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 花生米熟的好還是生的好

2022-02-05 12:48:12 字數 5493 閱讀 9014

1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材料:花生米200克、黃瓜半根、洋蔥一小塊、香蔥1根、香菜1根。

調料:老陳醋2湯匙(30ml)、生抽1湯匙(生抽也可以不加)、綿白糖1茶匙(5g)、鹽1茶匙(5g)、色拉油少許。

做法:1、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黃瓜、洋蔥洗淨後切小丁;香蔥和香菜洗淨後切末;

3、取一個小碗,加入老陳醋、生抽、綿白糖、鹽調和成味汁;

4、炒鍋內倒入油,在油還是涼的時候倒入花生米,並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生米均勻受熱,待表皮稍稍變色,有香味出來就可以取出了,也可以通過聲音判斷,如果有叭叭響的聲音就可以了,再炒下去很可能會變糊的,如果你還是覺得很難把握,可以用手取一粒花生米撮一下,皮和瓤能脫離,就說明花生米熟了;

5、將炒好的花生米取出,剛炸好的花生米是不脆的,晾涼後就會變得很脆了;

6、在晾涼的花生米中加入香蔥末、香菜末、洋蔥末、黃瓜丁,以及調好的味汁,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2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主料 花生350g

1.挑選顆粒飽滿無蟲眼的花生,用清水洗淨;

2.把洗淨的花生徹底晾乾水分,準備一個玻璃容器也洗淨晾乾;

3.做醋泡花生最好用釀造米醋,苦蕎醋,更增添一份保健功能。

4.將晾乾的花生米放進玻璃瓶中,新增醋(花生與醋的比例為1:1•5),注意不要加得太滿,因花生充分吸收醋後會有一定的膨脹;

蓋上蓋子,陰涼處儲存,十天後就可以。

5.操作過程中使用到的器具都要保持無油無水乾淨。

注意:泡花生的醋不要浪費,可以炒菜時使用也可蘸食餃子。

3樓:泰安天寶花生米

材料:紅皮花生仁400克

調味料:醋300克

做法:1、把洗淨的花生米晾乾;

2、放入裝有醋的瓶子中,封好蓋,春節即可食用。

注意:製作時千萬不要放鹽;選容器的時候要選玻璃的,而且瓶子要潔淨乾燥;存放時要放在避光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生米

輔料:生菜、香乾

調料:香醋(鎮江)、白糖、香油、醬油、小蔥製作方法:

1、將花生米油炸熟;

2、將生菜洗淨切絲、香乾切丁、小蔥切末;

3、取一器皿放入香醋、白糖、香油、醬油、小蔥攪勻調成汁待用;

4、取一個喇叭形的碗,生菜絲、香乾丁墊底,放上炸好的花生米,在倒入調好的汁拌均勻即可食用。

特點:爽、脆可口。

醋泡花生米、花生米熟的好還是生的好

5樓:玩樂星

醋泡花生用生花生和熟花生都可以,兩者各有優缺點,這個得看個人的用途和選擇。

一、生花生米泡醋的優缺點

優點:效果好,能有效保留花生的營養成分。用來特定保健用途的,如降血壓建議採取生花生米泡醋比較好。

缺點:比較耗時間,至少得浸泡一週。

二、熟花生米泡醋的優缺點

優點:快速。只是作為日常食用的家常菜,採取熟花生比較推薦,用熟花生比較快速,調拌好就能吃,也比較好吃。

缺點:效果差一些,有效成分流失的多。

醋泡花生米吃了有什麼好處

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米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週以上,每晚吃7~10粒,連吃一週為一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6樓:小黑歐巴歐巴

醋泡花生米——「天仙配」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花生的益壽作用主要有:一是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二是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而作為花生的「絕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米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可謂兩全其美!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最好是生的連皮吃,效果更好)。

具體做法:將帶紅衣的生花生米半碗用米醋浸泡約一週後,每日早、晚各吃10粒。在服用過程中,注意觀察血壓下降情況。血壓比較穩定後,可每隔2~3日服用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花生——調節血壓

用500克帶衣花生米在老陳醋中浸泡7天以上,每天攪動一次,每晚臨睡前嚼食3—5粒,連服7天能見效。

醋泡花生米應選哪種醋?

現在使用的醋分為釀造和配製兩種。除了白醋中有部分配製醋外,大部分是釀造醋。釀造醋主要由糧食、水和鹽等釀造而成,只是不同的醋,由不同的糧食釀造。

香醋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米醋則是大米,陳醋是由高粱釀造的,麩醋是以麩皮為主。醋泡花生儘量選優質的釀造醋。

8樓:小金子運營研究所

醋泡花生米不需要把花生煮熟

原料:花生50克

醋半瓶做法:

1、用花生米(最好是新鮮的)50克。

2、放到可以密封的罐子裡,倒入米醋或陳醋 。

3、醋要沒過花生米,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到陰涼處7-10天 。

4、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生花生洗淨倒入老陳醋,裝入密封罐,醋要沒過花生,密封一星期,開蓋即可使用,每天10-20粒。

食用方法:

一天不要吃多,一小勺5-10粒即可,堅持吃才有效果

9樓:

吃醋泡花生米有什麼好處

10樓:在石橋寺講西班牙語的黃槿

高血壓可以吃醋泡花生嗎

花生米泡醋的正確做法

11樓:哇怪力女

主料:花生米一袋

輔料:乾紅辣椒1個、生薑3片、陳醋30毫升、醬油10毫升、碎冰糖3克1、找一個裝醋泡花生米的碗,裝一碗花生米。

2、沖洗乾淨。

3、鍋中燒水,花生米。

4、放入鹽、薑片大火燒開。

5、轉中火煮10分鐘左右。

6、煮好的花生米撈入碗中,乾紅辣椒切成圈放入花生米中。

7、準備好陳醋。

8、加入陳醋。

9、加入醬油。

10、拌勻。

11、放入碎冰糖蓋上保鮮膜浸泡過夜。

12、早晨揭開保鮮膜即可食用。

1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花生米一碗、乾紅辣椒1個、生薑3片、陳醋30毫升、醬油10毫升、碎冰糖3克

1、找一個裝醋泡花生米的碗,裝一碗花生米。

2、沖洗乾淨。

3、鍋中燒水,放入花生米。

4、放入鹽、薑片大火燒開。

5、轉中火煮10分鐘左右。

6、煮好的花生米撈入碗中,乾紅辣椒切成圈放入花生米中。

7、準備好陳醋。

8、加入陳醋。

9、加入醬油。

10、拌勻。

11、放入碎冰糖蓋上保鮮膜浸泡過夜。

12、早晨揭開保鮮膜即可食用。

13樓:郝亦綠耿卉

醋泡花生米

1、配料

食用醋(一般食用醋,釀造醋)

現代營養學發現,食用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機成分。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

2、主要功效

花生的益壽作用主要有:

(1)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2)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而作為花生的「絕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1]

讓我們再以醋泡花生為例看看醋泡食物的作用吧。花生營養豐富,含脂肪40%~50%,尤其富含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

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3、做法

(1)原材料

帶衣熟花生米、醬油、醋、麻油、雞翅汁(醋∶醬油∶麻油∶雞翅汁=3∶2∶1∶1)、幹辣椒、小蔥白。

(2)醋泡花生米制作工藝

第一步:幹辣椒切成小圈,小蔥白切成末;

第二步:碗中倒入醬油、雞翅汁、撒入椒圈和蔥白末,淋入醋,調好汁味(各調料量可斟酌著放,直到味道到合乎自己的味蕾);

第三步:倒入花生米,淋麻油,花生米浸泡入味即可。

14樓:權墨傾宬

做法之一,花生米洗好後浸泡5分鐘,再切一點青紅辣椒,鍋裡倒油,冷油時倒入花生米,炒至花生米有炸裂的聲音盛出,趁熱加入鹽,翻動均勻,再放入辣椒、生抽、陳醋攪拌均勻,蓋上蓋子兩個小時後吃更好。

15樓:風行天下

把花生米和醋一起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玻璃瓶裡,醋滿過花生米,密封好,就可以了,等二個月就可以吃了。每次吃8--10顆

16樓:受華

、用花生米(最好是新鮮的)50克 。放到可以密封的罐子裡,倒入米醋或陳醋 。醋要沒過花生米,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到陰涼處7-10天。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2、生花生洗淨倒入老陳醋,裝入密封罐,醋要沒過花生,密封一星期,開蓋即可使用,每天10-20粒。可以加點蜂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花生50克,米醋半瓶。熟、生花生米均可。

做法:1、用花生米(最好是新鮮的)50克 。

2、放到可以密封的罐子裡,倒入米醋或陳醋 。

3、醋要沒過花生米,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到陰涼處7-10天。

4、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生花生洗淨倒入老陳醋,裝入密封罐,醋要沒過花生,密封一星期,開蓋即可使用,每天10-20粒。

可以加點蜂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的;

食用方法:

一天不要吃多,一小勺5-10粒即可,堅持吃才有效果。

生吃比煮熟或油炸更有保健作用的。

花生米用什麼醋泡,醋泡花生米用什麼醋,用什麼醋泡花生米好

醋泡花生米以熟花生米 醬油 醋為主要原料。食用醋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鈣 鋅 鐵 磷等無機物溶解出來,從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營養價值。做醋泡花生最好用釀造米醋 醋泡花生的功效 醋與花生的 天仙配 是科學的,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醋泡花生米有清熱 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 阻止血栓形...

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

醋泡花生米以花生米 醋為主要原料進行製作,而且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準備材料 帶殼花生若干 塑料碗一個 溫水 醋。做法 1 準備好帶殼花生若干,將其外殼剝掉。2 用水將剝出的花生米浸泡半小時左右 最好用溫水,比較快哦 泡脹。3 將泡水後的花生米外皮剝掉洗淨後放在碗裡。4 放...

醋泡新鮮花生米的正確做法竅門,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

工具 原料 紅皮花生仁400克 調味料 醋300克 白糖 香油 醬油 小蔥等 方法 步驟 1 將花生米油炸熟 2 將生菜洗淨切絲 香乾切丁 小蔥切末 3 取一器皿放入香醋 白糖 香油 醬油 小蔥攪勻調成汁待用 4 炒鍋內倒入油,在油還是涼的時候倒入花生米,並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生米均勻受熱,待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