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麵是怎麼做的?手工掛麵是怎麼做的

2023-01-31 01:45:09 字數 5797 閱讀 5139

1樓:匿名使用者

純手工空心掛麵味道鮮美可口,煮時耐煮耐泡,綁把成型,攜帶方便,是老、幼及病人、產婦喜愛的方便食品。現將其製作方法簡介如下:

1】和麵,春秋兩季每公斤麵粉放食鹽50克左右,夏季放60克左右。冬季放30-40克,食鹽先溶解成鹽水後再和進面中。和麵時,不能和得過硬或過軟,要反覆用力揉和。

直至不粘手,不粘盆為止。

2】醒面,將和好的面進行放置20分鐘;

3】盤條,將和好的麵糰放在平整的桌面上,用快刀將麵糰劃割成直徑3釐米左右的圓形長條。連續劃割,中途不能停斷,隨之用手來回反覆捻搓成直徑1-2釐米的圓條。再將其層層盤入盆中,接著放入食油(每公斤放10克),以防條與條之間相互粘邊。

切不可用麵粉替代食油,否則掛麵會顯得粗糙。

4】繞條,把兩根65釐米長、一指粗的竹扦固定好。將盤好的面交叉地纏繞在竹扦上。至竹扦繞滿為止。

扦與扦之間的距離為35釐米。繞條時用力要均勻。自然有序,最好一氣繞成。

一般情況下,1分鐘可繞滿兩根竹扦。每兩根竹扦可繞麵條3公斤左右。

5】二次醒面,將繞好得面放入發酵槽中,進行發酵,一般為30分鐘。溫度較低,可延長到5分鐘;溫度高則20分鐘即可。

6】拉條,拉制時要平均用力向外慢慢伸張,拉到80釐米左右時;

7】三次醒面,將拉至80裡面的面雙起,再次放入發酵槽中,一般為30分鐘;

8】上杆,將麵條從發酵槽中取出,放置高為2米的架子上;

9】二次拉長,將面從架子上垂直下拉至米長,進行晾曬;

10】下杆,將晾乾的空心面取下;

11】包裝,根據要的規格進行裁切,包裝;

2樓:思思

我們家就是做中江手工空心掛麵的 現在在成都紅牌樓海鮮批發市場賣 絕對正宗。

一碗普通的掛麵,怎麼做最好吃?

3樓:孤傲冷皇

步驟:1.香蔥洗淨切成蔥花。

2.鍋裡燒開水,放入掛麵;

3.煮開後3-4分鐘,等到掛麵煮到透心(即中間沒有白色)

4.拿一個碗,放入鹽、雞粉、生抽、香麻油、蔥花、辣椒麵,衝入煮麵的湯。

5.將湯麵撈出放入湯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秘訣一:煮水時別忘了加鹽。

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掛麵才不會糊爛。

秘訣二:煮麵的水不要太開,宜中火煮麵。

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掛麵均勻受熱。

秘訣三:掛麵下鍋的時間要恰當。

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鍋,稍煮即可。這樣煮掛麵,熟得快而且不黏湯,比較好吃。

秘訣四:辣椒麵、蔥花、香麻油必不可少。

不愛吃辣的可以不加哦,不過這幾樣佐料能夠很好的調出香味。

秘訣五:愛輔料的人,這些也可以一起去煮。

輔料:雞蛋、青菜、培根片、火腿片、火腿腸、瘦肉、泡菜等。

雞蛋:把雞蛋打散後加入鹽,直接倒進鍋裡,火開大,直接煮成一坨。如果擔心太散,就用一個大湯勺放在鍋中,將雞蛋磕入湯勺即可;

青菜:利用撈出面後剩的熱麵湯燙一下就可以;

培根片/火腿片/火腿腸:直接切開,或者用熱油煎一下;

瘦肉:瘦肉切丁或者絲,醃製一下;油燒開,加入蔥花爆香,然後把醃好的瘦肉倒進去炒變色就行,弄好了放旁邊盛好;

泡菜:超市裡買的小包裝,直接加進去就行;

4樓:飛吧

一碗普通的掛麵已經好吃了,如果再加上不同的醬料這碗掛麵就可以做出不同的花樣會更加誘人食慾。

掛麵煮熟撈出來,麵條裡面加入牛肉醬牛肉片,再來些辣椒油拌著吃,會令人食慾大開欲罷不能的感覺。

掛麵煮熟也可以放入自己炒熟的番茄醬,荷包蛋,這樣的番茄掛麵顏色紅亮,酸酸辣辣鹹鮮湯汁鮮美,營養豐富。

5樓:今天是夏至

普通掛麵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森林泡麵火鍋,放一片芝士,到一些牛奶,加一些黃瓜,西紅柿,打一個雞蛋,甚至放一些愛吃的菇類。

或者採用黃磊拌麵的方子,用麻汁醋糖醬油香油辣椒油雪碧兩勺鹽適量調拌麵,也很好吃。

或者打滷,西紅柿,土豆,雞蛋,豆角也是很好吃的,豆角燜面推薦。

或者做酸辣豆角面,具體的滷子自己上網查,這裡說一下酸的醋和辣椒給足,加好了碎花生很好吃的。

6樓:太宗招手

掛麵是最普通也是最不能缺少的主食。下面介紹做掛麵的方法:先在鍋內燒大半鍋水,待水燒開後下適量的掛麵,先大火燒開面條浮起時改小火繼續煮,七成熟時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然後炒鍋內倒油炒菜,把你準備的蘑菇、青菜芯、青椒絲、胡蘿蔔絲…等都下鍋內,加蠔油、鹽、生抽,再加點開水蓋鍋蓋燜煮至菜七成熟,然後倒進麵條攪勻,加胡椒粉,雞精後就可起鍋裝碗,最後再淋點香油,灑點香菜末就做好了。

7樓:洛念桃

【炒掛麵】

材料:掛麵300克、尖椒2個、雞蛋2個、胡蘿蔔1段、洋蔥1/3個、油鹽適量、姜1片、大蒜2瓣、紅燒醬油1湯匙、

做法:1.將雞蛋磕入碗內,打散,洋蔥,胡蘿蔔切成絲,尖椒去蒂去籽,切成絲。

2.鍋加水燒開,下入麵條煮至8分熟即可,撈出,炒制時麵條還會加熱,煮的太熟,炒制時就容易碎,這樣麵條就不會炒碎了。

3.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控淨水,加入1湯匙油,拌勻,這樣麵條就不會粘成一團,炒制時就比較容易,不會粘鍋。

5.鍋內再新增適量油燒熱,下入薑絲、蒜片爆鍋,再下入洋蔥絲,尖椒絲,胡蘿蔔絲煸炒1-2分鐘。

6.下入煮好的麵條,雞蛋塊,鹽,紅燒醬油,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這樣一盤香噴噴的炒掛麵就炒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小貼士:麵條煮至8分熟即可,煮的太熟,炒制時就容易碎,煮好後放在冷水中投涼,再加入油拌勻,這樣麵條就不會粘成一團,炒制時就比較容易,不會粘鍋。炒制時要大火快炒。

這樣做出的掛麵最好吃。

8樓:時勝

蔥油拌麵。

食材:掛麵一人份、小蔥100g、生抽60ml、食用油80ml、老抽50ml、糖30g

做法:1、 小蔥洗淨,切掉蔥白部分不要,綠葉部分切成長段。

2、 生抽與老抽混合,鍋燒熱,倒入油,小火將蔥段煎成焦黃色。

3、 再倒入生抽和老抽、糖,煮至起泡即可關火。

4、 鍋內水燒熱,下面,煮熟後撈出放入碗中,舀兩勺蔥油汁與面攪拌均勻即可。

5、 剩餘蔥油放涼後,倒入乾淨的瓶子裡密封,冷藏儲存,需要時取用。

西紅柿雞蛋麵。

食材:西紅柿、雞蛋、細掛麵、青尖椒、姜、蒜、鹽、白胡椒、香油。

做法1、 食材準備好,西紅柿切丁,青椒切細絲。

2、 先把雞蛋炒熟盛出,雞蛋炒得嫩一點,火別太旺。

3、 油鍋爆香蔥花和薑絲,下西紅柿小塊翻炒到出汁,添水,準備一會下麵條。

4、 水開後下入細掛麵,然後加入青椒絲,青椒絲可以提鮮,味道非常好。

5、 加鹽拌勻,最後把雞蛋倒上,攪拌均勻,出鍋。

家常小面。食材:掛麵、醬油、醋、紅油辣椒,花椒油、雞精、蔥花、豬油、白糖。

做法:1、 鍋裡水燒開下面,水多點。

2、 碗裡放點豬油加點開水,面好撈出放入碗里加上調料,拌勻。

陽春麵食材:雞蛋麵、雞蛋、蒜苗、花生油。

做法:1、 將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打勻。把炒鍋置於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倒入蛋液攤成蛋皮,取出切成細絲。

2、 蒜苗洗淨,切成3釐米的段。

3、 鍋中加水燒開後,下雞蛋麵條煮熟,撈出盛在碗內,撒上蛋皮絲、蒜苗段。

4、 將高湯倒入炒鍋中燒開,撇去浮沫,用精鹽、味精調味,再點些香油,澆在麵條上即可。

9樓:默然飄搖

寒冬臘月補完課回家,看著媽媽在冒著氣泡的開水鍋裡,丟下一小撮掛麵,順便再臥個荷包蛋。心裡頓時會變得溫暖而又幸福。

吃掛麵湯,也有千滋百味。而我媽媽做的掛麵湯,味道則更加誘人。不僅會用蔥花和紫菜在碗中打底,還會提前用醬油,香油米醋調成汁。

最後才將麵條、荷包蛋,以及燙好的青菜撈出盛在最上面,等到吃的時候還要加上自制的油潑辣子才算是一份特色掛麵湯。

掛麵湯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可以勝過任何美食。所以離開家後,一個人生活的時候才研究出了好多好多掛麵的做法。

蔥油掛麵:材料。香蔥 油 白糖 六月鮮特級醬油 味達美冰糖老抽。

做法:

1.蔥切小段備用。2.

熱鍋倒入油。3.放入切好的蔥段小火煎。

4.醬油、老抽、白糖混合均勻備用。5.

蔥段炸到焦黃至漸黑形狀變黑的時候,關火油溫降低以後倒入醬汁。6.開小火繼續熬到白糖起氣泡。

7.燒一鍋開水,放細面。煮熟後舀兩勺蔥油拌勻即可。

一碗普通的掛麵,怎麼做最好吃?

10樓:禍起蕭牆後宮

可以拿高湯,下掛麵,既有營養口味也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怎麼做最好吃幫看誰做給你最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搭配一些排骨湯煮,味道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個雞蛋,注意煮麵的火候。

14樓:小亮的趣味分享

任何食物,只要你餓了,你就會覺得他就是最好吃的菜。

15樓:精神伴侶海鷗

辣椒麵、蔥花、香麻油必不可少。

16樓:瓶蓋缺塞兒

掛麵可以用來清煮或者豬油拌麵。

17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的水不要太開,宜中火煮麵。

18樓:糖葫蘆

多練習,找技巧,找方法。

掛麵怎麼做才好吃?

19樓:芯芯美食日記

一起來學習這款雞蛋掛麵,告別掛麵的單調,好吃又簡單!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各種麵條吃個遍,唯愛香辣非常面。

21樓:網友

麵條這樣做,既簡單又好吃。

普通的掛麵怎麼能做得好吃?

22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關於掛麵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做清湯掛麵,也可以做混湯掛麵。更可以做炒麵吃,還可以做涼拌麵,今天中午我就吃的涼拌麵。

23樓:網友

1、蔥油拌麵

食材:掛麵、香蔥、生抽、老抽、白糖、食鹽。

做法:1、將香蔥洗淨,一部分切成長段,一部分切碎備用。2、調一碗醬汁,取一隻乾淨的小碗,碗中加入四勺生抽、兩勺老抽、兩勺白糖、少許食鹽,攪拌均勻。

3、起鍋燒油,油熱後下入切好的香蔥段爆香,再把調好的醬汁倒入鍋裡,燒開即可。4、鍋燒熱水,水煮沸後下入掛麵,煮熟後過涼撈出放入碗中。5、碗中淋入炸好的蔥油,再撒上適量芝麻、蔥花點綴即可。

2、酸湯掛麵

食材:掛麵、大蒜、辣椒麵、白芝麻、香蔥、生抽、食醋、食鹽、白糖、雞蛋、青菜。

做法:1、將大蒜切末、蔥切碎備用。2、調一碗酸辣醬汁,取一隻乾淨的碗,碗中加入一勺白芝麻、一勺蒜末、一勺蔥碎、一勺辣椒麵,起鍋燒油,油熱後淋入碗中,碗中再加入一勺白糖、兩勺生抽、三勺醋、半勺食鹽,攪拌均勻。

3、起鍋燒水,水煮沸後下入掛麵,面煮熟後放入調好的酸辣醬汁中,再加入幾勺麵湯。4、煮了掛麵的鍋中放入青菜焯水,焯熟後放入碗中,再煎一顆雞蛋平鋪在面上即可。

3、陽春麵

食材:掛麵、香蔥、生抽、香油、胡椒粉、白糖。

做法:1、起鍋燒水,水煮沸後下入掛麵,煮熟後撈出過涼水備用。2、香蔥切碎放入碗中,再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香油、半勺白糖、少量胡椒粉,加入煮好的掛麵,再加入幾勺麵湯就可以啦!

掛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掛麵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主料瘦肉。150g掛麵250g 輔料萵筍葉子。少許步驟。1.豬肉切丁,剁成肉末。2.萵筍葉子洗淨。3.薑切片,從切片。4.肉用澱粉抓過。5.油燒開,放姜 蔥爆香。6.放肉末,翻炒。7.放郫縣豆瓣,翻炒放鹽 花椒粉 味精。8.放水燒開。9.取另一個鍋,燒開水,下面。10.萵筍葉子放入面裡。11.好了出...

在家怎麼用掛麵做炒麵?怎麼做不粘鍋?

掛麵煮九成熟撈出,用涼水衝一下拌油待用,要想鍋不粘就在鍋內放油大火燒冒煙,適當晃一下油使整個鍋都過一下熱油,然後再炒。如果要加水只能加開水,炒好再加,幹炒香加孜然粉味更好。掛麵煮七分熟,湯油多點,不停炒,怎麼做炒麵才不粘鍋?你買的麵條質量不好,最好用帶鹼的水切面 餐飲店用它 如果用乾麵條,則要 的。...

掛麵怎麼做好吃?掛麵怎麼做比較好吃

清湯麵 在碗底放好鹽 香菜 蔥花,滴幾滴香油,放少許山西陳醋,把煮好掛麵的湯直接澆裡去,少放點掛麵,吃起來來很有胃口的。如果喜歡吃羊肉的話吧涮鍋時候的羊肉片加一點,喜歡雞蛋的就打個蛋花,但一定不要太多。我跟所有人都這麼推薦 你可以試試。還有 蛋炒方便麵 用料 方便麵 雞蛋。做法 1 先煮開面,然後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