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怎麼做孩子愛吃,西蘭花 怎麼做 好吃

2023-01-04 18:50:09 字數 4305 閱讀 4369

1樓:迷璐心動

爆炒西蘭花。首先選擇新鮮的西蘭花,像菜花一樣掰成小塊,最好是適合寶寶食用的大小。洗淨,控水。

燒水至水開之後,放入西蘭花煮兩分鐘,寶寶吃的話還是儘量軟一點,更易消化。撈出來過冷水,瀝乾水分。

然後,準備寶寶喜歡的食材,比如西紅柿,木耳,黃瓜,柿子椒等,將配料切成小段,裝盤備用。

最後,蔥薑蒜熗鍋,不喜歡的寶寶可以用芝麻油代替。油熱之後,放入配菜翻炒,斷生,倒入西蘭花,加入適量食鹽,少量生抽調味。即可出鍋食用了。

2樓:倫巧苼

西蘭花可涼拌,把西蘭花掰開洗淨,在配上胡蘿蔔丁,用開把它們用時焯水,撈出放在涼中在撈出控幹水份,放鹽、雞精、味精、生抽、蒜沫、放點辣椒油、香油,陳醋,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3樓:魏豔梅白桂江

西蘭花和胡蘿蔔絲給孩子做餅或者榨汁做餅。

西蘭花 怎麼做 好吃

4樓:繁華有一夢

個人口味不一,為你介紹幾種,你自己選擇。

一,清炒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胡蘿蔔。

做法步驟1:西蘭花把根稍微切掉點,然後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後洗一下。胡蘿蔔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步驟2:鍋中燒水,水開加點鹽,倒入西蘭花過一下水,1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水再次開的時候倒入胡蘿蔔,過水一分鐘撈起。

步驟3:鍋中底油,油熱倒入西蘭花和胡蘿蔔,大火翻炒2分鐘,然後加少許鹽,雞精,翻炒就可以起鍋了。

二,蒜蓉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蒜蓉,鹽。

做法1.西蘭花切小朵。

2.淖水,最好不要蓋鍋蓋,防止變黃。

3.熱油鍋爆香蒜蓉。

4.下淖過水的西蘭花翻炒。

5.灑少許鹽即可裝盤。

三,涼拌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蒜沫,香油,糖,鹽,醋,木耳。

做法1、西蘭花焯水,冰水冰涼。

2、用蒜沫、香油、糖、鹽、醋拌勻即可,喜歡木耳,所以無處不在。

四,西蘭花炒肉:

西蘭花,豬肉,薑末,蒜末,生抽,鹽,雞精,耗油。

做法1、西蘭花洗淨,用開水焯水,豬肉切絲或者切片。

2、鍋內熱油,下薑末、蒜末爆香,將切好的豬肉炒至變色。

3、放入西蘭花翻炒1分鐘。

4、放入鹽、味精、生抽、耗油炒勻即可。

五,西蘭花炒蝦仁:

材料主料:蝦仁100克,西蘭花100克,調料:大蒜15克,紅辣椒15克,植物油10克,料酒15克,鹽3克。

做法1.西蘭花去粗莖,分成小朵,粗莖削除厚片,切成恰可入口的大小;

2.在沸水中新增少許鹽,放進西蘭花氽燙,再用冷水過一下,撈出瀝水;

3.紅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粗末備用;

4.將植物油與蒜末放進平底鍋中,用小火爆香,放入紅辣椒與小蝦仁,用中火拌炒,待小蝦仁變色,可淋酒少許料酒;

5.放入西蘭花,用大火迅速爆炒,再新增調味即可。

5樓:美食林哥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

6樓:植物網

西蘭花炒蝦仁。

食材:蝦仁15個左右,西蘭花一棵。

做法:步驟1:西蘭花洗淨,根去掉,掰成小朵。鍋中水燒開放點鹽,放入西蘭花,滾上一會會,十幾二十秒,水不要太多,蓋過西蘭花就行。

步驟2:鍋中油熟,將蝦仁放入迅速過油至熟。我這個蝦仁超市買的,已經去過蝦線了。

步驟3:然後倒入焯水後的西蘭花炒一下,加點鹽,稍微加點水。

步驟4:炒個1分鐘這樣就可以出鍋了。

7樓:高考張老師

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米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

西蘭花怎麼做孩子才愛吃

8樓:娜lucky哈哈

用料西藍花1棵。

鹽1/2小勺。

蠔油2大勺。

食用油適量。

水澱粉1大勺。

蒜蓉2小勺。

清水適量。蠔油西藍花的做法1.西藍花掰成小朵,放進淡鹽水中浸泡5到10分鐘;

2.充分洗淨後,瀝乾水分;

3.鍋中坐水,加入1/2小勺鹽和少許食用油,大火燒開;下入西藍花,待水再次沸騰即可撈出;

4.充分過涼;瀝乾水分備用;

5.蠔油中加入水澱粉,再加入1大勺清水或高湯、雞湯;攪拌均勻成蠔油芡汁備用;

6.起炒鍋,熱鍋涼油爆香蒜末;下西藍花翻炒均勻;

7.下蠔油芡汁;

8.改小火,翻炒至芡汁濃稠並均勻粘裹在西藍花上即可。

9樓:陽光無限好日子

方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將西蘭花切成小朵。

3將爆炒腸切薄圓片。

4燒鍋熱油,煎火腿腸。

5用筷子把煎好的火腿腸擺入盤子。

6撿剛才煎了火腿腸的油爆炒西蘭花。

7等西蘭花變熟色加入少許水,蓋鍋小煮一分鐘8加入鹽和雞精翻炒收汁。

9出鍋裝盤。

注意事項。西蘭花不是那麼容易熟 ,所以要蓋鍋小煮。

西蘭花給寶寶吃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給寶寶吃西蘭花的話,你最好把西蘭花炒爛以後再弄碎讓寶寶吃,最好的辦法就是你也可以把西蘭花用絞肉機打碎以後,熬粥的時候把西蘭花放在粥裡一起熬熟讓寶寶吃,這樣也是非常的有營養。

11樓:網友

西蘭花給寶寶吃應該用破壁機打碎,然後放在粥裡面或者米糊裡面給寶寶吃就可以了。

12樓:佘康盛

寶寶一般都是吃水煮的!

幼兒吃的西蘭花怎麼做

西蘭花輔食做法一歲,怎樣做出來寶寶愛吃

13樓:30秒不

西蘭花米糊。

準備食材:西蘭花兩小朵,雞蛋1個、小米稀飯適量。

做法:1、西蘭花掰成小朵,放在盛有水的盆子裡,加入少許鹽,浸泡十分鐘。這個時候可以煮雞蛋了。 2、湯鍋中放入適量水,水開後,放入洗好的西蘭花。煮三四分鐘。

3、用寶寶專用的案板和刀具,把西蘭花剁成泥。

4、把西蘭花泥倒入已經熬好的小米稀飯中,拌勻。

5、這時雞蛋也煮好了,取蛋黃,和小米稀飯攪拌均勻,涼溫後就可以給寶寶吃啦。

寶寶西蘭花怎麼做好吃

14樓:林夕的微笑

西蘭花1顆,新鮮蝦仁100克,蒜瓣3個。

做法1.新鮮蝦仁去殼去腸後,稍微切一下,倒入料酒,鹽,生粉,蔥姜粉拌勻醃製片刻,蒜瓣切成蒜末。待用。

2.西蘭花切好 ,放入鹽水中浸泡片刻,然後把西蘭花放入開水中過一下,燒的時候加兩滴橄欖油,撈出後迅速放入冷水中瀝乾。

3.醃好的蝦仁洗乾淨,瀝水待用。起油鍋,倒入少許油,待油熱了後倒入蒜末爆香後,倒入蝦仁,待蝦仁變成紅色後,倒入西蘭花,翻炒後加入高湯,少於鹽,繼續翻炒幾下後即可出鍋!

小訣竅西蘭花過水時候放橄欖油,出鍋後在冷水中衝一下,可以是西蘭花的顏色更加綠,不會變黃。

15樓:大好時光

寶寶西蘭花的做法。

西蘭花炒蝦球。

食材:鮮蝦、西蘭花、紅椒適量。

配料:蒜、料酒、生抽、糖、鹽、油、香油適量。

做法:1、西蘭花去粗莖,掰成小塊(不要用刀切,會散掉),蒜切末,紅椒切菱形片。

2、鮮蝦剝成蝦仁備用。(可以把蝦事先用料酒、胡椒粉醃漬一下,也可等炒菜時烹入料酒)。

3、炒鍋熱油,放入西蘭花煸炒1分鐘左右盛出待用。

4、炒鍋用小火爆香蒜末,然後放入蝦仁,用中火拌炒,待蝦仁變色後,淋入料酒和少許生抽、糖,加入西蘭花和紅椒,用大火迅速翻炒,最後加鹽,淋少許香油即可。

功效: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不但有利於人的生長髮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肝臟解毒,增強人的體質,增加抗病能力。剝去了蝦殼的蝦球非常鮮嫩,吃起來很方便,味道也特別的好。

而西蘭花吸收了蝦的鮮美也非常的好吃,所以這是老少皆宜的一道經典菜。

蛋黃西蘭花粥。

食材:粳米50g,西蘭花50g,蛋黃1個,鹽少量,清水800ml。

做法:1、雞蛋煮熟,取出蛋黃壓碎,西蘭花洗淨後切碎備用。

2、大米洗淨放入沙鍋,加水大火燒開,小火熬製。

3、粥體濃稠時加入蛋黃。

4、最後放入西蘭花、鹽煮滾即刻關火。

功效:夏日用西蘭花搭配蛋黃制粥,不僅可以給嬰幼兒豐富的營養供給,還能增進生長髮育、增強體質、提高免疫能力。

16樓:美食林哥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

西蘭花蒸蛋西蘭花要不要煮,西蘭花蒸蛋怎麼做?

主料。雞蛋1個。輔料。西藍花適量。水適量。原味口味。蒸工藝。半小時耗時。簡單難度。西蘭花蒸蛋的做法步驟。請點選輸入 描述。雞蛋打入碗中。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80克溫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焯過水的西藍花碎。請點選輸入 描述。滴幾滴寶寶油上鍋蒸十分鐘。請點選輸入 描述。撒黑芝麻粉完成。西蘭花洗淨,水...

西蘭花怎麼做

清炒西蘭花 所用食材 西蘭花 開水 鹽 水澱粉。烹飪步驟 第一步 我們把西蘭花先切成小朵,切西蘭花也是有方法的,正確的做法是先去掉花徑的部位,再將西蘭花按照每一朵的生長方向給切開,這樣就不會把西蘭花切得很碎,切好後用清水洗淨即可。第二步 給西蘭花焯水,這裡教大家一個祕訣,就是不要直接用開水焯西蘭花,...

西蘭花肉湯怎麼做好吃,西蘭花怎麼做好吃

把瘦肉用一點點生抽 鹽和花生油淹下比較入味。鍋內水燒開,把瘦肉放進去。先把打雞蛋進去哦,然後放西紅柿,西蘭花最後面才放進去一起煮,這樣西蘭花維c才不流失那麼多。切片後加入油鹽。一鍋燉了。我經常這樣煮的。西蘭花怎麼做好吃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可以做蒜蓉西蘭花,炒制簡單,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