒上酵母8克攪拌均勻,使酵母化開,把酵母水倒在麵粉2斤裡揉成一個偏硬的麵糰,蓋上蓋子發至2倍大。

2、把發酵好的麵糰揉一下,揉的時候會很費力,因為麵糰很硬,做花樣饅頭面團硬一點比較好,最後再分成一樣大的劑子。

3、先取出2個劑子,將第一個劑子搓成一個長條,另一個劑子分成4個小劑子,把這4個小劑子揉成一個圓球,用擀麵杖擀成一樣大面皮,再用刀切成4份即可。

4、把切好的小麵皮,用叉子分別在上面按壓一下,一個一個地摞在一起,從一端放上一個紅棗捲起來,把搓好的長條交叉一下,在交叉的那個地方放上一個紅棗,然後在再交叉一下,就這樣把長條編起來,最後盤起來,這樣花開富貴饅頭就做好了。

5、取出一個劑子,搓成中間粗兩邊細的劑子,取出一端當成魚尾,往下按壓一下,再用擀麵杖擀一下,切出一個三角形,再把麵糰立起來,用手在中間的位置捏一下,當作魚的魚鰭。

再把小魚的嘴巴捏一下,用紅豆當成小魚的眼睛,最後用剪刀剪一下小魚的兩邊,把魚鰭剪出來,這樣我們的小魚饅頭就做好了。

2樓:接印枝波亥

大棗饅頭

用料:麵粉2000g,涼水適量,酵母10g,蛋白2個,牛奶50g,白糖20g,白油30g,金絲小棗。

做法:1.麵粉倒入盆中,加入酵母、蛋白、牛奶、白油,初步混合。

2.倒入牛奶,將面滿滿混合成絮狀!(千萬不要急著往一起揉麵團奧!這一步非常重要!)

3.先加入少許涼水,慢慢試著講面往一起揉,再逐步加水,直到麵糰成型(麵糰要料理的稍微硬一點,這樣的饅頭才有口感!)

4.蓋上白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以現在的氣候,基本早上發上面,中午就可以開了)

5.面開以後(就是基本發酵到兩倍大,手指捅下去很軟),取出放在面板上,初步擻大約十分鐘。

6.將麵糰分成120g/份(這個分量可以蒸出**中大小的饅頭),取一個擻,剩下的用白布蓋好。

7.起初麵糰會越擻越硬,越擻坑坑越多,繼續擻下去你會發現麵糰開始慢慢變軟,而且坑坑也越來越少,一直擻到麵糰表面光滑圓潤,沒有任何坑坑窪窪的時候便可以啦!(這個過程是很辛苦的,但是親們一定要堅持奧,為了好吃的饅頭,fighting!

)8.給饅頭滾圓整形,拍上面粉,用兩個食指小心的在饅頭上提出9個十字交叉的「鼻兒」,插入紅棗,放在一邊,蓋上白布。這樣,第一個饅頭就大功告成啦!

9.加油,繼續完成所以的麵糰。將麵糰裝入蒸鍋,蓋上鍋蓋醒大約15分鐘,開大火到鍋開了(即有蒸汽冒出),在繼續蒸20分鐘即可!

10.不要馬上開啟鍋蓋,等10分鐘之後再開鍋,這時候,幸福便會映照在你跟饅頭的臉上,不信,看一眼漂亮的饅頭就知道啦!

**祕笈**(這可是祖傳祕方奧!)

1.雞蛋一定要用蛋白,不能用蛋黃,因為加入了蛋黃的饅頭在第二次加熱的時候就會顯現出一條條難看的咖啡色線奧!

2.先加入牛奶,然後視麵糰的成型情況逐漸加入水,不要一下子倒入!(冬天可以將冷水換成溫水)

3.一定要現將麵粉和其他材料混合成絮狀後,再往一起糅合,這樣麵糰中就不會夾雜生面粉了!

4.插入棗的時候,可以先把棗往下按一點,在滿滿插入鼻兒中,會比較不容易撐斷鼻兒。

5.到點之後不要馬上開啟鍋蓋,否則饅頭會「受風」變難看的奧!

6.最後,就是擻饅頭千萬不能偷懶奧!越硬,擻起來越辛苦的麵糰,蒸出來的饅頭越好吃!尤其是要蒸大棗饅頭的時候,因為軟的面是提不出「鼻兒」的!

7.好多親都問「白油」是什麼,其實白油就是豬大油,作用是為了讓麵糰柔軟,而且反覆加熱表皮也不會乾裂!如果吃素的親可以省略啦o(∩_∩)o...

用筷子怎麼做花樣饅頭?

3樓:小未來

可以使用筷子在饅頭上壓制花形圖案,在進行蒸饅頭。

筷子,是指中國常用的飲食工具,通常由竹、木、骨、瓷、象牙、金屬、塑料等材料製作。是世界上常用餐具之一,中華飲食文化的標誌之一,發明於中國,後傳至朝鮮、日本、越南等漢字文化圈。中國人習慣用筷子,而非洲、中東、印度尼西亞及印度次大陸等地區的人則用手指去抓取。

中國目前發現的最早筷子是河南省安陽市殷墟出土的銅筷子。《韓非子·喻老》言:「昔者紂為象箸,而箕子怖。

」紂王為商朝末期的國君,可見3000多年前的中國就已經出現象牙筷子。

饅頭,別稱「饃」「饃饃」「蒸饃」,中國傳統麵食之一,傳說是三國蜀漢丞相諸葛亮所發明,是一種用發酵的面蒸成的食品。饅頭以小麥麵粉為主要原料,是中國人日常主食之一。

4樓:馬少勤

用料:1.麵粉500克,2.

酵母5克。3.水250毫升 製作方法:

把面放到容器中把酵母放進去,加250毫升溫水用筷子攪成絮狀,然後下手揉成麵糰,放置室內溫度25度左右20分鐘醒面,面醒至蜂窩狀拿到案板上進行揉搓。

怎樣做好看的花式饅頭,如何做花樣饅頭?

食材明細。麵粉。400克。酵母。6克。水。適量。砂糖。12克。甜味。口味。蒸。工藝。數小時。耗時。普通。難度。花樣饅頭的做法步驟。花樣饅頭的做法步驟 1 1麵糰發酵好後,取出排空氣。花樣饅頭的做法步驟 2 2然後取出一小部分麵糰排出空氣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約厚的長條面積片。花樣饅頭的做法步驟 3 3擠...

怎樣做各種花樣的饅頭,怎樣做長花樣饅頭圖解

主料南瓜600g 紫薯600g 小麥麵粉適量 輔料砂糖兩勺 奶粉1袋 酵母粉12g 水適量 花式饅頭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紫薯和南瓜分別去皮切塊上鍋蒸熟!用小叉子壓成泥備用 2.把麵粉 奶粉 砂糖倒入麵包機,加入水和酵母進行攪拌 3.南瓜和紫薯和第二個步驟一樣,使用麵包機和麵非常省心,取紫薯和...

手工麻薯怎麼做,花樣手工麻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教你牛奶麻薯軟糯q彈的做法 日本人口中的mochi,中國人叫麻薯,既是又軟糯又有彈性的餅。這種東西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很容易就會停不下來,但即便 用牛奶和奧利奧就能做出好吃的鮮奶麻薯 孩子每次放假回家都要吃的牛奶麻薯,口感順滑,qq彈彈 麻薯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融化三塊紅糖,然後放冰箱冷藏,然後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