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饅頭,在家怎麼做饅頭

2022-10-09 22:20:21 字數 3265 閱讀 5905

1樓:靜兒愛吃

今天忽然想吃開花大饅頭了,趕緊做了一鍋!

2樓:lune彎彎

孩子不愛吃都吃了一個

如何做饅頭?

3樓:小廚神美食

在一瞬間,有一百萬個可能,即使饅頭也有

4樓:炎仌王

一、500克麵粉加5克酵母加10克糖加1.5---2.5克的改良劑或者泡打粉再加230---250克溫水(30-35攝氏度)。

二、500g麵粉+5克酵母+10克糖+5克泡打粉+230--250克溫水,溫度都是一樣的。

泡打粉和改良劑一般我都是用安琪或者海韋力,這兩個牌子好些。

製作步驟:

一、麵粉放盆裡加入泡打粉(改良劑)拌勻。

二、酵母用溫水融化,邊倒邊用筷子攪成片裝,再揉成光滑的麵糰。

三、發酵至兩倍大的形狀,夏天需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天冷時間久點。

四、揉成光滑的麵糰,再擀成片,然後捲成長卷。

五、全部弄成大小一致的劑子。揉成光滑的麵糰。

六、篦子上刷油,饅頭上篦子,蓋鍋再醒15--20分鐘。

七、上鍋,上汽蒸30分鐘,靜置3分鐘,就可以掀鍋了。

5樓:

原料:麵粉、發酵面(老面)、白糖、水、鹼、青紅絲。

製作方法:1.將發酵面(老面)加麵粉、水和成麵糰,放入盆中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

注意:1.發酵面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3.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發酵粉用35度-37度溫水化開,用這個水和麵。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揉光用溼布蓋好醒面發酵。如今的天氣,2個小時是肯定能發起來地。

然後將面置於案板上,加乾麵再揉勻,再醒一會。這會子就隨便你了,是加豆餡,是放肉和菜或是其它東東作成諸如豆包、包子、花捲、糖三角就看你的想吃啥了。成型後,再放約半小時。

特別注意的是上鍋開蒸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鍋裡要用冷水,勿謂言之不預也。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出來的絕對是死麵團。大火開水的作法只適用於用麵肥發酵的面。

蒸饅頭勿用熱水

許多人愛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以為這樣開得快。其實這並不科學。因為生冷的饅頭突然遇到熱氣,表面粘結,容易使饅頭夾生。

正確的方法應是在鍋內加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升溫,可使饅頭均勻受熱,鬆軟可口。

6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的食材用料:

主料:1000克富強粉,10克酵母。

配料:適量水,適量鹽

饅頭的製作步驟:

1、酵母用溫水化開,然後加入麵粉和鹽和成麵糰,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2、取出排氣,和成光滑的麵糰;

3、分割成差不多大小的劑子;

4、將劑子滾圓後放溫暖潮溼處再次發酵;

5、蒸鍋上面抹油,然後放饅頭坯;

6、大火蒸約20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出來的饅頭又香又好吃

8樓:四姐愛做美食

饅頭塊怎麼做?把饅頭切塊,西蘭花胡蘿蔔切碎,碗中打入一個雞蛋,鹽,攪拌後,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9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還能這麼吃,你想不到的吃法

10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饅頭的最高境界.會上癮的饅頭.嘎嘎香

怎麼做饅頭?

11樓:王者來咯

小饅頭 80分藜麥粥90分小饅頭配著藜麥粥 200分二寶兒第一次這樣吃 吃的太香了

12樓:小廚神美食

在一瞬間,有一百萬個可能,即使饅頭也有

13樓:

做老面饅頭好吃些,如果自己沒老面就去賣饅頭的地方買一點或者是跟店家要,拿回家調好水把麵粉活好,儘量把麵糰做幹些放置一段時間讓他自然發酵,發酵以後再揉一揉麵團加上一點鹼去裡面的酸味,願意加糖的就加點,然後放鍋裡蒸好就行了。

14樓:

做饅頭還是老做法好吃,就是把面直接活成麵糰放一個小鍋裡直接發麵,現在的24小時以後就能把面發開,能聞到酸味即可,然後在放鹼面用水稀釋放面裡柔和以後再醒面15分鐘就可以做成饅頭狀上鍋蒸十分鐘即可。

15樓:耿鈮

這樣做的饅頭你能吃幾個

16樓:四姐愛做美食

饅頭塊怎麼做?把饅頭切塊,西蘭花胡蘿蔔切碎,碗中打入一個雞蛋,鹽,攪拌後,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家庭怎樣做饅頭?

17樓:小廚神美食

用5毛錢的饅頭,換58元的披薩,就問你們划算不

18樓:耿鈮

饅頭這樣做比蛋糕還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饅頭做法按照使用發酵物的不同分為老面發酵法、酒釀發酵法和純酵母發酵法三種。一般南方家庭多用酵母發酵法做饅頭,具體操作過程如下:1.取500克質量放心麵粉放入面盆中;2.取5克乾酵母用250克30℃左右溫水溶化開並可依口味加入25克左右白糖溶化攪勻;3.將溶解起泡的酵母液逐漸倒入備好的麵粉中混合均勻並反覆用手揉製成表面光滑、不粘手的麵糰;4.將麵糰搓成長條形,用面刀切成10等分或更多(根據喜好可將每個麵糰再輕搓成圓形);5.將麵糰在35℃~40℃條件下醒發40分鐘左右至表面脹潤、有光澤、體積明顯增大、手按後易復原為止(一般夏季放在室溫下醒發,冬季放在墊有紗布的電飯鍋蒸籠上醒發);6.將醒發後的麵糰分開放在蒸籠上,蓋緊鍋蓋,同時向鍋中加入約1/3的熱水,開啟電源加熱至水沸騰開始計時;7.20分鐘後關閉火源,稍停2分鐘,揭開鍋蓋,你就可以看到胖乎乎的小饅頭了。

純酵母發酵法的優點是操作簡便、省時,而且饅頭有一種酵母特有的鮮香味。

20樓:lune彎彎

孩子不愛吃都吃了一個

21樓:

買包乾酵母吧,使用方便,不用對鹼中和酸味。缺點是酵母發的面,蒸出來的饅頭口感不好,沒有咬勁,不如酵面發的面蒸的饅頭,不過用酵面發的面,蒸之前要用食用鹼水中和酸味,比較難掌握。

22樓:煙花盛世吾飲茶

到超市裡買饅頭自發粉看著說明做就行了

饅頭怎麼做才好吃,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吃不完的饅頭不要扔,教你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圓滾滾的饅頭變得又好吃又好看,你還認得他咩 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全家都喜歡 饅頭丁這樣做,好吃,不用怕家裡有多餘的饅頭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看起來真的是很有食慾了 這樣做的饅頭你能吃幾個 吃剩下饅頭不愛吃怎...

玉米饅頭怎么做,玉米饅頭怎麼做

主料 麵粉500g 玉米麵100g 輔料小蘇打適量 鮮奶適量 發酵粉適量步驟1.將兩種麵粉放到盆子裡。2.放入發酵粉,混和均勻。3.倒入一袋鮮奶,再倒入清水。4.和成軟軟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5.小蘇打放到碗中,用溫水化開,倒在發酵好的麵糰上揉勻。6.將麵糰放到灑了薄面的面板上,揉十分鐘。醒二十分...

怎麼做蔬菜饅頭,好吃的蔬菜饅頭怎樣做?

首先將你要選用的蔬菜洗淨 我們一般做蔬菜饅頭,講究色相和營養,一般常用的有紫甘藍,菠菜,胡蘿蔔,芹菜等,營養豐富,膳食纖維含量較多的蔬菜,這類蔬菜孩子們,往往不太愛吃,我們就需要加工一下。2.將選用蔬菜用榨汁機攪成汁,然後用攪成的汁水和麵,加入酵母粉醒面。3.將發好的面分成大小一致的小麵糰,做成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