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真菌感染用什麼藥,耳朵真菌感染怎麼辦

2023-03-01 16:00:05 字數 4869 閱讀 8724

1樓:成都仁品諮詢

建議加強外耳道清理,2-3天去醫院沖洗、清理一次,區域性滴用氟康唑,還可滴用硼酸酒精,保持外耳道幹潔(兩種藥滴耳要間隔30分鐘)。此外,每次洗澡、洗頭後要用棉籤將耳道的水蘸幹,別使勁掏耳。

2樓:九怪啊

耳朵是我們人身上很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的人耳朵會很敏感,其實這種原因是由於耳朵真菌感染所導致的。那麼耳朵出現感染的情況後,一定要進行積極的**,這樣才能早日**,避免繼續惡化。

首先我們要知道耳朵發生真菌感染的話,是因為耳朵外面環境潮溼所引起的真菌感染,像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會導致耳朵出現不適感,比如說出現脹痛,甚至會覺得耳朵很癢,這種感覺非常難受。**方法通常就是直接用生理鹽水或者是雙氧水清洗一下外面的痂皮或者是有真菌部位的地方,這樣能起到一個防毒消菌的作用,並且在清洗乾淨以後用幹棉籤輕輕擦拭,然後在區域性塗上一些抗真菌的藥物,比如說達克寧。那麼如果像外耳道的**已經出現腫脹或者是有膿液的情況下,就一定要在外耳道植入醋酸鉛溶液的小棉條,每日可以更換一兩次,這樣的話能夠讓耳朵患有真菌的部位保持乾燥,同時也不要每天用手去挖耳朵,這樣的話可能會導致病情惡化。

另外一點就是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因為耳朵可能會因為慢性或者是經常流膿的情況引起真菌感染,並且真菌感染了以後,耳朵區域性肌膚的狀態和正常的肌膚狀態是有所不同的,去醫院可以通過電子耳鏡檢查確認自己是否感染了真菌。並且像得了慢性耳道炎以後,耳朵會經常感覺到很癢,並且會有很明顯的腫脹感,甚至還會出現聽力減退的情況,這就是因為炎症所導致的。

而且像念珠菌以及麴菌或者酵母菌都會導致耳朵發生感染,並且每種症狀都有所不同,不過像普通的真菌感染其實是可以直接進行區域性物理**的,如果說有必要的話也可以服用抗真菌藥物。

3樓:笨笨龍先生

我是今年3月,發現耳內不舒服:耳內癢並伴有輕微耳鳴。

第一次就醫,醫生初步診斷耳內發炎,簡單開了些消炎的滴藥,多日不見效。

第二次來到一個正規醫院就診,這次醫生還算靠譜給我朋友洗了耳朵,又開了些藥膏。但沒有找到病原。

最後,去了市裡面的大醫院做了檢查才知道是真菌感染,醫生說真菌難治。所以又洗了耳朵,上了藥治真菌的,堅持四五天去醫院上藥、做鐳射(殺真菌的)病情基本穩定,醫生說,只要堅持上藥一個月左右,殺死真菌就基本**了,無**可能。

大家耳朵不舒服,一定及時去正規醫院看醫生,早確診早**。

平時,清理耳朵裡的髒物一定單獨實用自己的東西,不能和他人共用;耳朵進水一定及時弄乾(吹風機啥的都可以用);不要用手掏耳朵,尤其是不衛生情況下。

祝大家都有個健康的身體。

4樓:請叫我武叫獸

您所患的是真菌性外耳道炎,也稱之為黴菌性外耳道炎。是黴菌感染的一種外耳道疾病。一般用抗黴菌的外用藥膏就可,您可使用達克寧軟膏等抗黴菌的藥物,也可使用其他的抗黴菌藥物。

需要注意的是:在塗用藥物之前要先把外耳道清理乾淨,這樣可提高藥物的**效果。還要注意使用藥物的時間一定要長,因為這種病比較頑固,容易**,**一定要徹底。

祝您早日**。

耳朵真菌感染怎麼辦

5樓:左青雅

您好:耳朵裡面的真菌感染,最常見是外耳道長時間的溼疹,潮溼的環境下引起的真菌感染。還有一種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長期反覆地耳內流膿,也會引起真菌的感染。

真菌感染呈白色或者黑色絨毛狀,通過電耳鏡檢查就可以明確診斷,必要時可以取分泌物來進行真菌塗片的檢查。發現這種情況,首先要給予外耳道的清理,把這些真菌樣物,膿性分泌物全部清理乾淨的基礎上,給予抗真菌藥物的塗抹,比如達克寧霜,還有抗真菌的克黴唑軟膏這些藥膏的塗抹。其次,可以這個給予區域性的理療,促進潮溼環境的乾燥。

必要時也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藥物。病程相對時間會比較長,要定期的清理觀察,來決定何時停止抗真菌藥物的**。

6樓:htf的生活回答

真菌感染後應當立即到醫院進行洗耳手術。耳朵是特別容易受到感染的,一旦出現真菌感染,應當立即到醫院進行洗耳手術,確保耳朵健康。

7樓:小東團隊

耳朵特別敏感,真菌感染後應該塗抹複方酮康唑乳膏,能夠有效的起到抗真菌的作用。建議患者不要經常挖耳朵,可能會導致交叉感染。

8樓:小張遊戲快報

直接去醫院,不要自己在家裡瞎鼓搗,一般都是用溶液清洗之後,再塗抹相應的抗菌藥膏。

9樓:呆鵝qaq遊戲解說

建議可以先去醫院洗一耳朵,然後開一下消炎的藥,如果沒有效果的話,就建議去醫院做鐳射殺真菌手術,這樣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你好,可以買碳酸氫鈉溶液稀釋成3%的溶液清洗外耳道,或者用雙氧水每天清洗耳道,洛美沙星可以用,不過,應該在清洗外耳道之後使用。

11樓:網友

你好!如果明確診斷是真菌性外耳道炎的話,不可以用抗生素。

指導建議:建議到耳鼻喉科去,讓醫生給你耳朵徹底清洗,再用4%的硼酸滴耳液。

外耳道真菌感染,需要用什麼藥物怎麼**

狗狗耳朵真菌感染應該買什麼藥

12樓:顏值差不要拍

通常狗狗耳朵癢是因為耳道里面有寄生蟲,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耳蟎;而給狗狗清除耳蟎是需要用專用的耳蟎用品除蟎的,比如汪想滴耳液。但是在使用前要看下狗狗耳內的雜毛多不多,多的話要先適當的拔出雜毛,然後再使用滴耳液。

13樓:哈煌神醬

很多時候狗狗的**病都不是單一出現的。

出現**病感染還是比較正常的 鏡檢的準確率應該是非常高**病感染 ,建議可以去買一瓶銘瑞寧來給狗狗用 ,每天給他擦兩次, 應該一兩週左右會好轉。

**病**週期不會短,堅持用藥 。

寵物**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環境一定要進行定期消毒,可選用寵利淨消毒液,每週消毒1-2次,能有效預防傳染。

14樓:網友

擦寵物寶藥液就可以,真菌蟎蟲都治的。

有沒有耳朵真菌感染治好的

15樓:0_雞蛋

你別聽那些說得很專業的說辭給嚇怕了,我就試過真菌感染並**好了。當時是有耳朵流水了,有黑色菌孢,肉都糜爛了,挺嚴重的。

醫院清洗耳朵後,說我是真菌感染,叫我千萬別吃藥,然後做鐳射+滴滴耳液+乳膏。

鐳射:分三天一天做一次耳朵的鐳射**(別怕,其實就是有一束光照過去耳朵裡面,殺菌的,20分鐘);(我認為如果是輕微的可以不做鐳射,我這是比較嚴重的了)

滴耳液:水楊酸酒精抑菌液(別的滴耳液慎用,不一定是殺真菌的)一天三次,直接滴進去泡3~10分鐘,滴耳液最多隻能滴七天,七天後去看醫生看看好了沒有,如果還沒好要停藥,然後過幾天還是兩三天才能繼續用,具體可以看看說明。

硝酸咪康唑乳膏:每天晚上睡前塗一次,用棉籤,直至好了。

耳朵好了後,不要再去掏耳朵之類的了,睡覺不要戴耳塞,耳機不要戴很久,這是保持一個良好的習慣,就不會反覆了。

我很少去回答別人的問題,但我覺得當時的我不清楚這些也是很焦慮的,希望能幫助到以前的我這樣的人,真菌不可怕,配合**就可以了。

16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真菌感染很容易反**作的,日常做好防護,**時積極**,完全**的可能性很微小。

17樓:濟南海之聲

這是一個容易反覆的病症,建議堅持**,鞏固療效聽專業醫生建議。

18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耳朵真菌是一種容易導致耳膜受損的疾病,通常發生在中老年男性身上比較多。如果是年輕的男性出現了耳朵真菌的情況,那麼一定要儘快進行**。越早**耳朵真菌,**效果也就越好。

耳朵真菌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說中藥**,西藥**,心理**等等,因此耳朵真菌患者必須要對症**。

19樓:網友

這個很難好的。很容易再次出現的。

真菌性外耳道炎用什麼藥

20樓:暢聽自然大屯店

真菌性外耳道炎致病的真菌以麴黴菌、青黴菌及念珠菌等引起者較為多見。感染的真菌種類不同,檢查所見外耳道表現不同。以區域性**為主。

清除外耳道內的汙物,保持外耳道乾燥。區域性應用廣譜抗真菌藥物,待獲得真菌培養結果後應儘快選用敏感的抗真菌藥物。病情嚴重者要靜脈給予抗真菌藥物**。

21樓:採十哥

建議到耳鼻喉科就診。外耳道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臨床疾病,分為急性外耳道炎,慢性外耳道炎,真菌性外耳道炎三種型別。

發病之後需要做一下耳內鏡檢查,血常規檢測就有助於初步判斷病情程度,病變型別。如果說有分泌物的,還需要做一下細菌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

在**方面,如果說是急性外耳道炎,因為細菌感染導致的需要考慮用抗生素抗感染**,以口服藥物和滴耳液**為主。如果說是因為真菌感染導致的,需要考慮用抗真菌的藥物進行耳浴**。在**過程當中需要保持外耳道乾燥,定期複診,觀察效果。

耳朵裡面真菌感染怎麼**

22樓:將戎

可以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

23樓:由江桐安荷

耳朵真菌感染,要抗真菌**,可以靜脈點滴氟康唑抗真菌**。

真菌感染有一定的傳染性,注意用具物品消毒,防止感染新的部位。

狗狗耳朵有真菌。用什麼藥好?

24樓:定水翦倩美

1打針(有一種專門之真菌的注射液,不知道樓主當地的寵物醫院有沒有,是油質的那種連續注射一週)2給狗狗用雙氧水每日在患處消毒,清洗然後用一些治真菌的外用藥,每天早晚給一次。3以上要是樓主當地的寵物醫院夠高階,先去化驗一下,好對症下藥。

求藥用什麼藥可以徹底殺滅真菌,真菌感染用什麼藥

殺滅真菌類藥有很多,但 都比較大,要在醫生指導下用。真菌感染用什麼藥 對於這種真菌感染,建議你使用達克寧霜,或者是克黴唑軟膏進行 平時注意衛生,鞋襪一定要徹底曝晒的。身體真菌感 染,可以引起好多病症,比如說頭癬,體癬,足癬,手癬,如果真菌感染到生殖系統的話,還可以導致黴菌性 陰 道炎的出現,無論真菌...

真菌有什麼特點,真菌感染特點是什麼

真菌通常又分為三類,即酵母菌 黴菌和蕈菌 大型真菌 它們歸屬於不同的亞門。大型真菌是指能形成肉質或膠質的子實體或菌核,大多數屬於擔子菌亞門,少數屬於子囊菌亞門。常見的大型真菌有香菇 草菇 金針菇 雙孢蘑菇 平菇 木耳 銀耳 竹蓀 羊肚菌等。它們既是一類重要的菌類蔬菜,又是食品和製藥工業的重要資源。真...

真菌感染特點是什麼

真菌感染特點是真菌感染性疾病根據真菌侵犯人體的部位分為4類 淺表真菌病 真菌病 皮下組織真菌病和系統性真菌病 前二者合稱為淺部真菌病,後二者又稱為深部真菌病。除侵犯 和皮下組織外,還累及組織和器官,甚至引起播散 染,又稱為侵襲性真菌感染。近年來,隨著高效廣譜抗生素 免疫抑制劑 抗惡性腫瘤藥物的廣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