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大佬。三角函式轉角問題,急急急!跪求大佬,高中三角函式轉角問題。跪求大佬幫我看看黃色部分為什麼不對呀?

2021-08-01 07:30:59 字數 792 閱讀 8171

1樓:裘珍

答:1-2sin^2(x+π/4)=cos(2x+π/2);對於這樣的題,出題時,如果讓你計算函式值,一定會給你sinx或者sin(x+π/4)的值,有了這個值,你就會知道x+π/4,是否能超過第二象限;或者說cos(2x+π/2)會在第幾象限。

這裡要通過兩個引數來判斷:1、函式值的絕對值大小,如sin(x+π/4)>0;(x+π)在第二象限;如果sin(x+π/4)<0,則在第三象限;2、看函式值的大小,如果是sin(x+π/4)的絕對值,對比1/2對應於(π+/-π/6);0.717≈√2/2對應於(π+/-π/4);0.

866≈√3/2對應於(π+/-π/3);再加上0和1分別對應的(π)和(π+/-π/2);你一定會知道cos(2x+π/2),會落在第幾象限。這種判斷是非常科學的,不會出現判斷不了的問題。

也就是說通過符號判斷象限的位置,通過函式值的大小判斷相對具體的位置;不會出現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不給範圍都按照銳角的算

急急急!跪求大佬,高中三角函式轉角問題。跪求大佬幫我看看黃色部分為什麼不對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是bai黑色寫du的那個呢

顯然cos(π

zhi/2+2a)

=cosπ/2 *cos2a -sinπ/2 *sin2a= -sin2a

如果進行

1-cos2a展開得到dao的就是回2sin²a,即2-2cos²a那麼你寫答的-cos(2a+π/2)

就是sin2a

三角函式問題,三角函式問題?

初中階段的所說的銳角三角函式是銳角的正弦 餘弦 正切 餘切四種函式的統稱.2 銳角三角函式表示的是兩個正數的比值,因而,銳角三角函式沒有單位.3 理清銳角三角函式中的自變數與因變數 對於上述四種函式來說,以 a為例,自變數都是銳角a,因變數就是銳角a的四種三角函式.這說明,當銳角a的大小不變時,銳角...

三角函式問題 20,三角函式問題

cos 2 0 cos 1 tan 0 cot 無意義。tan 2 無意義 cot 2 0 sin 0 1 0 1 0 cos 1 0 1 0 1 tan 0 不存在,0 不存在,0 cot不存在,0 不存在,0 不存在。sin37 3 5 cos37 4 5 tan37 3 4 這個可能對你有用。...

問一道高中三角函式題(急急急急急

樓上的做法是錯誤的,因為不完整,考慮不詳細。正確解法如下 y 2 cosx a 2 2 a 2 2 2a 1 對函式的最小值進行討論,1 假設 1 a 2 1,也就是說cosx能夠取到a 2,則此時的最小值當然是當cosx a 2時,即 f a a 2 2 2a 1 再根據f a 0.5,有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