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粽子的過程中水少了,是加冷水還是加開水

2021-07-29 05:38:32 字數 1805 閱讀 1627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煮粽子的時候,如果第一次煮沒有掌握好水量,中途必須要新增水,最好是等水開之後再加入適量的開水漫過粽子就好了。

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煮粽子的時候上面壓一個重物,避免水沸騰時粽子翻滾過度容易散開。

煮好以後趁熱取出。

2樓:妙招助手

你家煮粽子是用熱水還是冷水呢?很多人做錯了,看完告訴家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加冷水激著熟的快,我就加冷水

4樓:小天下的夢

普通鍋就行了。加涼水就行了,不用很多也不能太少了。中途最好不要加水。不過,普通的鍋煮出來的不如高壓鍋好吃。高壓鍋20分鐘就好了,很快,建議你用高壓鍋來。

5樓:方堇森

加熱水,煮麵條二次加冷水是為了麵條不糊、有勁道,煮其他的一般加熱水的,沸騰快、熟得快、營養流失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水好,最好是煮沸的水,可以達到鍋裡所需的正常溫度,繼續正常的工作

7樓:煙臺普洱茶

一定加熱水,沸水最好

一般煮麵食一般加涼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一般是加開水,要不容易夾生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冷水了,我問的我奶奶。

煮粽子用熱水還是用冷水?正確煮法是什麼?

10樓:丹月兒

一,冷水煮粽子

二,粽子的正確煮法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煮粽子的時候,建議用冷水煮粽子,冷水煮粽子的話,粽子會更好吃喲。

11樓:路明奇

煮粽子是用冷水,正確煮法粽子包好後整齊放入鍋中,加入冷水,蓋上鍋蓋,合適的火候,靜靜等待煮熟就好了。

12樓:小叮咚

冷水,粽子要冷水下鍋,用冷水煮粽子比較好,隨著水溫慢慢升高,粽葉的香味會慢慢出來,粽子會更香。

13樓:一隻蘇妲己啊

煮粽子用冷水。用熱水煮會導致米里外受熱不均勻而夾生。煮粽子最好用大火燒開,然後中火煮3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粽子才好吃。

14樓:夏小姐

應該用冷水煮,這樣粽子不容易散花。冷水放入粽子後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繼續煮,煮兩個小時左右再接著悶半個小時就可以了,這樣煮出來的粽子又香又糯。

15樓:妙招助手

你家煮粽子是用熱水還是冷水呢?很多人做錯了,看完告訴家人

煮粽子用冷水還是熱水

16樓:

用冷水煮的粽子更好吃。因為隨著水溫的慢慢升高,粽葉的香味也會慢慢滲透到糯米里,煮出的粽子會更香。此外,冷水煮粽子可使煮出來的粽子成熟一致,沒有硬心。

另外,水的用量也一定要足,中途最好不要加水。一般要求水面超過粽子二寸以上,因為粽子在成熟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分,體積也會膨脹,被頂出水面的粽子不容易煮熟,而且口感乾硬。

17樓:匿名使用者

肉粽子煮的時候用開水下鍋,棗粽子用涼水,一般煮粽子都要兩個小時,再悶半小時.

18樓:婦女不糾結

道具度就發現救護車感覺休息幹嘛吶出息幾句組撒估計就擦擦差距v個在規律想估計長大對呀

相同體積的熱水和冷水水在受熱過程中體積會

水在4 c時密度最大。相同體積的熱水和冷水 冷水重 水在受熱過程中體積會 0 c到4 c體積減小,4 c到100 c體積增大 相同體積的熱水和冷水 熱水分量略微輕些 水在受熱過程中體積會 膨脹 水也是熱漲冷宿原理 不得低於零度 同等體積情況下,溫度高了其體積也會增加。質量不會變,加熱過程中體積是先減...

醃肉在醃製的過程中好像鹽放少了拿出來晒的時候有異味但是並

往裡面在加點鹽,另外加些桂皮,八角之類的香料進去 為了你的健康,希望你重新再做一次 用十幾個鑽有許多小孔的核桃同煮 用水沖洗,然後拿出來晒,多放點鹽。醃臘肉放少了鹽長蛆了,有補救的辦法沒 用熱水洗了!然後多用點兒鹽,鹽一下!然後用煙燻一下!醃鹹肉鹽放少了,有異味怎麼辦 稍為有異味,就要及時加鹽,正常...

在加熱過程中,水箱中水吸收的熱量是多少

本團答案 4620000j分析 q cm t 4.2 10 3j kg 0.05m 3 45 23 4620000j 故結果為4.62 10 6j。q cmt 4.2 1000j kg 50l 1000kg m3 45 23 自己算下吧 水箱的水從20 加熱到80 需要吸收多少熱量 熱量計算公式為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