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試內容包含哪些

2021-07-31 02:57:08 字數 4194 閱讀 3703

1樓:良爺良爺

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檔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2樓:天下有車

科目三考試操作流程,每個專案都有詳細說明,建議收藏!

3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兩項。

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4樓:掌上車寶典

科目三路考,直接實操開車上路,考試專案包含有:夜間燈光模擬操作、上車準備、靠邊停車、直線行駛、加減檔、直行通過路口、通過人行橫道、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變更車道、掉頭、超車、路口左轉、路口右轉、會車等等,考試當天共有2次考試機會,2次都沒有通過則必須重新預約考試。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夜考燈光流程(語音,本次考試開始,聽到開始後,開大燈請在語音後5秒鐘做出反應),聽語音提示開始操作)

1、夜間駕駛開始,請開啟所有燈光(保持近光)開啟近光燈

2、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 操作:開啟遠光燈

3、在剛才狀況下,你緊跟前車行駛 操作:關閉遠光燈,開啟近光燈

4、超車 操作:(開啟遠光燈,再切換回近光燈)變換遠近光,保持近光。

5、與對方會車,距對方來車150米

6、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 操作:變換遠近光,保持近光

7、夜間在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燈的路口

8、夜間在有路燈照明情況良好的路上行駛 操作:(開啟近光燈)保持近光

9、請關閉所有燈光 操作:(關閉遠、近光燈和大燈)關閉所有燈光

10、霧天行駛 操作:開啟雙閃

11、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難以移動 操作:開啟雙閃(不動)

語音:夜間駕駛考試結束,請關閉所有燈光,請出發

準備考試 聽到開始考試出發的指令後繞車一週(在右側大燈下面用手捂住攝像頭)——關好車門

一、起步 調整座椅——系安全帶——調整後視鏡(此處就是用手捂住感應器)——調整觀望鏡(此處就是用手捂住感應器)——開啟左轉向燈(打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踩離合,掛1檔(必須用一檔起步)——鬆手剎——鳴喇叭——起步。 (起步後直接掛二檔) (在兩條分界線之間行駛)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二、變更車道 語音:變更車道路線 打轉向燈,變更車道,保持好方向,不用回原車道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三、左轉彎 打左轉向燈(語音:路口左轉彎)踩剎車,向左打方向盤。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四、通過學校 語音:通過學校區域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五、直線行駛 (路段) 進入直線行駛科目前就微調車輛保持直線行駛掛二檔保持車輛直行狀態。(不能壓分道線)語音:同

六、超車路段 語音:超車路段進入超車路段前,掛2檔,加油門到轉速1800轉左右,(超車完成前不能鬆油門)——開啟左轉向燈(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向左變更車道(行駛30米左右)——打右轉向燈(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向右變更車道。 語音:

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七、加減檔操作 語音: 加減檔操作、一、二、一 加減檔結束後,換為二檔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八、掉頭路段 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車道(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語音:掉頭路線——進行掉頭(不能壓白色邊緣線,掉頭後在右車道行駛)。掉頭時儘量超過箭頭指示再掉頭 語音:

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九、會車路段 語音:會車路段 踩一腳剎車,本車道向右打方向盤,不能壓分道線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直行通過路口 語音:直行通過路口 踩下剎車——鳴笛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一、通過車站 語音:通過公共汽車站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二、右轉彎 (語音:路口右轉彎)提前打右轉向燈,踩剎車,向右打方向盤。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三、通過人行橫道 語音:通過人行橫道線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四、靠邊停車 開啟右轉向燈(用手勾住轉向燈不準歸位,打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靠邊停車距馬路邊緣不能大於30cm

注意:此處不允許踩下離合器滑行。靠邊停車。停車後拉起手剎——調整觀望鏡——調整後視鏡——車輛熄火(必須熄火)開門關門(關門後報成績)。

駕照考試科目三考什麼 駕照科目三考試內容

6樓:gloria豬清

科目三考試內容為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

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檔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科目三燈光考試口訣:

1、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大燈)2、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

3、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

4、夜間與機動車會車。(近光)

5、夜間通過拱橋、人行橫道。(遠近光交替)6、夜間通過急彎、坡路。(遠近光交替)

7、夜間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遠近光交替)8、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示寬燈、危險報警燈)9、霧天行駛。(霧燈、危險報警燈)

7樓:河北六強環保科技

科目三,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找對人啦!我剛才駕校考完科目三呢! 注;彎道、窄橋、交叉路口、十字路口、窄路、實線的一則、千萬不要停車啊!

假如前方出現彎道、考官叫你停車、你就跟考官說;彎道不能停車。 《給考官身份證、馬上就說:考官你好;我叫××參加科目三考試、說完之後、從汽車左邊走到駕駛室、從汽車左邊走到駕駛室、1、左手開啟車門。

2、右腳先上。3、右手握住轉向盤。4、調好座椅。

5、開啟左向燈。6、帶好安全帶。7、踩離合器到底不放、進一檔。

8、看左邊後視鏡是否有汽車經過。9、鳴號。10、慢放離合器。

11、聽到汽車聲音變過之後。12、馬上放開手剎。馬上踩一點油、汽車就啟動走了哦!

》 《停車程式;當聽到考官叫停車的聲音、不要慌、馬上開啟右轉向燈、馬上打方向盤向右邊轉半圈、看到汽車走值離右邊路沿有30公分之後、馬上把方向盤回直使汽車擺正、之後、才快踩離合器到底不放、馬上慢踩剎車到底、汽車不動之後、換空擋、看一下左邊後視鏡是否有汽車經過、確認左邊後視鏡沒車經過之後、解開安全帶下車、之後、從汽車左邊走到考官車門邊說;謝謝考官;考官馬上就會給自己的身份證了哦!拿到身份證就走了哦!》希望幫到你你!

記得采納我的!謝謝!!

SAT考試內容,SAT考試主要考哪些內容?

據上海美盟出國考試中心 上海美盟sat 瞭解,college board將需要大量的時間進行革新,以此迎合教育市場的對考試的不斷變化的需求,從而降低其變革的風險。2016年sat考試內容將有以下的改變 一 告別詞彙 正如預期的那樣,關於對高階詞彙的考試將最終從sat中挪出。二 豁免對 猜答案 的懲罰...

三筆字考試內容古詩

遼陽教育 為全面貫徹國家語言文字法律法規 方針政策和語言文字規範標準,提高教師的書寫規範,加強教師的語言文字基本功訓練,也為教師搭建一個鍛鍊自己 展示自己的舞臺,2020年10月16日,燈塔市實驗中學教務處 工會聯合舉辦教師 三筆字 比賽。比賽分三個專案 鋼筆字 粉筆字 毛筆字。其中,鋼筆字為統一要...

三支一扶考試內容是什麼,三支一扶的考試內容是什麼?

三支一扶考試內容有綜合知識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申論和麵試等一些內容,不過每個省份對應的考試內容和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有的省份只考綜合知識,有的省份只考職業能力測試,所以在複習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報考省份的考試內容去進行有效複習。下面我們來參考看一下2018年各省三支一扶考試內容。綜合知識基本上和考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