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繼電器如何實現斷相保護,也就是熱繼電器斷相保護的工作原理?謝謝

2021-07-30 23:46:42 字數 881 閱讀 6736

1樓:匿名使用者

熱繼電器的斷相保護功能是由內、外推杆組成的差動放大機構提供的。

當電動機正常工作時,通過熱繼電器熱元件的電流正常,內外兩推杆均向前移至適當位置。當出現電源一相斷線而造成缺相時,該相電流為零,該相的雙金屬片冷卻復位,使內推杆向右移動,另兩相的雙金屬片因電流增大而彎曲程度增大,使外推杆更向左移動,由於差動放大作用,在出現斷相故障後很短的時間內就推動常閉觸頭使其斷開,使交流接觸器釋放,電動機斷電停車而得到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帶斷相保護的熱繼電器才能起到斷相保護。這種熱繼電器是在普通熱繼電器結構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個差動動作機構。它既可作三相均衡過載保護,又可作斷相執行保護。

三組雙金屬熱元件1、2、3串聯在電動機三相主電路中,當電動機三相平衡過載時,雙金屬片受熱向左彎曲,推動外導板向左移動,通過槓桿和補償雙金屬片推動常閉觸點斷開。因常閉觸點是串聯在控制電路上,從而使接觸器線圈失電而切斷主電源。同時內導板由槓桿帶動,也隨外導板一起左移。

當一相斷路時,該相雙金屬片逐漸冷卻,便帶動內導板向右移動,這時槓桿上的鉸鏈將由內、外導板帶動向相反的方向移動。在這種差動動作下,經槓桿的放大作用,將加速觸頭的動作,從而起到斷相保護的作用。

這就是熱繼電器斷相保護的工作原理。

3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熱繼電器工作原理,熱繼電器如何保護電機,電路演示

4樓:蒲陽遊子

熱繼電器內部有三組電阻絲,纏繞在雙金屬片。正常工作時,電阻絲髮熱不大,雙金屬片變形小。斷相時,電流大,電阻發熱量大,雙金屬片也就變形大, 達到一定形變是,推動一個槓桿,從而斷開常閉的觸點。

達到斷電保護電機的效果。

總之,就是斷相時電流比正常工作時大,那麼熱效應也高的原理。

熱繼電器復位,熱繼電器怎麼手動復位

自動復位,熱繼電器動作後,若干時間內,自動恢復。人工復位,人工手動按熱繼電器上的復位按鈕。縮短電動機的使用壽命,嚴重時甚至會使電動機繞組燒燬。所以,這種過載是電動機不能承受的。熱繼電器就是利用電流的熱效應原理,在出現電動機不能承受的過載時切斷電動機電路,為電動機提供過載保護的保護電器。工作原理 熱繼...

熱繼電器的符號,熱繼電器的符號怎麼表示

拓展資料 熱繼電器主要由熱元件 雙金屬片和觸點組成,熱元件由發熱電阻絲做成。雙金屬片由兩種熱膨脹係數不同的金屬輾壓而成,當雙金屬片受熱時,會出現彎曲變形。使用時,把熱元件串接於電動機的主電路中,而常閉觸點串接於電動機的控制電路中。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由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

熱繼電器故障有哪些熱繼電器故障處理方法

現在每戶每家都會有電器,不想以前古時候那麼落後了,但是電器用久了之後難免都會出現一些故障的。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會出現一些家電故障,有時候就是一個簡單的故障,如果每一次都要找師傅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特別是有時候就是繼電器的小問題,如果能夠稍微瞭解一下可以更好的進行問題排查,那對於熱繼電器一般有哪些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