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那個打油詩最有趣呢

2021-07-31 16:06:12 字數 2453 閱讀 29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思量 自難忘 夜搖輕舟泛起浪 雨難懂 散漫山 星空點點閃離愁 柳絮飛 花獨語 斷橋知是斷腸處 夜闌珊 琴聲寒 空望水中一月明 2018.10.23

2樓:大邳帝國

孔子周遊遇到一個後生叫淩濛初,聽說淩濛初很有才華出口成章,剛開始還沒瞧得起,結果被淩濛初一首詩弄的不好意思:眉先生、須後生,先生不及後生長!(眉毛在人出生時就有了,所以眉毛是先出生的,「先生」也是對孔子的尊稱也是說眉毛是先出生的意思,是雙關語!

鬍鬚是後來生長的)孔子回曰:眼珠子(諸子)、鼻孔子「孔子」、珠子反在孔子上!網友們慢慢體會去吧!

有說錯的請諒解,畢竟時間久了記得不太準確

3樓:在你黑色的雙眸中

個人覺得明代朱載堉的【十不足】寫的特別好,對當下的某些社會現象具有一定的諷刺意義!

【十不足】

朱載堉-(明代)

逐日奔忙只為飢,才得有食又思衣。

置下綾羅身上穿,抬頭卻嫌房屋低。

蓋了高樓並大廈,床前缺少美貌妻。

嬌妻美妾都娶下,又慮出門沒馬騎。

將錢買下高頭馬,馬前馬後少跟隨。

家人招下十數個,有錢沒勢被人欺。

一銓銓到知縣位,又說官小職位卑。

一攀攀到閣老位,每日思想要登基。

一朝南面坐天下,又想神仙下象棋。

洞賓陪他把棋下,又問哪是上天梯?

上天梯子未做下,閻王發牌鬼來催。

若非此人大限到,上到天上還嫌低!

4樓:111aaa甲甲甲

黑雲壓城城欲摧,

甲光向日金鱗開。

有朝一日城破了,

哭孃的哭娘,

哭爹的哭爹!

5樓:聖帝尼xo天夫

我國傳奇打油詩:莫生氣

6樓:青龍臥潭觀風雲

乾隆大爺的詩寫的最有趣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的十八新娘八十郎,蒼蒼白髮映紅妝。

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裳。

8樓:黑大

八十朗娶十八娘,

丈母孃戀六十朗。

亂七八糟一糗事,

哪是爹呵哪是娘!

9樓:祝立愛

烈日炎炎掛空中,錘鉤穿梭不放鬆,民工好似孫大聖,老君爐中顯神通。

10樓:山野村夫

天空黑壓壓, 走石又飛砂。

房屋揭了盍, 大樹連根拔。

11樓:辛壬新易

靈機若有魔,晝夜難釋手。機渴猶可濟,我倦誰可替。

12樓:多次

老馬不識途,就會變成鼠。貓咪有玩場,東弓變咚嗆。……詩人李白2023年7月3日作

13樓:ak一

清早出門去薅秧,

看見螞蟻嫖婆娘。

蟲蟲草草都如此,

叫我如何不心慌。

14樓:gd煙雨平生

某天正下著小雨,解縉在馬路上。興許是太開心了,結果,「啊」地一聲,他滑倒在潮溼的地上。

「哈哈」村裡人見狀全都笑了。解縉笑著搖了搖頭,拍了拍早已溼透的衣裳,人還是不能太得意啊,出口念道:

春雨貴如油,下得滿街流。

跌倒解學士,笑煞一群牛。

15樓:腫麼辦

「江上一籠統,井上黑窟窿,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 這就是打油詩的鼻祖。我知道這首神作,還是通過張國立、王剛、張鐵林演的電視劇,具體是紀曉嵐還是劉羅鍋,已經記不大清楚了。

16樓:危島主

大軍閥張宗昌,原本為土匪,大字不識幾個,卻偏要作「詩」,來看看他的「神作」。

《笑劉邦》聽說項羽力拔山,嚇得劉邦就要竄。不是俺家小張良,奶奶早已回沛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態人情薄似紗——真不差;自己跌倒自己爬——莫靠拉;交了很多好朋友——菸酒茶;一旦有事去找他——不在家。這首打油詩,寫出了世態炎涼,在這個世界上,靠別人是靠不住的,有困難還得自己扛。

18樓:褚詩琴

終日奔波只為飢,方才一飽便思衣。衣食兩般皆具足,又想嬌容美貌妻。娶得美妻生下子,恨無田地少根基。

買到田園多廣闊,出入無船少馬騎。槽頭扣了騾和馬,嘆無官職被人欺。縣丞主薄還嫌小,又要朝中掛紫衣。

19樓:溫柔默片時代

早起提籠去遛鳥,晚來啤酒配燒烤。吃飽喝足就睡覺,快意人生無煩惱。很簡單卻很美好,是我非常向往卻無論如何都沒法做到的生活。

20樓:猴24843盜燦

你那身材粗又短,鼠目寸光無特長,本就色衰膚又糙,配個美顏汪二萌,頭髮無豔配朵花,臉靠手機施扮顏,眼睛濁,鼻子塌,紅膏嘴皮**牙,臉擦護膏象蓋瓦,手指鈍,粽子腳,外加又是水桶腰。

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嗎,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一個嗎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雖然都是戒指,但它們代表了不同的寓意,實際上,只有求婚戒指才可以當做訂婚戒指,而訂婚戒指卻不是結婚戒指哦。訂婚戒指是當女士答應男士的求婚後,那這枚求婚戒指便成了訂婚戒指,訂婚戒指是由男生送給女生,訂婚戒指的意義是確定結婚結婚的意願。結婚戒指的意義是婚姻關係的確定,只有戴上結婚戒指才...

在你看來很幸運是什麼感覺

我覺得幸運是我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分享食物和能在一起分享的時刻比較幸運。我爸媽很疼我!家裡就我一個小孩!嘿嘿 首先,我出生在一個不是很富裕但卻不愁吃不愁喝的小康家庭裡,爸媽都是回普通工薪階層,我答家裡都是做生意的,我比較容易知足。他們一直給我能夠給與我最好的,我也算是在能力範圍內富養的閨女吧,所以我...

在你看來,男女私聊會產生感情嗎

我覺得男女私聊是會產生感情的,因為就像在一起聊天一樣,如果有了共同愛好,共同語言,聊著聊著就會對對方有好感。只要用心投入,私聊應該會產生真感情的。關鍵是雙方心要誠,不能忽悠對方。網際網路是個非常微妙的社交平臺,在這個平臺上,只要遵守擬定規則,不超越法律底線,就會玩得很開心,很快樂的!男女私聊產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