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函式的問題?

2023-03-12 02:40:06 字數 1097 閱讀 6478

1樓:

y= cosixi和 y=icos2xi的影象和最小正週期,對稱軸,對稱中心。

餘弦函式y=cosx是偶函式。

y=cos|x|=cosx

影象

餘弦函式知的定義道域是整個實數集r,值域是[-1,1]。它是週期函式,其最小正週期為2π。在自變數為2kπ(k為整數)權時,該函式有極大值1;在自變數為(2k+1)π(k為整數)時,該函式有極小值-1。

餘弦函式是偶函式,其影象關於y軸對稱。對稱軸x=kπ,對稱中心(kπ+π2,0)

對稱軸x=kπ/2,不是中心對稱圖形。

2樓:匿名使用者

y=cos|x|的圖象相當於把y=cosx圖象在y軸左邊的部分去掉,並把y軸右邊部分以y軸為對稱軸翻轉到左邊,所以根本上y=cosx和y=cos|x|兩個函式圖象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最小正週期還是2π,對稱軸是x=kπ,k∈z

y=|cosx|的圖象相當於把y=cosx的圖象的x軸下方部分翻轉到x軸上方,所以最小正週期減半,為π,對稱軸不變。

3樓:弓玉蘭麻雪

不是特殊角的計算要充分的利用和差角公式和特殊角的值。

sin75=sin(45+30)=sin45cos30+cos45sin30=(根號6+根號2)/4

派/2是90°,加上30°就等於120°了,當然不對了。

4樓:楊夕植詞

不對,sin派/2

30不會等於75.應該用sin(45

30),這樣就能算出來了,最後等於:4分之根號6+4分之根號2謝謝。

三角函式問題,三角函式問題?

初中階段的所說的銳角三角函式是銳角的正弦 餘弦 正切 餘切四種函式的統稱.2 銳角三角函式表示的是兩個正數的比值,因而,銳角三角函式沒有單位.3 理清銳角三角函式中的自變數與因變數 對於上述四種函式來說,以 a為例,自變數都是銳角a,因變數就是銳角a的四種三角函式.這說明,當銳角a的大小不變時,銳角...

三角函式問題的,三角函式的問題?

y cosixi和 y icos2xi的影象和最小正週期,對稱軸,對稱中心 餘弦函式y cosx是偶函式 y cos x cosx 影象餘弦函式知的定義道域是整個實數集r,值域是 1,1 它是周期函式,其最小正週期為2 在自變數為2k k為整數 權時,該函式有極大值1 在自變數為 2k 1 k為整數...

三角函式問題 20,三角函式問題

cos 2 0 cos 1 tan 0 cot 無意義。tan 2 無意義 cot 2 0 sin 0 1 0 1 0 cos 1 0 1 0 1 tan 0 不存在,0 不存在,0 cot不存在,0 不存在,0 不存在。sin37 3 5 cos37 4 5 tan37 3 4 這個可能對你有用。...