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啥專業好就業,現在大學學什麼專業最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2021-07-28 22:24:51 字數 5469 閱讀 5105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學習汽修好就業嗎?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佈的《緊缺人才報告》,汽修就業前景分析?

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百萬。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

汽修人才缺口大

汽修人才的巨大缺口,不僅使熟練的汽車維修技師在人才市場上分外「搶手」,還使越來越多教育機構紛紛殺入汽修人才培訓領域,直接推動各種汽修人才培訓的日漸火爆。現在很多人才市場在招聘,但你很難看到有招汽修的。因為汽修行業在人才市場是招不到人的,我們更多的是要去挖人」。

汽車維修空間廣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汽車新興市場,新車銷量連續4年全球第一,汽車保有量超過1億輛,預計成熟階段保有量將達到3億輛。汽車服務業因保持較高的利潤率,一直被業界稱為汽車產業鏈上最大的利潤。在汽車服務市場還有很大上升空間」。

除了較高的利潤、巨大的發展潛力之外,汽車服務業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市場十分穩定。「經濟好的時候,大家會買新車;經濟不好的時候,大多數人會選擇把舊車修一修,再用一段時間再說」,「只要有車在路上跑,我們就有飯吃,大家就不怕失業」。

2樓:lv科教興國

你好,結合個人體會,給你列舉幾個:

醫藥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對身體健康和保養也越來越重視。所以,醫藥專業絕對屬於朝陽專業,未來前景非常好。考生學習醫藥專業,未來在就業時,也會比較容易。

同聲傳譯專業

這個專業的人才該稱為21世紀最緊缺的人才之一。所以,學習這個專業的考生,在未來就業時會比較容易。但是這個專業對外語水平的要求比較高,同樣高水平、高要求下,帶來的是高薪水的回報。

而且隨著我國對外經濟**的增多,這個專業的未來前景非常值得看好。

建築專業

雖然現在房地產不景氣,但是我國對於建築行業的中高階用材還是十分缺乏。近幾年建築類的畢業生,在社會的需求量,一直名列前茅。建築類專業和其他專業相比,就業率比較高的。

所以,學習建築類專業的學生,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汽車維修專業

這個專業就是比較偏技術類的專業了,現在汽車走進了千家萬戶,隨之帶來的就是汽車維修問題。所以,汽車維修專業目前的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但是,目前我國維修人員的技術,學歷都普遍偏低。總體來說,已經開始不能適應汽車新技術的發展需要了。所以我國目前,對於這類人才短缺十分嚴重。所以學習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民航管理專業

近些年,隨著我國民航行業的迅速發展,市場上對民航管理專業人才供不應求。使得民航業存在著很大的人才缺口。另外,學習民航管理專業畢業的學生,普遍薪資較高,就業形勢也較好。

在就業方面還是比較容易的。另外,因為民航行業的發展,這一專業未來的前景,還是非常值得看好的。

學前教育專業

隨著現在家長對孩子的學前教育和智力開發越來越重視,使得學前教育水漲船高。學習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的學生,幾年來也是供不應求。而且,這個專業容易就業,工作環境也都非常不錯,非常受到女生的青睞。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餐飲酒店管理。

餐飲酒店管理專業屬於全球熱門職業之一,也是各大酒店企業緊缺的工作崗位,學習餐飲酒店管理,日後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好就業工作待遇好。

5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現在可以出來學一些技術,比如西點,咖啡,調酒現在都是比較熱門的行業,市場上人才缺口相對比較大,市場競爭壓力比較小。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看是否吃香,計算機軟體方面專業吃香

360行 行行出狀元,要根據孩子的興趣點,潛能去激發他們的學習力。文化課不好不能代表在其他方面沒有特殊的能力,所以在選擇文化課和技術課的時候要根據實際情況去出發,學一門技術才是最重要的。

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隨著電腦的普及,上網瀏覽網頁的人越來越多了,而網頁的建設是需要ui設計專業的人進行處理的,現在市場對於這個專業的人才需求越來越大,就業崗位逐漸增多,ui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也越來越好

而且這個專業是0基礎入門的,不用擔心沒有了解過,會學不好,來我們學校學習這個專業的同學都是沒有基礎的,都是新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考公務員就先參照網上的職位表所需的專業,如果想做老師也是同理,如果想去企業工作就先去企業諮詢。

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0樓:小凱同學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1樓:重慶新華小院

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it 行業急速發展,網路經濟的迅猛佔領市場,學電腦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相對其他技能來說,學電腦技術,就業前景好,工作體面,工資高,升職空間大,可以說非常適合學習。

12樓:你是俺的甜蜜寶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13樓:藍祺

技術方面的,計算機類

14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學廚師,現在廚師行業還是很熱門的,現在廚師的人才缺口是很大的,學完不用擔心就業問題,有技術的廚師現在經常是被很多家餐廳爭搶的目標,所以說只要學的好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薪資待遇也是很高的。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當今社會要選一個高技術有前途的好專業,

我們已經進入網際網路+時代。

人們的工作生活已經和網路應用密不可分。

網路的開發和應用離不開大量的技術人員進行支撐。

網際網路+已經成為國家發展戰略。

企業對網際網路人才的招聘需求在急速擴大。新華辦學32年,專業提供it教育。

16樓: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專業廚師,不僅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週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現在大學學什麼專業最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17樓:張仁杰

截止到2023年12月,網際網路服務專業好。

網際網路行業正在以摧枯拉朽之勢改變著越來越多的傳統行業,而它們巨大的吸金能量和對人才的巨大需求和渴望,也使得這兩年網際網路企業的漲薪速度曲線幾近陡直向上。一般來說,在一線城市,在實際上入職後的2、3年裡就很容易拿到10萬元以上的年薪。

而在三線網際網路公司,同等條件下,普通技術員工的年薪一般能達到15萬元左右。而準二線的網際網路公司的普通員工薪水基本也能達到或超過20萬元,與許多傳統行業相比,這樣的收入水平絕對令人豔羨。工作經驗超過5年後,網際網路企業中的收入差距就會拉大。

擴充套件資料

1、網路營銷師

2、生物醫藥研發師

隨著醫藥行業的不斷髮展,各國都在不斷加強本國的醫藥研發產業建設,不斷探索新方向和新模式。當前,我國生物醫藥正逐漸向國際化發展,生物醫藥研發支出在全球所佔比重5年間增長率達到32.8%。

1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可以要根據自己的興趣來擇專業啊,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沒有興趣的話,大學的時光就白白荒廢了

2、《我國人才缺口最大行業排行榜top10》資料統計,目前軟體開發相關的網際網路行業、電子商務行業、計算機軟體行業的人才缺口分別排在第1、第4、第8位。另外國內it軟體研發人才已經百萬缺口,各大招聘平臺每天平均釋出10萬個左右的軟體開發職位。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

網際網路技術必不可少,包括人工智慧。所以從這兩個方面選擇美好前途等著你創造

按照目前網際網路發展的速度,計算機、數學、軟體測試等於程式設計有關的專業,前景會好。

現在it行業發展很迅速,很多人做程式開發工程師,或者是網路運維,這些都是一些高薪職業。

如果不想敲**,網際網路營銷的專業前景也不錯 還有各種不錯的專業,

2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學汽修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量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2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在就業薪資待遇上還是處於行業前列的,2、計算機專業在就業率上也是比較高的熱門專業之一,隨著社會的發展,3、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更是離不開對於計算機上的人才4.所以計算機人才在就業薪資上也是相對比較高的,選擇計算機專業在就業上可以說是非常吃香的了。

22樓:一網遊論壇

以上就是一些大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排名,作為過來人,有一點我們需要說明的是,女生在選專業的時候儘量還是避開偏男性化的專業,比如電氣電子類、機械土木建築類、計算機類,因為以後在就業的時候,這些專業你學的不是特別出眾,女生會受到一些歧視,當然你覺得你是女強人,學得好,關係也不是那麼大。

所以女生最好還是選一些經濟管理類、金融類、醫學類、教育類的專業,男生的話相反學金融、會計、醫學等女少男多的專業反而很吃香。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包括未來。網際網路技術必不可少,包括人工智慧。

所以從這兩個方面著手是最為靠譜的。加油。美好前途等著你創造 按照目前網際網路發展的速度,計算機、數學、軟體測試等於程式設計有關的專業,前景會好。

現在it行業發展很迅速,很多人做程式開發工程師,或者是網路運維,這些都是一些高薪職業。 如果不想敲**,網際網路營銷的專業前景也不錯,不過部分學校可能把這部分內容放在新聞傳播學專業裡面,課程學習或許不夠細緻,所以有不少人選擇校外的系統學習,增強自己的能力。不過呀,現在選擇這種事情別人給的只是一個建議,就操作還是的看你自己

現在學什麼好就業,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

學廚師顯然就是一個最佳的選擇,不管未來科技如何發展,吃的主題是永恆不變的,所以,廚師永不失業。而近年來我國餐飲業飛速發展,急需大批高素質 專業技能強的廚師人才,這給廚師專業的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市場,所以,學廚師是不錯的選擇。學廚師很有前途!衣食住行是人生存的最基本的,現在追求高物質,高水平,高質量...

現在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前景好

學前教育 初中生學學前教育受到 重視,學生熱捧。學前教育是軌道運校皋蘭校區就業率排名較高的專業之一,幼兒教師需求量日益增大,具有幼兒教育專業學歷的教師更是供不應求,很多幼兒園都需要提前下 訂單 學前教育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就業範圍廣,學生不但可以從事幼師,還可以去一些親子機構,早教中心發展,另...

現在大學學什麼專業最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 生物技術 資訊科技 新材料技術 新能源技術 空間技術 海洋技術。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 生物工程 生物醫藥 光電子資訊 智慧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