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腳氣可以用什麼藥治療

2021-07-31 19:55:12 字數 5798 閱讀 1561

1樓:寂寞寂寞

足癬是一種真菌感染而導致的腳部**疾病,患處被真菌感染後,就會不停的在**中滋生,導致**角質層受到損傷,還會出現腳部**增厚,發生脫屑的情況,導致內部**也受到真菌的侵犯。因此足癬會反覆的發作,不見好轉。

普通的藥物很難深入**內部,不能徹底解決問題,對於反**作的腳氣患者最好是用足宜舒外用塗抹,高分子植物成分深入殺菌修復,對腳氣的**率很高。**的代謝週期為28天左右,用藥時間一定要堅持四周以上。

另外,足癬患者需要注意以下日常護理。

①穿通風、透氣的棉質襪,每天更換清洗。

②不與他人共穿鞋、拖鞋及襪子。

③腳底、趾間癢儘量不要用手抓,防傳染於手指。

④避免穿膠鞋或不透氣之球鞋,最好要有兩雙鞋換穿,涼鞋是最好的選擇。

對重症足癬,常常有繼發細菌感染者可考慮全身給藥**。如選用伊曲康唑、氟康唑等,最好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提問,通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

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儘量保持雙手的清潔,碰過腳的手不要再接觸其他的物品和**,在塗藥時可以用棉籤蘸取,單獨用毛巾和腳盆,並且經常沸水燙洗。

3樓:小胖逗你笑

真菌感染患有腳氣,那就煮點這東西泡腳,能有效**腳氣

用藏紅花泡腳,對養生到底有沒有好處?為什麼?

4樓:風吹過隙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迷戀上了用藏紅花來泡腳,用藏紅花泡腳的確對身體有諸多好處,可謂是養生佳品,據我的經驗,我整理了以下幾點好處。

1.藏紅花泡腳可以改善睡眠

如果有受失眠困擾的朋友,不妨試試用藏紅花來泡腳,因為藏紅花有活血的作用,能夠在你泡腳時加快你的血液迴圈,並刺激足部連線著五臟六腑的經絡,讓你全身都放鬆下來,這時大腦就會傳達一個“疲憊”的訊號,讓你產生睡意。

2.藏紅花泡腳可以祛風除溼

藏紅花屬於溫熱性藥材,能夠祛除寒氣,所以寒性體質的朋友可以試試用它來泡腳,特別是對因風寒和溼氣而導致的風溼性關節炎有較好的防治作用,另外有宮寒的女性也可以使用,它能改善子宮狀態,溫暖子宮,幫助你恢復健康姿態。

3.藏紅花泡腳可以防治腳氣

那麼如何正確使用藏紅花泡腳呢?我建議先用開水泡開藏紅花,藏紅花不用太多,1克藏紅花可以分三次泡腳,然後待水溫降到40至50度之間時,即可開始泡腳啦,注意泡腳時間不要過長,30分鐘左右即可。

5樓:土豆地瓜豆角

用這樣的藏紅花泡腳,能夠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幫助。

6樓:十一維觀影

藏紅花有活血化瘀、解鬱安神之功,用來泡腳的話,是挺合適的。在養生方面也確實挺不錯的。

7樓:解生活百態

是有好處的,腳底的穴位比較密集,通過泡腳方式對各穴位進行刺激,能夠起到保健養生的效果。

8樓:薏仁家的喵

藏紅花是一張中藥材,用來泡腳有活血化瘀、通經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藏紅花泡腳對身體應該是有好處的,藏紅花的藥性通過泡腳能對身體產生一些有益的影響,比如驅寒等等。

10樓:o0寂寞v天空

有降低血壓、軟化血管、通筋活絡,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質量等功效。

11樓:落

藏紅花是一味中藥,用它來泡腳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血液迴圈。

12樓:清初夏侯

藏紅花泡腳危害?今天分享藏紅花對身體有危害

堅持每天泡腳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3樓:小林學長

1、每天堅持用熱水泡腳可以讓血管擴張,促進腳部的血液迴圈,長時間的規律泡腳就會改善自身的血液迴圈了。

2、泡腳有驅除寒冷、有保暖的作用。老人們常講寒從腳底生,腳處於人體末端,也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最低端,怕冷血液迴圈不佳的人可以試試泡腳吧,經常用熱水泡腳有利於改善腳底的血氣迴圈,具有驅寒保暖之功效。

14樓:卓賢教育科技****

腳承受著身體所有的重量,大部分對於身體有益處的穴位藏在腳底,所以保養腳部對身體健康有著重要的意義,每天堅持使用熱水泡腳有利於促進全身血液迴圈,消除身體疲勞等。

熱水泡腳對身體的好處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1、促進身體血液迴圈

腳又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心臟,但是離著心臟位置遠,很容易造成血液迴圈不暢,小部分人天氣一涼就會手腳冰涼就是因為血液在腳部迴圈受到了阻礙,所以每天堅持用熱水泡腳可以讓血管擴張,促進腳部的血液迴圈。

2、驅除寒冷、保暖功效

俗話說:寒從腳底生,這是因為腳底處於人體血液迴圈的最低端,容易出現血液迴圈不好的情況,尤其是血氣不足時,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身體就容易寒氣入侵,經常用熱水泡腳有利於改善腳底的血氣迴圈,具有驅寒保暖之功效。

3、全身放鬆

白領、司機人群工作久坐、缺乏一定的鍛鍊,很容易導致下半身血液迴圈不通暢,堅持熱水泡腳有利於加快血液迴圈,同時下肢充血現象也能得到改善和緩解,讓人們感覺全身放鬆,緩解疲勞。

4、緩解頭痛

經常用熱水泡腳會擴張腳部的血管,從而幫助血液從頭部流向腳底,這樣因為腦供血不足導致的頭痛就會得到緩解,另外泡腳的時候再配合合理的按摩,效果更好,需要注意的是頭痛患者泡腳時儘量使用40度左右的溫水。

5、防治腳氣

用熱水泡腳不僅僅能清潔腳部,並且在水中加入一勺食鹽還具有消炎殺菌之功效,防治腳氣,有利於去除角質,讓腳部的**變得更加光滑。

6、舒緩腳部疲勞

腳部雖然遠離心臟,但是在人們身體健康中承擔重要角色,尤其是長時間使用腳的人群,腳部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導致腳疲憊,這時候用熱水泡腳半個小時,能幫助腳部放鬆,舒緩全身的疲勞。

熱水泡腳雖然好處多多,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熱水泡腳,嬰兒、孕婦、身體患有嚴重疾病的患者不適合用熱水泡腳。泡腳時並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只要感覺到後背微微出汗就可以停止泡腳了。

15樓:kiki閒談

經常泡腳,其實對各個年齡段,對男性或者女性都是有著一定的積極意義的,我們經常洗腳,其實也可以帶動血液迴圈。我們血液迴圈其實也是我們新陳代謝的一種方式,也是我們排除身體內毒素的一種方式。所以從這一層面看,這是有利於我們身體健康發展的。

而且對於女性來說,我們經常洗腳,也會為幫助我們祛除體內的溼氣,也會緩解我們在特殊時期的疼痛感,所以說它對女性的作用也是很大的。

16樓:

泡腳是目前比較流行中醫養生方式,堅持泡腳能夠有效促進身體健康,而且在泡腳的過程中可以收穫許多的好。

因此,平時想要有效維持身體健康狀態,就應該注重身體調節,堅持一些良好的習慣,如果可以堅持泡腳,收穫的好處也是比較明顯的。

那麼,每天堅持泡腳可以收穫哪些好處呢?

1.促進身體系統及血液迴圈

平時堅持泡腳可以有效促進身體的迴圈,很多人身體迴圈能力下降和平時缺乏運動、飲水等有關,如果可以適當泡腳,在泡腳的過程中加速區域性血液迴圈,通常對血管堵塞等情況有改善作用。

因此想要改善身體的迴圈,促進血液流動,平時可以適當泡腳,這樣才有足夠的血液營養物質輸送到身體的每個部位,滿足身體的需求,這樣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2.改善手腳冰涼

平時適當泡腳對健康有促進作用,可以達到驅寒保暖的作用(尤其對涼性體質而言),特別是在秋冬季節,天氣變冷的時候氣溫比較低,此時很多人會因為寒冷的刺激出現手腳冰冷的症狀。

通過泡腳的方式能夠進行熱傳遞,在泡腳的過程中手腳部位血液迴圈得到改善,區域性回暖之後手腳就會保持溫暖的狀態。

因此想要改善手腳冰冷,幫助驅寒保暖可以適當泡腳,通過泡腳的方式身體才能維持溫暖的狀態,這樣也可以防止寒冷刺激之後引發疾病。

3.提高睡眠效率與質量

堅持適當的泡腳收穫的好處是比較明顯的,在泡腳的幫助下可以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現在很多人出現了壓力過大這種情況,在壓力過大時精神緊張,很多人沒法放鬆的時候就會出現失眠這種表現,長時間的失眠對健康不利。可以通過泡腳的方式來促進身體迴圈,同時讓身體保持放鬆的狀態,通常對睡眠質量提高有利。

因此,想要讓自己的睡眠狀態變得良好,平時可以適當泡腳,這樣大腦保持放鬆,睡眠質量自然會提高許多,可以避免長時間的失眠對健康造成影響。

4.增強免疫力

平時堅持泡腳收穫的好處是比較明顯的,在泡腳的幫助下可以提高免疫功能。現在很多人免疫功能的降低都和長期存在不良習慣有關,而通過泡腳的方式能夠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

在迴圈得到改善的時候,有足夠的營養物質輸送到身體的每個部位,器官功能提高,免疫系統才能發揮正常功能。免疫功能提高之後,可以降低疾病的患病率。

因此,想要提高免疫功能,平時可以適當泡腳,在泡腳的過程中輸送營養物質到身體的每個部位,器官功能提高的時候免疫能力也會增強許多。

5.泡腳需要注意的事項

泡腳雖好,但是要注意兩大原則:

第一,水溫不要太高,一般40攝氏度為宜;

第二,泡腳時間不要太長,維持在20分鐘左右即可,不要超過半小時。另外。

部分疾病患者泡腳也許會加重病情,因此需要警惕,比如靜脈曲張患者、動脈閉塞患者、糖尿病患者、痛風發作患者、某些**病等。

17樓:

1、改善溼氣,排毒護身

溼氣可以說是當下高溫時節的一大難題,它雖然不是什麼大病,卻讓人每天白天無精打采,晚上睡眠質量直線下滑,身體還時常出現浮腫,體重難以減輕,這時候大家就可以試試用花椒泡腳來進行緩解,一個月以後身體內的溼氣也能得到很大緩解,水腫虛胖的情況也自然而然沒那麼嚴重了。

2、滅菌除腳氣

花椒本身的殺菌幫助很大,對於細菌真菌的殺滅能力也是比較強,而夏季鞋子密封,加上高溫腳非常容易出汗,汗腳之後就容易成為滋養真菌的“溫床”,被真菌感染後形成腳氣,腳氣不僅讓別人聞著難受,自己也是癢的不行,每晚泡腳的時候加點花椒,不僅滅菌幫助大,還綠色健康,比一些化學泡腳劑要安全的多。

3、改善睡眠

對於經常失眠,睡眠質量差的人來說,花椒的改善也是非常明顯的,因為本身花椒對於血液有著促進血液迴圈的幫助,每晚堅持用花椒泡腳,也能一定程度上起到改善睡眠,加強睡眠質量的幫助,晚上睡眠不好的人不妨可以多試試,睡眠好白天才能更精神,平時用來泡腳還是挺不錯的。

18樓:葉落隨風

1、提高抵抗力

每天晚上堅持泡腳,對抵抗力提高有利。特別是用適宜溫度的水泡腳時,可以令身心放鬆。而且在泡腳的過程中,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

這樣血液迴圈速度加快,通常可以穩定血脂,幫助降低血壓,對很多慢性疾病的改善有幫助。因此,想要提高免疫功能的人平時可以適當泡腳。

2、提高睡眠質量

泡腳是現在比較流行的養生方式。在泡腳的幫助下,可以有效提高睡眠質量,對很多失眠人士幫助極大。例如在夜間睡覺前泡腳,可以讓身體保持放鬆,此時大腦緊繃狀態得到改善,壓力減少,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3、預防疾病

經常在晚上泡腳的人,可以防止疾病出現,特別是腳部**疾病的患病率會降低許多。很多人平時不注意腳部的衛生,經常大量出汗之後,不注意腳部的清潔工作,有可能會因為細菌,真菌的感染而引發腳部疾病。如果每天晚上都有泡腳的好習慣,可以保持腳部的乾淨和衛生,這樣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的患病率,對健康有好處

4、改善下肢迴圈

每天晚上堅持泡腳,通常可以收穫許多的好處。例如促進下肢的血液迴圈也是泡腳的一大好處。如果可以適當泡腳,通過泡腳的方式讓下肢保持放鬆,通常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同時緩解肌肉緊張感,同樣對健康有利。因此,平時可以通過泡腳的方式,來保持下肢的放鬆。

治療腳氣用什麼,治腳氣用什麼藥最好?

貴州神奇出產的腳癬一次淨。很有效。腳氣九法,1 腳上患有腳氣 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 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 3次可愈。3 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4 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乾,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 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

真菌有什麼藥物治療,抗真菌藥有哪些

常用抗真菌藥按照作用部位分為 淺表真菌感染藥物有十一烯酸 醋酸 乳酸 水楊酸 灰黃黴素 制黴菌素 克念菌素 克黴唑 咪康唑 益康唑 聯苯苄唑 孚琪 黴克 孚寧 孚康 美克 必伏 酮康唑等。抗深部真菌感染藥物有氟胞嘧啶 兩性黴素b 球紅黴素 甲帕黴素 美帕曲星 克黴靈 氟康唑 大扶康 麥尼芬 依利康 ...

求藥用什麼藥可以徹底殺滅真菌,真菌感染用什麼藥

殺滅真菌類藥有很多,但 都比較大,要在醫生指導下用。真菌感染用什麼藥 對於這種真菌感染,建議你使用達克寧霜,或者是克黴唑軟膏進行 平時注意衛生,鞋襪一定要徹底曝晒的。身體真菌感 染,可以引起好多病症,比如說頭癬,體癬,足癬,手癬,如果真菌感染到生殖系統的話,還可以導致黴菌性 陰 道炎的出現,無論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