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如何涼拌好吃

2021-07-27 15:26:50 字數 880 閱讀 3371

1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正宗涼拌西蘭花

正宗涼拌西蘭花(19張)

:西蘭花 300克

輔料:胡蘿蔔 100克 蘑菇(鮮蘑) 150克

調料:小蔥 10克 大蒜 10克 鹽 5克 醋 5克 香油 1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編輯

1. 將西蘭

各式涼拌西蘭花

各式涼拌西蘭花(20張)

花洗淨分成小塊,用滾水燙一下,攤開,涼涼;

2.將適量胡蘿蔔切成小丁,蘑菇切成片,過水燙一下;

3.切適量的蔥絲和蒜末;

4.將西蘭花、胡蘿蔔、蘑菇、蔥、蒜放一起,加適量鹽、醋、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1. 西蘭花摘成小朵,沸水中燙到軟硬適中

2. 裝盤,略涼後加入鹽,香醋,淋上香油

1. 西蘭花摘成小朵後先用淡鹽水浸泡十到二十分鐘(這樣可以使附著在菜上面的小蟲掉下來)

2. 燒水,水開後撒少許鹽、滴幾滴食用油,放入西蘭花焯水,約60秒,撈出西蘭花過冷水,瀝乾水分備用

3. 彩椒切小塊,蒜切蓉

4. 將西蘭花、彩椒放入盆中,撒上蒜蓉,調入鹽,倒適量芝麻香油拌勻即可。(喜歡辣的可放些辣椒油,也可用鍋燒熱食用油澆在蒜蓉上,這樣爆後的蒜蓉會更香)

1.西蘭花一個,用手掰開,在鹽水中浸泡半小時,取出瀝乾水

2.胡蘿蔔去皮,切片

3.鍋上水燒開,加鹽,滴少許色拉油,放胡蘿蔔和西蘭花,至水再次燒滾,關火,把西蘭花、胡蘿蔔取出瀝乾水。

4.吃時拌上香油,即可

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米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

3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西蘭花》

涼拌西蘭花怎麼好吃,西蘭花怎樣涼拌好吃

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米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下飯小菜 涼拌西蘭花 蓮藕涼拌西蘭花 主料 蓮藕200g 西蘭花150g 輔料 芝麻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白糖適量 白醋適量 步驟 1.西蘭花掰成小朵洗乾淨,用冷水浸泡10分鐘。2.蓮藕去皮洗乾淨。蓮藕切成丁...

涼拌西蘭花的食用須知,涼拌西蘭花能不能留到第二天吃,具體是今天晚上做,明天帶到學校中午吃

西蘭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 有助於保持 彈性。所以西蘭花不僅具有保健功效,還有很強的促進 年輕化,保持青春不老的作用。涼拌西蘭花能不能留到第二天吃,具體是今天晚上做,明天帶到學校中午吃 作為上學時候不好好讀書,上班時候光研究做飯的人,我告訴你一個好方法 既可以...

涼拌西蘭花嫩芽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西蘭花種子 適量 發芽盆 紗布 一個 醬油 適量 醋 適量 糖 少量 香油 適量 蒜泥 蔥花 適量 花椒麵 辣椒麵 根據個人喜好新增 涼拌西蘭花嫩芽的做法 濾網格上放紗布 圖1 2 接盆放置在一個更大的水盆中 圖3 在圖二濾網的紗布上均勻撒好西蘭花種子,然後擱置在圖三的接盆上,灑水在紗布上,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